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疯狂的念头

苏碧没想到男人在和一群女人鬼混的时候,脑子里竟然已经在谋划一个惊天大案了,一时震惊的说不出话。半天才颤声说道:“你想过没有,就算你杀了他,后果会怎么样?你就是逃到天涯海角也无处藏身。

你知不知道,只要有必要,情报部门可以在遥远的南美洲刺杀一个叛逃者,并且让他死的不明不白,除非你想和梁春旺同归于尽,否则这是一个下下策。”

尚平盘腿坐在床上,沉声说道:“刚好我打听到一点消息,好像有一些当权者并不喜欢他……再说,难道我还会在报纸杂志上登广告说是我杀了他?正因为谁都不会相信我杀得了他,也没有人相信我敢杀他,所以这件事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苏碧现在已经不认为男人只是在对自己说一个空洞的设想了,而是他基本上已经决定了,甚至她相信有些细节可能都已经在他的脑子里成型了。

“你打算怎么干?谁来执行你的计划?”

“还用问吗?”尚平盯着女人说道。

“你是说两个太监?”

“你觉得他们不是合适的人选吗?”

“我想这应该是一次自杀式的进攻。”

尚平叹口气道:“我别无选择,我如此兴师动众、千里迢迢的跑到这里来找一个女人,为得就是了却他们的一个心愿,你没看见他们最近有多安宁吗?既然心愿已了,我想他们应该不会有多少遗憾。”

苏碧又是一阵沉默,接着说道:“你从收留这两个太监那天起就有这种想法了吧?”

“那倒没有,那时候有董家制衡梁春旺,我最终还是希望能用钱来摆平,可是现在董家失势,梁春旺已然成为一条无人管束的恶狗,现在就是给他再多的钱,他也不会放过我,既然这样我也不能等着刀子砍刀头上来。

这两个太监如果杀了梁春旺,可以说是他们最后的愿望,因为当年就是梁春旺的人为了讨好董海疆,所以把他们弄成鬼不鬼人不人的样子。

他们隐姓埋名、男扮女装十几年,现在终于找到一个报仇的机会,亲手杀死了自己当年的仇人,这个故事难道经不起推敲吗?再说,这两个太监之所以成为太监,现在那些高层人物能允许这么丢人的事情曝光?

梁春旺不死便罢,一旦死了,可能还不如孙小宁,人家孙小宁毕竟还有一个隆重的追悼会,是因公捐躯,我就不信有人会封梁春旺为烈士。”

苏碧不出声了。心想,他都已经想好了,从理论到实践,从动机到后果都已经成竹在胸,这个时候谁来劝他也别想让他回头。不过,平心而论,在自己看来不可能成功的事情,经过他的三言两语好像就变得简单多了。

尚平见女人不出声,就知道自己的话已经打动她了,于是继续说道:“现在已经有梁春旺的对手向我暗送秋波,做出的承诺很诱人,本来我目前就可以另找靠山,但是董家就是前车之鉴,更何况这些人我并不了解,谁知道会不会是梁春旺第二呢?

所以,我决定把这些人作为我的最后退路,过两天我要去一趟北京,我想见见吴亚玲的叔叔,摸他的底细,一旦有几分把握,我就不想再等下去了,梁春旺也不允许我再等下去。”

“在这件事情里,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我这些年一直就等着这一天的来临……”苏碧盯着男人问道。

尚平一听就知道女人误会了自己的意思,禁不住一把将女人搂在怀里说道:“看你想哪里去了?我尚平再没出息也不会让一个女人替自己去送死……”

说着叹了一口气说道:“这件事情在我心里已经憋了好久了,除了你还有谁能听得懂我的话?我现在告诉你,无非是想听听你的意见,毕竟你跟了孙小宁这么久,对梁春旺这样的人的出行应该有一定的了解。”

苏碧心里一阵感动,心想,本来自己是应该和孙小宁一起死去的,可就是因为男人看她当时表现的有点骨气,结果非但没有杀她,反而带着她去国外过了几年安宁的日子。其实即使他让自己去执行这次刺杀行动,虽然明知道有去无回,可自己也不会拒绝。

“你打算把梁春旺调到B市动手?”苏碧问道。

尚平在苏碧的屁股上拍了一掌说道:“你怎么就犯糊涂了,调到B市动手,那不等于贴上了老子的标签了吗?目前在B市还有谁比得上老子的名气大,不管哪只狗在那里拉点屎最终还不都算在我头上?”

苏碧见男人说的可笑,就打了他一下,随即就正色问道:“那你打算在哪里动手?”

尚平眯着眼睛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最理想的地方应该在国外,可国外的那些警察不太好惹,搞不好很可能脱不了身,所以,我打算过些日子让欧阳晓珊去香港考察学习一下……如果梁春旺真的对欧阳晓珊有意思的话,他不可能不关注她的动向,一旦他到了香港……”

“我看,我和中云马上就去香港,先在那边做些准,最起码把欧阳晓珊住的地方物色好,另外,那边有些黑帮,拿钱做事,守口如瓶,外围人员就不要从国内带去了……”

尚平一拍女人的屁股,就在他嘴上亲了两口,一把将女人压倒在下面,兴奋地说道:“知我者,碧儿也。”

苏碧道:“你不会亲自去香港坐镇吧。”

尚平喘道:“老子倒想亲眼目睹一下梁春旺的下场,可惜,那个时候我离他越远越好……要不然就会引起某些人的联想,我甚至想过是不是有必要到街上偷点东西,让警察把我在看守所关上几天……”

苏碧扭着身子哼哼道:“你这个坏蛋,难道还怕警察不来找你?你家里面那一屁股屎怎么擦干净……”

尚平紧盯着她的眼睛疯狂地说道:“等到解决了梁春旺……老子回去把警察局炸了……”苏碧一瞬间就在男人疯狂的想象力中瘫软的像水一样四处流淌。

这天,从早上开始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吃完早饭,尚平坐在卧室里翻了一会儿书,可怎么也看不进去,于是就扔下书走到窗口看着外面淅沥沥的雨丝沉浸在无边的遐想之中。

一阵轻轻的敲门上把尚平从沉思中惊醒,他还以为是那个马仔找自己有事,于是就喊了一声“进来”,却并没有转过身来。

“我们没打扰你吧。”

尚平回头一看,惊讶地看见刘香晚站在那里,更让他惊讶的是身后还跟着映寒,她只看了尚平一眼,就迅速地低下头去,脸上微微泛起红晕。

尚平一直感到奇怪,一个敢在上万人的舞台上演唱的演员,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副羞怯的摸样呢?据他知道的那些明星,一个个张扬的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他们,尤其是那些女明星,动不动就自己制造一点假绯闻来炒作自己,甚至在公共诚故意走光博人眼球。而眼前的这个小明星简直就像是一个受气的小媳妇。

自从在这里住下以后,刘香晚倒是经常见,可映寒很少抛头露面,就是吃饭都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吃,尚平也不知道她是因为心情不好还是不愿意见自己。

他估计刘香晚肯定把自己要认她做妹妹的事情对她说过了,可也没见她有什么反应,到现在都没有叫声哥哥。难道自己不上她,她反而不高兴?

“坐吧,我也正无聊呢?”尚平看了映寒一眼,不知道刘香晚为什么会把女儿带到自己的卧室里来。

等刘香晚和映寒坐下来以后,尚平就动手亲自给两人泡茶,没想到这次小丫头倒是挺有眼色,男人刚拿出茶叶,她就快步走上来接了过去,低声道:“我来吧。”

根据尚平的观察,映寒的这种性格,是从小被圈养的结果,她的养父母都是野心勃勃的人物,他们还指望着这个女孩长大以后能成为和董家套近乎的筹码呢。

所以,虽然对她没有感情,可还是尽心尽力地把她培养成了一个小明星,一方面取悦董老,另一方面凭着映寒的歌喉赚取巨额利润,同时凭借她的姿色待价而沽,为自己捞取资本。

所以,对映寒来说,虽然红极一时,可处处受到养父母的制约,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什么自由,可见其内心是多么的孤独。这样想着,尚平对女孩不禁又充满了同情之心。

“映寒,你怎么不出声了?你自己对他说吧。”刘香晚见女儿坐在那里半天不出声,就催促道。

尚平一听,感情母女两个并不是到自己这里随便串门的,而是找自己有正经事呢。看着映寒坐在那里一副扭捏的样子,尚平心中就一动,心想,难道她一定要报答自己替她寻母的大恩大德?

当初在北京的时候她可是许诺要给自己唱一辈子歌的,那潜台词就和以身相许没有什么两样。自己既然认她做亲妹妹,自然就已经放弃了她对自己的那个承诺,她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呀!

忽然,转念一想,尚平就骂自己是蠢驴,人家女孩肯定是一听自己放过了她,心里高兴的同时有点过意不去,所以过来想随自己说声谢谢,感谢自己的大人大量呢,要不然刘香晚怎么非要让她自己说呢?

想到这。尚平就显得索然寡味,提不起劲来,端起茶杯,鼓起腮帮子,顿时就把茶叶吹得在杯子里乱转,一边斜睨这女孩,一边竖起耳朵等着女孩对自己感激不尽的话。

可是,他没有听见映寒说些什么,而是突然见她咬着嘴唇站起身来,轻飘飘地走到自己面前,忽然就跪下身来,抬起一双泪汪汪的眼睛低声说道:“妈妈说你要认我做妹妹,我很高兴……可是,我不想要哥哥……

我想……想要个爸爸……你能不能认我……请你干脆收我做你的干女儿吧……”说完竟不由自主地给尚平磕了三个头。然后一双亮晶晶的美眸就直直地盯着男人的脸上。

尚平愣在那里,嘴里含着几片茶叶,一时说不出话。

心想,这简直是荒唐。忽然就想起了李笑水,心想,这种荒唐的事情自己也不是没有做过。不过,此一时彼一时,自己认李笑水做干女儿完全是由于良心上过不去,自己以前就曾答应过李晴要照顾她女儿一生,所以在见到李笑水之后,为了斩断自己对她美貌的觊觎,所以违心认了她做自己的干女儿。

可眼下情况就不一样了,自己不但没有害她的母亲,反而让她们母女团员,之所以认映寒做妹妹,是想一心一意地先把母亲泡到手,至于和妹妹今后的关系怎么样,完全取决于自己和她母亲的感情深浅,如今,她竟然提出做自己干女儿,那岂不是连一点遐想的余地都没给自己留下?

不过,尚平觉得映寒的想法很可能并不仅仅是从男女角度来考虑的,而是隐藏着更深一层次的意思,甚至这里面可能也有刘香晚的意思,要不然映寒小小年纪,怎么会有那么深的心机?

尚平知道,映寒之所以提出这个要求,多半是从个人情感角度提出来的,对她来说,在自己的养父母被抓之后,可以说已经完全成了一个孤女,紧接着董家失势,最后一点依靠也不复存在,所以内心的孤苦可想而知。

如今虽然有了母亲,可刘香晚是个尼姑,一生都是靠着男人的供养生活的,即使她现在还俗,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合适的供养人。

既然这样,自己就是他们母女的首选,可是如果先让映寒和自己明确一种关系,那么这种供养关系就更加名正言顺,而干妹妹这个关系太笼统,不可靠,只有干女儿更加符合传统的思想,也来的更加郑重其事一些。

况且,映寒也有这种感情需要,她现在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疼爱她的爹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