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音容笑貌

“见到刘晚香的时候,你们要克制,千万别吓到了她,不然今后你们就别想再见她。”在来到道观门口的守候,尚平再次把昨晚已经重复多次的话,郑重其事地又警告了一遍。

阴雨绵绵中的道观半掩在浓雾之中,山上的树木被雨水冲刷的绿油油的,满山都是一片翠绿。道观的大门口竟然没有看见一个人。

尚平带着两个太监沿着昨晚的那条小路来到那扇小门前,伸手在上面用力敲打了几下,回头看看唐骏和宋刚一眼,只见两人竟然站在那里微微颤抖。

“你们冷吗?”尚平明知故问道。

“老板,你说她见了我们这个样子会不会……厌恶……”唐骏担心地问道。

“别人也许会厌恶,她不会。你们是因为她才变成这样的……”尚平安慰道。

正说着,小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只见一个中年道姑警觉地盯着三个人看看,然后就一声不吭地站到一边让出路来。

尚平知道肯定事先已经有人给她交代过了,所以连礼节性的问候都免了。

在尚平看来,这个道观里的尼姑有两种,一种是一般意义上的尼姑,见了人客客气气的,很有礼貌。另一种就像眼前这个冷冰冰的尼姑,她应该是千岛神尼的手下,与其说她们是道姑,还不如说是穿着僧袍的一个秘密组织。

院子里的兰花经过小雨的滋润,开得更鲜艳了,那个花匠带着一顶草帽正在摆弄着那些花盆,给人的印象是她永远都在不停地摆弄着这些兰花。

那个开门的尼姑转眼就不见了,好在熟门熟路,尚平径自来到那所精舍前面,伸手在门上轻轻地敲了几下,心里也有点紧张,这倒不是因为又要见到刘晚香,而是怕有什么变故,让刘晚香改变主意。好在很快就听见了里面有人答应,尚平就推开门走了进去。

只见刘晚香一个人坐在一个蒲团上,那样子好像是专门在等着他们似的。她只是瞥了尚平一眼,然后就紧盯着站在门口直愣愣地看着她的那两个老女人,良久才听到她颤声道:“你们进来吧。”

对于两个太监来说,他们一眼就能认出刘晚香,虽然她已经由十六岁的少女变成了一个尼姑少妇,可往昔的音容笑貌仍在,只是在经过十几年恩恩怨怨,大有恍若隔世的感觉。

“晚晚……我们终于见到你了……我们还以为你已经……已经……”唐骏首先忍不住开口说话,可是声音哽咽竟然说不下去。

宋刚和刘晚香是有过肉体关系的,此刻见了女人,不知为什么,竟然产生了自惭形秽的感觉,觉得以前的那些销魂缠绵就像是做了一个梦,根本就不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他心里一个劲地问自己,难道真的和眼前这位天仙一样的美人曾经同床共枕?

“你们都老了……”刘晚香居然淡淡一笑,可笑容里面含有无限的凄凉。

“你还是和过去一样美……”宋刚诺诺道。

尚平没想到太监也能欣赏女人的美,怪不得古代那些大太监都娶老婆呢。看他们这个样子应该有好多话要说,这倒不是他们之间有什么深厚的感情,而是彼此都对往日的时光充满了怀念,尽管这些怀念是如此的残酷,可现在对他们来说也许是一段珍贵的记忆,因为那里面包含着对人生的无限感慨。

“你们十几年没见面了,先好好说几句话吧,我在外面转转,等一会儿我们就上路。”尚平不想站在那里看他们苦逼的样子,这个时候他们也说不出什么正经话,无非是唏嘘感叹而已,就让他们先感叹一会儿,让两个太监平息一下几天来积攒起来的激情。

尚平在院子里慢慢地溜达着,一会儿就有意无意地溜到了那个花匠的身边,只见他正在给每个花盆松土,似乎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有人站在身边。难道真是个聋哑人?

尚平故意咳嗽了一声,可那个尼姑丝毫都没有反应,照样不紧不慢地干着自己手头的活,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妈的,果然是个聋子”尚平自言自语地地上嘀咕了一句,转身就要走开,忽然就听身后一个轻柔的声音说道:“妄下断论者,岂不是瞎子?贫尼连施主心里的声音都能听见,哪里聋了?”

尚平吃惊地转过身来,正好看见女尼抬起头,这才看清这个中年尼姑面如满月,双目有神,哪里像个花匠,竟似个雍容华贵的贵妇人。多半是千岛神尼的手下。

“大师见谅,我不但眼盲心也瞎,要不然怎么是个俗人呢?”

尼姑再不出声,又低头忙自己的去了。似乎不屑和这个眼盲心瞎的俗人攀谈。

“大师,我也喜欢兰花,你养的这些兰花里面哪一种最珍贵?”尚平没话找话地说道。

尼姑头也不抬地说道:“这些兰花在贫尼的眼中都是一般的珍贵,没有高低之分,你既然喜欢兰花,就不该问这么愚蠢的问题。”

尚平讨了一个没趣,不过还不死心,晃悠了一圈,又凑到尼姑跟前说道:“大师,你这兰花种的真好,能不能传授一点经验。”

尼姑直起腰来瞥了他一眼,说道:“这些兰花不是我种的,你想听经验就去问慈云吧。”

尚平一愣,没想到这些兰花竟出自刘晚香之手,难道她是个喜欢兰花的人?忽然心中一动,顿时就想到了一个主意。

于是晃晃悠悠地走到一个角落,拿出手机就给魏子打电话。交代他赶紧到杭州城里面找兰花,买回来摆在每一个房间,尤其是刘晚香的房间要多摆几盆。

打完电话以后,尚平看看手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来到精舍前敲敲门,进去一看,只见来两个太监坐在蒲团上神情愉悦,好像和刘晚香交谈甚欢。

再看看刘晚香,脸上竟有淡淡的红晕,可并没有伤感的神情。看来两个太监记住了自己的话,表现的不错,不知道刘晚香给他们说了什么,让两个性子急躁的假男人如此安静。

见尚平走进来,两个人似不情愿地站起身来,好像老板搅扰了他们的好事。

“我们现在就动身吧?”尚平说着就从带来的一个包里面拿出一套衣服和一顶帽子,对刘晚香说道:“出门还是换件衣服吧,路上方便点。”

刘晚香站起身,拿着尚平买来的衣服看了好一阵,似乎这件衣服引起了她对往西的怀念,一边伸手摸着衣料,一边叹息一声道:“若是平常的衣服换也就换了,只是身上这僧袍可不是说换就能换的……”

尚平知道刘晚香说的也是事实,既然削发为尼,即使还俗也必须有一定的程序吧,说不定还必须得到千岛神尼的许可。不过,看刘晚香的神情,似乎很想换上这套俗人穿的衣服,流露出还俗的意愿。

就听唐骏说道:“晚晚,你又不是自愿当尼姑,谁还敢拦着你还俗,咱们今天离开这里就再不回来了,以后你就和女儿一起生活多好啊,我看干脆今天就还俗算了。”

唐骏的话虽然说得可笑,但却说中了尚平的心思,如果让他直接说,还不一定下得了口,现在听唐骏说出来,赶紧煽风点火道:“倒不用这么急,今后的事情我们慢慢商议。姿吟都等急了,我们还是赶快上路吧。”

刘晚香一听女儿等急了,马上也急迫起来,一边整理自己的道袍,一边对尚平说道:“师傅还派了几个师兄跟随我一起去呢。”

尚平一听,顿时就不自在起来,心想,自己已经告诉千岛神尼董家现在已经不会为难刘晚香了,她还要派人跟着,名义上是为了晚晚的安全,实际上很可能是在防自己呢。

不过,既然她已经决定这么做了,多说无益,到时候反而生出事端,现在先把晚晚带下山去是正经,离开了这里,谁说了算就不一定了。

几个人来到门外,果然看见四个年轻的尼姑神情肃穆地站在大樟树下,每个人的身上还背着一个包袱,显然就是陪伴刘晚香的人。

尚平心里冷笑一声,看看四个尼姑都颇有姿色,心想,既然你这么客气,非要她们做陪嫁,老子却之不恭只好收下了。

至始至终都没有见到千岛神尼的踪迹,不过尚平知道,自己几个人的一言一行都逃不出她的视线,凭着神尼二字,也许这四个陪嫁里面就有千岛神尼呢。

当一行人从高高的山上往下走的时候,道观里忽然钟声齐鸣,那悠扬的钟声响彻整个情人谷,就像是在为刘晚香送行似的。

刘晚香回头朝山上看看,随即就跪下身来朝着山上磕了几个头,还没有磕完就被旁边的唐骏搀扶起来了。

尚平回头向山顶望去,在云雾笼罩之中,他忽然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站在那里,道袍飘飘,半人半仙,一直在目送着远去的人们。千岛神尼。早晚要解开你神秘的面纱。

一辆考斯特面包车飞速行驶在通往杭州的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是唐骏,旁边坐着宋刚。

今天是他们的节日,也是他们最轻松愉快的一天。所以,唐骏开起车来就像飞一样,因为他知道晚晚的心情,她急着见到自己的女儿呢。

尚平在后面和几个尼姑坐在一起,晚晚就坐在他的身边,从上车一直到现在,谁也没有说过一句话。晚晚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和来来往往的车辆,毕竟在山里面五年多了,似乎对一切都感到新鲜。

尚平嗅着女人身上那股淡淡的幽香,眼睛的余光撇着晚晚侧面美丽的线条,心里竟似有着无限的满足感,好像这个女人从上车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属于他了似的,更何况,身后还有四个花容月貌的陪嫁呢。

“你……做生意吗?”

正当尚平沉浸在一种暖洋洋的气氛中眯着眼睛似睡非睡的时候,听见身边的晚晚低声问道。

尚平扭头看了她一眼,赶紧转过头来,因为和晚晚坐得这么近让他有点目眩。

“做点生意……不过现在主要是做做好事,比如帮孤女寻找母亲啊,帮别人寻找过去的老情人啊,反正最近一直就是干这事……”

晚晚忍不住差点笑出声来,一只手不着痕迹地在男人的手臂上轻轻打了一下,然后又扭头看着窗外。过了好一阵才又低声道:“你说你和姿吟只见过两次面,她为什么这么信任你?”

尚平知道现在自己和晚晚的谈话不能涉及实质性的问题,因为他还没有搞清楚后面四个尼姑的使命到底是什么。于是就半开玩笑地说道:“我们两个只见过一次面,你不是也很信任我吗?我就是那种让人一见就想托付终生的人。”

“我不喜欢油嘴滑舌的人……再说,谁信任你了?看看我身边这些保镖,就是为了防止你欺负我来着。”晚晚半真半假地说道。

尚平扭头瞥了女人一眼,见她脸上并没有异样的神情,就知道她是在开玩笑,不过,他不敢再油嘴滑舌下去了。正色说道:“你师傅……她是不是不想让你离开她?”

晚晚沉吟了一下说道:“我跟了师傅五年了,她自然舍不得我离开……不过要是有好的去处,她也不会反对……她信不过你,怕你保护不了我……”

尚平就知道千岛神尼不会这么快就对自己产生信任,这次下山说不定还是晚晚自己执意要出来,如果听她师傅的意见,自己恐怕白跑一场。

其实,尚平自己心里都一直有点忐忑不安,他甚至执意自己这么快就把晚晚接出来是不是明智,毕竟孙海洋在信里面可没有这么交代过。他只是让他带四个太监来这里见晚晚一面,以便让他们更加忠于自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