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恻隐之心

眼下自己和宋刚已经成了太监,肯定是不能再和晚晚亲近了,可是一想到晚晚落到别的男人手里,心中又有一种无法言喻的酸楚,与其让她落到其他的男人手里,还不如干脆就让老板收了她,这样自己兄弟两自然就能常常陪伴在她左右,再说,肥水不流外人田嘛。只是不知道他有没有胆量动他老丈人的女人。

“老板是不是对晚晚动心了?”唐骏忽然问道。

尚平一愣,盯着唐骏猜测着他的心理,心想,这女人是他们心中的神,岂能容忍别人染指?这太监显然是故意在试探自己。妈的。都成太监了,难道他们还有什么痴心妄想不成?千万不能养成他们干涉自己私事的习惯。想到这里,眉头一皱,挑衅似地说道:“怎么?难道你们还吃醋?”

唐骏双手乱摇,连忙道:“我们巴不得她成为老板的女人……前几天我们还这么想来着……”

尚平脑子一转就明白了两个太监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心态,不过,难得他们有这份心思,只是一想到刘晚香目前的身份,忍不住叹息一声道:“可惜呀,她已经是个出家人了……”

“那有什么关系?”宋刚满不在乎地说道:“晚晚肯定是被逼无奈才削发为尼,大不了再把头发养起来好了……”

尚平心想,还是两个太监了解刘晚香的心思,今天在谈话中刘晚香分明流露出对红尘的留恋和对自己命运的不甘,只是目前她对自己还缺乏应有的信任。

随即又一想,刘晚香其实是个非常可怜的女子,今后但凡能为她做点事,让她心情愉悦也就心满意足了,何必非要占有她的身体呢?一切都将听凭她自己的意愿好了。

“我希望你们再见到她的时候,不要再提以前那些事情……至于今后怎么样,就听她自己的意思,如果她想一辈子当尼姑,我们也不能强求……”

“那当然……”唐骏说道:“我们来见她又不是为了惹她心烦,总是让她快乐才好。”

“不过,当尼姑肯定不是什么快乐的事情,你们见她的时候也好好劝劝……我就是担心她那个师傅会阻拦她还俗……”尚平忧心忡忡地说道。

唐骏眼睛一瞪说道:“谁敢阻拦?今后谁要是再强迫晚晚做她不愿意的事情,我们兄弟绝不答应……”

尚平站起身来,伸伸懒腰,一边往楼上走,一边说道:“别光顾着高兴了,别忘记你们说过的话,现在刘晚香我是替你们找见了,你们的心愿也可以了了,接下来是不是该好好为我做点事情了?”

两个太监马上信誓旦旦地说道:“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的承诺,更何况今后晚晚要是成了老板的女人,我们替你做事也就是为晚晚做事……有什么需要我们兄弟做的,你尽管吩咐就是……”

尚平满意地点点头,一边往楼上走,一边想到,两个太监未免把刘晚香想得太简单了。她可不是一般的女人啊!经过董海疆的手,见过世面,曾经放荡过,和死神打过交道,又和孙海洋有十年的感情生活,现在又有一位神秘的尼姑在身边调教,这样的女人就像是身边的空气,你可以感觉到她的存在,但是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抓在手里。

就像一个寓言故事所说的那样,太阳和风都想把一个女人的衣服脱掉,风越是撕扯衣服,女人就会抓的越紧,而太阳则不一样,它只是不紧不慢地加大自己的热力,慢慢烘烤她,最终,这个女人就会自动脱衣解带,让自己沐浴在阳光之中。在对待刘晚香的问题上,目前自己只能做耐心的太阳,而不是愚蠢的风。

如兰的父亲同意接受每月给他的两千元抚养费,但是坚决不同意离婚,按照他的话说,你们母女出去卖也可以,只要把钱拿回来就行,在这方面他不干涉,但是休想离婚。

尚平多少能够猜到船老大的心思,他现在已经以一个受害者的身份受到隔壁邻居和居委会的同情,如果这个时候如兰的母亲提出离婚,即使离成了也必然大费周折,还不如先这么挂着,等到她们母女在上海安定下来,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也就是一个摆设而已,等到船老大手里有几个钱,总有打熬不住的一天,当他找到别的女人的时候,说不定主动找上门来要求离婚呢。

在尚平的安排下,如兰母女两个带着和尚前去上海,暂时先住在那栋租来的别墅里,等他们在上海会齐之后再作打算。这边他又打发魏子和浴缸带着唐亮李涛两个马仔去了杭州,为接待刘晚香母女做准备。

而自己和两个太监就等着张姿吟一到马上前去接了刘晚香去和女儿会面。在尚平想来,其他的一切先放到一边,只要张姿吟能够说服她母亲定居红尘,跳出佛界,就算达到了此行的目的,至于今后怎么样,那就是太阳和风的故事了。

唐骏和宋刚两个人,这段时间就像是两个等着去相亲的二傻子一样,既兴奋又忐忑,两个人躲在房间里叽叽咕咕的也不知道在商量些什么,最后跑到尚平的面前,羞怯地问道:“老板,我们两个去见晚晚的时候,是穿男装还是穿女装好?”

尚平一听,心里既感到可笑,又充满同情。看来处在幸福之中的两个太监又焕发了青春,以至于开始注重其自己的仪表了。

在尚平想来,两个太监给刘晚香带来的震动越大越好,让她内心的歉疚越深越好,这样才能在她的内心掀起波澜,搅乱她的心,最终脱离尼姑死水一般的生活。

“你们穿女人的衣服已经习惯了,穿上男人的衣服反而别扭,干脆就给刘晚香一个崭新的印象,并且能够更好的接近她。”

两个太监接受了老板的建议,马上就跑回房间换衣服去了,可是等到两个人扭扭捏捏地出现在尚平面前的时候,差点让他笑破肚子。只见两人一色的大红大绿的衣裤,脸上还明显化妆过,那模样就像是街上扭秧歌的老太太,就差手里拿块红绸子了。

“你们难道是去演戏吗?就穿你们平常的那些衣服就行了,人家刘晚香答应见你们,不是因为你们英俊的外表,而是你们那颗忠贞不渝的心,快去换掉吧。”尚平没好气地说道。

“老板,我们想买点东西做见面礼,就是不知道买什么?你给参谋参谋。”唐骏说道。

尚平知道,这次和刘晚香见面,对两个太监来说是人生中唯一一件大事了,就由着他们折腾一下吧,要不然他们也不死心。于是说道:“我刚和她认识,怎么了解她的喜好?难道你们还不知道她喜欢什么?就照着她喜欢的东西买就行了。”

说完再不想和他们纠缠这些无聊的问题,一个人来到院子里散步。正是仲夏时节,院子的花坛里百花争艳,虽然都是一些很平常的花花草草,可也给人美不胜收的愉悦。

尚平拿出手机,犹豫了好长时间,终于下决心拨了一个电话号码。

好一阵,那边才有人接听。诸葛明玉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的,好像充满了疲倦。不过,她还能接电话,说明梁春旺还没有对董家最后下手。

“明玉阿姨,我是小尚……我在外面听到一些不好的传闻,所以打电话来问问情况,你们都还好吧。”尚平关切地问道。

“啊,小尚呀!真巧,晓珊昨天才给我打过电话……”诸葛明玉没有直接回答尚平的问题,而是不置可否地说道。

欧阳晓珊给诸葛明玉打电话也没什么奇怪的,毕竟她们是至交好友,这个时候自然要表达一下她对董家命运的关切。

“是吗?董叔的身体还好吧……过些日子我还想去北京看看你们……”尚平真诚地说道。

“谢谢你啊,他也念叨你呢。最近一直在医院……对了小尚,那个基金会……现在正在清理整顿,不会对你有影响吧……”诸葛明玉显然已经没有了过去的自信和锋芒,语气中竟然带着点谦卑。

董浩在医院?会不会已经失去自由了?尚平对基金会的事情不太上心,对他来说,基金会没有了也就损失点钱,基金会的钱是以企业的名义捐助的,自己也没有给诸葛明玉颁发委任状,所以不管诸葛明玉干了什么都扯不到自己头上。只是没有想到诸葛明玉这个主席竟然这么短命,白白被梁春旺捡了一个便宜。

“明玉阿姨,别把那事放在心上,只要人没事,一切都好……我是个小老百姓,也帮不上你们的忙,不过,只要我能做到的,就尽管吩咐,千万不要客气,那天我和董叔说过,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董孙两家的友谊我们一定要延续下去。”

这几句话才是尚平打这个电话的真正目的,先表示关切,然后献上自己的友谊,这种友谊在过去对董家来说可能一钱不值,但现在起码能给他们一点精神安慰。

反正他的友谊又廉价又没有影响力,又不会登到报纸上去,即使董家的人最终成了阶下囚也和他无关,但是,这种廉价的友谊有可能成为一种对未来的保险。俗话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谁知道董家今后会不会卷土重来呢。

“小尚,谢谢你啊,我一定会转告董浩的……小尚,那个梁春旺你可要小心堤防他呀,那可是一条喂不熟的狗,就连自己的主人都咬……

对了,小尚,我知道你喜欢姿吟,她现在也需要人保护,不行的话你就来把她领走吧,她毕竟和董浩有血缘关系,我们可不想让她也落到梁春旺手里……”诸葛明玉稍稍表现的有点急促。

尚平心想,梁春旺又不是种马,见了漂亮女人就想上,这不过是诸葛明玉心理上的一种扭曲反应,不过,她要是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干什么,也许就不会提这个建议了。

“谢谢你啊。我会小心的……对了你今后有什么打算?”尚平想打听一下董家未来的动态。

“等董浩出院以后,我准备去晓珊那里住一段时间,散散心……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去……再说吧……”说完,诸葛明玉就匆匆挂了电话。

等到董浩出院?他还能出院吗?也说不准。就算董家丧失了权力,可也不见得会像普通人那样下大狱,刑不及上大夫,董家好歹也是大夫世家,董海疆在军队中还有很多旧部,他家里的另外两个儿子还是部队里的军官,梁春旺难道还敢赶尽杀绝?且不说他有没有这个心,恐怕也没有这个能量吧。

头一天下午,魏子给尚平打来电话,纪中云和苏碧带着张姿吟和吴亚玲已经到达杭州,并且已经按照老板的要求,在距离西湖不远的地方的一所隐秘的住所安顿下来,接着,吴亚玲和尚平通了一个简短的电话,除了几句打情骂俏的话之外,没有谈到实质性的问题。

尚平大概能够猜到吴亚玲此行的目的,他也不想和她在电话里探讨这些问题,反正她既然来杭州了,一天两天也不会走,有的是时间慢慢揣摩她的真是意图,如果有可能的话,说不定两个人还能在床上共同探讨一些彼此感兴趣的事情,毕竟在北京的时候已经疯狂过一次了,再来几次,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接到杭州打来电话的第二天一早,尚平就带着两个太监去情人谷的道观接刘晚香。没想到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过,这丝毫都没有影响到唐骏和宋刚的兴致,两个人跟在尚平的屁股后面,就像是两个跟着大人外出拜年的小屁孩,一路上唠叨个没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