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苦口婆心

刘晚香的一声轻笑,让尚平稍稍松弛了一点,刘晚香给他的印象根本就不像一个出家人,正如他猜测的那样,这个女人不可能在几年时间之内把自己的过去全部修炼掉。

甚至,作为一个尼姑,她可能永远也修不成正果。因为她的经历过于复杂,这个世界上让她记挂的事情太多。要不是来自董家的威胁,她可能在这里都呆不下去呢。

“我很高兴你能见我……”尚平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同时收敛起见到美貌女人时的那副馋样,虽然刘晚香和他的年龄差不多,可人家毕竟在名义上是自己的长辈,第一次见面当然要给她留下一个好印象。

于是,他就正襟危坐地说道:“其实,我是从我岳父留给我的一封信中知道你的,但是关于你的一切却是从唐骏那里知道的……后来又知道张姿吟是你的女儿,所以……”

刘晚香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尚平,一听到他提起张姿吟,立即打断她问道:“姿吟现在怎么样?你说她的养父母被抓了?那她一个人……”

尚平见刘晚香马上就流露出焦虑的神情,便摆摆手,打断她的话安慰道:“别担心,她目前在我北京的一个朋友家里,我已经派了可靠的人前去把她秘密接到杭州,她很想见你……”

刘晚香怔怔地听完男人的话,忽然只见两颗豆大的泪珠,亮闪闪地从一双美目中滚落,神情变化之快让尚平咋舌。

“你很好……你现在干的是和海洋一样的行当吗?”刘晚香也不去拭泪,任两地泪珠挂在凝脂般的脸颊上。

尚平一听就知道刘晚香对自己的话有所误会。心想,她还以为自己也是个官场上的人呢,可一时又觉得无法解释清楚,只好言简意赅地说道:“不一样,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不过我有能力保护你和你的女儿。”

刘晚香呆了一下,动动嘴似乎想说话,可最终还是忍住了。

尚平知道女人刚才是误会了自己的话,现在却是对自己的话产生了怀疑。其实这也难怪,以孙海洋的身份,当年也不敢公开让她露面,现在自己一个小小的老百姓夸下这样的海口,她怎么能不怀疑呢?

“董家已经快完了……”尚平解释道:“目前没有时间顾及到你们母女,况且我们之间已经达成协议,两家今后也不会再发生什么争执……只是现在还有一个人对我有威胁,我想你应该听说过他的名字。”

“梁春旺?”刘晚香似自言自语地说道。

尚平没想到刘晚香一口就说出了梁春旺的名字,心中顿时就兴奋起来,禁不住把一个身子前倾,低声道:“不错,他以前是我岳父的下属,现在已经成为权势人物,他看上了我手中的财产,一心要置我于死地,现在他竟然产生了娶欧阳晓珊的心思,其目的也是为了她掌管的公司……

当然,他现在对你没有威胁,我这次来见你,原因很多,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想问问你,我岳父当年有没有留下什么制衡梁春旺的法宝,就像他用来对付董家的那种东西……”

说完,尚平两眼紧盯着刘晚香,观察着她的反应。可是女人脸上丝毫没有异样的表情,反倒是露出茫然的样子,眯着一双秀目半天没有说话,好像沉浸在对过去往事的回忆之中。

“既然你连梁春旺都对付不了,怎么能保护得了我们母女?我看你倒像是跑到这里来向我求援的……我一个弱女子有什么办法帮你的忙呢?据我所知,海洋当年也就疏远梁春旺,可表面上还是维持了上下属的关系,怎么会想到身后的事情呢?”

尚平听了刘晚香的话,禁不住老脸一红,心想,果真是个玲珑剔透的人儿,一眼就识破了自己的动机。看来孙海洋可能也没想到梁春旺居然有得势的一天,既然刘晚香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建设性的意见,那就只有叙叙家常了,正如她刚才所说,自己难道还想指望她一个弱女子为自己冲锋陷阵?

“我也只是问问,既然没有就算了……过两天,张姿吟就要到杭州了,你是不是打算见见她?”

刘晚香沉吟了一下,忽然问道:“你……和姿吟是什么关系?”

尚平一愣,随即答道:“没什么关系,实际上我只见过她两次面,都是她来找的我……”

刘晚香盯着尚平,似乎在判断这句话的真实性。然后似自言自语地说道:“你倒是个热心人……”

尚平马上信誓旦旦地说道:“就凭你和我岳父的关系,张姿吟就像是我自己的妹妹一样,但凡有用得着的地方自然鼎力相助,我想这也是我岳父的愿望。”

“我还是在她十六岁那年见过她一次,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没想到她还想着我,我这做母亲的都感到没脸见她呢……”刘晚香伤感地说道。

“什么?你见过张姿吟?”尚平惊讶地问道。

刘晚香叹口气说道:“本来我都不知道她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后来还是海洋帮我打听清楚了这件事,那年,姿吟来上海演出,海洋通过周密安排,让我和女儿见过一面。

但是,我没有告诉她我们之间的关系,我见她生活的很好,也就放心了……我只是生了她,连一口奶都没有喂过她,原以为即使她知道了我这个母亲,也不一定会相认呢,毕竟她生活在一个富豪的家庭……”

尚平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段插曲,不过,既然刘晚香并没有向她透露她们之间的母女关系,那么到底是谁告诉了张姿吟关于自己生母的事情呢?难道是董家的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董家的人可能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寻找刘晚香。

“那个家庭已经不存在了,连最后能够庇护她的董家现在也靠不住了,你现在是她的唯一亲人……”尚平这话完全是想唤起刘晚香的尘世情缘。

“那又怎么样?我一个出家人还能为她做些什么?”刘晚香懊恼地说道。

“你是自愿出家的吗?”尚平忽然问道。

“你什么意思?海洋死了,我不出家还有什么出路?这个世界这么大……就是容不下我……”刘晚香似乎又想起了伤心事,眼中泪光闪动。

“出家还可以还俗……”尚平试探性地说道:“只要你自己有这个愿望……”

刘晚香似乎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听了尚平的话,呆呆地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我们有的是时间,并不是什么问题都要在今天解决,我希望你先见见你的女儿,还有……你那两个朋友……”

尚平发现自己在提到她两个朋友的时候,刘晚香的脸上泛起一层淡淡的红晕,低声道:“他们真的像你说的那样吗?”

“你见过就知道了……其实事情过去十几年了,他们也把什么事情都看淡了,之所以想见你一面,无非是了却一个心愿而已。你也没必要老是生活在过去……你现在有女儿,有忠于你的朋友,还有我……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开始新的生活呢?”

刘晚香似乎有点心动了,幽幽说道:“我虽然没有看破红尘,可也是历尽沧桑,还有什么放不下的?我又不是什么金枝玉叶,不过是个老太婆而已,他们想见就见好了,只是,还有两个人永远见不到了……”

尚平见刘晚香又是一阵伤感,有心哄她高兴,就笑道:“如果你是老太婆,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老太婆之一。我能见你一面都感到三生有幸呢。”

刘晚香果然展颜一笑,嗔道:“和你岳父一样,刚才还一本正经的,现在就不正经了。”

尚平赶紧见好就收,马上正色道:“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还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不过时间有的是,我们今后慢慢聊吧……”

刘晚香怔怔地盯着男人看了几眼,没来由的脸上一热,因为她从尚平的身上似乎看见了当年孙海洋的影子。

已经是日落西山,刘晚香亲自送尚平到那个小门跟前,然后站下身来说道:“姿吟一到,我马上就来接你。”

刘晚香这个时候似乎都有点等不及了,连忙道:“你下次来直接到这里找我就好了。”说完就目送着男人离去。忽然又见他回过头来笑道:“我真想当面感谢一下那位替我们引见的大师,可惜她说过不再世人面前露面。”

刘晚香听了男人的话,脸上露出一丝神秘的笑容,低声道:“你早就见过她了。”

尚平一愣,连忙问道:“我在哪里见过她?昨天晚上她根本就没有让我转身。”

刘晚香沿着小嘴吃吃笑道:“刚才是谁带你来的?谁一直陪着你吃饭?”说完就吱呀一声关上了小门。

尚平呆呆地站在那里,那个老尼姑的形象就在眼前晃动。不在世人面前露面?原来露就是不露,不露就是露呀。

尚平嘴里念念有词、神思恍惚地来到前门,然后就东瞅瞅西望望,想从那些来来往往的尼姑中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可是,只要是上了年纪的尼姑,他觉得每个都像,又每个都不像。千岛神尼,怎一个神字了得?

“老板,急死我们了,再不出来,我们就要闯尼姑庵了。”

尚平回头一看,顿时哭笑不得,就见魏子和地图两个,就像是两只疯狗一样气急败坏地跑过来,那边还站着几个尼姑对两个人怒目而视,看那摸样,显然是两个人一直在与尼姑纠缠不休。

“你们闯闯试试?千岛神尼非打断你们的狗腿。”尚平一边往山下走一边笑道。

两个马仔见老板一脸兴奋的神情,猜不透这半天时间他躲在尼姑庵里干什么。心想,他不会连尼姑都不放过吧。

回到别墅已经是夜幕降临。一进门就看见如兰坐在客厅里看电视,那模样颇像是家里的主人。

“大哥,等你一下午,跑哪而去了嘛?”如兰一见男人回来,赶忙迎上来。

如兰的话音刚落,就听见楼梯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就见两个太监几乎是从楼上滚了下来。

“老板,怎么样?她……”

忽然见尚平给他们使个眼色,就赶忙打住了,知道是因为有外人在场,老板不好说。扭头看看站在那里的如兰,脸上露出厌恶的表情。

“如兰,到楼上等我,我这里谈点事。”尚平拍拍女孩的肩膀说道。

“老板,她愿意见我们吗?”如兰的背影刚在楼梯上消失,唐骏的再也忍不住了,急切地问道。

尚平好像故意要吊他们的胃口,不慌不忙地点上一支烟,在沙发里坐下,然后才慢条斯理地说道:“告诉你们不要心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今天为了你们,我差点就给人家下跪了,最后……”

“怎么样?”两个太监瞪着尚平,连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尚平心想,还好刘晚香已经同意见他们了,不然,看这两个太监的模样,非活吞了自己。“我已经和她约定,只要张姿吟一到杭州我就带你们去见她。”

两个太监一听,顿时就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激动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嘴里喃喃自语,也听不清在嘀咕些什么。

“老板,你亲自见到她了?”宋刚突然问道。

尚平眯着眼睛,脑子里还回忆着刘晚香的音容笑貌,感慨地说道:“没想到世上真有这般美貌的女子,怪不得你们当年一个个都对她神魂颠倒的……”

唐骏一听,得意地说道:“老板这下相信我的话了吧,一般女子怎么能让我们兄弟甘愿拜在石榴裙下呢?”

说完,忽然看见老板脸上神情诡异,似笑非笑地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心想,莫非这小子想打晚晚的主意?也难怪,有几个男人见了晚晚不动心。

眼下自己和宋刚已经成了太监,肯定是不能再和晚晚亲近了,可是一想到晚晚落到别的男人手里,心中又有一种无法言喻的酸楚,与其让她落到其他的男人手里,还不如干脆就让老板收了她,这样自己兄弟两自然就能常常陪伴在她左右,再说,肥水不流外人田嘛。只是不知道他有没有胆量动他老丈人的女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