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美人

随着一声佛号响起,尚平一回头一看,只见一个老尼姑站在自己的身后,低垂着眼帘正偷偷地打量自己。听声音应该不是昨晚的那个人。

“大师有什么指教?”尚平见对方年老,就客气地尊称大师,反正现在只要年纪大点的,只要有点脸面的都叫大师,想来这种叫法应该不会错。

“贫尼有意带施主游一游这千岛佛境。”老尼姑说完就带着尚平沿着一条狭窄的石板路往大殿的后面走去。

道观的小径细又长,僧俗两人默默地走了十分钟左右,才来到一扇小门前。这扇小门开在一个小山坡的围墙上,独门独院,显然是个隐秘之处。老尼姑回头看了一眼尚平就吱呀一声推开木门,自顾进去了。

尚平回头看看身后,哪里有魏子和浴缸的身影?心想,这下万一要是遇到危险,喊救命就是喊破嗓子那两个蠢货也听不见。

这是一个小巧别致的小院落,刚走进门,就嗅到了一股淡雅的清香,仔细一看,只见一排排木架上面摆满了精心培育的兰花。以为头戴草帽的女尼正在给兰花浇水,见到有人进来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自顾干着手里的活,好像是个聋子。

尚平对兰花也略有研究,他知道离这里不远的兰溪市,就是兰花的出产地。这个小院子里的兰花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品种,其中有几个品种尤其名贵,现在在市面上可以卖到百万元。看来这里的主人肯定是个兰花的爱好者。”

正午时分,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一颗高大的樟树上知了扯开嗓子往死里鸣叫,树下的阴影里站着两个尼姑,手拿佛尘,神情肃穆地紧盯着进来的男人,好像是在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那老尼直接来到一栋精舍的前面,并不进门,而是在门前深深滴鞠了一躬,恭敬地说道:“大师,人已经到了。”

就听里面一个平和的声音说道:“让他进来。”

那位老尼侧身站在门口,伸手想让,低声道:“大师有请。施主请进。”

尚平此刻既然来到这里,也就顾不上害怕,倒是好奇心站了上风,一心要看看刘晚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可是,一进门,尚平就愣住了,只见小小的一间屋子里空空如也,除了地上打坐的几个蒲团外,并没有看见一个人,刚才那个和老尼说话的人呢?

就在尚平一愣神的功夫,只听身后哐当一声,那扇门就自动关上了。顿时,一阵恐惧攫住了他的神经,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转身使劲拉那扇门,可是,胡桃木做的门结实的斯文不动。

“喂,你们什么意思……放我出去……你们想干什么……”尚平双手使劲擂着木门,发出一阵咚咚的声音,由于用力过度,痛得他呲牙咧嘴。

陷阱,一切都是一个陷阱。可是为什么?自己对刘晚香并没有恶意,他们为什么要诱捕自己。尚平尽量让自己镇定下来,脑子里闪电般猜测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自己什么地方得罪了这群尼姑。忽然,一个念头闪过脑际,也许刘晚香早就不再这里了,或许她已经遇害,自己现在堂而皇之地找上门来,岂不是要做替罪羊?另一个可怕的念头是,会不会是梁春旺诱捕自己的一个陷阱。

可又一想,自己的猜测不合逻辑,如果刘晚香已经遇害,那凶手自然是董家的人,诸葛明玉又何必要向自己透露张姿吟的身世?如果说是梁春旺布下的圈套,又显得太费周折,完全没有必要。

事到如今害怕也没用,不管是不是陷阱,终有解开谜底的时候。尚平觉得不管对方有什么意图,应该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忧,如果她们真的想要自己的命,昨天晚上就可以动手了,那时候杀了自己,往湖里面一扔,岂不是省事?何必要多此一举呢?当然,也许不排除另一种可能,他们想从自己这里得到点什么?要么是一个消息,要么干脆就是冲自己手里的钱来的。

这样想着,尚平就慢慢平静下来,干脆在一个蒲团上坐下来,禁不追顾了一下房间的四周,只见一面墙壁上悬挂着一把古剑,看那斑驳的剑鞘,好像有些年头了。

在另一面墙壁上挂着一幅字画,那些字龙飞凤舞的,尚平一个也不认识,倒是那幅画里的美人感到似曾相识,好像是在什么书上看见过。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有一个铜制的小香炉,里面袅袅地燃着几株香,直到这个时候,尚平才嗅到了一股淡雅的清香,竟和外面兰花的清香有几分相似。

眼前的一切让尚平更加静下心来,因为,房间里的一切摆设显得典雅古朴,像是一位恬淡的雅人住所,不像是用来关押人的牢房。不过,让尚平感到不舒服的是这间屋子没有窗户,房间里的光线是从屋顶的一个天窗照进来的,他不明白,主人为什么要把窗户开在房顶。难道是怕受外界干扰影响修行才故意这么做的?

“施主受惊了。”

尚平本来已经平息下来,可这一句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突兀的问候实实在在又让他受了一次惊。他从地上跳起身来,转着身子四处寻找那个说话的人,可是看不出任何破绽,忍不住愤愤地说道:“既然约了我来,又不现身,装神弄鬼的,难道是你们出家人的一贯伎俩吗?”

对方好像并没有生气,仍然淡淡地说道:“施主请坐下来,听贫尼看看对你说……”

妈的,她能看见自己,尚平顿时就明白过来,也许房间里装着摄像头,没想到到管理也装着这种现代人窥人隐私的玩意,说不定还是孙海洋教给她们的呢。自己刚才的狼狈样子都让她看见了。想到这里,尚平没来由的一阵脸红,怏怏地在一个蒲团上重新坐下来。

“并非贫尼装神弄鬼,而是贫尼已经发誓不在世人面前露脸,所以只能采用这种方式和施主交谈,还忘见谅……”

不再和世人见面?难道是鬼不成?忽然尚平想起昨天晚上那个女人不让自己转身看她,并威胁,如果转身就会杀了自己,在联系到刚才的尼姑说话的声音,马上就明白了此时和自己说话的正是昨晚的那个神秘人,只不过是刚才自己心中胆怯,居然没有听出来。

“你就是昨晚那个人?”

“不错。”

“你是千岛神尼?”

“那不过是江湖的传言,并没有千岛神尼。”

既然她这么说,那她就一定是千岛神尼,她的意思是她不承认这种称呼。那么,如兰对自己说的那些故事看来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遗憾的是不能见到她的真容。

“刘晚香在哪里?她同意见我们吗?”尚平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真正目的,不想在老尼的身份问题上再纠缠下去。

稍稍静默了一下,就听女人平静地说道:“我们已经验证了你的身份,并且已经把你的请求告诉了慈云,虽然是出家人,可慈云毕竟修炼不够,被你的消息所困扰,一时还难以做出决断,我想既然你是孙施主的女婿,多少也应该明白慈云并不易于抛头露面,否则很可能今生不得安宁。昨天晚上你没有说清楚见慈云的目的,现在你可以一五一十地说清楚,最后见不见你,还要慈云自己决定。”

尚平知道慈云就是刘晚香出家的法号。其实他千里迢迢跑来见刘晚香虽然有几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却不能说出来。从表面上看,他是替两个太监了却心愿,同时帮助张姿吟寻找母亲,而实际上,他自己对刘晚香抱有极大的好奇心,听了太监对她美貌的描述,这种好奇心就变成了一种向往,一门心思要渐渐这位绝代佳人的音容笑貌,并且这个愿望甚至比两个太监还要来的哦迫切。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想从刘晚香嘴里打听董家的秘密,虽然现在已经知道董家没落了,可仍然对孙海洋留下来的那个视频充满了好奇。此外,刘晚香伺候孙海洋达十年之久,并深得他的宠爱,她对孙海洋的了解甚至超过欧阳晓珊,这种了解不仅仅是生活上,很可能还包括工作上。

当年梁春旺虽然是孙海洋的部下,但是野心勃勃,一心投靠董海江,在这种情况下,孙海洋不可能没有察觉,更不可能没有反制的手段,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许可以从刘晚香这里得到有价值的信息,最不济也能对梁春旺这个人的底细有所了解。

最后,他一直记得孙海洋信中的那句话,如果想收服两个太监,那么就必须要让他们见到刘晚香,以刘晚香在两个太监心目中的低位,只要女人对他们稍加勉励,为自己美言几句,相信两个太监在自己手下今后水里火里绝不会推辞。

可这些理由怎么能让第三个人知道呢?现在看来,只能把那几个摆得上台面的理由加以演绎,说不得要打出亲情牌,希望能够打动刘晚香的心。据尚平的猜测,说不定刘晚香此刻就躲在哪个角落里和千岛神尼一起在听着自己下面的话呢。

“大师,你也知道慈云的身份特殊,虽然我对大师没有疑虑,可有些事情属于个人隐私,我只能当面和慈云说……

不过,我来见她的理由并不复杂。首先我是孙海洋的女婿,据我岳父临终前和我的一次谈话可以看出,当年他们之间情深意重,以至于临终之际还念念不忘,并嘱咐我在情势许可的情况下前来拜访……

其实,我岳父并不知道慈云出家的事情,他还指望我能够接她回去,颐养天年呢。所以,我这次来的主要目的,一是完成岳父的遗愿,二是作为晚辈我怎么能忍心让岳父的红颜知己伴随苦雨孤灯度过一生呢?”

尚平把最后那句话说的深情并茂,好像他对刘晚香的感情,比孙海洋还要深似的,就差说出执以母子之礼之类的肉麻话了。

又是一阵沉默,对方好像在对尚平的话做着评估,看看里面有多少水分。良久才听见老尼缓缓说道:“可是我们并没有听孙施主提起过你,怎么……”

尚平马上就明白了老尼的意思,心想,孙海洋那个时候还把自己当瘪三呢,甚至都还没有承认自己和小雨的关系,怎么会把刘晚香这么机密的事情想相告呢?

不过,这个问题怎么能难道他,还没等老尼说完,尚平就打断她的话说道:“当时的情况是,他的儿子孙小宁还活着,他把这件事托付给了自己的儿子,遗憾的是,孙小宁不久之后也因为意外事故去世了,所以……这件事只能落在我的身上了……”

“你说慈云有个女儿是怎么回事?”顿了一下,老尼忽然问道。

其实,昨天晚上当尚平提到刘晚香女儿,老尼曾经叱他撒谎,并说刘晚香根本就没有女儿的时候,他就已经感到吃惊,并对张姿吟的身份以及诸葛明玉的话产生了怀疑,怀疑张姿吟只不过是他们利用来寻找刘晚香的诱饵。

可是,如今董家已经大势已去,张姿吟的养父母也被梁春旺抓捕,如果张姿吟的身份是假的,她这个时候还有什么必要继续充当诱饵呢?大案只有两个,一是张姿吟确实是刘晚香的女儿,二是她已经投靠了梁春旺,而刘晚香也是梁春旺感兴趣的人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