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良心发现

“平哥……”小雨见男人半天不出声,就叫道。

“小雨你做得对,把那个手机号码给我,这件事你就不要再管了,记住,他们如果问你要钱,你可不能答应,总之你千万别喝这件事有任何牵扯,记住了吗?”

“这还用你说?平哥,你现在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回来?”其实小雨心里还挺感激地图那个电话的,要不自己也没有给男人打电话的借口,现在既然打了,难免想多问几句。

“小雨,我巴不得今天就回去……你就别提这种问题提了,现在家里面怎么样?去看过我女儿吗?”

其实尚平也是和小雨一样的心思,既然已经打通电话了自然要了解一下家里的情况,虽然有乔菲不定时向他汇报,但乔菲所知毕竟有限。

“没什么大事,一切都正常……高燕现在已经上班了,都住在林惠以前住过的那所房子里,紫燕平时由卢凤和保姆照顾,整天问她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呢……”

尚平心里一阵难过,眼泪差点流出来,一颗心顿时就软的像一样纠缠不清。

“小雅现在管理酒店管理公司,我们已经有了两家酒店,过几天小雅要去上海考察,准备在那边发展一家……只有笑水那边的情况不是太清楚,乔菲也不太管……”

尚平听小雨说的没头没脑的,好像对李笑水和乔菲有点不满,他对这事可是心知肚明,于是赶紧打断她问道:“你妈妈呢,她还好吧。”

“老样子,不温不火的,人家都急死了,就她不急……”小雨抱怨道。

尚平心里好笑,心想,姜还是老的辣,她当然不急。忽然就想起了吴亚玲的话,万一她要是知道梁春旺有向她求婚的意思,不知道她作何感想。

“小雨,你急什么?是不是想我了?”

“嗯……你呢?”

“我一听见你的声音就……”

“老流氓,就会想着这个……谁知道你找过别的女人没有……”

小雨一句话就让尚平说不出话,他不敢再说下去,怕不小心露馅,虽然小雨已经习惯了自己的风流本性,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他不想让女人心里有任何芥蒂。

“好了,我不和你说了,记住,管好公司看好家就是对你男人最大的支持。”

“哼,那你管好你自己就是对你女人的最大安慰……别出去乱搞,不然等你回来我让她们都不理你。”

放下电话,尚平呆呆地坐了一会儿,忽然就有种归心似箭的感觉,外面再好也不如家里好啊!怪不得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呢。只有有家难回的人才能体验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啊!

不一会儿,尚平就把心思集中在了地图的身上。如此看来,地图和穿山甲还在继续逃亡,并没有落到警察手里,这就意味着自己暂时还没有太大的危险,只要他们两人不归案,警察就不可能对自己采取行动。

可是,接下来要如何处理这两个人呢?给他们钱继续让他们逃亡?派人追踪他们?或者干脆让他们自生自灭?

给钱容易,并且对他们的逃亡肯定有帮助,但是,这样的做法最终会导致两个人形成依赖心,并且容易产生幻想而导致贪生怕死,早晚有一天会活着落在警察手里。只有在绝境中他们才有自绝的勇气。

派人追踪,杀人灭口的方法目前实施起来还有困难,如果他们对自己产生怀疑,就不会透露自己的行踪,世界这么大到哪里找他们?再说,在追踪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新的不测,制造新的流血事件,形成雪球效应。

目前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自生自灭才是上策。但是,现在地图冒险把电话打到了小雨的办公室,如果自己置之不理,必然会让他们对自己心生恨意,说不定会破罐子破摔,万一要是向警察自首,那岂不是适得其反?虽然两个人对自己忠心耿耿,可那是在顺境中,在目前这样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人都是会变的,甚至会变得精神失常也说不定。

干脆给他们打个电话,起码了解一下两个人目前的处境,说心里话,但凡有一点生的希望,自己也不愿意看着他们死去,毕竟自己和他们相处这么多年了,不提感情,单是从道义上说也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尚平换上一张新的手机卡,犹豫再三,还是毅然拨了那个电话号码。心里还琢磨着这个号码代表着什么地区,也许从号码能够大概判断出他们活动的范围。

“喂……”

手机很快就接通了,对方谨慎地应了一声。尚平几乎就凭这一声就知道接电话的是地图。一时,心中感慨万千,虽然分开时间并不长,可那感觉就像是分别了一个世纪,以至于双方都有了一种陌生感。

“地图……”尚平声音都有点颤抖,忽然就对自己刚刚在脑子里想过的各种对付他们的办法而感到一阵羞愧。

“老板,我是地图……你还好吧……”地图显然也很激动,那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失去联系的地下工作者终于找到了组织。

尚平尽量克制住自己不要问出诸如你们在哪里之类的敏感问题,生怕引起对方的误解,他知道地图的心比较大,还不至于怀疑自己对他们下毒手,可穿山甲老奸巨猾,肯定会想到这一层。

“你们呢?现在怎么样?我一直试图和你们联系……”

“穿山甲已经……死了……”地图忍不住哽咽起来,似乎向自己亲人报出另一个亲人的不幸之后再也忍不住悲痛的心情。

死了?怎么死的?一瞬间一股感情的洪流强烈地撞击着尚平的心头,以至于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热泪。

记得张铭死的时候,自己做了一晚上的噩梦,建斌死的时候,好几天都失魂落魄,直到今天都没有告诉远在海外的杨嫂。

如今穿山甲也死去了,曾经跟随自己最久、一起干过坏事最多,和自己关系最亲密的几个马仔眼看着一个个死去,如今只有地图硕果仅存,可也是危在旦夕,随时都有死去的可能。难道自己真的忍心见死不救?甚至落井下石?

其实,随着马仔们一个个死去,自己的生命也在渐渐丧失,即使活着也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海明威说得好,丧钟为谁而鸣?它为自己的马仔敲响的时候,也正在自己的的耳边长鸣。

“地图,你听着,你一定要坚持住,千万不能丧失了斗志,我们以前杀过这么多人,不是照样活到了今天吗?警察也不是神仙,只要你谨慎顽强,就有可能杀出一条活路,只要你坚持住,我保证早晚有出头之日,因为那些想让我们死的人,我要让他们先去死……”

尚平几乎是恶狠狠地说出这一番话,一瞬间他彻底改变了自己先前的想法,即使地图现在死了又怎么样?难道警察就能放过自己?与其残害自己的兄弟,还不如放手一搏,即使最后大家一起死去,起码也落得灵魂的安宁。

只是太晚了一点,不过也不晚,起码地图还活着,还有魏子浴缸太监纪中云苏碧等一干手下,还有成千上亿的现金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手握利器而不敢宣战,岂不是懦夫的行为?

“老板,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我只有一个请求,我请你给我一笔钱……然后我自己找个地方解决自己……”地图几乎是哭着在央求老板。

尚平一愣,心想这小子是不是已经神志不清了,既然想着自己解决自己了,还要钱干什么,难道他想抱着一捆钞票去死才能死的安宁?

“你他妈胡说什么?”尚平骂道。

“老板,我爱上了一个女人……真的爱上了,为了她我宁愿去死……我只希望能给她留一笔钱,够她生活一辈子的……”地图结结巴巴地表达了自己对爱情的忠贞不渝。

尚平总算是明白过来了,只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看来他并没有疯,不过也差不多了,什么时候了他竟然还在谈情说爱?可随即一想,有其主必有其仆,自己不是也正和如兰亲亲我我吗?

可是,自己的处境和他毕竟不同,他的屁股后面有警察和狗追着,可以说是惶惶不可终日,怎么就会爱上了一个女人呢?天地之大无奇不有,也许这是上天给每个人早就安排好的宿命。

在和平时期,地图手里有的是钱,可他就是对女人不感兴趣,现在变成了逃亡的穷光蛋,居然就有个女人在那里等着他,这难道不是神的旨意吗?正因为是这种境况下的爱情才让地图以命相报。

也好,这个女人如果真的爱上了一个逃犯,对地图来说也不是坏事,在目前的情况下,她无疑就是地图的手足耳目,可以说是他逃亡路上的一大收获。

“地图……既然爱上了一个女人,就为她活着,如果你死了,岂不是辜负人家的一片美意,你看看我……如果我有一天死了,我那些女人还不定成什么样子呢……”

尚平禁不住开始以身说法。“所以,你现在不要考虑她一辈子的事情,而是要考虑自己活下去的问题,钱没问题……但是有一个前提,你必须答应我,不到最后时刻不许自寻死路!”

地图听老板答应的这么爽快,一时心里很感动,心想,穿山甲居然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如果他现在还活着,肯定会感到羞愧。

“老板,你放心,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枪就在枕头边,里面永远会为自己留一颗子弹……我准备找一个地方先躲藏一阵……另外,我碰见一个以前的战友,他一直在帮助我……”

地图的话马上引起了尚平的警觉,立即问道:“什么战友?可靠吗?千万不能把我们的事情透露给他,别再给我们增加证人了。”

“老板,绝对可靠,我救过他的命……实际上这个女人就是他的小姨子……”

妈的。这小子逃命还忘不了迷惑战友的小姨子,倒是没看出他还有这种本性,多半是受了自己的影响。尚平不无得意地想到。

“地图,要多个心眼,这个时候有人帮你固然好,但是也不能不防,警察开出来的悬赏很诱人……最近有警察跟着你吗?”

“我前一阵子躲在山里面,这几天刚从搜索队的包围中杀出来……现在在一个小村子里安身,估计近期不会有问题。”地图似乎被老板激起了士气,居然开始吹牛了。

不过尚平喜欢他这种状态,马上指示道:“狡兔三窟。在没有危险的时候要有忧患意识,虽然你目前的情况不宜于多跑路,但在一个地方也不要超过一个月,时间久了难免麻痹,你可以再一些边缘地带打游击战……

总之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我现在就已经开始着手为回家做准备,等我把那些非要置我们与死地而后快的王八蛋们送到地狱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新生了。”尚平在激励地图的时候,也激起了自己的雄心,居然大言不惭地说道。

“老板,我以后就打这个电话和你联系吗?只要你不出事,我就有信心。”

尚平犹豫了一下说道:“没有重要的事情我们不联系……我可以把钱汇给你的战友,既然他已经在帮助你了,我们干脆就把他变成自己人,这样你的安全系数就更高……”

地图明白老板的意思,他是说要把严刚也拖下水,才不会威胁到自己的安全。其实老板那里知道,严刚早就被自己拖下水了。这样想着,地图就觉得自己这些年跟着老板也学了不少东西。

“你还有什么事吗?”尚平转给挂电话了,因为他已经听见了楼梯上的脚步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