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满地月光

于是,如兰一咬牙就伸手轻轻推了推门,没想到那扇门应手而开,心中不禁一喜,看来男人敞着门就是在等自己来呢。可是等他推开门一看,满屋子的月光,可床上却是空空如也。人呢?这么晚了他还能去哪里?肯定是上卫生间去了。想到这里,如兰一缩身子就钻进了男人还带着热气的被窝里。

如兰浑身燥热地在尚平的被窝里等了好一阵,还是没见男人回来,心里就纳闷起来,上个厕所也不至于这么久呀!不会是掉到湖里面去了吧,以前就发生过客人喝醉了酒,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掉到了湖里面,还好发现得早没有出人命。

想到这,如兰一翻身就从床上下来,披上一件外套就出了门,等她走到门口的时候,忽然意外地发现男人站在月光里好像被人点了穴道一样,嘴里还在自言自语地不知道说些什么。她正准备开口,男人刚好转过头来看见了她。

“你一个人站在这里干嘛?”如兰奇怪地问道。

尚平也只是一愣神,就恢复了镇定,微微一笑道:“我看着月光挺好,就在这里赏月,反正也睡不着,你怎么跑出来了?”

如兰毕竟不好意思说是跑出来找他,不过见男人深更半夜睡不着,就以为他是在想着自己,心里不禁感到一阵甜蜜,走过来搂着他的腰低声道:“人家也睡不着……”

“你妈呢?”尚平也低声问道。

“她正睡呢。”

“你为什么睡不着啊!是不是还想着情人谷的事情?”

如兰羞红了脸,嗔道:“才不是呢。”

尚平见女孩外套里面只穿了一件吊带背心,真个身子暖烘烘的,觉得在月光下看美人也别有一番滋味。虽然刚刚受过惊吓,可心中的大事毕竟已经有了眉目,心里反而踏实下来。于是就不免就有点动心,低声道:“你妈妈不会醒过来吧。”

如兰瞟了男人一眼,一头拱进他的怀里,忍着羞涩低声道:“那你快点……人家马上就要回去……”

尚平一听女孩的话,简直就是火上浇油,这才知道女孩是专门偷偷跑出来和自己相会来的,一时就情绪高涨,低头就吻住了她的小嘴,轻声道:“回房间去……”

尚平见女孩躺在一片月光里,身子白的就像是玉雕的美人一般,只有一双亮晶晶的美目紧盯着自己,小嘴微微喘着,显得既兴奋又紧张又娇羞。

“宝贝儿,明天我不走了……”尚平气喘吁吁地在如兰的耳边说道。

如兰睁开眯着的眼睛,不解地问道:“怎么……又不走了……”

尚平喘道:“我舍不得离开你……想和你多待几天……”

如兰一听,一双柔臂就像春藤一般缠上来,连连亲吻着男人,呢喃道:“人家也舍不得……你能呆多久就呆多久吧,反正人家总是陪着你的……”

“我就担心你妈妈她会不会……”尚平担心道。

如兰幽幽说道:“我妈都知道了……开始还骂了我一顿……后来听说你没老婆,她就没有在说什么。她知道我是怎么想的……”

“如兰……我想……也许我可以……”尚平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意思,只觉得这个时候对女孩产生了一种责任感,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刚才想说什么?”激情过后,如兰似乎才想起了刚才的话题。

尚平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道:“我总觉得想为你们母女做点什么?毕竟我们相识一场也是缘分……”

如兰盯着男人说道:“你是不是觉得心理上过意不去?其实也没什么,你给我的已经够多了……不过,你想做什么就做吧,只要你是心甘情愿就行……

你也看见了,我这个家就这样子……我妈这辈子也没过一天好日子,这两年还有个餐厅勉强维持我的学费,可也经不住他折腾,有点钱就喝酒赌博,以前连我妈给我的买书本的钱都要抢去喝酒……我已经受够了……我知道你是个有钱人,如果你能改变我们母女的命运,我也没有过多的奢望,这辈子总是做你的女人罢了……”

尚平通过和如兰接触,之所以觉得她越来越让自己放不下,完全是因为他觉得如兰其实是一个很直爽的人,甚至都不知道掩饰一下自己的目的,有什么就说什么。

并且由于家庭原因,她生活的并不快乐,如果自己对她始乱终弃,说不定更增加她的心理负担,甚至造成阴影,从而影响她今后的生活。说不定她什么时候心血来潮,真的会断了对红尘的留恋削发为尼呢。

“既然你父亲是这样一个人,你妈妈为什么不离开他呢?”尚平问出了一个自己一直猜想的问题。

“我妈就是心太软,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了,只要我妈一提离婚,他就寻死觅活的,要不就痛哭流涕,发誓要痛改前非,可是没过几天还是照旧,他就是一个好吃懒做,光想享受的男人。

按道理说,我妈替他包下那条船,如果好好干,收入也是不错的,可他就是吊儿郎当,没见他拿回来一分钱,还动不动借口机器坏了,问我妈要维修费……

就说那个和尚,我妈救了他的命,所以我家开餐厅那阵,人家好心好意来帮忙,也就是吃顿饭,又不要工钱,可他就在外面到处宣扬我妈和那个和尚有不正当关系,搞得我妈在邻居面前都抬不起头来,他的目的就想把我妈搞臭,然后一辈子守着他……

我回来之前一个月,他们刚闹过一次,我妈实在受不了,就坚决要和他离婚,谁知道他晚上喝了酒,当着我妈的面,用刀把自己的手腕割得血淋淋的,说是不活了,把我妈吓得半死,没几天,居委会的人都知道了,还跑来说我妈的不是,说她生活作风有问题,气的我妈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都没敢给我打电话……”

尚平就像是听着一个离自己遥不可及的荒唐故事,那个船老大的形象一再出现在脑海里。这个官N代的所作所为让他感到的不是可恨,而是可怜可笑。同时为了如兰成长在这样的一个家庭而感到悲哀。

“如兰,难道你对你父亲就一点感情都没有?”尚平问道。

“谈不上感情,不过父亲还是要认的,一个人什么都可以选择,生身父母没法选,不过,如果我有能力,宁可养着他,但是,我只想离他远远的,因为看见他,我心里就不舒服。”

尚平听了心里不禁长叹一声,禁不住想起了自己的家庭,相对于如兰的家庭来说,自己比她更不幸,如兰最起码还有一个可以让她痛恨的父亲,而自己却连父亲的长相都想不起来了,如果要让自己选择的话,宁愿有个和自己深仇大恨的父亲,而不愿意孤苦伶仃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如兰,我不想对你父母的感情做什么评论,不过,不管是什么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过得好一点,要不了多久你也要毕业了,从你所学的专业来看,也不可能再回到千岛湖来……

所以我有一个初步的想法,我今后有可能在上海常住,所以,我打算在上海投资一家大型餐饮企业,如果你母亲愿意的话,可以去那里做管理工作,她可以成为股东……

我相信今后你们母女的生活应该比现在要好得多,至于你父亲,你让你母亲问问他,需要多少钱他肯离婚,我在这里最多待两天,到时候给我一个答复。”

如兰听完男人的话,并没有表露出感激之情,但是,他的意思却已经听得很明白,尤其是听说他今后要在上海常住,心里就已经有了主意。她抱着男人深深地吻了他一下,然后就下床走了,走到门口才回头说道:“我将为你而改变。”

第二天早晨吃完早饭,尚平就带着魏子和尚准备回去。和尚因为终于找到了安身立命的归宿,所以心情激动,跑前跑后的十分殷勤,脸洗脸水都亲自给尚平端进屋子里,就差没有为他穿鞋了。

如兰推说还要帮母亲做点事,答应中午再去别墅。尚平知道,如兰可能要和母亲商量昨晚自己的计划,从她母亲的脸上,尚平可以看出她可能已经同意了自己的想法,因为,在吃早饭的过程中,她都时不时会向男人投来感激的一瞥。

只有船老大一个人垂头丧气的,好像为自己昨晚的行为感到羞耻,耷拉着脑袋,懒洋洋地发动起了船只,载着尚平一行离开了千岛湖。

两个太监正在客厅里下象棋,浴缸在一边观战,见到老板回来,唐骏马上把棋盘推掉,连忙问道:“老板,现在就启程吗?”

尚平昨晚没睡好,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坐在沙发上点上一支烟才慢腾腾地说道:“暂时不走了。”

不走了?两个太监一愣,进而一看老板一脸倦容,心想,肯定是搞了一晚上的女人,也不知道他哪来这么大的劲头,整天搞还是搞不够,早晚死在女人肚皮上。忽然又一想,自己两人为了女人都变成太监了,现在不是也还不死心吗?女人害人呐。

尚平看看两个太监的脸色,似乎看透了他们的心事,说道:“也许我们等在这里,刘晚香就自己会找上门来。”

两个太监睁大了眼睛,惊讶地问道:“你怎么知道?”

尚平又打了一个哈欠,说道:“我昨晚做了一个梦,一个老尼姑在梦中告诉我的。”说完再不理会两个张着嘴呆呆发愣的太监,自顾上流睡觉去了。

刚在床上躺了几分钟,正要朦胧睡去,忽然手机又响了起来。尚平躺在那里猜想着是谁打来的电话,因为知道这个号码的人扳着手指头也能数过来,他猜想是吴亚玲打来的。

可是等他拿起手机一看,却愣住了,心想小雨这个时候怎么还直接打电话过来,难道有什么急事?没有大事发生,小雨肯定不会直接和自己联系。一时,尚平心里就七上八下的接通了手机。

“平哥……你现在在哪里?”小雨的第一句话。

尚平知道小雨并不是有意识要打听自己的下落,只不过是不由自主的一句问候语,女人嘛,怎么能不关心自己难让人的行踪呢?

“小雨,出什么事了?”

小雨仿佛这时才想到给男人打电话的目的,马上紧张地说道:“昨天地图居然把电话打到了我的办公室……他要找你,让我和你联系,他留下一个手机号码。我想这件事应该让你知道……”

尚平脑子飞快地转动着。地图把电话打到公司的办公室,显然也是无奈之举,他的目的并不是找小雨,而是想和自己建立联系,而联系的目的不外乎有两个,一是求援要钱,二是求援跑路,当然,也许他们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想探听自己底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