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想通了

“干啥?我是山下村里的,叫刘媛。”

“这些蜂子是你养的?”

刘媛白了那人一眼,没出声。心想,不是老娘养的难道还是你养的不成?

那个人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到她面前说道:“我们正在抓捕一名杀人犯,他就在这山里面,你看看,是不是见过这个人。”

刘媛拿过照片凑到小小窗口透进来的一点光,横着竖着看了一阵,忽然惊讶地说道:“哎呀!他是杀人犯?”

那几个人马上就警觉起来,手里的枪又端的高高的,一副戒备的神色。

“你见过?”那个军官急忙问道。

“见过见过……”刘媛抬起头似乎在回忆什么似的,过了一阵又似自言自语地说道:“不会呀……不像是杀人犯啊……挺客气的一个人……”

军人不耐烦地说道:“你什么时候见到的?”

刘媛有想了一阵,才说道:“有三四天了吧……”说着又扳着手指算了算,说道:“三天前,他路过这里,问我们讨点吃的,还喝了一杯蜂蜜水……”

说完好像忽然感到很害怕的样子说道:“首长,我可不知道他是杀人犯……要不怎么也不会给他喝蜂蜜水……”

军人耐着性子问道:“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刘媛伸手朝着西边一指说道:“朝那边去了……还向我男人打听路来着……”

“你男人呢?”

“回家拿干粮去了。”

“他向你们打听去哪里的路?”

刘媛苦思了一会儿说道:“他问我们从这山里能不能绕道清水县……我们还以为是上山来玩的城里人迷路了,我男人对这一带很熟悉,就给他指了一条近路,现在可能已经回城了……我们可不知道他是杀人犯呢,要是知道说死也不会给他指路……”

那名军人盯着女人看了几眼,这才缓和了语气说道:“你住在山上可要小心点,那个人很危险,一旦发现他马上向当地派出所报告。”

刘媛笑道:“首长,我们山里人也不怕贼,你看,我们有猎枪呢。”刘媛说完指指挂在墙上的双管猎枪。

几名军人出了屋子,几个领头的蹲在地上低声嘀咕了几句,像是开了一个短暂的碰头会,然后就站起身来带着一群人离去。

“首长,大热天的,喝杯蜂蜜水吧。”刘媛冲他们喊道。

“谢谢啊……”那人回头朝女人招招手。

等到一群人沿着西边呼啸而去的时候,刘媛看着他们带起尘土的背影,自言自语道:“还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啊!杀人犯?他杀的可是一条喂不熟的狗呢?”

尚平大清早就起来了,由于经过了一夜充足的睡眠,他感到神清气爽,体力已经完全恢复。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给太监发了一个短信,告诉他们自己到达宁波的大概时间。

洗漱完毕之后,一个人来到甲板上。天刚刚放亮,一轮红日就像是个锅盖一样大小,已经有一半露出了水面,把海水也染成了红色。

又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尚平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连续两天都是风平浪静。如果遇上了恶劣的天气,且不说生命危险,光是那种海上的颠簸,三个娇娇女就受不了,非把胆汁吐出来不可。

从现在开始,到达宁波起码还要二十四小时,尚平的脑子里就琢磨着怎么打发这段寂寞的时光,由于恢复了元气,他就又开始在那三个女孩的身上动起了心思。

文怡的味道是已经尝过了,现在就剩下梦灵和如兰两个,最理想的情况就是白天拿梦灵当点心,晚上拿如兰当正餐,只是要避免再发生昨天那种情况。不过,他对上梦灵很有把握,至于如兰也不知道气消了没有,她是个黄花闺女,自己还不至于强迫她卖身。

这样想着,尚平就决定把昨天没有进行完的节目继续进行下去,把昨天没有实施的计划今天完成,而眼下最重要的是吃过早饭以后,搞点什么彩头,刺激一下女孩们的积极性,毕竟人家大老远跑到海上并不是来观光的,而是来挣自己钱的。既然自己手里有大把的钱,为什么不可以对这些可爱的女孩们发发善心呢,况且人家也没白拿自己的钱,而是奉献了出了清白的身子。

“大哥,这么早就起来了?”

尚平扭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如兰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身边,脸上挂着微笑,丝毫都看不出昨晚生过气的样子。看来经过一晚上的思想斗争终于想通了,想开了,今天应该不会再有磕磕碰碰的事情了吧。

尚平见如兰穿着一条牛仔裤,上身是一件天蓝色的衬衫,肩膀上披着一块紫色的方巾,一头秀发在晨风中飞舞,不时有几缕头发吹到嘴边,她就不停地伸手撩着,那动作既轻盈又动人,整个人看上去就像这海上的清晨一样令人感到清爽。

“昨晚睡得好吗?”尚平带着一脸暧昧的笑容问道。

如兰俏脸一红,扭捏了一下,随即反问道:“你呢?你睡得好吗?”

尚平心想,如果自己说昨晚睡得跟死猪一样,肯定会让女孩认为自己没心没肺,按照她的猜测,昨晚自己应该是想她想得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才对啊。

“说实话,确实没睡好……半夜还一个人出来溜达呢……要不是怕打扰你,真想找你聊聊天……”尚平装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说道。

如兰一听,芳心大慰,心想,哼!谁让你先去找文怡的,既然这样就别馋人家啊!才不信你会这么老实待在自己的房间里睡觉呢,也不知道又溜进了文怡还是梦灵的房间。不过,还算你有良心,编个善意的谎言来骗人家。

“那最后找谁聊天了?”如兰低着头低声问道。

尚平一下就明白了女孩那点小心思,原来她是怀疑自己昨晚没闲着,而是又跑出去偷吃了。不过,从她的神情来判断,她似乎已经接受了现实,不再想独占自己的了。

既然她这么认为,干脆就默认了,免得她再有什么非分之想。尚平也不解释,笑道:“陪我溜达一圈吧。”说完就朝女孩伸出胳膊,如兰就挽住了,陪着男人慢慢地沿着甲板溜起来,那模样就像是一对甜蜜的情侣。

“如兰……其实昨天我确实是想让你得第一来着,全是魏子和浴缸搅和的,谁能想到他们每一次都给满分呢?”尚平解释着,想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言而无信的人。

其实如兰也不是傻瓜,虽然当时很生气,可过后一分析,就知道他是判断失误,所以这件事昨晚就已经消化了。不过现在听到男人专门向她解释,心里还是很高兴。

“人家早忘记了,就你心里有鬼……”如兰娇嗔地说道。随即瞟了男人一眼,又幽怨地说道:“人家最生气的是,你居然先找她……是不是你不喜欢人家……”

尚平知道她说的是自己昨天和文怡的事情,看来这个疙瘩还是没有完全解开,她之所以再提这件事,不仅是表明她的矜持,还有一层弦外之意。就是这件事情她可以不追究,但并不代表不在乎。

“如兰……”尚平停下脚步,心想干脆就给她说个明白,免得她不识好人心。于是就厚着脸皮说道:“既然我们出来玩就要玩个尽兴,你们三个人如花似貌的,如果说我不动心那是假的,其实我昨天是想找你的……可魏子说你是第一次,所以,我就想……正式一点,不能随随便便就……最后实在憋不住了,就先找文怡泄泄火……”

如兰一听心中大羞,心想,这个男人怎么这么厚颜无耻,这样的话也能说得出口?原来她是想给自己整个晚上,可为什么晚上又没来找自己呢。亏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等了他晚,没想到最终还是跑到别人的那里去了。

可是,要怪也只能怪自己,昨天不应该给他脸色看,像他这样的男人找个女人还不是像自己到商店里买包卫生巾这么简单,道理也是一样的,如果自己觉得那个牌子的卫生巾不好用,换个牌子就是了,难道非要等着这种卫生巾改善了质量以后再用?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如果自己再耍小性子,岂不是要把他推到了文怡活着梦灵的怀抱?

“谁知道你那么一会都等不及……你今晚来找人家好吗……”如兰终于羞羞答答地投怀送抱了。

尚平听了女孩的表白,乐得合不拢嘴。心想,这真是一箭双雕啊,既恢复了元气,又让这个小东西在自己面前彻底雌伏下来。女人有时候就要来个欲擒故纵。就想当初对付小雅一样,放任她先出去飞一阵,最终还不是乖乖地落在自己的手心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