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海上明月

尚平就是想着如兰那张气愤填膺的小脸,慢慢的进入了梦乡,他梦见如兰幽怨地走进舱来,然后什么话都没说又出去了。也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反正整个过程中一个梦接着一个梦,没完没了,他觉得自己基本上一直都是处于似睡非睡之间,不但没有让自己得到很好的休息,反而觉得更加疲倦了,他意识到,这种多梦以及不踏实的睡眠也是身体虚弱的一个反映。

反正当尚平终于从各色各样的梦境的纠缠中解脱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他看看手表,自己这一觉居然睡到了夜里的十一点多钟。

他这才想起自己错过了在船上的第一顿晚餐,忘记了还没有进行完的选美比赛,而这个时候,女孩们应该都已经睡觉了。心里就有点怪魏子没有及时把自己叫醒,毕竟是上船的第一个夜晚,好歹也应该陪着女孩们看看海上的夜景,搞点蓄动提提气氛才是,怎么能自己一个人倒头大睡呢?不过,魏子肯定来叫过自己吃晚饭,见自己睡的跟死狗一般,所以就没有忍心打扰也说不定。

走道里静悄悄的,还没有走出舱房,就听见外面就听见了海浪声,并且夹杂着女人的笑声,仔细听听,原来是梦灵的声音。原来她们并没有睡觉,而是待在甲板上看夜景呢。

站在门口的甲板上,尚平远远的看见两个黑影站在船边,除了凭声音判断出一个是梦灵之外,另一个看不清楚,不知道是如兰还是文怡,可是还有一个干什么去了呢?

尚平本打算走过去,可随机就改变了主意,他悄悄地沿着窄窄的楼梯爬上了了望台,那两个女孩就在他的眼皮底下。

“真美啊!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大海的夜景,比想象中的还要美……”梦灵的感叹声。

“美是美,但也挺可怕的,这么大的海,咱们的这条船就好比是一片树叶,而船上的人比蚂蚁还要小,想想都感到孤独……”居然是文怡的声音。

“你是不是想让他来陪你?”梦灵低声道。

“我倒是真的想,这个时候有个男人陪在身边心里踏实……”文怡伤感的声音。

梦灵吃吃轻笑道:“怎么?他一次就把你的心收掉了?”

就见文怡打了梦灵一拳,嗔道:“人家跟你说真心话……此情此景,难道你不想有个男人来陪你?”

我是想有个男人来陪我,可不一定是他呀!”梦灵嬉笑道。

“我说的是此情此景……”文怡认真地说道。

就见梦灵悄悄地靠近文怡低声问道:“他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表现怎么样?”

文怡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低声道:“猛的恨……”

“多猛?”

就见文怡竖着两只手掌比划着,忽然就扑哧一笑道:“你自己明天看吧,是不是等不及了……”

梦灵道:“其实我觉得他还是挺有魅力的……好像有钱的男人总是有魅力……”

文怡笑道:“那去找他呀!我也有种奇怪的感觉,要是在家里还挺纠结的……可是在海上,在这种情况下就觉得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好像自己变成了原始人。”

梦灵幽幽道:“今晚轮不到我,你没见如兰早早就等着了吗?……在这里被男人拿去第一次倒也挺有纪念意义的,可能她一辈子也忘不掉。如兰就是爱装,刚才看见他从你房里出来,她挺不高兴的……何必呢,大家都是出来赚钱的,彼此体谅一下就行了,难道她就高人一等?”

“行了,你就别说她了,毕竟人家是第一次,为了钱出卖第一次,心里本来就不好受,换了你我还不是一样?”文怡劝道。

“有点凉了,咱们回去吧,今晚肯定是等不到他了。”

尚平所在黑影里听完了文怡和梦灵的对话,心里感慨万千,心想,这三个女孩虽然是为钱而来,可多少还带着点朴素的情感,尤其是文怡的话,充满了对别人的同情心,这样看来还真是自己不是东西,仗着手里的钱为所欲为,丝毫都没有顾及人家的感受,即使街头的女人也有喜怒哀乐,也有最起码的尊严,更何况人家是大学生呢。

尚平长长地叹了口气,点上一支烟,抬头看看天空,只见一轮明月已经升到了半空,那明亮皎洁的光芒是在城市里的人无法想象的。

面对着黑漆漆的大海,听着阵阵海浪的细语,月光下的尚平不禁诗兴大发,居然不由自主地吟诵道: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海上无月明……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老板……”

尚平正沉浸在大海引发的遐想之中的时候,身后传来魏子的一声轻唤。扭头一看,魏子和浴缸站正站在自己身后几米远的地方。也不知道他们站在那里多久了,会不会发现自己偷听两个女孩的谈话。

“老板,我让厨房给你准备了宵夜……”魏子走进几步说道。

“我今晚节食……”尚平说道。

浴缸忙问道:“老板是不是晕船了?”

尚平心想,船倒是不晕,快被你们招来的三个女孩搞晕了,今晚老子不但节食还要戒色呢。不过,这海上夜晚的美景丝毫也不比女人的身体逊色,坐在这里看看想想同样也是身心的一大愉悦,最重要的是它不伤元气。

尚平抬头看看月亮,说道:“现在船还在向东行驶,我看差不多了,再过两个小时,让他们向南,目的地是浙江宁波。”

魏子和浴缸互相看了一眼,不明白老板跑到宁波去干什么,不过,跟了老板这么久,他们知道,既然老板自己不说,那就不能问。

尚平转过身来,看着黑漆漆的海面沉默了一会儿,似自言自语地继续说道:“但愿我们这次能甩掉尾巴,从今以后,我们的行踪要极其小心,再不能暴露。到了宁波以后,让唐亮和李涛送那三个女孩回上海,就你们两个跟着我就行了。”

说完,尚平点上一支烟,又陷入了沉思之中,良久,听见他似自言自语地问道:“你们说地图现在在哪里呢?”

地图到达山上的第二天,潘浩就下山了,结果一直都没有回来。山区连续三天的暴雨使地图获得了难得的喘息机会。因为他知道,如此密集的暴雨,在山里面已经形成了山洪,上山的道路基本上被封锁了,在这种雨天,警察一来的警犬也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在这样的天气里警察不可能展开搜山行动。

虽然外面大雨瓢泼,可室内却春意浓浓,自那天晚上小娥被地图一夜恩爱之后,马上就以女主人的身份自居。反正大雨天也出不去,所以两个人待在屋子里的亲亲我我,居然度起了蜜月。

闲暇之余,小娥用一把剃刀帮男人刮胡子理发,又把他的衣服全部换洗掉,把自己的男人收拾的既干净又精神,连她自己看了都会发出满意的笑声。

两个人躲在哪个小储藏间里基本上连衣服都不穿,兴致来了就抱到一起在地上的干草上翻滚,那些干草还有野花的香味。只是,他们不分白天黑夜的激情害苦了小娥的嫂子刘媛。

想哪刘媛也就三十七八岁,正是虎狼之年,虽然山里人守旧,但并不代表没有想法,只是需要一定的刺激才能爆发出来。

所以,每天晚上从隔壁房间传来的大呼小叫,让独守空房的刘媛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心里直骂这鬼天气,把自己的男人困在了山下。

然而,好景不长,雨终于停了。这就意味着韩浩要回来了,意味着警察要来了,好日子结束了。

这是个雨后初晴的午后,地图双手枕在脑后寂寞地躺在一块草地上,嘴里咬着一根草,看着远处正在蜂群里忙碌的女人。他发现女人在经过自己的浇灌以后,神采奕奕,连脚步都变得轻盈了,一时心里就有种幸福感,作为一个逃犯,能够有这样的生活,他感到无限的满足。他巴不得韩浩永远都不要回来,巴不得警察忙得把他忘记掉。

一阵阵山花的芬芳扑鼻而来。阳光刺得他眯起了眼睛,四周的一片嘤嘤嗡嗡的声音,蜜蜂们正忙着采蜜,高高的树梢上有百灵鸟正婉转的歌唱,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好。

“大黄回来了……”忽然刘媛大声喊叫道。同时远处就传来几声狗吠。

大黄回来了?那条狗?警察来了,雨刚停他们就开始搜山了。他们并没有忘记自己,倒是自己在女人的温柔乡里差点把他们忘记了。

地图一个鲤鱼打挺从草地上跳起身来,往山下一看,只见一道黄色的影子快速地穿过树林朝着山上飞奔而来。

“大哥,快收拾东西。”小娥边喊边跑过来。

“怎么没看见你表哥?”地图的意思是韩浩也应该跟着狗一起上山,也许只是虚惊一场呢。

小娥一把拉着男人的手臂就往小木屋里跑,一边急促地说道:“肯定出事了,不然大黄不会单独上山……我们快走……”

我们?地图一把抓住小娥的手臂,低沉地说道:“我不能带你走……我不想连累你……”

小娥一下就甩开了男人的手,冲进储物间就快速地收拾好了一个简单的包袱背在身上,但后盯着男人说道:“我已经是你的女人了,我有义务保护你的安全……”

地图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心想,这个山里面的风俗肯定是沿袭了母系社会的原始陋习。

就在这时,刘媛带着那条大黄狗从外面走了进来,只见那条狗因为长途奔跑,喘得就像是快断气了。

“狗脖子上有张纸条……”刘媛说着就把一张皱皱巴巴的烟盒纸递给了地图,地图急忙展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搜山。进洞。

虽然只有短短的四个字,看在地图的眼里简直是触目惊心,一切幻想都瞬间破灭,忽然就失去了斗志,站在那里只是想着:干脆一枪结束了自己算了,人生苦多乐少,何必再增加新的痛苦呢?干脆就带着这几天的美好回忆,痛痛快快地做个了结。

站在一边的小娥见男人只顾愣神,拽拽他的手臂,说道:“快走,迟了就来不及了……”

地图看看小娥,无奈地说道:“小娥,,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早晚都会被他们抓住的……我认命了……”

地图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一声脆响,地图脸上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个耳光,就听小娥骂道:“你这个没出息的东西,连我一个女人都不放弃,你居然就放弃了,难道你的命就那么贱吗?”

地图似乎被女人的一巴掌打醒了,忽然意识到自己还有多少事情没有搞明白,还欠着多少人情无法偿还,怎么能稀里糊涂、毫不抗争就死去呢。

想到这里,他一把拉住小娥的手,对刘媛说道:“大嫂,我们走了,如果能活着,这辈子一定报答你,如果死了就下辈子吧……”说完拉着小娥一路向着深山老林逃去。

刘媛呆呆地看着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林子里,一时竟有种生离死别的感觉,虽然和男人在一起只有短短的两三天,可是,却有种难舍难分的感觉。

远远的山下面,仿佛传来了隐隐的喧闹声,刘媛看着从树林中升起来的一团灰尘,喃喃说道:“要报答就这辈子,下辈子投胎谁知道是人还是畜生?”

由于刚刚下过雨,山路很不好走,稍微不小心就会跌倒。小娥毕竟是走熟悉了,走得又稳又快。而地图虽然在部队里锻炼过几年,可也没有走过这种有着疏松泥土的山路。刚刚才走了几公里路,他已经摔倒好几次了,满身都是泥土,看上去狼狈不堪。

“我好像听见狗叫,他们说不定已经进山了……”小娥说道。

“小娥,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地图出来的急急忙忙,还没有顾得上问女人。

小娥笑道:“去哪?找个没人的地方,继续过咱们的野人生活……”

尚平心想,要是真的有这么个没人地方,他情愿伴着小娥过一辈子,那世上的繁华对他已经丝毫没有吸引力了。

“小娥,对我来说现在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我就担心你……万一……”

小娥白了男人一眼,语气坚定地说道:“只要你还有一口气,咱们就应该待在一起……别胡思乱想了,警察也不是神仙,咱们也不是脓包,难道连过野人的生活都没信心?”

地图现在对自己这个还不到二十岁的女人是越来越喜欢,越来越佩服,一想起她说的野人生活,心里顿时充满了憧憬。低声道:“我真想赶快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野人。”

说完嫣然一笑,一转身就走到了男人的前面。地图这才注意到女人身上的包好像相当有分量,知道里面肯定是带着干粮,于是紧走几步,拉住女人说道:“把包给我……”

小娥看看男人说道:“我知道你有力气,可这路你还没走熟悉,还是我来背,我已经习惯了。”

这次地图没有听小娥的话,二话不说就从她的身上一下夺过了包袱,背在自己身上,然后就埋头朝前走去。

小娥看看男人,然后追上去拉着他的一条手臂,笑道:“我的蛮牛……再看来你还没有摔够……”

两个多小时以后,刘媛站在一个制高点上,终于看见了树林里面晃动着的身影,开始的时候只看见一两个,可过了一会儿就有十几个人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同时,在她另一个方向上也隐约听见了杂乱的脚步声。

等那些人再走近一点,刘媛才看清楚,这些人并不是警察,而是穿着迷彩服的军人。那些人显然已经看见了山上的小木屋,有四五个人带着一条警犬朝着这边爬上来。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支长枪。

刘媛一转身就进了屋子,钻进储物间,虽然她已经恢复了地图和小娥住进来之前的样子,可还是担心有什么东西遗留下来。

忽然她想到了那条警犬,连普通的狗都能闻出人的气味,他们的那条狗肯定也能闻出来。

想到这里,刘媛迅速跑到自己的卧室,拿来几瓶蜂蜜,全部倒在了地上,然后又在上面盖上一层新稻草。等她忙完刚锁好储物间的门,就听见了外面的脚步声。

刘媛跑回自己的房间,坐在床上,拿出针线装作在那里补衣服,就听见外面的门被推开了,然后就看见两个黑洞洞的枪口慢慢伸进来,随即就看见了高高端着枪的两个军人,他们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理会坐在床上的女人,而是端着枪四处瞄了一阵,这才慢慢放下抢来。

接着就有一个当官模样的人走了进来,盯着女人看了一阵,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