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亡命之旅(4)

见鬼。语文老师正准备挂上电话,就听一个男人忽然问道:“我找陈国栋,你是……”

原来也是找手机主人的。“我不认识陈国栋,这把手机是学生捡的,你让你的朋友来认领吧。”

“哦,好的好的……请问到哪里找你呢?”对方马上客气地说道。

“温泉县城关小学,我叫王扬,是这里的老师,来的时候别忘记带身份证啊。”王老师挂上电话,嘴里嘀咕了一句。“真是马大哈。”

在严刚的家里,三个人已经喝掉了三瓶高粱烧,开始的时候,穿山甲还保持一份冷静,一直推脱着不肯喝酒,可后来还是经不住严刚的殷勤相劝,喝了一杯又一杯,最后他看见地图酒到杯干,哪里还有点逃犯的样子,再看看严刚也是喝的满脸通红,于是情绪就慢慢松懈下来,再也不遮遮掩掩了,心想,今朝有酒今朝醉,还不知道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呢,这一点地图倒是比自己想得开。

“我看,你们两个也别瞎跑了,干脆就在这里住下来,等到事情平息了再回去。”严刚见地图不愿意说出实情,也不追问,不过他从地图的语气判断,问题不是太严重。

“我也是这么想……只是万一有事怕连累了你……”地图试探道。

严刚眼睛一瞪,大声道:“地图,你这话就说的伤人感情了,别看我现在穿这身皮,情和义这两个字还分得清楚,什么连累不连累的,我也不管你出了什么事,我也不想问,你就安心在这里住下来,我这房子这么大,还怕没你们住的地方?再说了,我其实早就不想干了,大不了和我老丈人到山上开矿去。”

穿山甲一直都没有怎么说话,他一直在默默观察着严刚,虽然他和地图是战友,可毕竟分开这么多年了,人都是会变的,万一他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很难保证他不会因为害怕而出卖战友。

可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他慢慢觉得地图之所以在战友面前表现的如此坦然,是因为对严刚的脾性了如指掌。通过他刚才的表态,可以看出他起码是一个很讲义气的汉子,如果他知道了真相,虽然不能肯定得到他的帮助,但告密这样的事情不应该是这种人能干出来的事情。

“兄弟,你的心意我们领了,可是我们住在你家里还是不合适,你现在有家有室的,我们可不想给你找麻烦,如果可以的话,你帮我们找个落脚的地方就非常感谢你了。”穿山甲第一次开口说道。

严刚考虑了一下说道:“这有什么问题?今晚先在这里住一晚,明天我送你们去山里面,我们这里是山区,其实就是一个死角,我都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跑到这个死角里来,如果想出去你们其实走的是回头路。”

地图和穿山甲对望了一眼,这才明白自己两个人慌不择路居然跑到死胡同里来了,怪不得火车站连个乘客都没有,这个火车站多半是为了运送铁矿石修建的,客运不过是一个附带的项目。

“山里面也有人家吧。”地图问道。

严刚喝了一口酒说道:“一些山洼里有很少几户人家,除了开矿的,就是养蜂人,条件是艰苦一点,但是保证安全,说实话,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了,进山的话如果没有向导还是会迷路。外人要想在这里找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你们误打误撞倒是找了个藏身的好地方。”

地图和穿山甲一听,心里仿佛受到了莫大的安慰,原本以为走投无路了,没想到山外有山,山外有战友,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一时,两个人先前阻塞于心的绝望情绪渐渐消失了。

“我炒的菜还合你们的胃口吧。”随着一声娇柔的声音,就见梅子走了进来。

“梅子,你也一起吃吧,别忙活了。”地图招呼道。

严刚笑道:“我老婆可是个小酒桶,你看这身板就是喝酒的料,来,梅子,给我的战友敬酒。”

梅子白了丈夫一眼,嗔道:“有你这样介绍自己老婆的吗?”说着冲地图笑道:“酒是能喝一点,我们这里的女人都在矿上干活,基本上都能喝一点。”

说着,也不谦虚,坐在丈夫的身边就给自己倒了慢慢一杯,端起来冲着两个客人说道:“我先敬你们两个一杯。”说完也不等客人有所反应,就一扬脖子干掉了,那架势颇有男人的豪爽。

地图和穿山甲还在愣神,就见梅子已经倒上了第二杯酒,站起身来双手端着杯子对地图说道:“大哥,我这杯酒单独敬你,当年你救了我丈夫的命,我梅子感同身受,今天见了大哥,一定要好好陪大哥喝几杯。”

地图赶忙站起身来说道:“那点陈年旧事还提它干什么?看到你和黑子过得好我心里也高兴。”说着就一口喝干了。

穿山甲一直琢磨着地图和严刚除了战友之外,还有什么特殊的关系,现在听梅子一说,好奇地冲地图说道:“怎么回事?我从来没听你说过。”

地图笑笑没出声。

严刚忍不住说道:“当年我是一个新兵,集训完之后就分到了地图的班里面,那时候地图是副班长,那年发大水,我们部队奉命抗洪救灾,在扛沙包堵一个缺口的时候,我不小心被卷进了洪流里面,人在水涡里面直打转……

你不知道我是个旱鸭子,当时我就觉得自己这下没命了,其他的战士急的只顾喊叫,可洪水来的太猛,所以没有一个人敢跳下来救我,最后是地图不顾安危硬是把我从漩涡里面拉了出来……

他自己也差点丢了性命。按道理地图应该是立功的,可他和我们连长不对劲,最后不但没有立功,还给戴了个个人英雄主义的帽子,就为这事,地图班长也没当上,还提前复员了,我当时只是个新兵,也没办法……这事儿我一直耿耿于怀了好几年……复员以后我还到处打听地图的下落,没想到今天终于在这里碰上了。”

说完唏嘘不已。

地图笑道:“这点破事我早就忘了,你还记得这么清楚,其实现在想想,连长说的也对,可不就是个人英雄主义嘛。”

梅子又端起一杯酒说道:“就为你这英雄主义喝一杯,要是没有你的个人英雄主义,哪来的我丈夫,你们那个连长真混蛋。”

一句话说得几个人又是一阵大笑,纷纷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由于梅子是个直爽而又活泼的人,本来挺沉闷的一场酒,在她加入以后变热闹起来,地图和穿山甲在梅子的殷勤相劝下频频举杯,一时还真把自己当成走亲戚的了,哪里还记得屁股后面追着一群警察呢。好在两个人都有一副好酒量,并没有显出醉态,这场酒直喝到十二点左右才觉得尽兴,而梅子早就在楼上为两位客人收拾好了房间。

由于喝了不少酒,地图和穿山甲倒在床上就呼呼大睡,也没有来得及想想今后的打算,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地图被一泡尿憋醒过来,他知道这种房子的厕所都在外面,所以就悄悄的爬起来出了门。

天上一轮明晃晃的月亮照得楼道里亮堂堂的,地图不禁抬头看了一阵,没想到这里的月亮不仅比城里的圆,而且看上去更干净更明亮,仿佛离人也近了许多。

地图正准备沿着楼道去厕所,忽然隐隐约约听见一扇窗口传来说话声,可里面却是黑的,其间还夹杂着女人的抽泣声。地图心想,肯定是黑子和梅子在说话,只是不知道她哭什么?地图倒是没有偷听人家夫妻说话的习惯,可里面传出的一句话让他停下了脚步,并且不自觉的朝着窗户靠近了一点。

“你可别犯傻啊,你杀了他,你还能活吗?”

就在地图准备离开的时候,梅子带着哭腔的一句话让他停下了脚步。杀了他?杀谁?难道黑子想杀人?

地图正自疑惑,就听严刚低沉地说道:“没有别的办法,他后台这么硬,我们就是告状也没地方告,现在他已经买通了县里的大小官员,要不了多久咱家的矿就保不住了。我听你爹说,咱家那块地的价值值好几千万呢。”

梅子泣道:“要是人没了,好几千万有什么用?我宁愿把矿给他也不让你去冒险……再说,咱们有积蓄,又不是过不下去……”

黑子不耐烦道:“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人活一口气,如果矿让他抢走了,你爹非气死不可。你就别管了,我已经想好了一个办法,他不是经常去咱们矿上溜达吗?我就用炸药炸死他,就像是一个事故。”

“不行!太危险了,你可得为我肚子里的孩子想想……明天我就找我爹去,把矿卖给他算了。”梅子坚决地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