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亡命之旅(3)

“我的手机那天晚上就跑丢了……你想干什么?”穿山甲看着地图摆弄手机紧张地问道。

“我把手机打开,也许浴缸会和我们联系呢……”

地图的话还没有说完,穿山甲忽然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手机,一甩胳膊就把手机扔进了一个围着围墙的大院子里面。骂道:“你他妈找死呀!手机这玩意对我们来说就是催命符,如果有电话打进来那也一定是警察,他们肯定已经掌握这个号码了。”

地图正要发作,刚好看见严刚提着一大兜东西从超市里面走出来,只好闭上嘴不吭声了。

“我们这小地方的饭馆都不怎么样,我的意思还是到家里去,我已经给婆娘打电话了,让她好好弄几个菜……”严刚边说边把东西放在车上,然后招呼两个人上了车,沿着一条颠簸的街道往家里驶去。

穿山甲把地图刚刚打开的手机扔进了一个大院子里,大院子里面是县城的一所小学,那把手机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几个跳皮筋的女学生身边的草丛里。

其中一个女生正好看见从外面飞进来的东西,急忙跑过去捡起来的一看,原来是一把手机,几个学生就像是捡到了宝贝一样,叽叽喳喳地一溜烟跑到了办公室,把手机交给了班主任老师。

严刚的家住在城东,是一栋自建的二层小楼,从崭新的大门和雪白的墙壁看上去,房子几乎还是新的,和周围那些低矮的民房相比,十足是个大户人家。

严刚直接把车开进了院子才停下来,院子里一边是水泥地,另一边是一块菜地,里面种着各种时鲜的蔬菜,在最里面还停着一辆崭新的切诺基吉普车。

“黑子,你小子这个副所长的油水还挺肥啊!”地图看着宽广的院子和上下七八间的小楼笑道。

严刚从车里面拿出东西,笑道:“你可别瞎想啊,就凭我这副所长,干上二十年也盖不起这栋楼,这可都是我老婆的嫁妆,就我那点工资也就自己混个温饱而已。”

“怎么?你娶了一个富婆?”地图问道。

“差不多,我老丈人也算得上是县城的土财主……招我做女婿就因为我是警察,关键时候可以保护他的家产。”

正说着,只见从中间的一扇红漆大门里走出一位二十七八岁的少妇,一头浓密的秀发随便挽在头上,身上一件杏黄的T恤包裹着丰满的身子,虽然说不上是个美人,可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健美的味道。只见她袖子高高地挽着,露出一截雪白的臂膀,显然是正在忙活着招待客人的饭菜。

“这就是我老婆,你们就叫她梅子好了……”严刚带点自豪地介绍道:“梅子,这是就是我的战友陈宝国,外号叫地图,今天终于见到真神了吧。”

女人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毫不避讳地盯着地图端详了一阵,随即眼眸中就荡漾起一圈圈笑意,招呼道:“呀!你就是地图呀!光听黑子念叨呢……赶紧屋里坐呀,饭菜马上就好了……”说着又看看穿山甲,扭头看着丈夫投以询问的目光。

“这位是地图的朋友,叫鲁阳……你赶紧忙你的去吧,我们等着喝酒呢。”严刚说完就招呼两个人进了屋。

屋子里很宽敞,大理石地面,正中央是一张红漆八仙桌,配着八张雕花高背椅子,南北靠墙是一溜四张扶手椅,屋顶一个大吊扇不紧不慢地旋转着,送出阵阵凉风。整个房间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餐厅包间,这个房间显然是主人专门用来招待客人的餐厅。

“楼下还没怎么收拾,楼上才是起居室。”严刚一面招呼两人围着八仙桌坐下,一边拿出烟来给两人点上。

“小日子过得不错嘛。”地图四周张望着说道。然后指指穿山甲继续道:“鲁阳也是部队下来的,不过人家是正规军……”

“一看就知道是军人出身,我就喜欢和部队出来的人打交道,大家有共同话题,对了,你还没说到底现在干什么呢。”

地图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们在B市跟一个大老板做生意,最近老板出了一点事,我们怕受牵连,所以就出来躲一躲,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见你。”

严刚倒是没让地图的话吓着,反倒是穿山甲吓出了一身冷汗,心想,这小子这不是找死吗?看他那样子好像是专门来找警察战友自首似的。

“哦,情况严重吗?你们这是打算去哪里。”严刚神情严肃地问道。

地图也不管桌子下面穿山甲踢过来的脚,继续说道:“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先离开那里再说,至于去哪里还没有明确的目的地。”

正说着,就见梅子端着一盘菜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二十多岁的漂亮女孩,手里也端着一盘菜。

“小娥?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严刚似乎也才看见这个女孩,惊讶地问道。

梅子把菜放在桌子上,瞥了男人一眼,犹豫道:“我爹让她过来找你的,今天那畜生又带人找上门闹呢。”

严刚眼睛一瞪说道:“还闹什么?钱不是已经给他了吗?”

小娥撅着嘴说道:“他说要重新画线,那笔钱只是受伤工人的医疗费。我爹去找李书记,现在李书记也不管了,我爹气的躺在床上呢……”

严刚一掌拍在八仙桌上,呼啦一下就站起身来,怒道:“得寸进尺,欺人太甚……”

地图也没听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大概明白是他的老丈人被人欺负了,于是一拉严刚的手臂说道:“黑子,怎么回事,先顺顺气……”

严刚气呼呼地坐回椅子上,叹口气道:“我老丈人一直就在山里面开铁矿,去年来了一个叫赵杰的王八蛋,他的矿就开在我老丈人的旁边,没多久,他就自己画了一条线,把我老丈人的开采区也画了进去。

后来听说这个赵杰是省里面一个副省长的亲戚,咱们惹不起,就没和他计较,没想到这王八蛋得寸进尺,今年居然把我老丈人建在矿区的房子用推土机铲掉了,我老丈人气不过,就和他们论理,结果两边的人打了起来,当时参与的矿工多,互相之间都有受伤。

本来县委李书记和我老丈人也有点交情,可人家毕竟是副省长的亲戚,县委书记也不敢得罪,所以李书记就劝我老丈人息事宁人,拿出二十万块钱做补偿才完事。

没想到这事才过去几个月,这王八蛋又来生事。其实我知道他的算盘,他那个矿开出来的矿石含量太低,眼馋我老丈人的富矿,所以一门心思要侵吞我老丈人的地盘。

你们不知道,从开矿到现在,我老丈人光是投入就有五百多万了,他拿五十万就想买下来,这和抢劫有什么两样?世上哪有这样便宜的事情?

我老丈人自然不愿意卖给他,他就变着法子生事,现在连县里面都不来调解了,显然这些人都已经被赵杰这王八蛋买通了。”

说到这里,严刚呼呼直喘,额头上汗都冒出来了。

地图一听,心想怪不得他一个副所长有钱盖这么大的房子,原来老丈人是个矿主,现在最赚钱的行当就是开采资源,也许,他老丈人干这行当比较早,眼下凡是开矿的,哪个没有一点背景?要不连地盘都画不上。

“你们这里开矿又不止你老丈人一个,这小子怎么单单就和你老丈人叫上了劲?”地图问道。

严刚气愤地说道:“首先肯定是我老丈人那块地好,再加上我老丈人只有两个女儿,又没有什么背景,明摆着是捡软的欺。

不过,这小子野心大着呢,他最终还是想把这边的采矿权一家独揽,实际上一些矿主已经被迫加入了他的公司,也就两年多时间,这小子已经是县里的首富了。

我也私下打听过,其实这王八蛋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企业家,只不过和省长的老婆有点亲戚关系,所以狐假虎威、不可一世,惹火了老子和他对了。”

地图见严刚发狠,赶忙劝道:“那倒不必,办法总是有的,光生气也没用……”

严刚一拍脑门说道:“你看我光顾着生气了,喝酒喝酒……”说着转身对小娥说道:“你开车去把你爹接到这里来,这两天先把矿停了,他这么闹也干不成事,多派些矿工守好设备,可别被那王八蛋钻空子……”

小娥答应着去了,这里几个人就着梅子吵的菜,都各怀心思闷头喝起酒来。

就在穿山甲和地图躲在严刚家里喝酒的时候,那把学生上交的手机在县城中心小学一个语文老师的办公桌上响了起来。

女老师犹豫了一下,心想,可能是手机的失主找上门来了,于是就接通了电话。

“喂……”

对方没有应答。

“喂……你是找手机的吗?”语文老师问道。

对方还有没有应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