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亡命之旅(2)

穿山甲点点头说道:“过了这里我们就出省了,我们那里的警察就管不到这里了。”

地图呲地一笑道:“你他妈的是不是睡糊涂了,哪里的警察还不一样?”

说着话,两人就来到了街上。毕竟是县城,所以行人较多,街道两边都是一些小摊贩,地图向一个卖冰棍的老太太打听了去火车站的路,居然还有好几公里地,就犹豫道:“咱们打个的算了,也不知道是几点的火车,从这里应该有直达郑州的列车。”

穿山甲头也不回地往前走,一边骂道:“打的?你他妈的疯了,出租车司机是对通缉令最敏感的人,只要我们留下一点蛛丝马迹,全国的警察都会扑过来。”

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太阳几乎把树上的叶子都烤蔫了。两个人走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是大汗淋漓。

由于这个小县城不是交通枢纽,火车站上没有几个人,除了少数几个小贩之外,几乎没有旅客。两个人正要朝候车室走去,地图忽然一把拉住穿山甲,惊恐地低声说道:“警察。”

穿山甲一抬头就看见一辆带着警灯的小型面包车停在了候车室的门前,从车上下来两三个警察走进了候车厅。

穿山甲看看地图,见他一脸神经质的样子,没好气地说道:“你他妈别自己吓唬自己,到处都有警察,关键是要看是不是冲我们来的,走,先去看看有什么车。”

候车室破破烂烂的,里面的人更少,只有几个等车的旅客坐在那里打盹,没有看见刚才进来的三个警察。对面有三个售票窗口,可只有一个窗口后面坐着一位无精打采的售票员。没人注意到刚刚进来的两个人。

“我在这里等着,你去问问车次,把票买了……”穿山甲机警地扫视着周围的情况,一边低声说道。

“我忽然觉得坐火车是个错误的选择,火车上经常查票,一旦有什么事情,跑都跑不掉……”地图犹豫道。

“那你的意思我们走路去北京?”穿山甲不耐烦地说道。

“也许坐长途车更安全。实在不行的话咱们偷一辆车再往前面走一程,到一个大一点的地方再休息一下……”

“你他妈不早说,白跑这么远的路……”穿山甲骂道。

“我们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像这样无头苍蝇似的,要不了多久准出事,我现在忽然觉得去北京也不是明智的选择……”

“你他妈到底要怎么样……”穿山甲好像心中有一股无名之火,气哼哼地嘟囔道。

穿山甲话音未落,就见通往售票处的门忽然打开了,刚刚进来的三名警察从里面走了出来,其中一个大个子一出门就看见了站在那里的两个人,不免多看了一眼,脚步顿了一下,忽然就离开另外两名警察朝着地图和穿山甲走过来。

两个人一颗心骤然抽搐起来,地图的手伸进口袋里紧紧握着手枪的把子,低声道:“跑吧。”

“不能跑。镇静点。不像是认出我们的样子。”穿山甲说着话,就慢慢移动脚步和地图拉开点距离。

“陈宝国!”就在地图紧绷着身子随时准备反击的时候,那个警察忽然在距离他三四米的地方停住脚步,嘴里喊了一声。

这一声虽然声音不大,可听在地图的耳朵里无异于一声炸雷。他下意识就想拔枪射击,可当他的目光和那个警察接触的瞬间,又一下僵在了那里。因为警察的眼里不但没有面对罪犯时凌厉的眼神,相反,还流露出一丝喜悦。

地图忽然就从那眼神中看出了一丝熟悉的似曾相识的感觉,脑子里一瞬间就想起一个人来,只是张张嘴叫不出声音。

“地图,你他妈不认识我了?我是严刚啊!”那名警察说着话,人已经走到了地图的面前,伸手就在他的肩膀上打了一拳。

“严刚……黑子……你是……警察……”地图显然已经认出了来人,只不过是神经过于紧张,一时嘴里不利索。

“妈的,我还以为你不认识我了……刚才在里面我就看着你面熟……怎么跑到我们这小地方来了……”严刚紧紧握住地图的手热情地说道,声音里充满了喜悦之情。

“你怎么……在这里当警察……”地图开始缓过劲来,脸上渐渐恢复了常态,瞥眼见旁边的穿山甲惊讶地看着两人。

“嗨,别提了……在这里都待了八年了……你怎么到这里来了?这是要去哪里……”严刚一边说着,一边回头冲那两个还在等着的警察喊道:“你们先去吧,我碰见一个战友。”

过去在部队的岁月瞬间充斥了地图的脑海,他几乎马上就忘记了严刚警察的身份,内心活跃起来,笑道:“真巧……我走的时候你还在部队呢……怎么干上警察……哦,对了,这是我的朋友鲁阳……”

穿山甲也没想到地图会在这里碰上战友,并且还是一个警察,因此伸出来的手就有点迟疑,可严刚好像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神情有什么异样,一边和穿山甲握手,一边说道:“走,先找个地方说话,我不管你们去哪里,既然碰上了就别想走了……”

三个人一边往外走,地图的脑子里就快速转动起来,从严刚的神态来看,这里的警察显然没有看见过通缉令,不然严刚不可能表现的跟没事人似的,这样想着,地图就轻松起来,心里想着等一会儿严刚问起自己的来历时该怎么回答。

刚才的那两个警察已经走掉了,可那辆面包车还停在门前。严刚拉开车门让两人上了车,一边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烟嘴,一边说道:“地图,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快十年了吧……你退伍的时候送给我的烟嘴一直还用着呢。”

“我记得你是南方人,怎么跑到这里当警察了?”地图问道。

“还不是混口饭吃,我本来是跑列车的,跑了几年就不耐烦了,后来一个朋友帮忙就留在了这个小地方……对了,你结婚没有……我娶了这里的一个婆娘,结婚还不到半年……”严刚开着车慢慢离开了火车站,一边嘴里还不停地唠叨着。

“看你这样子应该是个所长吧……”地图接过严刚递过来的一支烟点上,问道。

“前面加个付字,妈的,到头了,这年头上面没人不好混……已经定型了,我也死心了,守着婆娘过日子吧……你呢?你现在做什么?”

“我可没有你风光,跟着一个老板做事……”地图说道。

严刚扭头看看地图,笑道:“看你这一身就知道你混得不错……我们那些战友见过吗?”

地图心里叹息一声,心想,也就剩下这身衣服了,你小子要是知道老子现在的身份就不会这么说了。心里想着,嘴里应付道:“比不上你的铁饭碗啊……”

穿山甲坐在后面,听着前面的地图和严刚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心里觉得一切都很不真实,就像是在梦中一般。明明是全国通缉的要犯,躲着警察还来不及,现在却偏偏坐在一辆警车上和一个警察聊天,这他妈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穿山甲不知道地图坐在那里却觉得很自在,虽然战友穿着警察的制服,可在他眼里一点都不可怕,甚至还有种安全感。在刚才认出严刚的一瞬间,他就认定,自己和穿山甲亡命的路上终于找到了一个帮手。

从刚才严刚拿出那个烟嘴开始,他几乎就肯定严刚会帮助他们,因为他们不仅曾经是战友,而且相互之间还有一层不寻常的友谊。

严刚把车开到一家超市前面停了下来,对地图说道:“你们现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去买几瓶酒,今天我们好好喝一点,酒量没有减吧?”

地图和穿山甲也下了车,看着严刚进了超市。穿山甲急忙小声问道:“你这个战友不会有问题吧?别忘他可是警察。”

地图笑道:“你放心好了,别说他不知道我们的事情,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抓我们,我有把握,这下好了,起码有个人可以帮我们。”

“我就奇怪了,难道我们的通缉令还没有发出来?要不这里的警察怎么不知道呢?”穿山甲皱着眉头说道。

“谁知道?这种小地方信息可能来得慢一点,再说他是铁路警察,和地方警察不是一个系统。先不管这么多,最好能在这里待几天,我们也好冷静一下。”地图满不在乎地说道。

“我心里还是不踏实,一旦他知道了我们的事情你能保证他不会大义灭亲?我觉得还是敷衍一下离开算了……”穿山甲心神不宁地说道。

“离开?你打算到哪去?我们现在连个目的地都没有,碰见他是我们的运气,你不知道我们的关系……我一直在想老板会不会给我们打电话,或者浴缸有可能会联系咱们,我的手机从到四合院起就没开过机,你的手机开着吗?”地图边说边从口袋里面掏出一把手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