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亡命之旅(1)

地图和穿山甲那天晚上逃脱警察的追捕之后,一刻都没有停留,在一条僻静的街道上他们偷了一辆桑塔纳轿车,然后在警察还没有来得及设卡堵截之前,从南郊出城,一口气跑出了三百多公里路,在天色蒙蒙亮的时候,来到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

汽车已经没有汽油了,但是他们不敢去加油站,这倒不是害怕警察抓捕,因为他们知道,这个时候警察的手还伸不到这个地方,只是害怕留下线索。

所以他们把汽车遗弃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废品收购站门口,指望几天以后,这家废品收购站的主人见一辆没人要的车,把它拆了当废品卖掉就好了。

小镇上几乎还没有什么行人,偶尔看见一两个老年人在晨练,经过一晚上的狂奔,再加上惊吓,两个人不仅疲惫不堪,而且情绪消沉,根本就静不下心来好好思考一番。

“我们先找个地方睡觉,我实在没有力气了……妈的……”穿山甲嘟囔了一句。

地图站在那里朝四周看看,见这个小镇规模并不大,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大点的乡镇,虽然他也和穿山甲一样感到疲惫不堪,但是另有主意。

“这个地方太小了,如果去住招待所,也许要不了多久就会被人发现,我估计通缉令已经发出来了……现在对我们来说,大城市才适合我们藏身,在这种小地方,我们两个太显眼了……”

“妈的,我们总得睡觉吧,我是真的走不动了……”穿山甲沮丧地说道。

“只能冒险了,我们找个地方卖点吃的,然后乘第一班长途车离开这里,走的远一点,起码路上不会有人拦截,只要出了省界,我们就可以找个地方休息了。”

穿山甲觉得地图说的有道理,性命攸关,累一点总比送命要好。

一个小时以后,两人坐上了一辆开往县城的长途汽车,由于是早上第一班车,所以车上只有很少几个人,看那样子好像是去县城做生意的小贩。

“你说老板现在知不知道我们的情况?”地图虽然感到疲倦,可怎么也睡不着,看看穿山甲虽然闭着眼睛,猜测他可能也和自己的情况差不多。

“他也许以为我们都死了……”穿山甲闭着眼睛低声道。

“妈的,都是建斌这小子找死,压根就不应该让李威这小子回去,那个电话很蹊跷,说不定是警察的圈套。”地图低声说道。

“这是早晚的事情……建斌都已经死了,你就别怪他了……其实,从我们弄死金生那天起就应该想到今天……”穿山甲消沉地说道。

“我现在回忆当时情景,总觉得少了一个人……你注意到那个太监没有,我们往外冲的时候,我好想看见那家伙站在门口好想没事人似的……”地图开始有时间回忆当时的真个过程。

穿山甲睁开眼睛瞥了地图一眼,没好气地说道:“你们武警就是素质低,军人在战场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难道你没有听见后来的几声枪响?你没注意到警察在追我们的时候,突然又往回跑?要不是太监在后面给了警察几枪,我们说不定跑不出来,我看那个太监凶多吉少……”

“妈的,你们大部队素质高,你既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怎么一枪没放就落到了警察手里?这事还不都是你惹出来,要不是为了救你,能到这个地步吗?”地图忽然觉得心里有股无名火。

穿山甲半天没出声,良久才叹口气道:“我知道欠你们的,下次碰见警察的时候你只管跑路,我在后面掩护你,大不了还你一条命……”

其实地图刚才说完那句话就后悔了,现在听穿山甲这么说,心里就有点不好受,于是缓和了语气说道:“什么掩护不掩护的,从现在开始,我们两个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不过要想让我们兄弟死也没这么容易……”

说完摸腰里的手枪,忽然就觉得恢复了一点自信。扭头看看闭着眼睛没有反应的穿山甲继续说道:“今后怎么办,说说你的意见?”

穿山甲睁开眼睛,没有回答地图的话,而是问道:“你身上有多少钱?”

地图一愣,下意识地摸口袋说道:“一两千吧……我带着卡呢……”稍稍愣了一下,忽然就明白了穿山甲话里的意思,沮丧地说道:“妈的,怎么就没想到今天这种情况呢,我们账户里的钱很可能被警察查封了,掐断逃犯的财路是他们惯用的伎俩。你有多少钱。”

“也不多,就几千块……”穿山甲答道。

“早知道这样,咱们就在城里多待几天,我家里还有不少现金,实在不行还可以找老板的那些女人要……”

“哼,多待几天?再晚上一个小时都别想出城,还好咱们腿快,现在肯定是到处设卡,全城搜捕,跑出来是咱们的幸运……”穿山甲无精打采地说道。

“钱的问题应该好解决,实在不行咱们就想办法和小雨联系,难道她会见死不救?”地图乐观地说道。

穿山甲又是一阵沉默,最后低声道:“你想过没有,对于老板来说,咱们两个现在已经成了他的累赘了,也许他希望我们两个现在自己解决呢。”

穿山甲的话引起了地图的心事。其实,从那天血洗教堂之后,他就知道自己和穿山甲已经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作为老板的打手其实已经成了废物,不仅如此,做为知情者,还将时刻对老板的安全构成威胁,所以,他也私下揣测过老板的心思,按照常理,他觉得老板很有可能抛弃自己和穿山甲,只不过他还没有想过老板将用一种什么方式抛弃他们。

“你的意思老板会亲自对咱们动手?”地图似乎还是不能接受这个现实。

穿山甲忧郁地说道:“如果我们现在向小雨求助,我们告诉她一个地址,然后她派人给我们送钱来,我相信来的多半是浴缸或者魏子,并且会给我们带来两颗子弹。”

地图就像是听天书一样瞪着眼睛,半天才说道:“浴缸?魏子?这两个王八蛋有这个胆子吗?我还是不相信老板会亲自对我们下手,太监从北京回来的时候说过,老板正在考虑我们的事情,再说,如果老板有这个心思,我们现在可能早就没命了,你小子可别对老板瞎猜疑。”

穿山甲叹口气,低声道:“但愿如你所说。你刚才不是问我今后怎么办吗?既然你这么相信老板,我看,干脆我们就去北京找老板算了,你不是说藏在大城市里安全吗?北京够大了吧。”

“问题是我们又不能坐飞机,照这个速度走下去,还没到北京,我们两个就成叫花子了。钱的问题必须先解决,我看,还是和小雨联系一下。”地图忧心忡忡地说道。

穿山甲摇摇头说道:“不行,我们现在不能和那边的任何人联系。”

地图奇怪道:“难道你还是在怀疑老板?”

“这不是老板的问题,而是从我们自身安全考虑,我估计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以后,尤其是你我成了警察的通缉对象,你说老板能不受牵连吗?老板的套路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个时候他肯定是要斩断和公司的一切联系,你去找小雨,那不是引火烧身吗?”

地图听了不禁着急道:“那你说怎么办?要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人是万万不能断钱的,没了钱难道还能沿途乞讨去北京不成?”

穿山甲懒洋洋地说道:“沿途乞讨肯定是不行的,但沿途打劫还可以试试……朱元璋那句话怎么说的?本想沿途打家劫舍,没想到梦想成真,说不定我们也能梦想成真呢。”

“妈的,我们有什么梦想?”地图骂道。

“顺利到达北京见到老板,然后送我们出国啊!”穿山甲以自嘲的语气说道。

“妈的,这还真的像个梦想。”

地图嘟囔了一句,本来还想在说几句,可一看穿山甲已经歪着脑袋睡着了,于是就一个人坐在那里想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最后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由于过度疲劳,穿山甲和地图似乎这辈子还从来没有睡得这么香过,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处境,最后在一阵人声噪杂中睁开眼睛,发现汽车已经停在了一个大院子里。

地图看看手表,汽车行驶了整整四个小时,已经是中午时分。等到三三两两的乘客下完了,他两才磨磨蹭蹭的从车上下来,就像是两个无所事事的闲人。

两人站在那里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没有看见让他们紧张的警察,周边的行人都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根本就没人注意到他们。

“咱们也别停留了,直接去火车站吧,到那里再买点吃的东西。”地图建议道。

穿山甲点点头说道:“过了这里我们就出省了,我们那里的警察就管不到这里了。”

地图呲地一笑道:“你他妈的是不是睡糊涂了,哪里的警察还不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