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互相牵制

好一阵沉默。只见小雅张张嘴好像要说什么,可最终还是忍住了。

“我再问一遍有没有?”小雨盯着小雅问道,仿佛这句话是专门强调给她听的。

“小雨,你就往下说吧,人心都是肉长的,没有平哥哪里有我们的今天?谁觉得有能耐自立门户到时候让她自己对平哥说去,看平哥不扇她大耳巴子。”

乔菲刚说完,欧阳晓珊就忍不住扑哧一笑,嗔道:“你这死丫头,是不是你平哥经常给你大耳巴子吃?”

高燕知道小雨这话明显是针对小雅的,她也不相信这话是男人的意思,多半是小雨自己编出来的,目的还不是怕小雅今后不好管束,所以先把她逼到一个死角上再说。

想到这里,高燕就劝道:“小雨,我相信没人会这么想,想当年出了这么多事情我们都没有散掉,现在虽然平哥没在这里,可条件比起当年好多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业,我觉得这方面还是多向林惠学习学习,最重要的是把平哥的家业经营好才是正理。”

小雨听话听音,明白高燕的弦外之音,她这是明显在指责自己比不上林惠了,不过,她自己也承认这点,要是林惠现在处于自己的位置,恐怕高燕连发言权都没有,她现在当面说出这番含沙射影的话,说明她并没有把自己放在主导者的位置上。

“好吧,既然大家没有别的想法,我就说说工作上的事情。”小雨以退为进,没有和高燕纠缠。“高燕说的对,经营好平哥的财产才是我们今天这次聚会的主要议题。”

小雨说着,拿出一个小本子,看了一阵才说道:“根据平哥的意思,从今天开始,菲儿进入笑水的公司担任财务总经理的职务,笑水,你有什么意见?”

李笑水丝毫都没有犹豫,笑道:“我正求之不得呢,就算乔菲姐不来,我也要考虑扩充我的财务团队。”

乔菲笑嘻嘻地站起身朝李笑水弯弯腰,说道:“请李总多多关照。”

小雨扳着脸说道:“菲儿,笑水不但是盈科投资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而且也是公司的股东,你去公司以后要全力辅助笑水的工作,你可别欺负她比你小就……”

小雨还没说完,乔菲就嚷道:“小雨,你就别瞎操心了,人家只是李总的雇员,总不至于篡位吧。”

一句话又说的大家哄堂大笑。小雨咬咬嘴唇,心想,还好自己今天是打着男人的旗号勒令诸侯,不然就乔菲一个人捣乱自己都不一定能镇住,看来林惠还是有一套,起码她当政的时候每个人表面上还是恭恭敬敬的,看来自己想要管成为后宫的管理者,还有待时日。

“下面我来说说华天酒店……”小雨继续说道。

小雅一听小雨说道华天酒店,马上就竖起了耳朵,一颗心砰砰乱跳。

“根据平哥的意思,将由惠亚公司成立一家专门的酒店管理公司,除了现有的华天酒店之外,公司还将投资另外几家星级酒店,目的不仅是要在本市建立起酒店业的垄断地位,而且要在全国的酒店行业占成为龙头老大。

所有这些酒店都由这家酒店管理公司控股,而最终的控股人则是惠亚集团,当然,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酒店管理公司将计划上市。其实,这件事平哥早就已经开始筹划了,只是一直没有纳入议事日程。

那么,这家新注册的酒店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将由小雅担任,爱琳担任董事长秘书,当然,小雅在华天酒店持有的股份暂时不变,从今天开始,小雅负责组建一个筹备小组,专门负责管理公司的组建以及今后酒店的投资事宜,所有新投资的酒店,小雅都能持有一定比例的股份。

由于小雅不再担任华天酒店的总经理,所以华天酒店的总经理将由高燕担任,不久以后收购的爱城酒店总经理由董钰担任。小雅,你有什么意见?”

小雅听小雨一口气说道这里,脑子几乎没有跟上她的语速,现在听小雨问她意见,竟怔怔的答不上来,心里只是翻来覆去地琢磨着一件事。

惠亚集团控股酒店管理公司,酒店管理公司控股各家酒店,而自己是酒店管理公司老大。表面看起来相当不错,可是,自己持有的华天酒店股份暂时不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个暂时不知道有什么含义。

沉吟半响,小雅见几个女人都盯着自己,似乎自己的表态非常重要似的,她知道,如果这个决定真的是男人做出来的,自己即使反对也没用,还是先顺着来的吧,于是犹犹豫豫地说道:

“这个安排有点突然,我需要考虑,不过原则上我没有异议,其实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做的事情,只不过是没有这个财力,现在既然惠亚公司愿意出资把蛋糕做大,何乐而不为呢?只是……我希望能把我在华天酒店的股份转到酒店管理公司来……”

小雨听小雅说要把自己在华天酒店的股份转到酒店管理公司来,马上就明白了她心里的小九九,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她就能算出一笔对自己最有利的账,难怪尚平总是说小雅具备天生的经营头脑呢,算账的本事确实一流。不过,小雅好歹算是基本上同意了这个方案。

小雨笑道:“小雅,你是不是质疑高燕的经营能力,怕自己的钱在酒店缩水?”

小雅脸一红,辩解道:“既然我已经不直接管理酒店了,我也不想把钱投到任何一家具体的酒店……”

小雨转向高燕问道:“小燕,你也觉得这事有点突然吧。现在关键的问题是要把小东西安顿好,不然你也没心思投入工作呀!说说你的想法。”

高燕还确实没有想到,不过,一想到男人终于下决心让自己出来独当一面,心里还挺激动,本来她还有心推辞一番,可刚才一听小雅质疑自己的管理能力,心里就老大不舒服,心想,没吃过猪肉难道还没见过猪跑?自己好歹也在酒店行业干过,况且还懂财务,在惠亚公司干过公关人力资源,难道把一个小小酒店还玩不转?

这样想着,就赌气说道:“既然平哥相信我,我自然不会辜负他的期望,家里的事情我自有安排,我既然出来干,肯定不会让别人笑话。”

小雨笑道:“小燕,我还有个建议,这也是平哥的意思,你和卢凤愿不愿意搬到我这里来一起住,这里人多,也方便照顾紫燕。”

高燕没想到小雨会提出这种要求,说实话她和卢凤在别墅已经住习惯了,还真不想换地方,可一想到这是男人的意思,也不知道他这个安排是不是有什么用意,一时答应也不是,拒绝也不好,愣在那里迟疑不定,一双眼睛瞟着卢凤,好像在征求她的意见似的。

“平哥当然是为紫燕着想,可是我们那里现在条件也挺好的,我可以照顾紫燕,况且紫燕也有专职保姆,我看就不麻烦你们了。”

没想到一直沉默不语的卢凤忽然一口就拒绝了小雨的建议,这倒让几个女人觉得意外。

小雨一听卢凤的话就是在赌气,不过也情有可原,因为她这些年来一直和高燕秀芬住在别墅,后来秀芬回了老家,就剩下她和高燕两个人,现在高燕一下就出任了酒店的总经理,所有的女人里面只剩下她无所事事,心里自然就有点失去了平衡,所以就抓住紫燕的看护权,保持自己的一点尊严。

“卢凤,你以为你能闲着,我还没说完呢,平哥可没有忘记你,他知道你离不开小燕,所以他让你去酒店给小燕当助手,至于什么职务,就由小燕给你定好了,哪怕副总经理也没关系。平哥已经猜到你的心思了,他说别墅太远,以后你们上班不方便,所以,让你们搬到林惠的房子去和菲儿一起住呢。”

“谢谢平哥……”卢凤忽然没来由地抹起了眼泪,哽咽着说道:“我也做不了酒店的事情,我还是在家里看孩子吧,紫燕也离不开我,我也舍不得把她一个人丢在家里……”

高燕赶紧搂着卢凤的肩膀劝道:“小凤,你哭什么?来不来酒店上班还不是你一句话,别忘了在我们这些人里面,你现在可是唯一一个既是惠亚公司的股东,又是华天酒店的股东呢。如果你想去哪里上班还不是你自己说了算?”

卢凤抹抹眼泪道:“我真的不想上班,我就在家里照顾紫燕……什么股东不股东的,还不是平哥照顾我……”

小雅皱皱眉头,心想,真是什么鸟叫什么音,什么和尚念什么经,待在家里吃闲饭的人居然也能说出这么动听的话,好感人吗?

忽然就听李笑水问道:“孙总,我这里还有几件事要尚总亲自拍板呢,你说怎么办?”

小雨意味深长地盯着李笑水说道:“关于你那一块,你干爹有专门的话要交代,等一会儿我私下和你谈。”

一听到干爹这个字,所有女人的眼光都转到了李笑水的身上。

小雅就拍着手笑道:“笑水,坐在那里不吭不哈的,到现在也不叫一声干妈,好好叫一声,这些干妈保证都有礼物送你。”

李笑水涨红了脸,瞪着小雅嗔道:“就你嘴长……”

说完,包括欧阳晓珊在内所有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李笑水这才知道,自己和尚平之间的游戏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