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心如刀割

不过,尚平有一点搞不明白,按道理说,地图和穿山甲即使能够逃出警察之手也不应该逃过背后的黄雀,难道宋刚没有和他们在一起?或者是因为没有下手的机会?

也许自己在两个太监的角色安排上出现了差错,按照两个太监的性格,本来是应该让唐骏去处理地图和穿山家的事情,而让宋刚处理南亚君的事情应该更合理一些。

“老板,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着急也没用,还是想想办法……”魏子还想劝劝老板,可是话还没有说完就见老板朝他摆摆手。

“你告诉浴缸,让他那部联系地图和穿山甲的手机全天二十四小时开机,一旦有两人求援的消息马上接应……但是一定要注意判断,一旦他们两个落到警察手里可就是自投罗网了,既然他们命大,干脆就死马当活马医吧。”

“我估计地图和穿山甲出不了城,应该是在哪个地方藏起来了……如果警方全力抓捕,我估计他们的时间不会太多……”魏子忧心忡忡地说道。

尚平无奈地叹口气,阴沉地说道:“我希望他们不会活着落在警察手里……否则我们可能永远也回不去了。”

“老板,我想他们应该知道利害关系,干我们这一行的人,既然选择生不容易的话,就要毫不犹豫地选择死亡。”魏子庄严地说道。

尚平站起身拍拍魏子的肩膀,随即就在房间里来回踱了一阵,忽然回头说道:“你和浴缸都是当年地图从上海带过来的人,那边应该还有一些小兄弟吧?”

魏子一愣,似乎不明白老板的意思,随即答道:“兄弟当然有,老板要是想用人的话,我和浴缸都有战友在那边。地图当年在上海的时候,就有些兄弟想加入,地图没有同意。”

尚平思索了一下说道:“你马上动身去上海,我们今后要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南方活动,你先在那边找个落脚点,然后物色几位靠得住的兄弟,最好是当地人……

等你那边安排好之后,浴缸清理完手头的事情也要撤到上海,我最迟后天到达,别怕花钱,实在不行就买栋小楼,就算是我们对上海的房地产事业做点贡献罢了。”

魏子一听可以回家乡了,立即喜形于色,急忙道:“老板放心,我和浴缸在上海当年也是个人物,老板到了那里抱你万无一失。”

尚平脸色一沉说道:“我要你们保持低调,什么人物不人物的,现在可不是抛头露面显风光的时候,没必要联系的人一律不许联系。”

魏子满口答应着去了。尚平一个人坐在房间里苦思冥想了好一阵,才扯掉身上的衣服,来到卧室,然后关掉手机一头倒在床上,心里一会儿想想建斌,一会儿又猜猜地图和穿山甲的处境,最后就转到了不久前和张姿吟的会面,当董浩夫妇的面容在脑海中闪过的时候,梁春旺的形象又浮现在了脑际,只是他再也抑制不住那股强烈袭来的睡眠欲望,终于在梁春旺的狞笑中疲倦的睡着了。

就在尚平睡梦中梦见梁春旺向他狞笑的时候,在北京的西单的那栋四合院里,梁春旺刚从大浴池里爬出来。

虽然已经六七十岁年纪了,可他却仍然保持着强壮的体魄,挂满水珠的古铜色躯体让战战兢兢站在一边的姜婷赞叹不已,稍稍一愣神之后,她赶紧拿来一条大浴巾披在男人身上,然后看着他舒适地躺在一张醉翁椅里,点上今天的第二支雪茄。

“简直难以置信……”梁春旺喷出一口浓烟说道:“事情的结局竟然会闹到这个地步,你确信回来之前屁股都擦干净了吗?”

姜婷怯生生地说道:“除了纪中云不知去向之外,一切都没有留下痕迹,那些做掉吴健的成员已经分散在了各地,警察不会追踪到我们的线索。他们现在把账都算在了尚平身上……”

“算在尚平的身上?”梁春旺哼了一声,接着慢条斯理地说道:“现在尚平已经受到了董家的公开保护,前几天董老二还给我施压,让我想办法为尚平脱身呢,那兔崽子现在躲在北京可悠闲了,居然逛起了高档窑子……

董老二的媳妇掌管了一家慈善机构,欧阳晓珊代表董家出任惠亚公司的董事长,这样看来他们已经撇开我们和尚平私下达成了分赃协议,我一直在琢磨这里面的奥秘……

按道理说,董老二怎么会和一个小瘪三讨价还价呢,即便他是欧阳晓珊的女婿也不至于和他平起平坐,如果我猜得不错的话,尚平肯定抓住了董家的什么把柄……”

“尚平一个小人物,怎么能抓住董家的把柄,难道……”姜婷停止了吞吐,仰头盯着主人问道。

“你别忘了十几年来一直就存在的那个传说,从孙海洋生前敢公开和董家叫板来看,这个传说应该不是空穴来风,不能排除孙海洋给自己的女婿留下了什么遗产,不然董老二怎么会把一个暴发户放在眼里。”

姜婷作为圈内人士,自然知道董家和孙海洋之间的那段往事,只不过没有掌握具体情节而已,现在听主人提起这件事,就知道他可能又有了心的主意。“您的意思是……”

梁春旺仰在椅子上似自言自语地说道:“虽然董家得了一点实惠,可那也只不过是尚平从牙缝里剔出来的一点渣滓,只要尚平还活着,那笔钱就跑不掉,眼下的情势发生了一点变化,我现在必须集中精力对付董老二……

他老子刚死,正是打击他们的时候,如果等到他们缓过劲来,说不定第一个就会拿我开刀,所以,我对尚平的兴趣目前有所转变,暂时把视线从他的钱上转移到他和董家的特殊关系上,必须搞清楚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利害关系,一旦让我们拿到董家的七寸,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姜婷算是听明白了,原来尚平已经投靠了董家,主人的主要对手自然就变成了董老二,他想从尚平身上找到整垮董家的法宝。这样一想,姜婷心中的一个疑惑就揭开了,忍不住说道:“怪不得我总觉得尚平的身边有高人在帮着他,原来都是董老二在暗中支持,这样看来,纪中云多半已经在尚平的身边了。”

梁春旺抬起头警觉地问道:“你怎么知道他身边有高人?”

姜婷连忙答道:“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测,因为我在和尚平交手的过程中,发现他的路数很诡异,根本就不像是那些江湖痞子杂乱无章的招数。

尤其是前不久发生的那个大案,尚平那些马仔怎么有能力一晚上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干掉七八个特警把人救走,这种有组织的突袭行动就算我们的人来干也不一定不出差错……此外,我们那个企业家南亚君竟然在美容院里被人拧断了脖子,并且没有留下蛛丝马迹,这一切都显得有点不可思议……”

梁春旺忽然打断了姜婷的话,厉声道:“没什么不可思议的,这是因为你的那些手下养尊处优几乎已经变成了废物,而你也变得越来越愚蠢,尚平已经和警察纠缠了好几年了,再加上孙海洋的调教,你还当他是昔日的阿斗吗?这也是你处处失利的原因,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尊重你的对手……”

姜婷涨红了脸,不敢反驳,低垂着脑袋只等主人训斥。

梁春旺似乎很受用,缓和了语气说道:“马上组织一个小组,我让你从今后就是尚平屁股上的一条尾巴,监视他的一举一动,如果可能的话再尝试一下,看看能不能在他身边安插个人,毕竟他喜欢女人,我要弄清楚董老二为什么会忌惮这个小瘪三……但是你要记住,如果再惹出麻烦,就用你自己的命洗刷干净吧。”

姜婷禁不纂身微微颤抖,抬起头来低声问道:“我现在还不能确定警方是不是会通缉尚平,一旦警方已经盯上了他,那么我们有可能会发生误会……”

“如果警察通缉尚平,我会及时通知你,在我们的目的还没有达到之前,不能让他落到警察手里,但是你一定要审时度势,既要保证他不落到警察手里,同时也不能暴露自己……

不过,我估计董老二现在也不希望尚平落到警察手里,所以,他很可能会想些办法,在这一点上我和董老二的立场是一致的,那就是尚平的生死必须由我们来决定,不容外人插手。这次你要吸取以前教训,千万不能小瞧了对手,纪中云很有可能和尚平在一起,你可以找机会除掉她……”

“是。”姜婷虽然跪着,可还是挺直了身子答道。

梁春旺撑着身子坐起来,一双鹰眼凝视着满脸潮红的女人低声道:“你确定那边的屁股已经擦干净了?”

“我确定。”姜婷答道,她已经注意到了男人眼中闪烁着的火苗。

“那就让我检查一下吧。”说完站起身来……

尚平睡得很不踏实,一会儿梦见地图穿山甲在荒原上亡命,一会儿又梦见建斌怨恨的眼神,恍惚中又觉得一个女人压在自己身上。

他尽力睁开自己的眼睛看看这个女人是睡,可眼皮沉重的就像是被粘住了一般,最后才朦朦胧胧地看见一张胖乎乎的脸,起初看起来好像是吴亚玲,但是,随即就觉得不对,因为这张脸既熟悉又陌生,可细细一想,这张脸分明就是照片中的那个姜婷。

一时震惊的几乎跳起来,嘴里仍不住发出一声大喝,眼睛就睁了开来,扭头看看,就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并没有其他的人。原来是做了一个噩梦。

一阵若有若无的门铃声传入耳际,他坐起身来仔细听听,果然是有人在按门铃。也许是魏子,也许是两个太监到了。

忍着浑身的酸痛,尚平慢悠悠地爬起身来,来到客厅的时候,那个按门铃的人似乎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尚平想也没想就怒气冲冲一把拉开了门。然而,门外站着的既不是魏子也不是两个太监,而是一个看上去既熟悉又陌生的男人,男人六十来岁的样子,相貌堂堂,只不过一双眼睛显得格外阴沉,正冷冰冰地盯着衣衫不整的自己。

“你是不是走错门了?”尚平恼火地说道。

“我从来不会走错门,事实上我就是来找你的。我叫纪源。”

听了门口男人的自报家门,尚平的脑子出现了几秒钟的短路,他一时无法将纪源这个名字和自己脑子里储存的信息对应起来,可也就那么一瞬间的功夫,纪中云的名字就跳出来和门口的男人挂上钩。

纪源。纪中云的父亲。董家的大管家。他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摸到自己的门上来了?他来找自己干什么?对了。一看他满脸阴沉的模样就知道董浩肯定已经将纪中云“死亡的消息”转告他了,他这个时候跑来不会是因为女儿的死来找自己兴师问罪的吧。

“对不起先生,我好想不认识你,你确定没有找错人吗?”尚平脸上阴晴不定,他不知道纪源的来访是不是带着恶意,同时,这个老头一辈子都充当豪门的走狗,尚平对他没什么好感,要不是看在纪中云的面子上他早就关门谢客了。

纪源并不理会尚平的装模作样,几乎是强行从他的身边挤进门来,一边说道:“你不认识我不要紧,但是你认识我的女儿纪中云。”

尚平听纪源的语气充分了悲愤,一时就有点心软,毕竟,不管纪源做过多少缺德事,可并没有损害过自己是利益。再说,一个父亲听到女儿死亡的消息表现出过激的行为也在常理之中,也许当初不让纪中云给他打电话的决定有点残忍,可那也是出于对她安全的考虑。

“说吧,什么事?”尚平双手抱在胸前不冷不热地问道。

纪源也没有坐下,而是直盯着尚平大声说道:“我女儿到底怎么死的?”

尚平一听,也不说话,径直走到一张椅子里坐下,然后掏出一支烟点上,才低沉地说道:“我就说你找错人了,这事你应该去问梁春旺啊!你不会说不认识他吧。对了,梁春旺大权在握,你也不敢找他。”尚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刺激这个悲愤中的老头。

听了尚平的话,梁春旺反而平静下来,也在一张沙发里坐下来,然后才沉声说道:“既然你带来了我女儿死亡的消息,我当然第一个来找你,我需要知道详细情况。”

尚平心想,就算告诉你详细情况,你还能去找梁春旺报仇?到底要不要告诉他实情呢?如果不告诉他,这老头可别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一旦有个什么好歹,到时候不好向纪中云交代。可是,如果告诉他实情的话,一旦被董浩夫妇知道了自己骗他们,可能就会产生一些误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