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美若天仙

“爷,有客人来访。”尚平半卧在床上刚刚喝完参汤,忽然门口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抬头一看,原来是昨天为自己和吴亚玲更衣的一个少妇,她一双眼睛低垂着似乎不敢看面前的情景。

客人?什么客人?难道老子不是他们的客人吗?

“舒芳,什么客人?”舒婉弱弱地撑起身子问道。

“张姿吟小姐来访,现在正在客厅里等候呢。”舒芳答道。

舒婉看看尚平,眼神中似乎也有一丝疑惑,张姿吟的大名她们这些人当然是知道的,只不过不知道她和男人有什么关系,按道理很少有人会在这里拜访客人。

“爷,你要见吗?”

尚平乍一听到张姿吟的名字,顿时就吃了一惊,一张脸就涨红起来,仿佛自己不光彩的事情被张姿吟抓住了似的,随即就有点纳闷。

张姿吟怎么会出现在这钟场所,虽然她的父母是这里的老板,可张姿吟一向是以玉女的形象出现在观众的面前,她出现在这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再说,她为什么要在这里见自己呢?肯定和吴亚玲有关。

看看身边一群衣衫不整的女人,尚平忽然感到一阵羞愧,似乎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张姿吟的事情,同时心里一荡,因为张姿吟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种诚,让他产生了一丝暧昧的幻觉。

忽然听见张姿吟来访,尚平一时就一阵心慌意乱,不知道为什么,一颗心砰砰乱跳,那架势倒像是一个腼腆的少年忽然得到了来自心上人的消息。

虽然关于张姿吟的传闻尚平也听到过不少,就像民间那些关于影星歌星的传闻一样大多数都是负面的消息,甚至有人在网上爆料张姿吟在出道的初期曾经秘密堕胎,所有这些有损玉女形象的传闻都曾经让他有种酸溜溜的意味。

开始的时候,这种酸溜溜的感觉大多是出于无奈,因为做为心目中的偶像,张姿吟毕竟离他的生活太遥远了,可是,自从上次在董家见到过偶像本人之后,他的私欲就极度膨胀,居然产生了染指偶像的野心,从那时候开始,所有的关于张姿吟的传闻就不仅仅是酸溜溜的感觉了,而是成了心中永远的痛。

然而,每当他一个人偷偷听张姿吟的歌曲或者在电视中看着心目中的女神的时候,他的潜意识中就会有另一个声音告诉他,一切传闻都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捏造出来的,其目的就是想破坏偶像在自己心目中的纯洁形象。听听那天使般的声音,看看那天使般的面容,无论如何也无法把那些传闻和心中的女神联系到一起。

正是这种内心的矛盾,让尚平每次想起这个女人的时候痛苦不堪,而这些痛苦最终由崇拜演变成了一种无法抑制的占有欲,有多少次,当他把小雅压在下面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出现的是张姿吟那张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的面容。

但是,不管怎么说,精神世界距离现实还是有着可望不可即的距离,直到那天,诸葛明玉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告诉他张姿吟是董海疆私生女的时候,他心中的女神终于回到了地上,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看得见摸得着的凡人。

并对自己偶像的身世怀着极大兴趣和同情,同时心里隐隐有种预感,觉得自己和女神之间似乎有种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尽管这种预感很荒唐,可他却仍然怀着一份执着的期盼。

所以,今天,当他在和几个女孩极度疯狂以后,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时刻,忽然听见张姿吟来访的消息,怎么能不让他震惊,又怎么能不让他激动万分呢?他无暇去猜测张姿吟来访的目的,他只知道自己埋藏在心中的一个梦想已经看见了一丝曙光。

“爷,原来你认识张姿吟?”舒静顾不上被挞伐以后疲软的身子,爬起来摇着男人的手臂惊讶地问道。

“爷,我也要去……我要让她给我签个名……”舒仪也嚷嚷起来。

一时,张姿吟这个名字的出现引起了一群女孩的小小骚动,有那么一会儿,她们的脑子里只有这位重量级的大明星,而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是舒婉比较冷静,赶紧拿来一件浴袍披在了男人的身上。

按照舒婉的意思,她准备让男人穿上正装接见张姿吟,可是尚平在犹豫了一下以后,忽然就耍起了二杆子脾气,内心有种恼羞成怒的感觉。

心想,既然跑到这里来找老子,那不就是有点捉奸的味道吗?张姿吟对这个地方的情景以及自己来这里干什么是再清楚不过了,既然彼此心照不宣,自己还有必要装的像个正人君子一样吗?干脆就穿着浴袍见她一面,让她知道老子的本色好了。

想到这,尚平就身穿浴袍,光着一双脚板,表面上满不在乎,其实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在舒婉的引导下来到会客室。

一进门,尚平站在那里不动了,因为他看见一个美丽的背影一动不动地站在窗前,似乎正在凝视着窗外的雨幕,又似乎在静静聆听大自然的天籁,那背影不仅美丽而且透着一种孤独与伤感的氛围,令人不忍贸然惊动。

尚平回头朝舒婉摆摆手,就悄无声息地走在到一张沙发前面坐下来,静静地端详着面前沉思默想的女人,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窗外雨丝淅淅沥沥的声响。

在这一瞬间,尚平觉得这是一个他苦苦守候了许多年的一个梦境,虽然来得突兀,可是比哪一次都要来得真实,只要自己伸伸手就能碰触到这个梦境的边缘。但是他不敢动,甚至不敢大声喘气,生怕自己的一个轻微举动就会让眼前的一切变为水中花镜中月似的。

“在这里玩的开心吗?”

良久,一个无比温柔的梦幻般的声音传来,那语气并不是陌生人之间的一个问候,而像是一个老朋友老熟人的一个调侃,甚至带着一点责备的味道。如果不考虑说话人的身份,尚平觉得这种语气应该是小雨在这种诚中会使用的语气。

“你……好像不开心?我能帮你做点什么?”尚平觉得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有点颤抖,他无法正面回答女人提出的问题,所以干脆就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他知道张姿吟此刻不管提出任何要求,他相信自己都无法拒绝,因为,长期以来,这个女人就像是自己一直在心中酿着的酒,其品质和甘醇已经达到了不敢启封的程度,如今,这瓶用心酿造的酒忽然被不经意地打开了,他还没有饮便已经有点醉醺醺的不能自己了。

张姿吟没有转过身来,仍然用她那一贯温柔而空蒙的嗓音缓缓说道:“我喜欢下雨天……这个湿漉漉的世界就像是我的生活……我不喜欢阳光,因为走在阳光下面我分明感受到的是它压在我身上的重量……我听说你的愿望是想让我一个人为你演唱一次,我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尚平只听懂了张姿吟最后的那句话,前面几句话他觉得似乎传达了太多的信息,可又琢磨不定,更多的是一种情愫的涌动,或者多愁善感的呢喃,只有最后一句话让他还有点现实感。

他知道,吴亚玲在自己和张姿吟之间做了一个传话人的角色,由此,吴亚玲这个昨晚还躺在自己身边的女人一下子又显得朦胧起来。

尚平似乎有点尴尬,清清嗓子,蠕动着嘴唇,好半天才艰难地说道:“我喜欢你的歌声……我并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想……想有机会的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