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大开杀戒

地图一走进酒店就目不斜视地直接上了电梯,然后一路来到二十层楼自己的客房门口,他略显紧张地掏出房卡打开房门,心想,但愿那两个婆娘做事牢靠,不然自己可真是给人家送上门了,也不知道老板知道了这种玩命的赌徒做法后会说什么?

就在地图刚刚把房门打开,忽然听见身后有开门的声音,还没有等他扭头看清楚,忽然就觉得自己的身子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撞地一头朝着客房里面冲进去,刚刚站稳脚步,就被两个人从后面扑倒在地。由于有心理准备,地图也不挣扎,乖乖地被人把双手拧到背后,并戴上了手铐。

妈的。今晚看来是自己的劫难日,要不是听老板的吩咐出去找穿山甲,自己现在可能早就落到他们的手里了。演戏总比来真的强多了。

“你叫什么名字?”一个人揪着地图的头发把他拉起来问道。

“你们是什么人?”地图装作恐惧地问道。

“妈的,问你名字呢,你到问起我们了。”一个男人朝坐在地上的地图踢了一脚。

“别问了,就是他……”另一个男人一边在地图身上摸索着,一边说道。

这时,客房的门被推开了,就见张浪带着一个人走了进来。

“队长,一切顺利。”

张浪点点头,盯着地图看了一阵,笑道:“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比他们晚了一点,可毕竟抓住他了,给他披件衣服带车上去,尽量不要引起别人的注意。你仔细搜搜房间。”

“你叫张浪?”地图临出门前忽然问道。

张浪一愣,还以为罪犯有什么话要对自己说,说道:“先别着急,有你说话的时候。”

“你死定了。”地图一字一句地说道。

张浪看着罪犯眼神中凶狠的目光,没来由地打了一个寒战,忽然潜意识里冒出一个念头,自己都已经这把年纪了,是不是表现的有点太超前了。

啪的一声,一名警察给了地图一记耳光,嘴里骂道:“死到临头还嘴硬……”

两名警察一人抓着地图的一条胳膊,就像是搀扶重症患者一样架着他走出了酒店,由于时间已经很晚了,基本上没人注意到这特别的一幕。

不过,张睿还是看见了一边打电话,一边从电梯里走出来的父亲,她本想上前打个招呼,可随即就注意到了那个被两人架着走的男人,并且认出他就是爱琳嘴里的“我大哥的另一个马仔”。一时就惊愕地愣在那里没有动。

张浪跟在后面正兴高采烈地给顾仕诚汇报战况,说到得意处就在酒店门口稍稍耽搁了一下,没有注意到停车场上的情况。

两个警察押着地图来到面包车旁,不管三七二十一,拉开车门就把地图推了进去,接着两个人蒙着头上了车,直到关上车门,一名警察才惊奇地注意到坐在驾驶室里的居然是一个长头发的女人,他还以为自己上错了车。

“你……”

还没有来得及开口,一支带着消声器的手枪几乎戳到他的脸上,随着噗的一声,警察的额头上就像是被溅上一坨西红柿汁液,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就栽倒在座位上。

另一名警察刚把地图安顿在后面的座位上,听见身后的动静就回过头来,刚好碰上了迎面飞来的一颗子弹,他只来得及哼了一声,就仰到在地图的脚边。

“妈的,快给我打开手铐。”地图扭动着身子骂道。

“等一会儿,张浪来了……怎么就一个人……”

张浪走到车跟前才给局长汇报完毕,他没有上前面的副驾驶位置,而是拉开车门把一个脑袋探进车里面想再看看自己的猎物,就这一眼看得他呆若木鸡。

虽然车厢里面光线暗淡,可他还是看清了倒在座位上和地上的两个警察,而自己的猎物却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一双眼睛就像是饿狼一样正盯着他。

张浪毕竟年纪大了,身体的反应比脑子慢了半拍,等他明白过来的时候,后脑勺上就被顶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根据经验他马上就知道那是个要命的玩意儿。

“上去!乱动一下我让你的脑袋开花。”背后冰冷的声音居然是出自一个女人之口。

“你们是什么人……我是公安局的……”张浪被推到前排坐下来,身上的手枪随即就被一只手摸走了。他这才看清司机也是个女人,瞥眼看看歪倒在座位上的几名手下,也不知道是昏过去了还是死了,再看看那支对准自己的手枪居然还套着长长的消声器,心里的震惊让他的脑子出现过短暂的空白。

这些人是从哪里来的,尚平的人怎么会有如此专业的装备,忽然他的脑子闪过一个念头,难道他们就是吴健案子中的那些神秘人?

“我知道你是警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也是警察,你抓的这个人对我们很重要……”坐在前面的纪中云正说着,就看见最后一名警察朝着面包车走来,就低声喝道:“你要是敢咋呼,就和他们一样……”

坐在后面的苏碧把枪口再次顶在了张浪的后脑勺上。

那名警察做梦也想不到在刚才的一段时间里车里面发生的惊心动魄的一幕,他走到车前,毫无戒心地一把拉开了车门。嘴里还抱怨着。“队长,房间里什么都没有,这小子把武器藏在什么地方了……”说着就坐在了一动不动的张浪身边,转着脑袋朝后面看了一眼,这一看就像是个雕塑一样不动了。

“队长……这……这是……”他恐惧地盯着前面驾驶座上的一个女人手正对着自己的黑洞洞的枪口,再看看张浪木呆呆的表情,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一只手就习惯性地慢慢朝着身后的手枪摸去。

还没有摸到枪把,脑袋上就被一个硬物狠狠地敲了一下,脑袋就慢慢歪倒在张浪的肩膀上,那模样就像是过于疲倦暂时借队长的肩膀歇一歇。

纪中云朝苏碧点点头,随即就转身发动了汽车,慢慢地开出了停车场,同时停在马路边的一辆丰田越野车和一辆别克轿车也紧跟在面包车的后面,一路向着郊外开去。

张浪这时候基本上已经明白了眼前发生的一切,虽然他还不知道这些人的来历,但是他们显然是奔着自己的猎物来的。只是他搞不明白,如此机密的行动为什么会有人得到消息呢,难道是巧合?

十几分钟之后,面包车突然停了下来,张浪透过车窗依稀辨认出好像是一个建筑工地,心里忽然一阵恐惧,刚才他由于一直沉浸在各种猜想之中,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险境,这时见他们把自己拉到了一个没人的建筑工地,心里就咯噔一下,难道他们要在这里解决自己?

果然,坐在车前面的女人转过身来,用那把手枪点着张浪的脑门说道:“问你几句话,好好回答,它说不定可以换你的命。”

“你们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谁派你们来的……你们竟敢谋杀警察……”

张浪的话还为说完,他清楚地看见女人手里的枪管里喷射出一团淡蓝色的火焰,并发出一声轻响,坐在他身边昏过去的那名警察的身子好像跳了一下,就软软地靠在了他的身上。

张浪的一颗心瞬间就抽搐的仿佛要停止跳动,在他一生的警察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毫无征兆的杀人方式,并且杀人者还是一个漂亮的女人。

张浪张张嘴,想叫也叫不出来,忽然觉得自己的头发被一把揪住了,另一个女人冰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鲁阳关在哪里?”

张浪似乎明白了对手的意图。看来她们明显是要以自己为人质劫持已经被抓获的鲁阳,可是就凭她们两个人能办到吗?随即又一想,自己五个人就这么一会儿功夫不是全军覆没了吗,那边也就四五个人,如果她们利用自己来个突然袭击,后果很难预料。但是,最终她们将怎么对付自己呢。

“我再问一遍,鲁阳关在哪里?”

面对黑洞洞的枪口,以及刚才死在自己面前的手下,张浪艰难地咽了一口吐沫。沙哑着嗓音说道:“你们会不会杀我?”

纪中云轻笑一声道:“这要看我们下面的事情办的是否顺利,如果顺利的话就留你回去给顾仕诚报个信,如果不顺利留着你也没用。快说吧,有一点可以向你保证,在你没有说出鲁阳的关押地点之前我是不会让你死去的,不过,你可能要受好多罪……想不想尝尝我的手段?”

这个漂亮的女人现在在张浪的眼里简直就是恶魔的化身,他认为通过这件事情以后,自己即使能捡回一条命,可能对女人也不会再感兴趣了,这是一种心理反应。

“这么说你想做英雄?”纪中云的枪口在张浪的眼前晃悠着。

张浪觉得自己的抵抗没有丝毫的作用,如果自己不说,还不知道她有什么更加恶毒的手段呢,目前唯一可做的就是先保住性命再说。这事也怪不了自己,肯定是局里面有内奸向他们透露了今晚的抓捕信息,鲁阳的被抓不过是他们运气好而已。

这次如果能保住性命,回去肯定要受到处分,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他已经打定主意马上就退休,不让退休就辞职,小雅那里还有一个副总经理的职位在等着他呢,落到现在这个地步都怪自己鬼迷心窍。

忽然看见纪中云一转身就要下车的样子,张浪赶紧说道:“在一个教堂里……”说完就像一只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的抬不起头来。

张彩霞所在的教堂距离B市有一百二十公里的路程,当纪中云率领的小组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三点多钟了,这个时候还醒着的人,除了失眠者就是那些负有特殊使命的人。

对于这个教堂,地图再熟悉不过了,当年他带人在这里监视郑刚,对这里的每一条道路都了如指掌,当他知道穿山甲被关押在这里的时候,脑子里竟产生了一种轮回的感觉,仿佛自己经历的一切都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背后操纵,让自己总是围绕着某几个熟悉的点转来转去。要不然这么大个城市,顾仕诚为什么就偏偏选中了这里呢?难道不是一些有缘人的命运决定了这个难以置信的巧合?

在离教堂还有几百米远的时候,面包车停了下来,张浪惊奇地看着四五个人一窝蜂挤到了面包车上,先前他还以为只是两个女人参加这次行动呢,由此,他更加确信这是一次局里面的内奸和这些人展开的一次里应外合的行动。

肯定是鲁阳被抓以后,有人把消息透露出去了,不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们不可能组织起这种规模的行动。这样想着,他对自己的软弱就不那么内疚了。

“我最后一次警告你,等一会儿说错一句话,甚至一个表情,你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纪中云再次回头恶狠狠地说道。

“不光是你,你的宝贝女儿张睿也会发生不测……”黑暗中后面有人补充了一句。

其实张浪早就放弃了抵抗的心思,听了这句话,他潜意识里甚至盼望这帮恶徒劫持鲁阳成功,要不然一旦迁怒于自己,还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呢。

“地下室现在只有两个人值班,其他人肯定在睡觉……我……我希望你们别再杀人了……”张浪仿佛良心发现,担心这些恶魔大开杀戒。

“你就别替别人操心了,多想想自己吧……”黑暗中有人警告。

地图的手铐早就打开了,这时他坐到前面副驾驶的位置上,开车的换成了浴缸。继续前行一百多米,教堂黑乎乎的影子就想是一个怪物出现在视野里,整座建筑没有一点灯光,一切仿佛都在沉睡。

“从这里绕到后面去……那是他们的车……”地图指着不远处停着两辆车说道。“后门里停车的地方有十多米远,汽车过不去,把我们的车挡在路上。等一会留一个人看住汽车,不能让人跑掉。”

浴缸让熄掉火,慢慢地滑到那辆车前面,刚好将窄窄的一条柏油路堵死。黑暗中几个人坐在那里观察了一阵,纪中云冲张浪低声喝道:“打电话,让他们开门,记住,千万别说错话。”

张浪抖抖索索地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过了一会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说道“我们到了……”

纪中云和苏碧首先跳到车外,张浪和地图走在前面,紧随其后的是浴缸,一伙人摸黑来到后门,门是木头做的,不过很厚实,此刻还没有打开。

“进去四个人,其他的人守在这里,记住别放走一个……”纪中云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木门一阵响动,随即一片亮光就从里面射了出来,照亮了门前的一片空地。

“张队,恭喜啊,怎么才……”

随着噗的一声,门里的那个穿着衬衫,肩膀上背着手枪的警察一个身子朝后面倒去,与此同时只见苏碧和纪中云已经冲进了门洞,接着地图和浴缸建斌也冲了进去,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传来几声闷哼,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张浪觉得自己的双腿一软,禁不住坐在了门口的地上,心里长叹一声,顾仕诚啊,这都是你做的孽啊,既然没那个精钢钻何必要揽这个瓷器活呀!看来你的命运也不会比祁顺东好多少……

张浪坐在那里浮想联翩,这个时候也没人过来理他,只见黑暗中这些恶魔抬出一具具尸体,然后都塞进了那辆面包车里面,有人往里面倒着一桶桶汽油,也不知道这些汽油是在哪里找来的。

他还看见那个刚被抓了几个小时就又恢复自由的鲁阳朝汽车里面吐了一口吐沫,然后就点燃一张纸扔进了汽车里,随着轰的一声,他的面前顿时就成了一片火海,一阵热浪扑过来,他就觉得脑子开始昏昏沉沉起来,最后感到有只手拖着他离开了那里。

一伙人驾驶着一辆丰田越野和别克车一口气开出了好几公里,回头看看,仍然能看见火光映红的半边天,只是他们没有看见,此刻,在教堂的楼上,一个女人一遍看着外面的熊熊火焰,一遍不停地画着十字,嘴里念念有词。主啊!凡是有他名字出现的地方,必有恶魔横行,惩罚他们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