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告密

小雅一下坐起身来,厉声道:“你别胡说,我只是为了预防万一……如果没有什么大的意外我是不会离开他的……”

随即就瘫软了身子,无奈地说道:“再说也离不开……我和林惠不一样,她闹独立是为了发泄自己的欲望,想彻底摆脱他的控制……

我对其他的男人也没有兴趣,我只是想有个平等的地位,女人只有在经济上获得绝对独立的情况下,才能得到男人应有的尊重,否则他敢那样打我的屁股吗?”

董钰听了忍不住扑哧一笑,伸手摸着小雅光溜溜的屁股说道:“我还以为你不在乎呢,如果他要是知道了你的想法那就不是打屁股这么简单了,我们必须小心一点,如果让他嗅到了蛛丝马迹,还不定闹出什么事情呢。”

小雅伸手从床头柜上拿出一支烟说道:“其实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他好……谁知道他将来会出什么事,我现在算是明白他为什么要把惠亚公司全部交给小雨母女了,其实他自己也一直在防范着发生意外不测……所以我们也不能一点准备都没有,起码要给自己留条后路……”

“小雅,是不是他又出什么事了,我总觉得你今天有点不对劲。”董钰问道。

“你就别问了,这事很复杂……我自己也没有想好,不过提前做点防范措施总不会错……”小雅灭掉香烟躺倒在床上说道。

“行了,睡觉吧。”董钰拉过被子盖在两人身上。

在欧阳晓珊去北京的第三天上午,尚平定好了中午去北京的机票,然后他打电话告诉了她自己的行程,欧阳晓珊好像对他的姗姗来迟挺不高兴,让他一下飞机就直接到家里去,关于董家的事情则一句也没有提到。

其实,尚平有自己的打算,他知道像董家办丧事前三天肯定是宾客如云,家里人绝对不会有时间见自己这个小人物,等到他们稍微闲一点自己见到董浩的机会反而大一点,既然去了自然要和董浩见个面,否则跑去干什么?

在临走之前,尚平在办公室里单独召见了两个太监,当他把董海疆的死讯告诉他们的时候,两个人阴沉着脸半天没有说话,最后还是唐骏怏怏地说道:“既然晚晚的事情着落在你的身上,那老东西死也就死了,只是便宜了他。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我们去见晚晚?”

尚平板着脸,以教训的口吻说道:“什么时候带你们去由我决定,你们几十年都等了,难道这点耐心都没有?我准备带你们其中的一个人跟我去趟北京,你们谁愿意跟我走一趟?”

两个太监相互看了一眼,唐骏问道:“去北京干什么?难道那里也有人想要你的命?”

尚平点上一支烟坐在沙发里说道:“怎么?董老头都已经死了你们还怕谁,我让你们去一个人自然有安排。”

宋刚咬牙切齿地说道:“我们怕他?死了算他运气,要不是老大老二出事,我们早就去找他报仇了,你说,想让我们干什么?”

尚平沉吟了一下说道:“我想让你们中的一个人在他儿子面前露个脸,让他知道你们还活着。当然不是公开露面,而是悄悄的、神不知鬼不觉的在他面前出现一下,告诉他你们的身份就行了。有这个胆子吗?”

宋刚跳着脚说道:“这有什么?别说露个脸,就是让我宰了他的兔崽子也不会皱皱眉头,我就跟你走一趟,也该让他知道我们的存在了。”

尚平笑道:“你就不怕暴露了身份之后,他们会追你到天涯海角?”

“哼,你以为他们没有这样做?就像晚晚一样,董老头自然知道我们还活着,只不过找不见我们兄弟罢了。”唐骏说道。

尚平说道:“董家可不是普通的家庭,你有什么办法偷偷潜入他的家里而不被发现?”

“这你就别管,我们自有办法,他家里现在正在办丧事,人来人往的,机会就更多了,你想让我们告诉他什么?”宋刚问道。

尚平想了一下说道:“你就说是孙海洋让你去的,告诉他孙海洋虽然死了,可是还一直惦记着他们,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谁也不想再翻出那些陈年旧事。

今天之所以来找他,就是为了执行孙海洋的遗命,就说他临死前曾经交代过,在董海疆死的时候让你去祭奠一下,希望董家和孙家能够世代友好下去。”

唐骏听了尚平的话翻着眼皮说道:“罗里吧唧的,还不如直接告诉他,如果今后敢动孙家人的主意就宰了他。”

“胡说!”尚平喝道:“就按照我的话说!别自作主张,要是把事情搞砸了,你们也就别想见到你们的女神了。”

唐骏仿佛被镇住了,怏怏地嘟囔道:“既然你喜欢那些废话就按照你的意思好了,我们无所谓。”

尚平这才缓和了语气说道:“既然这样,那就宋刚跟我走一趟吧。”

“我们两个人已经说好了,从今以后再不分开了,你要是带老二去,我也必须去。”唐骏一想,宋刚要是走了,剩下自己一个人岂不是寂寞,于是马上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

尚平自然理解唐骏的心理,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其实就是社会的一对弃儿,已经无法融入到普通人的生活之中,在老大和老三死掉以后,两人就有了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自己骤然把他们分开,自然会引起他们心理上的不适。

但是,带着两个太监进京目标太大,也没有这个必要,再说他还有事安排唐骏去做。于是就哄到:“我们也就去三四天时间,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交给你去做,这次你们两个人每人一个任务,就看谁完成的好,到时候我要重重的奖励你们。”

唐骏不屑地撇撇嘴,随即就问道:“你又想让我干什么?”

尚平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拿出两张照片,指着其中的一张说道:“这个女人叫南亚君,是爱城酒店的总经理……”

说着又指着另一张照片说道:“这个女人叫姜婷,我怀疑她就藏在南亚君那里,我让你每天监视南亚君的行踪,找见这个叫姜婷的女人,一旦发现她的踪迹马上给建斌打电话。如果你完成了这个任务就是大功一件……”

“你怎么知道她在那里,如果她不在那里我岂不是白忙活?”唐骏不情愿地说道。

“即使找不见她也不怪你,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去做就行了,我猜测她们肯定有联系。”尚平耐心地劝道。

“我和老二换一下,我喜欢去给董家的兔崽子下战书。”唐骏忽然又有了新主意。

“老四,你就别挑三拣四了,小尚不是说了吗?只要你找见那个女人也是大功一件。”宋刚也帮着尚平劝道。

唐骏再没话可说,只得跟着建斌垂头丧气地出去了。

尚平抬起手腕看看表,心里就琢磨着在上飞机之前去华天酒店和小雅吃顿中午饭,因为这几天他除了在高燕那里住过一晚上之外,基本上都是住在小雨那里,再不去看看小雅,谁知道她会不会胡思乱想,在紫惠出事之后,剩下的女人可不能重蹈她的覆辙。

就在尚平带着宋刚魏子正往华天酒店去的时候,却意外地接到了小雨的电话,说是有个人想和他见个面,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

尚平知道肯定不是小事,要不小雨也不会给他打电话,于是就直接去了惠亚公司的总经理办公室。

办公室里除了小雨,还有一个四十多岁的陌生女人,尚平在自己的脑子里搜索了一下,肯定以前没有见过她。

“平哥,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建筑公司的副总经理石娟,她有重要的事情对你说。”小雨神情严肃地介绍道。

原来是建筑公司的副总经理,难道下面公司有人贪污不成?这种事情小雨就能够处理,没必要指名道姓见自己啊。

小雨见男人一副迷惑不解的样子,就把嘴凑到他的耳边低声道:“她是市公安局刑侦处长王维海的老婆……”

尚平一听,心中一个激灵,马上就产生了一种不详的预感,也许和吴健的案子有关,难道公安方面就要对自己动手?看来石娟多半是跑来报警的,毕竟她是自己人。

“你们聊着,我那边还有个会……”小雨说完就带上门出去了,因为她也能大概猜到石娟找男人谈的绝对不会是公司的事情,而尚平曾经多次说过,为了公司的安全不让她参与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石总,有什么事就说吧,我马上还要赶飞机。”尚平在女人对面坐下来说道。

“尚总……那个……我听维海说公安局好像已经在开始调查你了……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因为公安局长顾仕诚最近一直让他在下面分局搞调研,没有让他参与这件事情,案子主要是由副局长赵明利和刑警队长张浪负责……

不过,他还是听到了一点风声……他说这次调查取得了省里面的支持……并且他们好像已经掌握了证据……前一阵子赵明利和张浪秘密去过一次外地,好像带回来一个人,这件事情连省厅的雷厅长都瞒着……所以……我今天特意过来对你说一声,你可要小心啊。”石娟就像一个告密者,几乎耳语般一口气把事情说完了。

尚平眯着眼睛把女人的话听完,沉默了好一阵就站起身来,握着女人的手说道:“非常感谢你对我的关心,回去告诉你丈夫,我不会忘记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尚总,你这话就见外了,现在有些人就是犯了红眼病,总想给你找茬,还不是嫉妒你的成就,他们暗地里搞你,就和砸我们的饭碗一样,我们可不答应。”

尚平听得连连点头,千恩万谢地把女人送走了,然后又坐在那里连着抽了两只烟,才从小雨的办公室出来。

一上车,尚平就拿出手机给地图打电话。

“给我听好了,你和穿山甲这两天好好把以前在公安局挂过号的案子都仔细梳理一遍,看看还有什么尾巴没有清理干净……他们好像又重操旧业了,好像掌握了什么证人,你们多在人身上动动脑子,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亡羊补牢永远都不算晚,要是两眼一抹黑,早晚让他们把绳子套到脖子上。”

放下电话,看看时间,已经没有和小雅共进午餐的时间了,于是,几个人就直奔机场,一路上尚平再没有说一句话,脑子里一直琢磨着石娟的话,而其中最让他念念不忘的就是“取得了省委的支持”这句话。

尚平不禁想起了王振良。

王振良现在是省委的副书记,虽然不是主管公检法,但是省委直接支持的案子肯定是大案子,他难道会得不到一点消息?他们连省公安厅雷强都瞒着,可见行事有多机密,市里面的政法委书记韩震肯定也被他们绕过去了,这样看来,他们不仅要对付自己,还想来个连锅端,胃口不小啊。

还好石娟及时赶来报警,要不自己还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吴健的案子上,何曾想到他们是在挂羊头卖狗肉呢,虽然石娟提供的信息粗枝大叶,但是已经足够勾勒出以顾仕诚为代表的一伙人目前正在忙什么。他们的意图也很明显。

顾仕诚是李长年的连襟,张浪是祁顺东的旧部,就是不知道那个副局长赵明利是什么角色,不用说肯定是他们一伙的。连刑侦处长都被他们排斥在外了,这样看来,目前市公安局内部基本上是铁板一块,怪不得这么久了一点风声都没有透露出来。

看来,等从北京回来以后一定要想办法探探王振良的口气,只有把这些利益相关的人绑在一起,自己才不会孤军奋战,就不相信他们都甘心等着挨刀子?

尚平就这样怀揣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带着宋刚和魏子登上了去北京的飞机。

与此同时,在市公安局局长顾仕诚的办公室里,副局长赵明利,张浪正在召开一个小范围的秘密会议,在座的还有两位三十七八岁的男人,穿着便服,一个名叫叫菊利,另一个名叫罗严,他们都是来自省厅的特别调查处,他们曾经是李长年任厅长的时候成立的尚平案件秘密调查小组的三个成员之二。

“局长,我的人刚才报告,尚平已经离开本市去了北京,我们要不要派人一起前往?我估计他有可能会在北京面见林惠。”张浪放下手机请示道。

“不用,他又不是逃跑,林惠现在对我们来说只是一条小鱼。我们就趁着他不在这里的时候来个突然袭击,让那两个马仔先秘密归案,打掉他的左膀右臂。”顾仕诚果断地说道。

“局长,真的要动手了?”张浪兴奋的搓着手大声道。

顾仕诚点点头,冲赵明利说道:“老赵,你把任务具体拆解一下。”

赵明利站起身得很来庄严地说道:“同志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秘密调查之后,现在我们终于要和尚平一伙犯罪分子开始清算了,现在虽然还不能说是决战,但是打好第一场战斗事关重大,它关系到我们后面的一系列行动,所以,我现在开始布置任务……”

顾仕诚忽然打断赵明利,插话道:“在赵局长布置任务前,我再强调一下,任务下达以后,除了在座的四位,还有八名参加行动的特警全部在我们规定的一个秘密地点集合,所有人员一律不得使用手机。

第二,犯罪分子可能随身携带武器,但是考虑到他们将是尚平犯罪事实的主要证人,所以务必要生擒他们,我希望两个行动小组一定要瞅准时机,果断下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