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善变的女人

小雅盯着男人看了半天才忽然想起一个名字,张浪。自己父亲以前的老部下,已经有好几年没见过他了,没想到一下就显得如此苍老。

看着男人狼吞虎咽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小雅竟觉得心里有种难过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发了财的财主忽然碰见了一个穷亲戚,看着他的穷酸样忽然就动了恻隐之心。

就在这时,男人几口扒拉完碗里的食物,顺手拿起一张餐巾纸擦擦嘴,然后拎起身边的一个手提包就站起来准备离开,如果小雅不出声的话,那么两个人也就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擦身而过,可小雅也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偏偏就叫了一声“张叔。”

张浪回过头来,盯着眼前的两个美女看了半天,心里并不能确定是在叫自己,虽然小雅戴着一副大墨镜,可他最终还是认出了故人的女儿,张张嘴,惊愕地叫了一声“小雅……”然后就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一双手紧紧抓着手里的包,竟似有种自惭形秽的味道。

“张叔,好久不见了……你中午怎么不回家吃饭……”小雅其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没话找话地问道,同时就想起那年张浪把她带回家时见过的那个女人,虽然记不清相貌了,但印象里很不招人喜欢。

“哦……我每天都在这里吃……你怎么……”张浪说着瞟了一眼旁边的萧蔷,只见女孩正皱着眉头盯着自己,那神情好像在看一个外星人似的,张浪虽然见识过各种罪犯,可被一个美女如此审视也觉得有点不自在。

小雅回头对萧蔷说道:“你先吃,我在外面说句话。”说完就站起身来跟着张浪出了小饭馆。

“小雅,我都不敢认你了……我听说你是华天酒店的总经理?”张浪恢复了自信,上下打量着女人问道。

“张叔,既然知道怎么也不见你过去坐坐……”小雅责怪道。

张浪干笑了两声,扭头看看四周,低声道:“看来他对你不错……”

小雅马上就明白了张浪的意思,涨红了脸说道:“张叔……你胡说什么呀……那可是我自己的酒店……我是大股东……”小雅的话其实多半是虚荣心在作怪。

“是吗……我还以为……你知道那种酒店咱们也进不起呢……”张浪自嘲地说道。

小雅回头朝饭馆里看看,忽然就一拉张浪的手说道:“张叔,好久不见了,前面有个茶楼,咱们去那里说说话,我的车就在前面……”

张浪犹豫了一下指指饭馆说道:“那你的那个……”

“不管她,那是我的秘书……非要拉我来吃米粉……我都吃不惯了……”小雅边说边往自己的车走过去。

“小雅……这车要一百多万吧……你自己的……”张浪看着面前崭新的豪华宝马车羡慕地说道。

“买了一年多了,我现在都有点不喜欢了……”小雅皱着眉头,仿佛是在谈论着一辆自行车似的。

中午的时候茶楼里人很少,几名服务生也无精打采的样子。小雅和张浪挑选了一个角落里坐下来,点了两杯大红袍。

“张叔,天热,先喝点茶吧。”小雅说着就取下了脸上的墨镜。

“小雅,要是走在街上我都不敢认了,你比以前可是胖多了。”张浪盯着小雅说道。

小雅略微尴尬地笑笑,她知道自己最近以来心宽体胖,身材自然是没有以前好了,不过,尚平每次在床上的时候,总是对自己越来越丰腴的身子爱不释手,一点都没有嫌自己胖的意思,既然男人喜欢,小雅也就没把它当回事。

“张叔,你也苍老多了,快退休了吧。”小雅说道。

张浪端起茶杯呷了一口,叹气道:“还有几年,老了……小雅,那个酒店真的是你自己的……”

“是呀,我是酒店的大股东,不仅是酒店……我还有一家服装厂呢……张叔,抽空过去坐坐,回头我给你一张金卡,到时候只管去消费就行了……”小雅自豪地说道。

“哦……我当然会去……”说着又叹息一声道:“小雅,以前虽然你和你爸爸合不来,不过,他要是知道你有今天的成就,肯定会感到欣慰的……”

小雅一听张浪的话,父亲祁顺东的形象就浮现在脑子里,这一瞬间她马上就意识到自己为什么那么热情地拉着张浪来茶楼了。其实,自己只不过是将张浪和他联系在了一起,变相地向他炫耀或者展示自己的成就,说白了还不是潜意识里希望他能活着亲眼看到自己的成功?只是这种心理带着一丝报复的快感。

“哼,他从来都不相信我……不说他了,张叔,你现在还在公安局工作吗?我看不行的话就辞职算了,我知道在公安局上班累不说,也赚不到几个钱,干脆到酒店来做副总经理,帮我管管保安部门,我给你年薪,保准比你在公安局赚得多而且还省心。”

张浪一听,心里忍不住就跳了一下,心想,过几年退休以后,要是能到小雅的酒店做个副总经理倒是不错的选择,像那样的五星级酒店,高层管理人员的年薪动不动就是几十万,自己在公安局半辈子也拿不到……小雅也就是顾念自己和他父亲的关系,要不然哪家五星级酒店会聘用自己去当副总经理呢?

不过,张浪不会在自己的小辈面前表现出急切的样子,只是淡淡一笑,忽然小声问道:“小雅,你现在和他关系怎么样?那家酒店真的是你自己的?和他没关系?”

小雅当然知道张浪嘴里的他指的是谁,这个时候她可不想把自己的一切和男人联系在一起,于是有点恼火地说道:“你怎么就不相信呢?我现在很少和他来往,酒店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对了,要不了多久我的酒店就要上市了,到时候我给你一些原始股票,等到公司一上市,你就等着数钱好了。”

张浪盯着小雅,觉得这个女人和过去相比真的判若两人了,以前看见她的时候,她总是皱着眉头,就像是个受气的小媳妇,哪像眼前这样,不仅看上去雍容华贵,而且眉飞色舞,祁顺东的女儿终于还是成了一个人物。这样想着,心里就产生了一个想法。

“小雅,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在华天酒店当总经理……不过,我还以为是他的酒店,你只是帮着他管管……既然这酒店和他没关系,那你可要帮张叔一个忙……”

小雅这个时候正在自我表现的兴头上,哪里管张浪让自己帮什么忙,想也不想就连声说道:“张叔,看你说的,既然是你的事情,尽管说好了。”

张浪见小雅答应的这么痛快,心里感激,不禁就产生了一种父辈的亲近感,笑道:“我那个女儿小的时候你见过,现在大学也毕业了,可一直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去年参加公务员考试,我求爷爷告奶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领导答应帮忙,可她自己不争气,成绩太差,结果这事就黄了,从那以后她就受刺激了,也不出去找工作了,一天到晚就待在家里上网,天天和她母亲拌嘴,我都快愁死了,你看能不能让她到你那里……你随便给个活让她干干……”

小雅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原来就是让自己把他女儿安置在酒店上班,这还不是自己一句话的事情?“张叔,你也不早说,对了,我记得她小名叫睿睿,你明天就让她来酒店找我吧,咱们自己的姐妹自然要安排一个体面的职位,至于待遇你就放心好了。”

张浪一听小雅答应的如此干脆,就确信小雅是这个酒店的真正主人。一时就感慨万分,心里高兴的同时也不无伤感地想到,自己当年给祁顺东当马仔,现在自己的女儿居然又给他的女儿做马仔,这一切就像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似的,这个世界就是天尊地卑贵贱有序,不管什么力量也改变不了这一切。

看着眼前美丽高贵的老上司的女儿,既然她顾念旧情,自己也不能一点表示都没有,那事虽然属于高度机密,可和她却有利害关系,自己作为她的父辈,难道不应该给她一点警示吗?

“小雅……”张浪向着女人凑过身去,一脸肃穆地盯着她低声说道:“你和他现在还有来往吧。”

小雅一愣,心想,他怎么就盯着这件事情不放呢?难道他还怀疑自己不是酒店真正的主人?

“张叔,即使我和他有来往,但是和酒店没有一点关系,你就别瞎操心了。”

张浪见小雅误解了自己的意思,舔舔嘴唇,扭着脑袋四下看看,才把声音压得低低地说道:“小雅,我劝你马上离开他,离得越远越好……他就快完蛋了……我告诉你这些是严重的违纪,但是你刚才也说了咱们是自家人,既然这样我也不希望看着你受他的牵连,一旦他完蛋了,所有和他相关的资产肯定会受到清算……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小雅眯着眼睛把张浪的话咀嚼了一遍,忽然心中一动,难道公安局的人一直都在暗地里调查男人?不知道他自己是不是知道这件事,不过从张浪神秘兮兮的样子来看,他多半还不知道。

“张叔,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他那些事不是早就完了吗?怎么现在还在扯……”小雅故意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说道。

张浪咽了口吐沫小声道:“小雅,有些事情永远完不了……我告诉你……当年对你父亲下毒的人我们已经找见了……要不了多久就会真相大白……你就静等着消息吧……”

小雅身子微颤,忍不住问道:“和他有关系吗?”

张浪盯着小雅低声道:“这里面很复杂……虽然还没有发现他直接参与的迹象,但是,他的两个马仔显然和这件事有染……总之,你离他远点……辛辛苦苦创下的产业到时候可不要毁在他手里……再说,你和他牵连过多,以后对你也不利……”

小雅坐在那里呆呆地说不出话,甚至张浪走的时候都没有站起身来,只听见张浪再三警告不要把这话告诉任何人。

她都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走出茶楼的。回到酒店以后心里乱成了一团麻,虽然极力想理出一个头绪,可张浪提供的消息毕竟有限,任凭她想破脑子也无法拼凑起完整的画面。

一直到天黑的时候,她才把一些前因后果一点点地联系起来,最后,她得出结论,这次男人可能躲不过一劫了,而自己又该怎么办呢。

“宝贝儿,深更半夜招人家来干嘛?难道你们两个还没玩够?”

随着一声轻笑,只见董钰身穿一件拖地的长睡裙走了进来,盯着靠在床头闭目养神的小雅看了一会儿,随后身子一歪就倒在她身边。

小雅好像没有心思跟董钰戏闹,一翻身下了床,随手抄起一件睡衣披在身上,走到梳妆台前照照自己的玉容,然后就拿出一支烟点上,优雅地吸了几口,才缓缓说道:“我有几件要紧事和你商量……”

董钰笑道:“别废寝忘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明天不能说?快上来……”

“你从明天开始着手注册一家新的公司……”小雅冷着脸不理会董钰的调笑,自顾说道:“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将分别控股酒店和服装公司,从今以后我们手下的任何产业之间都互相独立,不再发生关联性隶属关系。另外,股市上赚的那笔钱目前不要做任何投资,也不要在酒店留下任何账目,就作为我的私人存款放在银行里……”

董钰见小雅一本正经的样子,就从床上坐起身来,奇怪地问道:“深更半夜的,你怎么就有了这些怪念头?股市上那笔钱不是已经说好要用于扩大服装厂的生产规模吗?”

“我改变主意了……”小雅淡淡地说道。

“为什么?”董钰问道。

小雅回头盯着董钰说道:“按照我说的做,别问为什么。”

董钰现在已经基本上能够适应小雅强横霸道的董事长淫威了,见她又有发飙的样子,马上连声道:“好好,人家听你的,不问就是了……你上来吧,让人家给你揉揉肩膀……”

小雅这次没有拒绝,在烟灰缸里灭掉手里的香烟,站起身来自然舒展双臂,身上的睡衣就无声地滑落到了地上,露出雪白的身子,歪倒在董钰的身边,一边闭上眼睛接受董钰的按摩,一边似自言自语地说道:“如果把高燕的股份收购过来,酒店基本上就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你尽想好事呢,那些股份虽然名义上是高燕的,可实际上是给他女儿的,就算高燕愿意转让,他会同意吗?你可不要让他看出你有这种野心,否则……”董钰警告道。

“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这家酒店永远都不会姓祁……林惠就是前车之鉴啊……到头来还是两手空空……”小雅忧虑地说道。

“谁说她两手空空?我可是听说她拿走了五个亿……这笔钱足够她花一辈子了。”

小雅盯着董钰说道:“所以我们现在也必须控制现金……目前形势有了变化,从现在开始,我们不再做任何投资,酒店上市的工作暂时也停下来,只有现金是最可靠的,今后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们还可以投资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实业……”

董钰说道:“所以我当初就主张服装厂独立出来,不要和酒店扯到一起,起码这个厂子现在和他没有任何关系,我明天就把有关的产权关系手续办好。”

小雅点点头,低声道:“最近你把资产理一理,凡是能从酒店剥离出来的就尽量剥离,如果有一天酒店易主,剩下的也就是一个空壳……”

“小雅,你怎么今天突然有这么多的怪念头,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董钰抬起头盯着小雅问道。

小雅摇摇头没有出声。

“你是不是已经准备离开他……”董钰追问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