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无处躲藏

柳闻音一双眼睛睁得圆溜溜地盯着那张照片,脸上不再是迷惑的表情而是充满了震惊。

尚平喝了一口茶润润嗓子,继续说道:“你的文章里面的相关内容目前只有公安局掌握,我猜测给你提供信息的就是这个小组的成员,我敢保证你没有和他们见过面,因为他们见不得光,只不过他们混淆了试听,他们故意在现场留下吴酵林惠在一起的照片和视频资料,目的就是想把吴健的死嫁祸给那个你想象中的黑社会的人的头上。而事实却正相反。”

由于信息含量大,并且出乎预料,柳闻音用了很长时间才算是基本消化了这些近似天方夜谭一样的信息,抬头问出了她的第一个问题。“你是谁?”

尚平盯着女人说道:“我叫尚平,你应该感到荣幸,因为我这辈子从来没有接受过新闻记者的采访,你是第一个。”

柳闻音呆呆地盯着男人,嘴里嘀咕道:“你……你就是尚平……”

尚平看着女人惊讶的表情,微微一笑,说道:“不错,看来你知道我的名字,你的文笔很好,也富有想象力,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合作搞一个系列报道,就像是电视连续剧一样,我会不断提供给你新的信息,以及事件的进展情况,要不了多长时间你就会成为本市家喻户晓的人物,作为记者,这不正是你梦寐以求的吗?”

“你是想利用我做你的喉舌?”

“利用这个词不准确,用个时髦的词来形容应该叫做互赢,咱们各取所需。”

“这件事情水太深,也许我考虑退出,不再报道这件事了。”

“你不会的,你这样的人天生就有种穷根问底的天性,再说,哪个记者不希望报道这种吸引眼球的新闻呢?如果你不愿意,我随时都可以找到对这件事情感兴趣的记者。”

尚平说完就站起身来,把一张银行卡放在桌子上说道:“这是一点小意思,密码一二三四五六,你可以看做是我对你的贿赂,也可以当做你的车马钱,如果你想和我联系,就打前面那个电话号码。”

柳闻音呆呆地看着男人快速地离开了茶楼,坐在那里半天没有动,随后目光就移到了那张银行卡上,忽然就紧张地看看四周寥寥无几的客人,然后迅速地拿起那张银行卡装进了包里,一颗心砰砰直跳,心里既兴奋又刺激。

“老板,我总觉得有人在跟踪我们。”建斌边开车边不时地从后视镜里瞟一眼后面的车辆。

“你怎么看出来的?”尚平闭着眼睛懒洋洋地问道。

“从茶楼出来的时候,那辆全顺面包车就在我们后面,刚才在红绿灯的时候我故意放慢速度,按道理他是可以过去的,可他也故意放慢速度停在我们的后面。”

尚平转身朝后面看看,果然有一辆白色的全顺面包车不紧不慢地隔着几辆车跟在后面,由于距离远,看不清里面的人。

“朝左拐。”尚平边盯着面包车,边说道。

随着建斌把车拐向左车道,尚平惊奇地看见那两面包车也做了同样的动作,他还不太肯定,于是就指着前面的一家餐厅说道:“我们到哪里吃午饭。”

结果,那辆面包车就一直停在离餐厅不远的路边,直到尚平和建斌吃完了午饭,又慢悠悠地跟了上来。

妈的,这帮王八蛋居然这么明目张胆,这哪里是跟踪,简直就是监视。不知道是公安局的人还是姜婷的人。如果是公安的话,那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说明离捉拿自己的时间不远了。如果是姜婷的人,那么这次就不用客气了,他们既然害怕造成社会影响,自己就偏偏给他搞点动静出来。

“他们居然就用一辆车跟到现在,说明他们并不担心被我们发现。”建斌说道。

“先想办法搞清楚是不是公安的人,你现在往郊区太监住过的那栋房子走,速度放慢一点。”尚平说着就拿出手机给地图打了个电话。

半个小时以后,尚平的车开上了环城快速公路,那辆面包车一直隔着两三辆车跟在后面。

尚平的手机低低叫起来,他一边接电话一边回头往后面看。“你们跟在那辆白色面包车后面等着我的电话。”然后回头对建斌说道:“加速。”

尚平坐的是一辆宝马X6城市猎人,性能自然比那辆全顺面包车好多了,随着宝马车的加速,那辆边包车就开足了马力超过前面隔着的两辆车,紧随在尚平的车后面咬着不放。同时尚平看见地图的一辆三菱越野车也紧随在面包车的后面,估计时速都在一百码左右。如果用这个速度撞上去,很可能要出人命。

尚平拿起电话。“等一会儿,我们一减速你就撞前面那辆面包车,注意点安全。”

眼看着前面出现了一个弯道,路面上也没有其他的车辆,这个时候全顺面包车距离宝马车不到一百米,而地图的车距离面包车只有五十米左右。

“减速。”

随着尚平一声令下,建斌轻点了几下刹车,宝马瞬间就把速度降到了六十码左右。尚平回头一看,只见地图的三菱越野车好像来不及刹车似的,一头就撞上了正在减速的面包车,那车忽然就失去了平衡,车身横了过来,摇椅晃地冲下了路基,不过并没有翻车。而地图的车也歪歪斜斜地停在了路中间。

当尚平看见地图和几个马仔从车上下来以后,就笑道:“不管他们,我们到前面掉个头。”

等到尚平的车掉头回来,他看见路边上站着七八个人,其中四个是自己的马仔,地图正挥舞着手臂吐沫横飞地和一个中年男人在争论着什么。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车祸上,并没有注意到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的宝马车。

半个小时以后,地图回到了办公室,一进门就朝坐在沙发上的尚平笑道:“老板,这车撞的划算,人家不但不找交警来勘验,还主动承认是他们的责任,这不还赔了三千块。”

“你觉得他们是不是公安?”尚平对赔偿自然是没有兴趣。

“狗屁!如果是公安的车,那我们这次可招上了,还不被他们讹个万儿八百的……这几个孙子好像就急着息事宁人,我问他们是哪个单位的车,他们说是一家公司的,我记下了车号,也许可以查出来。”

尚平忧虑道:“那你就查查看,多半是个假车牌。这帮人很可能是姜婷的马仔,也不知道跟了我们多长时间了,你马上通知浴缸,把纪中云转移地方,过几天让苏碧也和她住在一起。”顿了一下又冲建斌说道:“去把太监住过的房子收拾一下,从今天起我们全部住过去,那地方人少,来个外人一眼就能认出来,我看他们再怎么浑水摸鱼。”

“老板,这些兔崽子一听口音就不是本地人,强龙不压地头蛇,咱们要不要愁个机会警告他们一下,要不然他们会更加肆无忌惮。”地图说道。

尚平站起身在房间里来回走了一圈说道:“这次他们如果接受教训就算了,下次可就不会这么便宜他们,我们的主要目标是那个女人,必须想个办法找见她,我已经想好了,一味的躲避解决不了问题,必须让梁春旺知道我们也不是一群胆小怕事的主,大不了鱼死网破。这就是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就不信他敢和我们全面开战。”

几个马仔早就闲得手痒,听了老板的话顿时就摩拳擦掌,兴奋不已。尤其是建斌,本来就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主,一听老板的意思就知道好事要来了,连忙建议道:“老板,咱们不是手里有那婆娘的照片吗?干脆咱们也学人家公安,多印一些她的照片在外面张贴寻人启事,悬赏金给多一点,说不准就会有人提供线索。”

尚平沉思了一阵,觉得这倒也是个好办法,不管有没有人提供线索,起码对姜婷是一个警告,压缩她的活动空间,给她制造一个岌岌自危的环境。

“寻人启事的内容你打算怎么写?”尚平笑道。

“就说有一亲戚,神经病,走失了半年了,如果有人提供线索酬谢十万元。然后附上那婆娘的照片和联系方式。”建斌随口答道。

尚平笑道:“就这样,去印上几千份,把城里的主要街道给我贴满……十万元有点哗众取宠了,就说提供线索的奖励一万元,帮助我们找到人的奖励五万元。”

“好,这下我看那个婆娘还敢露面,咱们就把她打造成本市的一个新闻人物,让她无处可藏。”地图附和道。

尚平脸色一正说到:“也不能麻痹大意,必须预防她狗急跳墙,建斌,你负责挑选十来个精明点的兄弟,今后就负责郊区那所房子和别墅的安全,目前情况下看家护院很有必要,当初孙小宁的做法就是前车之鉴,另外,通知公司的保安经理李伟,让他加强对欧阳晓珊和小雨的保护。”

尚平的一席话让几个人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过去的岁月,立即就有了一种大战来临前的紧迫感。

在省政法委书记邱峻的秘密安排下,市公安局局长顾仕诚绕过了省公安厅,派遣心腹副局长赵明利和祁顺东留下来的遗老张浪秘密前往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一座偏僻监狱,把正在那里服刑的毒贩顾春燕神不知鬼不觉地押回了B市,关押在市第一监狱进行重点保护。而知道这件事情的除了押解顾春燕的赵明利和张浪之外,只有局长顾仕诚和省政法委书记邱峻,可以说得上是一次绝密行动。

由于此案牵涉到高层官员,邱峻不敢私自做主,他私下向省委赵书记做了汇报,根据赵书记指示,暂时只对尚平秘密立案侦查,不牵涉别的官员,在时机成熟以后再做出相应的安排。

既然有省委一把手的这句话,顾仕诚就没了后顾之忧。本来公安局也收到了有关吴健案的一些新材料,这些材料使整个案件趋于复杂,但是,顾仕诚排除了这些干扰,他的目标现在已经很明确,并不仅仅局限于吴健的案子,而是有了更加广阔的视野,在这种有利的形势下,即使吴健案和尚平无关,对尚平的调查也不会停止,相反,吴健的案子为他调查尚平提供借口的同时更是一种掩护,让他的真实目隐藏在吴健案子的背后而不为外人所察觉。

这天夜里两点多钟,顾仕诚亲自带领赵明利、张浪和两名心腹警员来到市第一监狱,顾春燕被从睡梦中叫醒带到了一间秘密审讯室。

刺眼的灯光直接照在顾春燕的脸上,使她看不清灯影里坐着的几位审讯者。顾春燕是个见过世面的女人,她在一瞬间的惊慌失措以后马上平静下来,她知道这些人想知道什么,面对自己的无期徒刑,她一直在琢磨着怎么利用这件事情争取到改判有期的机会。

“姓名?”

“张蕾。”

“真实姓名!”

“顾春燕。”

“年龄?”

“32。”

“犯了什么罪?”

顾春燕心想,这不是废话吗?怎么见一次问一次,这帮王八羔子也不嫌烦。于是懒洋洋地说道:“就卖了点白粉。”

“顾春燕,你要把态度放老实点,别忘了你的一审是死刑,法律给了你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希望你不要辜负了政府对你的仁慈。”

顾春燕心想,仁慈个屁呀!要是早知道这日子这么难熬,当初还不如一枪把姑奶奶蹦了算求。可不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不见兔子不撒鹰,他们费这么大的劲把自己从那个鬼地方弄回来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自己,既然都到这个份上了,说不得和他们周旋一番,大不了还是无期徒刑,自己也少不了一根毛。

“警官,深更半夜的,总得让人睡觉吧,明天再问不行吗?”顾春燕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还张开嘴打了一个哈欠。

张浪正准备发脾气,顾仕诚摆摆手阻止了他,顾仕诚已经观察顾春燕好一阵了,这女人看起来并没有出众的美貌,但是那一副妖妖娆娆的体态和顾盼之间的风流神态确实有其独到之处。

怪不得方玉良会栽在她的手上,即使陈国栋和尚平也很可能与此女有染。对这样的女人,声色俱厉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很明显她已经决定借这件事情讨价还价了。对这样的老油子唯一有震慑力的就是生命受到威胁。

顾仕诚咳嗽了一声清清嗓子,缓缓说道:“顾春燕,要想立功就要主动,以后交代和现在主动说出来效果肯定不一样。也许你觉得反正已经是无期徒刑了,死猪不怕开水烫,但是,我要提醒你,我们已经有证据证明,在祁顺东毒杀案中你也是一个同谋犯,法律规定,由死刑犯改为死缓的罪犯如果发现新的罪行,可以执行死刑。当然,我们知道在这个案子中你不是主犯,如果你有重大立功表现,我们可以酌情考虑对你的判决。我希望你头脑要清醒。”

顾春燕听了自己本家的话,鼻子里哼了一声,娇声道:“你说的好听,你又不是法院院长,公安局的人只要把人送进去了,哪里还管人家的死活?如果你们要是真的掌握了我的犯罪证据,还有必要在这里浪费吐沫吗?别忘了人家当年也基本上算是一个警察呢,别以为人家什么都不懂。”

“顾春燕!你态度放老实一点……”张浪忍无可忍,一拍桌子喊道。

顾春燕不屑地瞄了张浪一眼,随着眼睛慢慢的适应了光线,她已经能够辨别出坐在桌子后面三个人的模样了,根据她的经验,坐在中间刚才说话的那个老东西应该是个有权的人物,旁边的两个也就是跑腿的瘪三,别看喊叫的声音大,其实根本不用在乎他们。

“人家怎么不老实了,难道人家说的不是实话吗?”

“顾春燕。”顾仕诚点上一支烟,又慢吞吞地说道:“如果你不把事情说清楚,让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我相信,如果失去了我们的保护,你立即就有性命之忧,你是个见过世面的人,我想你应该明白我话里的意思吧。”

顾春燕听了这话就咬着嘴唇半天没出声,她知道这个老东西这话倒不是在吓唬她,当初那两个人送自己离开的时候就曾经警告过,永远都不要再回来,不然就杀了她。现在这帮王八蛋可不是把自己又弄回来了吗?

“我不相信你们,我要见家里人,找律师……如果你们答应保护我的安全,并且给我减刑的话,也许我还能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不然,我坐牢坐得什么都忘记了,随便你们怎么折腾,反正我不在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