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曝光

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尚平每天都谨小慎微地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只是躲在办公室里接收来自各处的信息。

首先是李笑水掌管的盈科国际投资公司那边传来了好消息,根据媒体的报道,经过几轮艰苦的谈判,公司获得了新加坡一家投资公司近十亿美金投资。

同时,在盈科集团的策划下,惠亚公司也和另外两家国际投资公司签署了一系列投资协议,内容涉及能源环保酒店旅游等行业,投资额高达二十亿美元。

虽然这两家公司非常低调,但是媒体还是做了大幅度的报道,并称这是本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战略的丰硕成果,并预言,这座沉睡的历史名城终于引来了世界的瞩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一座国际性的大都会。

尚平对媒体的报道感到很无奈,因为这样的报道会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嗅到猎物的气息,好在所有的新闻报道中没有一次出现过他的名字,不过,这又让他感到一丝若有若无的失落感。毕竟自己创造的了这个奇迹,到头来却让市委市政府那帮老王八脸上放光,而自己却只能躲在一个角落里孤芳自赏。

不管怎么说,一切仿佛都是个好兆头,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的股票,简直连尚平自己都看的惊心动魄。

原本他是让乔菲把惠亚公司的股票拉出七八个涨停板就算了,没想到在公司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股价一路攀升,连着半个多月,只要早上一开盘,股价就被一个天文数字一般的大单稳稳地封死在涨停的位置上,搞的一些买不到股票的股民直发狂。

眼看股价就要翻两番了,可仍然处于强势状态,丝毫都没有回落的迹象。于是,市场上就有传言,说是惠亚公司的股票将要长到一百元以上,于是手里有股票的人坚定了信念,死搂着坚决不出手,而买不到股票的人只能怪自己生不逢时。

而这些众多的股民中要算小雅最高兴了,短短一个月不到,她就从股市上赚了七八千万,相当于酒店一年的纯收入。在高兴之余,她当然没有忘记尚平的好处,已经通过电话嗲声嗲气地邀请男人好几次了,虽然都是以各种明目发出邀请,但尚平知道女人是想好好地款待一下自己,如果自己现在过去,她非在自己身上化作一滩水不可。

然而,尚平深知居安思危,盛极必衰的道理,这些表面的繁荣之后其实潜伏着巨大的危机。他在体验成功快乐的同时,一颗心其实从来没有真正放松过。

远的不说,就说吴健的案子,自从公安局的人在惠亚公司进过几天调查以后,就如石沉大海一般,一点动静都没有,这种反常的寂静往往是狂风暴雨来临之前的征兆。按道理,他们至少要来找自己问问情况吧,或者干脆就拿着居留证来那也算是正常反应,可为什么就没有一点声息呢。就这一个问题,尚平每天差不多都要琢磨上几十遍。

还有一件事情也有点耐人寻味。眼看着小雨的生日就要到了,可自己给她预定的生日礼物却还没有着落。虽然吴亚玲走的时候说的硬邦邦的,中间也通过几次电话都说没有问题,可昨天尚平给吴亚玲打电话核实这件事情的时候,她的话就有点闪烁其词,说是大明星张姿吟最近身体不好,她要跟她再确定一下。

开始的时候尚平也以为张姿吟可能真的病了,毕竟大明星也是人,吃五谷杂粮怎么能不得病?可后来一想不对劲,这不仅是吴亚玲的闪烁其词,关键是本来非常热心的董家老二的媳妇诸葛明玉突然对这事有点凉。

尚平让欧阳晓珊给她打过电话,她推说老爷子身体不好,很可能来不了了。这两件事情如此的凑巧,不得不让尚平往歪里想,他甚至觉得在张姿吟是不是来本市演出的问题上掺杂了一些别的因素,好像张姿吟来不来不是取决于自己手里的钱,而是要看董家的脸色。

这不能不让尚平想起别墅的杀人案,当时明玉就在现场,最近又出了吴健的案子,虽然他们远在北京,但如果他们是有心人的话,凭着他们的耳目不可能不知情。当然还有纪中云的反叛应该也是其中的不明因素之一。尚平最近才从纪中云嘴里得知,她原来是董家大管家纪源的女儿。

所有这些看似互相独立,根本扯不上关系的事情之间难道有着什么必然的联系?妈的。眼看小雨的生日就要到了,看来自己对小雨的承诺说不定要爽约了。

就在尚平为小雨的生日晚会发愁的时候,桌子上的一部座机就响起了清脆的铃音。他坐在那里没有动,只是盯着那部电话,心里猜测着是自己哪个女人打过来的。因为这部电话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只有自己的几个女人才知道号码。

肯定是小雅。尚平猜测道,最近这婆娘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几乎每天都要给他打个电话,难道钱这玩意儿也是女人的兴奋剂?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尚平站起身走到桌子旁边伸过头去看电话上面显示的号码,心想,如果是小雅那婆娘打来的就不接,反正她也不知道自己在不在办公室。

可是,这次尚平没有猜对,电话是小雨打过来的,这次小雨没有问男人在哪里这句口头禅,而是披头问道:“你看过今天的晚报没有?”

尚平一听小雨的问题,还以为又是关于惠亚公司招商引资的新闻呢。心想,看来只要是女人就喜欢出风头,林惠当董事长的时候就喜欢出头露面,只要是在公众诚,那劲头比什么时候都足,只是没想到小雨也喜欢这套,看来以前她的光芒被林惠给遮住了。

“就那么点屁事别没完没了。”尚平没好气地说道:“猪怕肥,人怕名,低调一点没坏处。”

小雨明显地愣了一下,马上就明白了男人的意思,恼怒地说道:“低调?你自己去看看报纸上登的是什么?现在公司门口都被记者围满了,我连门都不敢出。”

“什么?”尚平眼睛一瞪,听小雨的语气他预感到肯定不是好事。

“也不知道是谁捅出去的,林惠和吴健那点事全部被报道了,还有图片,只不过处理了一下……我看字里行间的意思是冲着你来的……”

“我看看报纸再说,你们统一口径,对记者一律无可奉告。”

放下电话,尚平觉得血直往脸上涌,不用看报纸他基本上也能猜到上面都写些什么东西,一直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前面光是提防吴健的嘴了,没想到还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会利用这件事情。

尚平很少看报纸,办公室里自然不会有当天的晚报,他冲着外面喊了一声:“快去,给我找一张今天的晚报来……”然后就坐在沙发上一支接一支地抽烟。

一会儿工夫,建斌就从外面拿来了一张当天的晚报,心里还好奇老板现在怎么关心起时事政治了。“老板,有什么重要新闻吗……”

尚平没出声,一把抓过报纸就翻得哗啦啦一片响声,最后在第四版上一眼就看见了那篇文章。标题是:香艳背后的谋杀。文章配有一张经过处理的图片,虽然在重要的部位都打了马赛克,一般的人还以为是资料图片呢,可尚平相信,要是林惠这婆娘自己看见的话,一眼就能认出自己的光辉形象。

文章首先是从一起离奇的坠楼案写起,随即就像是剥橘子一样慢慢露出了里面的瓣,虽然没有点惠亚公司和林惠的名字,但是那些“某上市公司”“美貌董事长”“不久前辞职”等含沙射影的文字,即使傻瓜也知道说的是哪家公司哪个人的风流韵事。

最引人瞩目的是,文章的最后,作者笔锋一转,对吴健的死因做了一番分析:

从吴酵美女董事长的绯闻,到董事长突然辞职,再到吴健被绑架,直至莫名其妙地被人从十五层楼上推下来,这里面到底蕴含着怎样的玄机呢?这一切都不能不让人联想到这家公司以及这位美女董事长的背景,令人联想起电影里那些黑社会的恐怖手段……

尚平一目十行把整篇文章读完,气的把手里的报纸揉成一团扔在地上,仰靠在沙发里气息难平。

建斌感到莫名其妙,这报纸上到底写了什么玩意,竟然把老板气成这个样子?于是就过去捡起报纸展开来看了一会儿,就张嘴骂道:“这是哪个王八蛋的写的,不是找死吗……”随即见老板铁青着脸,就没敢继续骂下去,只是站在那里等着老板发作出来。

“去打听一下这个叫良子的王八蛋的具体情况,老子想知道谁指使他乱咬人的……”尚平冲建斌大声说道。

其实,在尚平想来,记者的这些所谓独家新闻只能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公安局,另一个就是杀害吴健的凶手。公安局这方面不可能授意报社登这种文章,那样做岂不是打草惊蛇?在案件没有结论之前,他们肯定不会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

当然,也不能排除记者的消息是来自于公安部门的某个人,也许是无意泄露,也许别有用心,但这种可能性很小。所以,基本上可以肯定,这些信息是杀害吴健的那些人故意向报社提供的,他们的意图也是显而易见的,无非是想把自己抹黑,同时引起社会的关注,以便进一步给公安局施加压力,迫使他们早日对自己采取行动。当然,其中也不排除破坏公司经营秩序,给新上任的欧阳晓珊制造事端的嫌疑。

这只黑手来无影去无踪,他们到底躲在什么地方?如果不把他们揪出来就别想有好日子过。此外,吴健的真实身份以及纪中云提供的材料都通过一个可靠的渠道送到了公安局,不知道这群神秘的人物会不会引起他们的重视。如果不能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自己的自由空间就会受到来自两个方面的挤压,一明一暗非整死自己不可。

这样想着,尚平就禁不住又想起了孙海洋留下来的那份礼物。难道自己真的要动用这把双刃剑?目前来说还不到时候,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能轻易打开帕朵拉的盒子。

“老板,打听到了……”

尚平正沉浸在胡思乱想之中,就见建斌跑进来嚷道。

“妈的,你小子效率挺高嘛,说说看……”尚平抬起手腕看看表说道。

“这还不容易,报社所有记者的照片姓名都在墙上贴着呢,上面没有叫良子的记者,后来一问,才知道是个妞,良子是她的笔名,真名字叫柳闻音,本市人,二十五岁……”

建斌一口气说完差点接不上气,随即就把一张照片递给尚平。

照片上是个非常清秀的女孩,一双大眼睛仿佛充满了睿智,但从相貌上来看,尚平觉得有点李笑水的影子,都是属于那种知性的女子,而不是像小雅或者小雨那样让男人一见就充满占有欲的妩媚。

“你他妈的这是在哪里弄来的。”尚平盯着建斌问道。

“墙上拔下来的呀。”建斌奇怪道,仿佛老板这句话有智力问题似的。

尚平听了哭笑不得,这小子从小就手脚不干净,没想到这老毛病现在居然还能派上用场。

“我想你应该打听到她的联系方式了吧,给她打电话,就说我们手里也有她感兴趣的东西,约她见面。”尚平淡淡地说道。

“老板,是不是要收拾她?”建斌像是闻到了血腥味的臭虫,兴奋地问道。

尚平一瞪眼骂道:“让你打你就打,哪来这么多废话。”

建斌吓得赶紧拿出手机当着尚平的面拨通了记者的电话,等那边有人说话,就不自觉地揪着嗓子说道:“请问是良子记者吗?我看了今天的报纸,你那篇文章写的太棒了,不过有些细节还不够详实,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手里有你更感兴趣的东西。”

建斌说着看了尚平一眼,见老板不着痕迹地点点头,就继续说道:“能不能约个时间见个面?什么?报社?那不行,我不想去报社……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我的身份……几点,好的,我知道那个地方……”

建斌放下手机说道:“她说半个小时后在报社对面的乡清茶楼会面……”

尚平跳起身来说道:“跟我走一趟。”

当柳闻音站在尚平面前的时候,他证实了自己的判断,这个女记者确实是一个相貌清秀,表情严肃,不苟言笑的人,真想不通这样的人偏偏是个八卦记者,怎么能写出那样的文章。

“你就是给我打电话的人?”柳闻音脸上毫无表情地问道。

尚平也毫无表情地点点头。柳闻音就拉把椅子在男人对面坐下来,就像是一个医生面对患者一般说道:“那我们开始吧。”说完就从包里面拿出一个小本子准备开始记录。

尚平点上一支烟,眯着眼睛像是在极力回忆着往事一般低沉地说道:“有这么一帮人,他们来历不明,组织严密,身份很神秘,他们暗地里监视着惠亚集团的大股东和相关人员,其目的就是妄想掠夺公司的资产,他们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制造一些混淆视听的绯闻、谣言,有人负责打压并收购惠亚公司的股票,还有人负责清除那些阻碍他们实现目的是人……”

柳闻音开始的时候还运笔如飞,可写着写着就不断抬头看上男人一眼,最后就停了下来,露出一脸疑惑的表情,怀疑自己是不是遇见了一个妄想狂。

“先生……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做什么职业的……”

尚平紧盯着记者说道:“请不要打断我的话……你文章中的那个吴健就是这些人手里的一刻棋子,吴健只是他的化名,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被派来接近林惠或者是公司上层的女人,目的就是接近公司的核心层,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他的身份暴露以后,他们就暗杀了他,并且嫁祸那个阻碍他们计划的人。我这里有他的详细资料……”

尚平边说边从包里面拿出几张照片递过去,继续说道:“你看看……这是他们召开小组会议时候的一张照片,那个帅哥就是吴健,另外两个男人来自两个特殊的单位,有名有姓,如果你有办法就可以查到他们……这个女人叫姜婷,来自北京,是某个大人物的代理人,她现在就潜伏在本市指挥着整个小组的行动,另一个女人叫纪中云,由于前不久暴露了身份,所以被他们暗杀了。这些资料就是从她那里得到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