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被抛弃的人

顾仕诚自然明白邱峻话里的意思,他是在后悔失去了良机,眼下王振良已经是省委副书记,尚平也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混混了,现在调查起来难度和危险性绝非当年可比。

“邱书记,和罪犯作斗争没有早晚,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现在时机更加成熟。”顾仕诚安慰道。

邱峻又是半天不出声,只是仰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良久才说道:“你为什么会对这个案子如此上心呢?不会是受了李长年的影响吧。”

顾仕诚明白邱峻话里的意思,稍一沉吟说道:“我和王振良没有私人恩怨,我只是觉得一个公安局长就这样被人毒死而无人过问,可以说是整个公安系统的耻辱,我不知道我会不会重蹈祁顺东的覆辙,所以在冲锋陷阵之前来问你要一面护心镜。”

邱峻扔掉手里的烟把,严肃地说道:“护心镜我给不了你,你恐怕也知道,我马上就要退休了,快退休的人往往胆子比较大,既然你来找我,那么我就这个事情表个态,当然只是代表我自己。你回去以后马上开展工作,但是……”

邱峻停顿下来,双目炯炯有神地盯着顾仕诚继续说道:“目前仅限于对尚平的个人进行调查,其他的人暂时先不要动,我想你应该明白你刚才所说的话意味着什么?王振良现在是省委副书记,韩震也是在职的正厅级干部,牵涉到这个级别的干部,你知道我也拍不了板,我要向省委赵书记汇报以后才能给你一个答复,并且,这个案子光是凭市局的力量恐怕还不够……一切都等到我向赵书记汇报以后再做决定。目前市局的领导班子有什么问题吗?”

顾仕诚犹豫了一下说道:“这方面我心里有底,我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如果你还没有行动就让对手掌握了消息的话,后果不会比祁顺东好多少,所以你要谨慎走好每一步路。”

“邱书记,有你这句话,我就是做祁顺东第二也认了。”

邱峻站起身来说道:“走吧,到我家里吃顿便饭,我那里还有一瓶好酒,你顺便再给我介绍一下咱们省里的明星企业惠亚集团公司……”

尚平晚上没有回到自己到办公室,因为献了血,晚上又没有睡好,所以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老高了。就这样,浓浓的睡意还是追到了卫生间里纠缠了他好半天,才在凉水的刺激下被彻底赶跑。

魏子和浴缸早就起来了,正在客厅里坐着呢,见老板出来赶紧站起身说道:“老板,怎么不多睡一会儿,献完血可要注意休息。”

尚平没有理会马仔的关心,而是指指那扇门低声问道:“怎么样了?”

魏子说道:“已经醒来了,早上喝了一杯牛奶,医生说没有大碍了,只要按时打针换药就行。她知道你给她鲜血激动的要命……”

“你们的嘴现在怎么变得像个婆娘一样……”尚平走到窗前朝外面看看,回头说道:“从今天起我们可能要紧张一段时间,酒店那边就交给地图和穿山甲,这边就交给你们两个,等到纪中云的伤情稍微稳定一点,我们马上就转移到郊区去……”

正说着,建斌从外面进来了,进门就冲尚平说道:“老板,这下可热闹了,现在外面到处在传吴健的事情,说他的死是黑社会干的……”

尚平见建斌一副兴奋的样子,好像唯恐天下不乱,于是就没好气地说道:“一晚上就打听到这点消息?”

建斌回头看看魏子和浴缸,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吞吞吐吐地说道:“老板,有个情况……”

尚平心里记着要和纪中云谈谈,不耐烦地说道:“有屁快放,这里又没有外人。”

建斌这才凑到尚平的面前低声道:“昨晚我在吴健被害的那栋公寓外面碰见了爱琳……”

“这有什么奇怪的……”尚平并没有在意建斌话里的意思,伸手就准备推开纪中云的门。

建斌急忙补充道:“她一直在那栋大厦前走来走去,我觉得她神色不对,后来天黑了以后,她就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纸在墙角烧掉了,我心里好奇就一直跟着她回了酒店,她也没有值班,进了自己的房间就没有再出来。”

尚平的手慢慢地离开门把手,仰着头想了半天,才回头对建斌说道:“考察团就要到了,你现在去机场,给我盯着点,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给我打电话。”说完就推门走了进去。

纪中云闭着眼睛躺在床上,一条手臂上挂着吊针,听见脚步响马上就睁开眼睛,一双眼睛盯着尚平,动动身子好像要坐起来似的。

“你躺着别动,如果有精神的话我们就谈几句,要不就先歇着。”尚平俯视着女人说道。他注意到纪中云的脸上还是没有血色,神情委顿。

“我没事……”纪中云舔舔干裂的嘴唇低声道。然后一条手臂就艰难地伸到枕头下面摸索着。

尚平以为她想把枕头垫高一点,正准备走过去帮忙,忽然就愣在那里,一颗心砰砰乱跳。因为他看见纪中云居然从枕头下面摸出了一支乌黑发亮的手枪,上面还套着长长的消音器。

该死。她是怎么把这支手枪带过来的,她想干什么?

“拿去吧……”纪中云调转了枪把摇椅晃地举起手说道:“交出自己的配枪……就是投降了……”

尚平这才松了一口气,伸手接过手枪,心里有种接受了一个新的信徒的感觉。

“不存在投降不投降的问题,我们其实并没有交战过……”

纪中云被子下面的酥胸一阵起伏,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带动了伤口,稍稍喘息了一下,扭头盯着男人说道:“你心里恨我吗?”

尚平没想到纪中云首先会提出这个问题,一时不好回答,就伸手拉过一把椅子,顿了一下说道:“有点,我总不能喜欢一个欺骗我的人吧……”

“那你为什么还要救我?”仿佛这个问题很重要似的,纪中云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男人。

尚平还以为马上就可以进入主题,没想到她非要执着地问这些他没有思想准备的问题。犹豫了一下说道:“我要是说我怜香惜玉……你信吗?就当我想利用你好了。”

纪中云好像不像去分辨男人话里的真假,似自言自语地低声说道:“虽然我们曾经是对手……可一想起飞机上那次……我心里总觉得……要是一个平常人,那种诚一定印象深刻……我不管你救我是什么目的,现在我的血管里溜着你的血,只要我能活下来,就当你兄长一样对待……”

尚平虽然上过纪中云的大当,可眼下他不怀疑女人的真诚,除非她不是人,在这个时候还给自己下套子,不过他现在不想纠缠这些儿女情长的话题。

“这些事情我们以后再说,医生已经说了,你没有生命危险……你说说……那个吴健他到底是怎么死的……”

纪中云脸上一副痛苦的神情,半天才说道:“他的死和我也有点关系,我不该把他的情况告诉姜婷,不过也没什么区别……只要是被抛弃的人迟早都要死……不过他们杀吴健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嫁祸于你……他们肯定在现场留下了对你不利的证据……你要有思想准备……”

“那个姜婷是什么人?”尚平问道。

“她是梁春旺的亲信,很小的时候就跟着他了……本来她是被派到小组监视我的,后来我闹出了任命,暴露了身份,所以就……”

尚平见纪中云虚弱的连说话都困难,就劝道:“你还是先休息吧,等稍微好一点我们再聊。”

纪中云摆摆手说道:“你现在必须马上采取行动,让自己从吴健的案子中脱出身来,不然你将背负受敌穷于应付……”

尚平心想,老子整个晚上都在想着怎么洗清自己的冤案,但谈何容易,难道她又什么高见?

“既然公安局已经掌握了对我不利的证据,短时间内难以洗清自己……除非他们能抓到真正的凶手。”

“永远也抓不到真正的凶手,在这个案子里面你是唯一的嫌疑人,证据动机一应俱全,你必须防范他们刑事拘留你,一旦你失去了自由就只能听任姜婷摆布了,这也是她的目的……”纪中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一时就喘息不已。

尚平实在不忍心再和她聊下去,站起身说道:“你先休息,我来想办法,想诬陷我也不是那么容易……”

纪中云艰难地抬起头来说道:“有一个办法可以阻止一下公安的办案进程……他们肯定不能确认吴健的身份,你想办法让他们知道吴健的真实身份……这样虽然无法解除你嫌疑人的处境,但也不会被确定为唯一的嫌疑人……”

尚平心想,这倒是一个办法,,只是他们已经被组织抛弃了,谁还会承认他们的身份呢。

“问题是公安到哪里能证实吴健的身份呢,你们不是已经……”尚平疑惑地说道。

“你说的不错,一旦被抛弃,所有关于身份的记录都将被删除,只能像一条丧家之犬一样晃晃不可终日,最终逃脱不掉被灭口的命运……但是……我也留了一手……”

“哦!”尚平兴奋起来,坐回到椅子上问道:“那你说说……”

纪中云好像也很激动,脸上居然泛起一片潮红,低声道:“我有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录像资料……有几名技术辅助人员的真实姓名和工作单位……就算姜婷不用他们了,可仍然能够证明吴健的身份……我还有姜婷的照片……你公布出去……让她们不敢在光天化日下路面……梁春旺是在干私活,见不得光……如果动静闹大了,他就会想办法给公安方面施加压力……”

这就对了,梁春旺怎么会容忍公安局调查自己的秘密小组呢?一旦曝光,岂不是一桩大丑闻?像他那种低位的人,可以杀人放火,就是不能产生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丑闻。

“但是……我担心一点……”纪中云见男人脸上露出笑容,就警告道:“我担心公安局即使知道你是无辜的,但他们仍然会把你作为主要调查对象……因为你以前欠下的债太多了……”

尚平一听这话,心理就高兴不起来了,心想,看来她也了解自己的过去,说不定比公安局知道的还要多呢,忽然,一个念头闪过脑际,既然纪中云掌握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那姜婷岂有不了解之理?她要是想害自己,完全可以向公安方面提供对自己不利的犯罪证据,那样自己岂不是死定了。

“你说,姜婷会不会和公安合作?”尚平紧张地问道。

纪中云摇摇头。“目前应该不会……这是梁春旺特别交代过的,再说钱还没有到手,不过今后就难说了,他们一旦已经达到自己的目的,或者任务失败,为了消除痕迹,他们很可能会借助司法部门消灭你……”

尚平愣在那里说不出话,心里只想着姜婷到底掌握了自己多少犯罪证据。从纪中云的神情来看,她好像对这点还不是太担心,可万一她知道的没有姜婷那婆娘多呢。

“所以,你必须赶快把水搅浑,想办法把姜婷纳入到警察的视线中来……水越浑,对你越有利……另外,信息也很重要,我想公安那边你应该有自己的信息渠道吧。”

听了纪中云的话,尚平的脑子里就浮现出韩震的身影,看来自己出面摸他的底的时候到了,就不知道这家伙念不念旧情。

“姜婷是不是就是到派出所报吴健失踪案的那个女人?”尚平站起身来说道。

“不是,她怎么会为这点小事出头露面呢?”

“可吴健那天去派出所一听就确定是姜婷冒充他姐姐报的案。”尚平奇怪道。

纪中云沉思了一会儿摇摇头说道:“这就搞不懂了,只能说那个报案的人身材和姜婷差不多……”

尚平决定让集中休息一会儿,就过去替她拉拉被子说道:“你就安心养伤,等稍微好一点我们就会把你转移到一个更加安全的地方……”

“那笔钱是你拿的吗?”

尚平刚走到门口,就听纪中云在后面问道。

尚平没有回头,顿了一下说道:“那你相信吴健是我杀的吗?”说完就推开门自顾走了。

姜婷坐在市中心一家茶楼的一个角落里,一边浅尝着一杯碧螺春,一边看着进出茶馆的为数不多的几个顾客。当她第二次抬起手腕看表的时候,就看见一位中年男人走了进来,站在门厅里张望了一阵就朝着姜婷走了过来。这个男人正是那天晚上跟踪吴健的那个中年男子。

“你怎么迟到了?”等男人在对面坐定,姜婷不高兴地问道。

男人正准备说话,就见服务生走了过来。

“先生,您喝什么茶?”

“白开水。”

服务生皱皱眉头走掉了。

“我的一个伙计伤的不轻,耽搁了一阵……”

“有消息吗?”

“没有……这鬼地方我们又不熟悉,她要是找个地方躲起来还真不好找。”

“她一定要找医生,她从不会一直让个子弹留在身体里吧。”

“如果按照时间来算,她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应该扛不到现在……你难道就不能多提供几个她的落脚点?”男人似乎不满地说道。

“她对我一直有防范之心……如果这次让她跑掉了,一旦养好了伤肯定会反扑过来,反正她现在已经毫无忌讳了,你必须尽快找见她,这是你的职责,不然我这边的工作不好开展。”姜婷板着脸说道。

男人轻笑一声道:“你怕她?”

姜婷恼怒地看了男人一眼,挖苦道:“你还好意思说?几个男人连个女人都对付不了,差点还挂在人家的手里,我看你怎么向老板交代。”

“这是我一个人的责任吗?你提供的信息不准确……我怀疑是你走漏了风声,要不然她好像料到了我们会找她似的。”

“你放屁!搞不过人家竟然还怪到我头上了,反正我们两个分工明确,你负责清理环境,我负责搞钱,并且你的工作必须要为我提供服务,我想你明白自己的职责。”

男人烦躁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盯着姜婷问道:“你估计她会藏在什么地方?她在这里有熟人吗?”

“有,她有个哥哥……”

“哥哥?怎么没听说过。”男人兴奋起来,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说道:“她哥哥叫什么名字?”

“尚平。”

男人一下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恨恨地说道:“你今天叫我来就是为了耍我?”

姜婷看着男人的狼狈样子吃吃地笑起来,随即脸色一正低声说道:“你说有没有这种可能……她走投无路的时候会不会去找尚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