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焦点

小雨知道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他们之所以来公司实际上就是冲着林惠来的,上次那个王所长来调查吴健失踪案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林惠和吴健之间的关系了,这个问题必须小心应付。于是笑道:“我上次就对这位王所长说过,林惠已经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了,你们有问题可以直接找她本人了解。”

张浪对小雨的话不置可否,忽然问道:“林惠为什么会突然辞去公司董事长的职务?”

小雨稍稍犹豫了一下说道:“完全是林惠的个人原因。据我了解,她是想轻松一下,好好享受一下生活。”

“根据我们对吴健的调查,我们发现林惠和吴健的关系不一般,我的意思他们的关系超越了上下属之间的关系,并且在吴健出事之前两人过从甚密,在吴健出事以后她匆匆辞去董事长的职务,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欧阳晓珊一听张浪的话心里就明白尚平的所作所为了,没想到林惠竟然和公司的职员又发生了不正当关系,这个林惠怎么能……这样看来,这几个警察是冲林惠来的,可最终的目标可能就是尚平。难道尚平和吴健的死有什么牵连。

想到这里,欧阳晓珊插话道:“有没有关系需要你们来做出判断,我们只知道她是因为个人原因辞职。此外,林惠和吴健之间是什么关系我们不得而知,这应该是属于她个人的隐私吧。”

“一旦牵涉到重大案件,隐私就不存在了,我们当然还要找林惠了解情况,在此之前我们想和每一个认识吴健的公司职员谈谈,这项工作可能要进行几天,所以,为了工作方便,公司能不能安排一间办公室。”张浪说道。

小雨只想赶快结束这场谈话,她觉得必须马上要让尚平知道这件事情,至于原因她自己也说不清,反正她心里的感觉很不好,虽然这几个警察至始至终没有提到过尚平的名字,但是,他们调查林惠的背后很可能就是剑指尚平。

“没问题。我们全力配合。不过,在你们还没有破案之前,那些关于林惠和吴健的传言我们不希望传出去,因为这会对公司产生不利的影响,我们要为公司大多数股东负责。”小雨站起身来说道。

“今天就先谈到这里,我们还会随时来请教二位。”

等到张浪一行离开办公室以后,小雨马上关上门,对母亲说道:“前两天说是失踪,怎么突然就死了呢?”

“你这死丫头,你和小尚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欧阳晓珊不高兴地说道。

小雨知道林惠的事情再瞒不住了,只好说道:“林惠偷偷和公司的一个叫吴健的小白脸好上了,这事儿不知道怎么就让平哥知道了,紧接着就是林惠辞职,吴健失踪,没想到现在居然死掉了。你说公安局能不找林惠吗?我看他们恐怕怀疑的是平哥,因为林惠和平哥的关系一般人都知道,公安局能不知情吗?林惠的绯闻,平哥就是直接的厉害关系人,自然和这件事摆脱不了干系。”

“那你认为会是他干的吗?”欧阳晓珊盯着女儿问道。

小雨一阵沉默。按道理来说她认为男人不至于会愚蠢到闹出人命,前面吴健失踪的事情有可能是他干的,目的也就是泄泄私愤,可吴健的死就不好说了,不过,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巧合呢?

“我认为不会。”小雨犹豫道:“不过,现在看来,不管是不是他干的,在这件事情水落石出之前,他都摆脱不了干系,你知道有些人巴不得能扯上他呢。我必须马上告诉他。”

“不要用手机直接给他打电话。”欧阳晓珊拦住正要拨号码的女儿说道:“从现在开始,你最好不要留下和他有直接联系的证据。这件事情不会这么简单,毕竟死了人,死人也就罢了,最重要的是有人很可能借这件事情兴风作浪,看来小尚再做不成闲人了。”

小雨忽然觉得母亲对男人的事情好像也并不是一无所知,从刚才她的话里可以听出她在为他担心什么,难道她听说了什么?还是他们曾经私下交流过?按道理来说,男人是不可能把自己做过的事情告诉她的,也许她只是凭借自己的直觉罢了。

“据我所知,如果真的是重大案件,就凭平哥和林惠的关系,甚至可以说已经是个嫌疑人了,如果公安部门掌握有一定线索的话,可以直接刑事拘留他,所以我必须马上告诉他,让他先避避风头。另外,他们肯定已经掌握了林惠的行踪,必须想个办法让她尽快出境……”

欧阳晓珊一听小雨说得严重,一时也着急起来,催道:“那你赶快去,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公安局都找上门来了,难道他们就想不到你会通风报信?”

小雨见母亲紧张,就笑道:“这就是体制的弊病,他们总是要例行公事走个流程,往往等这个流程走完了犯罪嫌疑人也就跑得差不多了。但愿这次事情不是那个坏蛋做的,不然……”

“你快去吧……我也找找熟人了解一下情况……”欧阳晓珊也拿起手袋,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小雨回头说道:“妈,你可不要去找王书记,还没到那个地步。再说,这事要是真的是那个坏蛋干的,我估计这阵子他应该已经跑得不见人影了。”

3.12

尚平倒是没有像小雨估计的那样跑得没有人影,再说这事也真不是他干的,所以即使知道有人嫁祸自己,他也没有紧张到要藏起来的地步。

此刻,他和一群马仔坐在拘留所的客厅里面,而隔壁的房间里,以前给穿山甲和魏子治过伤的一位外科医生正在简易的设备辅助下给纪中云做手术。

“老板,你要是收留她,一旦让那两个太监看见可不得了,他们的老大可是死在她的手里……”建斌刚刚才赶过来,当他知道那个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女人就是纪中云的时候,担心地说道。并且建斌对纪中云没有好感。

“我说过要收留她了吗?”尚平一直埋头抽烟。听了建斌的话抬头说道。

其实,在看到纪中云身受重伤以后,尚平的警惕性就大打折扣,看着奄奄一息的女人,他觉得昔日的敌人已然没有了反抗余地,虽然自己并不了解她,但起码在她伤势未愈之前不可能对自己有什么大的伤害。

且不说指望她倒向自己,即使她愿意和自己合作,目前乱糟糟的局势就有可能变得明朗起来。不过,建斌的担心也不无道理,她是两个太监的仇人,一旦让他们知道了纪中云在自己手里,非引起误会不可,到时候可别被他们误认为自己是纪中云的同伙。

“这个女人今后要想生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和她的对手决一死战,这样一来,我们岂不是多了一个强有力的帮手?

相反,如果她死了,我们的对手就少了一个敌人,所以,她的存在即使不能对我们有直接帮助,也能间接缓解我们的压力,再说,她可以证明我和吴健被杀案子没有关系,并且知道谁是杀人凶手。当然,我救她也并不是仅仅想利用她,虽然我们杀过人,可我们也救人,见死不救不是我辈本色,更何况是一个女人呢。”

“老板,纪中云现在倒不是最大的问题,只要我们藏好她,相信也没人可以找得到,还是考虑一下吴健的事情,我觉得这起谋杀案在时间上对我们很不利,一旦公安局把目光集中在我们身上,很有可能引起连锁反应。”穿山甲说道。

尚平站起身来踱了几步,说道:“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说话,我必须和她谈谈才能作出判断。看来那个姜婷是个危险人物,吴健失踪就是她报的案,现在又杀了他,一方面是他们内部的纷争,另一方面刚好碰上了林惠这件事,正好利用一下,来个一石二鸟,如果纪中云再被他们灭口,这个案子看来要坐实在我的头上……”

正说着话,茶几上的一把手机响了起来,尚平一看是个陌生号码,拿起来试着听了一下,就听见小雨急切地说道:“平哥,你在哪里?那个吴健被人杀了你知道不知道?刚才市局刑警队的张浪来过了,他们要住在公司调查和吴健有过接触的所有员工,不过,主要是冲着林惠来的,他们知道林惠和吴健的事情……”

“我已经知道了……小雨,这件事你和你妈都不要参与,别再给我打电话,有事我会找你……”尚平平静地说道。

“平哥……”小雨犹豫了一下说道:“如果是你干的,我有权知道……”

尚平以前很多事情都瞒着小雨,一直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可这次他表现的理直气壮,骂道:“你这婆娘怎么就不往好里想……别人给我屎盆子也就罢了,怎么你也来凑热闹,我可以发誓,这事和我没关系……”

“人家只是问问……不过,这事就算不是你干的,可能也少不了找你麻烦呢。”小雨似乎松了一口气。

“好了,你马上给林惠打电话,把这件事情毫无隐瞒地告诉她,让她别在国内待了,马上出境,晚了可能就走不成了。”

尚平知道林惠现在一切都要和自己拧着来,如果自己催促她赶快出境,说不准这婆娘会故意在北京磨叽上几天,一旦知道吴健被杀,公安正在调查她,准保吓得她屁滚尿流、脚底抹油快快地跑到国外去。一想到林惠一听她的小情人死了肯定也会把这笔账算在自己身上,尚平禁不住露出一丝苦笑。

放下手机,尚平对穿山甲和地图说道:“你们就别待在这里了,去把两个太监接到酒店,明天考察团就要到了,其他的事情你们不用管,只要和两个太监一天二十四小时保护好苏碧,她可不能出一点事,万一要是保不住她,绝对不能让她活着落到别人手里,你们明白吗?”

穿山甲说道:“老板,现在情况这么复杂,你能不能打个电话,让她别回来算了。”

尚平无奈道:“我何尝没有劝过她,可她非要回来,也难怪,她一个人待在国外也寂寞,谁不想自己的家呀!不过,什么事情都要一分为二的来看,苏碧回来也有好处,起码她在孙小宁手下多年,对那些搞阴谋诡计的家伙的伎俩比咱们要熟悉的多,她回来我们多一个有经验的帮手,只是一定要小心又小心,谨慎又谨慎,那两个太监反正也分不出男女,就让他们一天二十四小时跟着苏碧好了,等到考察团的人一走,就把她转到两个太监的住处,情况稳定的话她也不想再出去了。”

地图和穿山甲走后,房间里就剩下建斌、魏子和浴缸三个人,尚平想了一下对建斌说道:“你去打探一下消息,吴健的事情既然新闻都出了,知道的人肯定已经不少了,你去那个大厦问问住在附近的人,看看能不能打听到一点有用的消息,我们现在是两眼一抹黑,谁知道警察都知道些什么。”

建斌答应一声去了,尚平这才开始和魏子浴缸谈论林惠和吴健的事情。其实他并不指望建斌真能探到什么有价值的消息,他只是不想让他知道林惠找小白脸的事情,所以找个借口把他打发走了。

“吴健这小子说手里还有照片和录像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难道你们那天留下了死角?”尚平问道。

“不可能,拿东西又不是针线,只要是在屋子里肯定逃不过我们的眼睛,再说,我们是突然袭击,他不可能提前预见到而转移东西。”魏子答道。

“要是他真有那东西,并且落到警察手里的话,那就不是失踪案这么简单了……”尚平像自言自语地说道。

“老板,警察要是有了那东西会不会对我们采取行动?”浴缸问道。

尚平沉吟了一下说道:“难说,他们应该知道我和林惠的关系,首先他们就会假设我是报复杀人。当然他们也会怀疑林惠杀人灭口,据我估计,像姜婷这些人的手段肯定不会留下任何线索,警察不可能找到他们,所以,最终还是要把这事落实到我的头上,不然又是一桩悬案。”

”老板……“

魏子刚开口,就听见隔壁开门的声音,那个给纪中云做手术的医生出来了,只见他一头汗水,出来以后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显然是耗尽了体力。

“怎么样?有没有性命危险。”尚平急忙问道。

医生摇摇头说道:“性命是保住了,就是失血太多,身体异常虚弱,我这里已经没有血浆了,看看你们能不能想办法去找一点,不过,各大医院这方面管理都很严格,即使你们能找见也必然留下痕迹……”

“她是什么血型?”尚平没等医生说完就问道。

“O型。”

“你怎么不早说,我就是O型,就抽我的吧。”尚平挽起袖子说道。

“老板,我去找一个O型血的兄弟过来,怎么能抽你的血呢。”魏子马上阻止道。

“就抽我的……”尚平二话不说站起身来就跟着医生走进了手术的房间。

下午三点半,市公安局的嗅议室里烟雾弥漫,由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明利主持的案情分析会正紧张进行,由于对案件的看法不同,彼此之间产生了激烈的争论,以张浪为代表的一些人认为此案动机明显,尚平作案的可能性很大,要求以此为契机展开对尚平的全面侦查。

而以刑侦处处长王维海为代表的一方则认为此案疑点众多,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是尚平做的案,并且就事论事,不能让过去的历史问题影响本案的侦破思路。

开始的时候这种争论还是在案件的技术性层面上展开的,可后来就慢慢的有点走味儿了。

局长顾仕诚坐在那里只顾不停地抽烟,从会议开始到现在一句话也没有说过,他只是冷眼旁观刑侦处长王维海和刑警队长张浪之间的唇枪舌剑。

说实话,王维海和张浪都不能算是他的人。王维海原先是下面分局的一名副局长,他当上市局的刑侦处长还是在韩震出任政法委书记之后,可以说是韩震的亲信。

而张浪则是两朝遗老,祁顺东当年的亲信,他之所以在刑警队长这个位置上一直没有下来也没有得到升迁,纯粹是因为运气不好。如果祁顺东当政,他不用说现在最起码也是个刑侦处长的职位。而李晴当政的时间太短,考虑到当时各方面的因素没来得及撤他的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