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心软了

尚平站在一边默默地观察着眼前的女人,虽然她的相貌再普通不过了,站在人群里面也毫无特色,可是那双眼睛却充满了机警,心想,纪中云明明说只要告诉她名字就行了,怎么又说没这个人呢?

“走吧,也许我们找错地方了。”尚平碰碰地图的手臂说道,然后低着头只管往外走。

地图一脸疑惑地跟上来低声道:“这是怎么回事?那婆娘耍我们。”

“别回头,只管走你的……”尚平脚步不停低声道。

就在两个人走出去十几米远的时候,就听背后有人喊道:“两位客人请等一下,价钱好说呀!”

尚平笑道:“我就知道她会来这套,这里面有个奥秘,你不明白……”

说着两个人回到了店里面,女人站在那里把两人又打量了一遍,低声道:“你们只能上去一个,谁上去?”

尚平犹豫了一下对地图说道:“你在这里等着。”说完就毫不犹豫地掀起那个破布帘走了进去。

沿着狭窄的楼梯慢慢地来到二楼,尚平站在那里四下看看,心中就颇有感慨,记得电影里那些国外的特工人员,不是出入山中别墅就是豪车美女相伴,再不济也有个像样的落脚点,怎么纪中云居然会住在这种破地方。不知道她是在有意躲避什么人,还是干他们这行的就喜欢这种见不得人的黑暗角落。也许她继承了我党在战争年代的优良传统,走的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路子。这样想着,尚平就觉得自己像是个地下党的接头人。

“进来……”

尚平在唯一的一扇门上轻轻敲了两下,里面就传来纪中云虚弱的声音。记得上次她被老保姆打断脚腕的时候,还忍着剧痛跑来跑去,凭着她的毅力,怎么就虚弱成了这样的呢?看来这次伤的不轻。

房间只有二十平米左右,里面拉着厚厚的窗帘,只有一盏白炽灯散发出昏黄的光线,尚平真的有种身处新龙门客栈的感觉。不过,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他除了看见半卧在床上的纪中云之外,再没看见别人,况且这么小的屋子,也没地方藏人。

“你来得真快……坐下说吧……”纪中云身上裹着一条床单,身边果然挂着一个吊针的架子。

“你这是……病了……”尚平很久没有见过这个曾经的干妹妹了,他注意到纪中云的一张小脸苍白的就像是没有血色似的,虽然是对手,可还是忍不住问道。

“我中了一枪……今天凌晨……就是杀吴健的那帮人干的……”纪中云虚弱的好像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尚平想起了和纪中云在飞机上的时候,就是她那副柔柔弱弱的样子让他上了一次大当,虽然眼前的女人确实一副病怏怏的模样,并且自称是中了枪,可心里还是半信半疑,生怕不小心再被她的外表所迷惑。

“是吗,伤哪儿了?怎么不去医院?”尚平仿佛毫不动心地问道。

纪中云似乎明白男人对自己的猜忌,低声道:“这种伤去医院……只能死的更快……”话还没说完,忽然就咳嗽起来,脸上露出一副痛苦的神情,喘的说不下去。

凭着自己的判断,尚平觉得女人这次不是装出来的,并且听着女人的话,竟觉得她好像有种奄奄一息的感觉,顿时震惊地想到,中了一枪?难道她就快不行了?急着见自己是为了交代遗言?想到这,再也就顾不上疑神疑鬼,急忙道:“伤到了哪里,严重吗?”

纪中云以为男人还是不相信自己,艰难地抬起手臂慢慢掀开了被子的一角,扭过头去,咬着嘴唇说道:“你自己看?”

虽然两人相隔两三米,可尚平还是看清了纪中云的上身没有穿衣服,心口的下面从背部到前胸都缠着纱布,上面还有红色的血迹渗出来。

尚平呆呆地盯着纪中云的身子说不出话。虽然他不懂医学,可从中枪的部位来看显然伤的不轻,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居然只是做了简单的包扎,怪不得她脸色如此苍白,明显就是失血过多造成的。

按道理这种伤必须去医院治疗,可她宁愿待在个条件简陋的地方,可见她的对手能量很大,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她才下决心给自己打电话,说白了就是想向自己求援,如果自己今天不来,她也许就活不到明天了。

“这下你相信了吧……”纪中云见男人一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的身子,苍白的脸上居然就有了一点血色,无力地抬抬手想遮掩自己的身子,可手臂举到一半就掉在了床上,嘴里一阵急促的喘息。

尚平本来就是一个多情的种子,怜香惜玉是他的本色,此刻哪里还管什么阴谋阳谋,掏出手机就给地图打电话。

“让穿山甲把车开到门口,你赶快上来。”

纪中云盯着男人,费尽最后一点力气说道:“你想好了……我可能会给你带来……”

尚平走向前去,把床单裹住女人的身子,一边说道:“先治伤,我们的事情以后再谈……就算你是个祸根,我也不能见死不救……”

正说着,就见地图一头就闯了进来,手上居然还拿着手枪。不过,一看见眼前的情景顿时就愣在了那里。紧接着,楼梯上一阵脚步声响,穿山甲也提着手枪冲了进来,同样愣在了那里。

“把她抬到到车上去……轻点,她受伤了……”尚平冲两人说道。

商店的那个女人见几个人抬着一个人出来,脸上似乎有惊讶的神色,就听纪中云低声道:“老张,你可以收掉了。”

女人默默地点点头,眼中流露出担忧的神情,一直目送着几个人出了商店,上了车,然后就一路疾驰而去。

此刻,欧阳晓珊和小雨送完了林惠刚回到办公室,母女两正在闲聊。

“妈,这两天事情太多也没顾上,这间办公室当初是按照林惠的意思布置的,你要是不满意的话,该换的换,该买的买,反正按照你自己的意思来布置就好了。”小雨环顾着以前林惠的董事长办公室说道。

欧阳晓珊淡淡一笑道:“没必要,目前这样我就很满意了。只是给我找一个能干点的秘书就行了。反正我也就是装装样子,公司里的大小事情还要靠你来主持,你可不能麻痹大意。”

小雨走到欧阳晓珊的背后,伸手揉着母亲的肩膀娇声道:“你可不许当甩手掌柜,起码要帮我把局面撑起来……”说着,把嘴凑近欧阳晓珊低声道:“妈,你说他是怎么说服林惠主动放弃公司股份的,居然没花一分钱,简直不可思议。今天送她的时候本来我想问问的,可她对我爱理不理的。”

欧阳晓珊沉默了一会儿说道:“谁处在她那种情况下都不会有好心情,你只要接受现实就行了,没必要去刨根问底,现在林惠走了,我给你当个挂名董事长,再没有人捆你的手脚,要是公司经营不好,你可是再找不到理由了,你可别让小尚失望。”

小雨哼了一声说道:“我怎么总觉得他对谁都不会百分之百信任,就像是我们母女主管公司,可他又打算把小雅弄进来,李笑水那个公司也有可能控制一部分股权,这样看来,我们的股份还是达不到绝对多数,你说他是不是有点小心眼。”

欧阳晓珊淡淡一笑,拍拍小雨的手背说道:“你呀,就是不知足,你是不是以为,凭着你和他的关系就应该让你绝对控股公司?我告诉你,这种情况即使你和他结婚以后也不可能出现。这不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而是考虑问题的方式方法问题,你的那些想法叫妇道,他的做法叫做王道。两者的区别是一个感性一个理性,小尚不会在公司的问题上感情用事。林惠的辞职就是证明。”

小雨不服气地说道:“你说他不是感情用事?我就觉得他让林惠辞职就是心里的感情因素在作怪。他对林惠不满……如果以后他要是对我不满是不是也会这样?”

欧阳晓珊深深地看了女儿一眼,低声道:“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林惠也许得罪了他,但那最多只是给他制造了一个借口而已,实际上他一直都忌讳林惠手里掌握了过多的股份,以前他的麻烦事太多,所以就把赌注押在林惠身上,毕竟他们曾经是夫妻,信任程度自然比一般人要高。可现在不一样了,就像一个国家一样,战争年代有可能实行独裁,可一旦安定下来就必须分权,公司也一样,越是大公司越要互相牵制,公司也就越稳定,否则,一旦形成了某人一言独大的局面,他岂不是要成为孤家寡人?所以我劝你以后不要像林惠一样用妇道来猜测你的男人,在家里你是他的老婆,在公司就必须公事公办,这样你们才能长久。”

小雨听了母亲的话半天没有出声,心想,自己和男人在一起混了这么长时间了,其实还没有母亲了解他。别看妈妈不声不响的,没想到把问题看得这么透彻,怪不得他会让她出任董事长呢,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又比自己更了解母亲。

小雨禁不住一阵气馁,忽然心中一动,心里就产生了一个连她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的念头,忍不住说道:“妈……你有没有想过再……再找个伴儿……”

欧阳晓珊一愣,随即居然脸上一热,骂道:“你这死丫头是不是嫌我多余了,你要是觉得我碍着你们什么事完全可以离开我啊。”

小雨搂着母亲的脖子娇声道:“你说什么呀,人家还不是怕你寂寞嘛……再说,我的妈妈又年轻又美貌,就这样虚度年华是不是太可惜了……”

欧阳晓珊在女儿的屁股上打了一巴掌,笑骂道:“越说越不像话,我怎么就虚度年华了?难道找个男人就不虚度年华了吗?我告诉你,在我们这个国家,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男人找的越多越不值钱,你看看那些女明星,换男人就像是换手袋一样,虽然表面风光,可哪个男人把她们当回事呢,最终也就是男人的玩物、社会的花瓶而已。爱情这东西生命很短暂,最终能在男人心目中确立自己的低位和价值,靠的还是专一本分和忍让,你看看林惠,一次出轨,她的地位在小尚眼里就大打折扣,虽然他嘴上不说,可心里的想法谁知道呢?林惠要是能够恪守妇道,说不定最后都没有你的机会呢……”

母女两个正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忽然就传来了敲门声。小雨打开门一看,胖子王世礼带着三名警察站在门前。

“孙总,这三位是市局刑警队的警官,他们说有重要的事情想和董事长谈谈。”胖子说道。

小雨心里一阵恼怒,这个胖子怎么直接就把警察带到董事长办公室来了,继而一眼就认出了其中一个警察就是上次为了吴健失踪案来找过自己的那个城关派出所的王所长,心里就更没好气了。

“怎么?那个吴焦没有找到吗?王总,带他们去保安部,需要什么方面配合的你就看着办一下,董事长正忙着呢。”

胖子王世礼还没有表态,就听那个四十来岁的中年警察开口说道:“我是市公安局刑警队的张浪,我们来是因为有一起重要的案子需要你们配合调查。你说的没错,那个吴健没有回来,他已经死了。”

小雨一听大吃一惊,马上就想到这件事情会不会和尚平有关,如果说上次那两个警察自己可以对他们敷衍了事,可现在人命关天,并且来的是市公安局刑警队的人,不管怎么样都要听听他们说些什么?

“小雨,让他们进来。”欧阳晓珊并不知道吴健是什么人,不过,人家既然找上门来必然有他们的道理,躲避不是个办法,只是不知道这桩案子和公司有什么关系。

因为公安局的人点名要见董事长,小雨原本应该回避,可是她知道母亲不了解情况,怕她言语上有什么闪失,所以就没有离开,而是坐在了欧阳晓珊的身边。

三位警察坐下以后,欧阳晓珊才开口说道:“协助公安机关破案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只是不知道我们能帮上什么忙,你们就尽管说好了。”

张浪知道一点小雨的事情,可欧阳晓珊并不认识,只是知道她们是母女关系,看着两个美人,心里就把尚平嫉妒的要死,心想,什么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那都是骗人的鬼话。

尚平其实罪恶累累,手里不知道有多少命案,最终连公安局长都死在他的手里,可不但没有受到惩罚,反而越活越兴旺了,连老天爷都偏向有钱人,这他妈的是什么世道?

随即又想到,孙小雨早就是他的女人了,就不知道这个家伙是不是母女通吃了。这王八蛋真是艳福不浅啊,祁局长要是地下有知怎么能瞑目呢。

如果能借助这个案子把尚平的那些陈年老账再翻出来就好了,就是不知道局里面那些头头脑脑一旦知道这个案子和尚平有关的时候,他们会抱什么态度。反正在他们还没有明确表态之前,自己可不能冲在前面,连祁顺东都不是他的对手,自己官小位卑怎能是他的对手,方玉良的下场就是前车之鉴。

欧阳晓珊见张浪一双眼睛在自己身上转来转去,仿佛自己就是嫌疑犯似的,心中恼怒,不过对男人的这种注目礼她也习惯了,于是就微微一笑道:“张警官,你不是要和我谈谈吗?”

张浪惊醒过来,不过他是个老警察,脸皮自然非同一般,脸上丝毫都没有流露出异样的神色,干咳了一声客气地说道:“欧阳董事长,我们今天来就是想了解一下贵公司的员工吴健的情况,我们有几个问题需要澄清一下。”

小雨及时插话道:“欧阳董事长刚刚上任,对公司的情况还不了解,有什么问题还是由我来解答吧。”

张浪沉吟了一下说道:“当然可以。”说着就翻开一个记事本问道:“我们刚才在公司的人事部门查看了吴健的档案,虽然他的身份证显示是本市人,可那个身份证明显是伪造的,你们是否知道他的具体情况。”

小雨摇摇头说道:“在这方面我们不会比你们知道的多,吴健在公司属于普通员工,我们招聘的时候不会刻意去调查他的家庭状况,一般都是应聘者自述。再说,吴健在公司就职的时间并不长。”

张浪点点头继续问道:“那么,贵公司的前董事长林惠是不是了解他的具体情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