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闲情逸致

李笑水似乎对男人的环保主义者的感慨没有兴趣,继续沿着自己的好奇心问道:“干爹,我看那个女人和你关系不一般,我在那边的时候她不止一次问起你的情况……”

没等李笑水说完,尚平就在她的脑袋上给了轻拍了一下,骂道:“怎么?看来老子不给你找几个干妈你是不甘心啊,好好开你的厂子,少打听你干爹的隐私。”

李笑水捶打着男人娇声道:“讨厌,人家弄清楚身份接待的时候也好区别对待嘛,好心没好报。”说完狠狠地白了男人一眼。

尚平笑道:“最近小雅找过你没有,那样的干妈你喜欢不喜欢?”

李笑水的脸一下就红到了脖子,跺着脚愤愤不平地说道:“你和她一样坏……巴不得她来欺负人家,哪里有这样的干爹……”

尚平伸手拍拍女人的脑袋一脸无辜地说道:“你说这话可是没良心,我当初就警告过你离她远点,你还怀疑我挑拨离间呢。”

李笑水一想,这倒是实情,都怪自己麻痹大意上了小雅的套,还真怪不到男人头上。“谁知道她是个神经病呀!”

尚平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小雅和林惠一样,也有那种爱好,她想整你倒是不假,可也是被你的美貌迷住了,你就当做人生初体验吧。”

李笑水涨红着脸扭头看着水面,恨声道:“恶心死人了……”

尚平奸笑道:“对了,那些照片我已经全部给你要过来了,什么时候我都给你……”

李笑水一下就想起了那天的情形,嘴里哎呀一声,顿时臊得就扑到尚平的怀里,扭着身子嚷道:“丢死人了……都让你看了……你……赔人家……”

尚平心里直叫苦,抱住也不是,推开又舍不得。只得强忍着生理的冲动,一只手轻轻拍着女人的脊背安慰道:“干爹看看有什么要紧,又不是外人,再说你也不能怪干爹呀……不过,干爹向你保证,我是把它们当做艺术品来欣赏的……”

“讨厌讨厌……”李笑水一只手无力地拍打着男人,想想那天小雅摆弄着自己的身子拍照的情形,一时就羞臊的无地自容,忍不住嘤嘤哭起来。

“你看看,哪像个总经理的样子……还喝过洋墨水呢,简直就像是一个农村的小媳妇……现在好多漂亮丫头还专门拍这种写真集呢……”尚平说着。

“他们是他们,我是我……喝过洋墨水怎么啦,你是不是以为人家是坏女人?”李笑水抬起头泪眼婆娑地说道。

尚平一看,还是别再扯这件事了,再扯下去自己要被她当做小雅的同伙了。“好好……我的干女儿是最纯洁的……今后谁敢碰我的干女儿一下看老子不打断他的腿……”

看着男人滑稽的样子,李笑水扑哧一笑,娇媚地斜了男人一眼,抹着眼泪说道:“这还差不多……”

尚平恋恋不舍地松开女人,又无限怜惜地抹去她白皙脸上的最后一滴泪珠,笑道:“这模样可千万别让你的下属看见,要不人家把你当小屁孩呢。”

李笑水嗔道:“人家才不会在别人面前这样呢。”

尚平顿时心里就感到一阵自豪,有个干女儿在自己面前撒撒娇也挺好,别有一番滋味,就是太受罪了。

忽然尚平指着远处嚷道:“快看,那里有一只白头硬尾鸭。”

李笑水顺着男人的手势看过去,果然见芦苇丛里面游出一只鸭子一般的水禽。“一只野鸭,只得那么大惊小怪嘛。”

尚平笑道:“你不懂,你看看这只鸭子和别的鸭子有什么区别……”

李笑水眯着眼睛仔细一看,真的就看出了一点名堂,嘴里嚷道:“头顶是白色的……奇怪,怎么尾巴是竖起来的……”

尚平笑道:“这就对了,白头硬尾鸭最大的特点就是尾巴几乎和水面垂直……美国动画片里的唐老鸭就是按照白头硬尾鸭的形象创作出来的。过去这种鸭子特别多,现在据说快绝种了,主要是生存的环境破坏的太厉害。”

李笑水抬起头一脸崇拜地看着男人娇声道:“干爹,人家还以为你只认识钱呢,没想到知道的还不少啊,这么说人家要早点把这片湿地保护起来,让你少年时的偶像能有个良好的栖息之地……”

“嗯,算你还有点良心,等干爹老了,就在这个水边建一所房子,天天钓鱼看鸭子,到时候你可要担负起女儿孝敬父亲的责任啊。”尚平笑道。

“哼,你有那么多女人,恐怕轮不到人家呢……”李笑水幽幽地说道。

“也许到时候跑的一个不见也说不定啊……”想起林惠的事情尚平忍不住伤感地说道:“再说,女儿和女人可不一样,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嘛……”

李笑水就一手搂了男人的手臂,低声道:“那好吧,反正人家就你一个干爹……要是真有那么一天的话,人家就陪你……”

正说着话,尚平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是个陌生的电话号码,犹豫了一下还是接通了。

“我必须马上和你见面。”电话那边是个女人的声音,听上去很严肃的样子。

尚平感觉到声音有点耳熟,可是一时想不起来,这个声音让他恐惧地想到了李晴。“你是谁!”

“纪中云!”对方回答了三个字。

尚平咽了一口吐沫,瞥了一眼正盯着自己的李笑水,心想,真是见鬼了,纪中云?和老子见面?一匹吃人的狼居然突然轻描淡写地给羊打电话,说是想和羊见个面。她是不是想老子想疯了?

“你什么意思,没搞错吧?”尚平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流畅。

“我不开玩笑,我必须马上见到你。”纪中云冷冰冰地说道。

尚平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感到没有比纪中云的这个要求更荒唐的事情了,你死我活的对手,忽然提出见面的要求,难道她觉得斗不过老子想要来个和平谈判?可目前自己也没有占据什么有利地形啊。她不会是为自己的干弟弟专门来道歉的吧。

“纪中云,你少给我耍花招,老子没工夫和你玩这种无聊的游戏,上一次当就足够了,你还想老子会相信你?”

“尚平,你听好了,我不是在求你,我们都需要互相的帮助。昨天晚上吴健被人从十五层楼上推下来摔死了,你可能还不知道吧,我知道不是你干的,可我知道是谁干的。”

尚平顿时大吃一惊,马上就想起了自己早上在报纸上看见的那条新闻,没想到竟然是吴健?他呆呆的说不出话,不知道是应该为自己感到高兴还是为吴健感到悲哀。而眼前的问题是纪中云为什么要和自己见面呢。

“既然你知道不是我干的,那这件事和我有什么关系?”

“有莫大的关系。”

“你说出一个我必须和你见面的理由。”

“因为有人用你的名义杀了吴健……我自己的处境也很危险,我需要你的帮助,我也能为你提供帮助,时间地点由你定,如果你同意的话半个小时内给我回电话,否则我就视为被你拒绝,不再使用这个号码。希望你快点决定,你我的时间都不多了。”

纪中云说完不等尚平回答就挂断了电话。尚平举着手机站在那里就像是被人点了穴道,脑子飞快地转动着,把一切前因后果瞬间就理了一遍。

“干爹,谁的电话让你如此神魂颠倒,是不是又一个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女人……”

尚平反应过来,把手机放进口袋里,一把拉起女人的手就往回走,一边走一边说道:“笑水,我一定努力管好自己,争取把你的干妈数量控制在最少的范围之内,不然你以后的日子也不好过。”

李笑水白了男人一眼,怪嗔道:“才懒得管你……你真的不去车间看看?听说你要来人家还特意做了一点准备。”

尚平站下来,一脸严肃地看着李笑水说道:“我有点急事马上就走,车间我不用看,不管你做了什么准备我都心领了,最重要的是我信任你,我今天并不是来检查工作,而是来看我的干女儿……后天的考察组来以后,如果我脱不开身的话,我相信你能把一切都搞定……记住,那个女人不管她做任何事情,不管她出什么事情你都不要插手,知道吗?”

说完就闷着头一直往厂子门口走去。

两辆越野车在城郊的公路上疾驰。尚平抬起手腕看看表,距离纪中云约定的半个小时还有十分钟,可是他还是没有拿定主意到底见不见她。因为他始终怀疑这婆娘很可能又给他挖了一个坑。

“老板,到底是谁杀了吴健?这不是明摆着要给我们栽赃吗?”穿山甲说道。

“谁去公安局报的失踪案,吴健就是谁杀的。”尚平淡淡地说道。他一路上慢慢地理出了一个头绪。

按照常理推论,吴健的失踪和林惠的不正当男女关系有联系,而林惠又是自己的女人,他的失踪自然就能和自己扯到一起,随即,吴健又用绑架林惠的丑闻打电话来敲诈自己,这就让自己有了杀人动机。

现在吴健真的死了,还是被人从十五层楼上推下去的,这就是一桩刑事案件,警察们会怎么想?所以,吴健的死说白了就是要给自己栽赃,至于目的是什么,目前还不清楚,但总跑不了一个钱字。

甚至有可能是纪中云一手策划了这个阴谋,现在见自己也许就是要和自己摊牌,讨价还价,逼迫自己就范。但是也有可能是那个姜婷的阴谋,因为吴健说报案的就是那个姜婷,但事实上姜婷却是纪中云的手下,这就有点云里雾里了。

“老板,想这么多也没用。反正时间和地点都是我们定,主动权在我们手里,在这里我们是地头蛇。我已经给魏子浴缸和建斌打电话了,他们正在你办公室等着呢,现在我们手里可是有五支枪,她难道还能占了便宜去。”地图说道。

“问题是对方的情况我们一无所知,正因为我们是地头蛇,所以不能蛮干,他们拍拍屁股可以走人,我们可是身家性命全在这里,真要是干起来痛快是痛快了,可以后哪里还有我们的立足之地。”尚平心烦意乱地说道,他知道这些马仔手里有了几杆枪早就按耐不住了,前一阵子建斌竟然对他说想搞支冲锋枪用用,结果狠狠地骂了他一顿才死心。等到事情结束以后,这些枪支要马上处理掉,否则拿在这些人手里后患无穷。

“要不干脆别理她,不管她什么阴谋自己破产。”穿山甲说道。

尚平再次抬起手腕看看表,一咬牙说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不会放过每一次破局的机会,从纪中云说话的口气来看,她好像非常着急,也许吴健的死让她受了刺激,一旦她倒向我们,很多事情就会明朗起来,我们也就不用像无头的苍蝇一样瞎撞了。”

“老板,我觉得不必犹豫,管他什么阴谋阳谋,我先见见她,如果她是诚心要和你谈的话,那时候你再出面不迟。”地图这段时间闲得发慌,早就有点手痒痒了,巴不得找点事消遣一下。

“她不会见你们。我这就和她联系,也没必要让这么多的人参与,就你们两个跟着我就行了。”

尚平边说边拨了几个号码。那边马上就接电话了,好像一直在等待着似的。

“我同意见面,地点我也已经衙了,但是,你如果有诚意的话先告诉我们你在哪里,要准确地址,如果你说谎,我们就拉倒。”

“银川路静安老店,卖花圈寿衣的店面……”

“你等我的电话。”

尚平挂上电话说道:“银川路上那些卖花圈寿衣的店面你们知道吧,我们现在就去。”

“现在?什么都不做准备吗?”穿山甲惊呼道。

“出其不意才能制胜,她一定以为我会自己定时间地点,不可能自己送上门去,再说谁知道她是不是在哄我们,要是她不在那里,就说明一切都是个陷阱,吴健被杀的事情肯定是她一手操纵的。所以,我们动作要快,在她没来得及做准备前给她来个突然袭击。”尚平语气坚定地说道。

地图听了可兴奋了,不等老板吩咐就一把方向一脚油门向着银川路急速驶去。

因为银川路是一条很僻静的小街道,除了本市的老市民之外,外来人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条街,再加上街上的小商店做的都是死人的生意,所以即使在大中午也没有几个行人。

地图驾驶着汽车沿着街道慢慢溜着,一双眼睛分辨着街道两边店面的字号,终于,在快到尽头的地方,看见了那个叫做静安老店的门面,门口一溜摆着几个大花圈,破旧的店门半开半敞着,屋子里面黑咕隆咚看不见里面的情形。

尚平盯着店面观察了一下,随即就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我现在就在静安老店附近,现在你出来站在店门口让我看看。”尚平冲着手机说道。

电话里一阵沉默,半天才听纪中云有气无力地说道:“我动不了……”

“什么……你什么意思……”尚平一惊,心想,难道纪中云已经被人控制失去了自由?

“我受伤了,没法走动……店里有个大嫂,你说我的名字,她会告诉你……我正挂着吊针……”

受伤了?这倒是有可能,上次她不是就让老保姆打断了脚腕吗?这次不知道又是和谁动手了,这样看来,她嘴上是在和自己谈条件,实际上说不定是在向自己求援呢。

尚平收起手机皱着眉头沉思了一阵,转头对地图说道:“我们两个进去看看,你带着家伙了吧。”

地图点点头,首先就下了车。两人站在街边查看了一下四周的动静,就一前一后朝着商店慢慢走过去。

商店里那个胖女人照旧在那里看电视,见进来两个人,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像是家里刚死了人似的苦着一张脸问道:“要什么?”

“纪中云在这里吗?她约我们来的。”地图翁上瓮气地说道。

女人抬起头,若有所思地盯着两个男人,仿佛在研究他们的身份似的,良久才冷冷地说道:“这里除了我以外只有花圈,要找人的话,你们走错地方了。”

“难道你这里不是静安老店吗?你们这里有几个静安老店?”地图还当是真的走错了门,急忙问道。

“就一个。”女人说完再不理会两个男人,自顾又把注意力集中在那台破电视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