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命丧黄泉

“你喊啊……只要你好意思就尽管喊,我看谁敢管我的事……”

“喂,小子,人家女孩不愿意就算了,再拉下去你可有犯罪的嫌疑啊。”

吴健正说着,忽然就听见后面有人说话。马上就回头看去,只见两个年轻人正朝这边走来,显然是两个吃饱撑的睡不着觉、专门出来多管闲事的家伙。于是,吴健远远地警告道:“你管着吗?这是我的女朋友,少管闲事啊。”

爱琳一看,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于是就喊道:“谁是你的女朋友……我不认识他,他是流氓……”

吴健真没想到刚才还对自己情意绵绵的女孩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禁不住心中大怒,轮手就给了爱琳一个耳光,骂道:“你这个无情无义的贱货,怎么翻脸就不认人啊……”

这时那两个年轻人已经走近了,其中一个指着吴健骂道:“人家都已经说了不认识你,怎么?想耍流氓是不是?走?跟我们去派出所?”

吴健一听派出所,心想,今晚真背,怎么就碰见了巡逻警察呢?腥味没闻到还给自己找了麻烦。

爱琳一听是派出所的,趁着吴健不注意,一下就从他的手里挣脱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沿着马路就是一顿狂奔,然后在路边伸手拦住了一辆出租车,一溜烟消失在了黑夜里。

吴健看着爱琳坐出租车跑掉了,一时就恼羞成怒,嘴里骂骂咧咧地朝大门走去。

“站住!”忽然后面传来一声大喝。

吴截头一看,两个年轻人已经来到了身后,其中一个掏出一个小本子在手里晃着,另一个手里居然掏出了一把手枪。

“我们是公安局的,把你身份证拿出来看看,我们怀疑你和最近的一桩强暴案有关。站那里别动。”

吴健一看,心里哀叹一声,今天算是倒了八辈子邪霉了,怎么什么事情都能碰上,虽然自己和什么强暴案无关,可也免不了要费一番口舌。

“阿瑟,你们有没有搞错,你看我像个罪犯吗?”吴焦真不敢乱动,缓和了语气辩解道。

“像不像等我们了解完再说,不会冤枉你……”嘴里说着话,已经掏出一副手铐。

这一瞬间,吴健心里面闪过好几个念头,按照本能他不应该让人把他铐上,可是,对方已经声明是怀疑自己和一桩强暴案有关,如果自己反抗的话,且不说能不能跑过那个年轻人手枪里的子弹,后面怎么能说得清楚,既然是一场误会,还不如跟他们去一趟派出所,反正自己又没有案底。

就在吴郊得患失的时候,那个年轻人已经利索地把他的两只手铐在了一起。嘴里喝道:“走,我们要查查你的家。”说着就把吴健往公寓里面推。

吴健心想,不去派出所最好,这套房子自己只是和纪中云在这里幽会过几次,房间里什么都没有,不怕你看,等一会儿再解释一下,应该不会有多大问题。

这样想着,吴健的心情就坦然多了。一边往里面走,一边还耍着贫嘴。“阿瑟,不就泡个妞嘛,没这么严重吧,我看你们还是赶快去抓真正的罪犯吧,别在我这里浪费时间。”

两个年轻人阴沉着脸,也不接话,听任吴健自言自语,一直跟着他乘电梯来到十五层的一套房子门口。在电梯里碰见过两个拽,吴矫像怕丢人似的,赶忙扭过脸去。

吴健带着手铐,艰难地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屋子里面真的几乎是家徒四壁,除了卧室里有床等一点家具之外,整个客厅里空空如也。

一个年轻人站在客厅紧盯着吴健,另一个分别在卫生间和卧室检查了一遍。

“有没有找到犯罪证据啊……我就说你们别再浪费时间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们还是回去休息吧……”

吴健正说着,忽然听见身后有动静,急忙回头看去,就见门口又进来了三个人,其中一个是中年男人,一律都阴沉着一张脸。

“没有发现什么……”那个年轻人冲中年人点点头。

随着砰的一声,门在身后关严,吴健没来由的一阵心跳,仿佛自己正是个罪犯似的,忽然就想起了一件事。

“你们是哪个派出所的,我要看看你们的证件。”

一个年轻人抓住吴健的手臂就把他拖进了卧室,另一个赶紧过去拉上了窗帘,其他几个人也都跟了进来,一时小小的卧室就显得有点拥挤。

直到这个时候,吴健才看见一个年轻人手里拉着一个行李箱,而那个行李箱看上去居然这么面熟,和自己的那个一模一样。派出所的人出门居然还带着行李箱?

还没等吴健醒悟过来,一个年轻人把行李箱扔在床上,然后打开箱子,开始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一件地往外面拿。吴健目瞪口呆地盯着箱子里的东西,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就在这时,中年人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并没有回避吴健,而是当着他的面接电话。

“已经搞定了……”中年人边听着那边的指示,一边不断地瞟吴健一眼,眼神中似乎有惋惜的神情。最后他点点头答应了几句就挂上了电话。

“你们……你们不是派出所的……”吴仅然灵光一闪,一阵恐惧马上就攫住了他的心。“你们是尚平的……”

中年人微笑着点点头,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低声说道:“告诉我,为什么一下就猜中了我们的身份。”

吴健一想,肯定是自己几个小时前疯狂的行为引来了致命的后果,这样看来今晚是凶多吉少啊。

“我……能不能见见尚平……我有话要对他说……”

中年人摇摇头没有说话,伸出一只手在吴健的身上摸来摸去,最后就摸出了一把手机,查看了一下里面的通话记录,随手就塞进了枕头底下。

然后把那些磁带和挑选出的照片放进一个牛皮纸袋里,随后就扭着头四处张望,最后就选中了一个桩头柜,趴下身子把纸袋子塞进了柜子底下。

“尚老板没时间见你了……”

中年男人似自言自语地嘀咕了一句,一边就走到窗口,打开了一扇窗户,并且朝下面看看。

与此同时,中年人的举动就像是一个信号,马上就有两个年轻人一左一右紧紧地抓住了吴健的两条手臂,后面一个人揪住了他的头发,顿时就让他无法动弹。

中年男人转过身来,一双眼睛如冰冷的秋水,紧盯着吴健低沉地说道:“有什么遗言吗?”

一瞬间吴疥飞魄散,心里竟似有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当他的身子被强行塞出窗外的一瞬间,他拼命扭头冲着后面喊道:“我姐姐不会放过你们……”

但是,迎面扑过来的风一瞬间就灌满了他的嘴,使他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在奔赴黄泉之路的漫长而又恐怖的过程中,他的脑海里闪过各种各样的面孔,最后就定格在纪中云的脸上。他脑子里最后想到的是,自己为什么就没有听姐姐的话呢……哦……我亲爱的姐姐……

林惠的这次出行虽然是受男人所逼,几乎就相当于流放,可是与生俱来的求生欲望她还是有的,所以能够带着自己的钱远赴海外也总比送掉性命强多了。更何况她早就有出去转转的想法,只是一直忙于公司的事物,迟迟下不了决心,没想到男人替她实现了这个愿望。

虽然带着孩子远离故土难免有一种凄凉的感觉,可是看看身边熟悉的老保姆杨嫂,以及义愤填膺反抗男人暴政并自愿陪自己远行的张妍,她的心情就渐渐稳定下来。

更何况这次出行的场面简直就像是国家元首出访一样隆重而又热烈。欧阳晓珊母女亲自相送不说,还有小雅高燕卢凤一众女人,连胖子王世礼和杨钧也厚着脸皮来了,反正不管过去有多少矛盾,闹过多少别扭,互相耍过多少心眼,总之,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真诚的笑容,衷心祝愿她旅途愉快。

林惠知道这一切都是男人安排的,谁知道他是出于什么目的,也许是要让其她的女人看看他是多么的仁慈,亦或是把自己作为反面教材,让所有的女人看看反抗他的下场。

不过,这个王八蛋肯定不会告诉别人他昨天晚上的丑恶行径,谁会相信他是以死相白白逼抢走了自己手里股份的呢。也都是怪自己,当初要是听了张妍的话,说不定还能卖点钱,到头来白白让他抢走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自己昨天晚上怎么就被这个王八蛋唬住了呢?

尚平此刻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翻看着当天的报纸,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以后,他的内疚心理就随着体力的恢复而渐渐消失了,不管怎么说,自己的出发点还是为了她好,再说,又不是让她出去受罪。

然而,让尚平感到意外的是,张妍居然真的会陪着林惠远走海外,不知道是昨晚受了自己那句话的刺激,还是又受到了林惠的蛊惑,居然一晚上就做出了这么重大的决定。本来自己还指望把她放在基金会主席的位置上顶一阵呢,现在看来要重新物色人选了。不过,他相信,张妍也就是一时心血来潮,要不了几天说不定就自己跑回来了。

林惠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压在心头的一块巨石被搬开了,尚平也就感到轻松多了,虽然还有很多事情前景不明,不过他相信,只要稳住了公司,把自己从那些琐事中脱身出来,他想相信自己有能力处理好接下来的事情,因为,一切正按照自己的部署在有条不紊地进展着,即使遇到一些意外插曲,就像地图说的那样无非是水来土掩兵来将挡,就凭自己现在的势力,一般的突发事件还不在话下。

“老板,那小子怎么还不打电话,难道他不想要钱了。”站在一边转来转去的地图忽然问道。

尚平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道:“感情你一上午就在等着他的电话呢,他不要钱你急什么?”

地图笑道:“就是心里有点不踏实,总觉得这小子变得太快,怎么和以前判若两人。”

尚平没有回应地图的话,他满意地看到报纸上大篇幅地报道了欧阳晓珊出任惠亚公司董事长的消息,还有公司的经营现状及未来的规划,不用说,写这篇文章的记者是自己人。

左边的一条新闻也暂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内容是关于一位年轻人为情所困从十五层楼跳下来自杀的报道。心想,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敢做,不像自己当年那样,爬到四楼妄图自杀,那也就是自己糊弄自己罢了,这才是个真正想自杀的主。

既然吴健不来电话,尚平就不打算再等下去了,谁知道这小王八蛋什么时候会心血来潮。

“魏子和浴缸继续等着吴健的消息,地图穿山甲跟我出去一趟。”尚平吩咐道。走到门口又交代了一句:“给建斌打个电话,让他摸南亚君这几天的行踪。”

李笑水的工厂坐落在城市北郊的一片湿地旁边,这片湿地以前还有上千平方米的面积,湖水也比现在清澈的多,但是,随着城市的开发,湿地面积目前已经缩小到了一两千平方米左右。

尚平清楚的记得自己小的时候常来这里钓鱼,那时候,每到夏天来临之际,成群的候鸟在这里憩息繁殖,等到秋天的时候就带着儿女返回南方。可如今,湖面上只有稀稀疏疏的枯黄芦苇,湖面上几乎看不见水禽,偶尔可以看见一只麻鸭孤单的身影。

尚平已经和李笑水商量过,药厂建到这里以后,必须投入一定资金加强对这块湿地的保护,今后也算是厂区的一道风景,现在看来,这婆娘还没有顾上这茬事。

李笑水穿一身工装在大门口接待了自己的老板,身后还跟着四五个人,都是公司的头头脑脑,他们并不知道尚平的身份,只知道他是公司的股东之一。

“欢迎尚总来视察工作。”李笑水带着点嘲讽的语气说道,同时脸上泛起一层红晕。

尚平对女人的表现当然是心知肚明,一方面她是在挖苦自己这个甩手掌柜,另一方面肯定想起了那天在酒店的一幕。想起那天的情形,尚平也忍不住心中一荡,后悔那天过于仓促,没有把干女儿迷人的娇躯深深地刻在脑子里,这样的机会今后可不一定再有了,这样想着,就觉得小雅这婆娘有时候也做点好事。

“没必要搞得如此兴师动众的,我也就是来随便看看,其他的人都忙自己的事情去吧。”尚平挥挥手说道。

李笑水知道男人不参与公司的具体管理,他也不愿意公司的人知道他的身份,所以就把手下都打发走了。

“看看车间还是去我办公室?”李笑水问道。

“哪儿也不去,咱们去哪个湖边走走。”尚平说着就朝那片湿地走去。

李笑水回头给手下交代了几句也跟了上去。明天考察组就要到了,男人可能有什么事情要交代呢,要不也不会眼巴巴地跑到这荒郊野外来了。

“我知道你最近很忙,这片地方的保护有什么规划没有。”尚平边往前走边问道。一阵清风送来了干女儿身上的幽香。

“正在着手做,主要是政府部门太扯皮,还有那家铁矿石厂,我可没本事让他们搬走,每天炮声隆隆的烦死人了。我粗略算了一下,投入在三千万左右,建好了以后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天然公园。”李笑水喋喋不休地说道。

“考察组的行程你是怎么安排的?”尚平暂时放下湿地保护的事情继续问道。

李笑水娇嗔道:“你别管我怎么安排,你就说说你的意见。”

尚平笑道:“我有什么意见?你要是对我保密我就不问了。”

“讨厌!”李笑水在男人的身上捶了一下,然后就自然地搂着他的胳膊,娇声道:“现在才来关心这些事不嫌晚吗?在新加坡的时候人家就已经有腹稿了。”说着,把嘴凑到男人的耳边亲昵地问道:“干爹,新加坡的阳光国际投资集团可是一家跨国投资公司,你说他们真的会在我们这个小项目上投这么多钱?我总是有点不相信。”

尚平瞥了女人一眼,慢条斯理地说道:“你亲自去谈的,他们亲口答应的,有什么相信不相信的。”

李笑水把脸凑到尚平的前面,问道:“新加坡的那个女人是干什么的,好像能量很大,这件事情是她在中间促成的吧。”

尚平不置可否,点上一支烟站在湖边看着浑浊的湖水感叹道:“也就二十多年的时间,原本波光粼粼的野生湖泊没想到居然变成了这个样子,人类对这个星球不会有任何贡献,只有攫韧破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