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丧失斗志

尚平盯着女人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怒气说道:“当然有关系,不仅和我有关系,同时也和公司每个人有关系。我今天来就是要和你商量出一个你我都能接受的转让方式。”

林惠冷笑一声道:“你就不要打着公司全体员工的名义了,说白了不就是为了小雨母女吗?遗憾的是它在我的名下,转让不转让要看我的个人意愿。”

“那你可以说说你的意愿,看看我能不能满足你。”尚平平静地说道。

“如果你能让欧阳晓珊当董事长,那我也有权力提出我的人选,你以为我缺席的董事会决定的事情就不能更改了吗?”

尚平一听女人的话,就知道她这两天还真学了一点法律知识,也许是哪个律师教的。也许是背后别有用心的人在鼓动她。

“我倒不知道你还有董事长的人选,说出来我听听。”尚平讥讽地说道。

“我准备提名让妍妍当董事长。她的股份和欧阳晓珊一样多。”林惠挺着脖子说道。

尚平一愣,差点没有笑出声来,怪不得张妍这小娘皮两天没有回去,原来林惠给她灌了迷魂汤呢,难说她听了不动心,只是不好意思对自己说,只好像个未过门的小媳妇一样躲着自己,看来她们肯定是旧梦重圆了。

不过,尚平了解林惠的心理,其实她对谁来当董事长也无所谓,只不过欧阳晓珊抢走了她的宝座心理不舒服,所以一心想和自己拧着来,要不然也不会把张妍抬出来了。

“现在的公司董事长和你那阵不一样了,之所以让欧阳晓珊坐上这个位置我想你应该能明白我的意图,这完全是从公司目前的处境出发来考虑的,我没有私心。”

“你有没有私心自己心里清楚,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我手里的股份该怎么处理是我自己的事情,你还想和我谈什么?”林惠好像有点不耐烦地说道。

“我就是想知道你要怎么处理?”尚平问道。

“你管的太多了吧。”

尚平的耐心给了林惠虚幻的感觉,她觉得乔敏说得对,该硬的时候一定要硬,不然又会被他牵着鼻子走。

“你的股份我当然管不着,但是你把它转让给别人,损害公司的利益,我就不能容忍。我问你,为什么把股份的百分之五转让给南亚君。你别忘记,你手里的股份只有在公司内部股东没有能力收购的情况下才能转让给外人。”

林惠知道这件事也瞒不住,索性就硬撑到底。“南亚君是我的朋友,再说我需要钱,你是不是想让我一文不名地滚出公司?”

尚平一看林惠不可理喻,一时也失去了耐心,心想,不给她点颜色今天是扯不清了。这婆娘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今天就是莫须有的罪名也必须给她按上几个。

他伸手就从包里面拿出几盒磁带扔在茶几上说道:“看看你和那个小白脸的丑态吧,如果这个小白脸是个一般的人,我也不和你计较,但他是个国安局的特工,你居然勾结外人来对付我,妄想搞垮我的公司,既然你如此仇恨我,我也没必要再对你客气。今晚你要是不说出个所以然休想再走出这扇门。”

说完,就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说道:“把那个小白脸给我活埋了。”

林惠呆呆地盯着茶几上的磁带,马上就意识到肯定是吴健的杰作,这个小王八蛋害死人呢,怎么就落到了他的手上。

虽然林惠明白自己和吴健的事情瞒不住男人,可那只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情,中间毕竟还隔着一层纸呢,现在面前的几盒磁带马上就让她变得无处躲藏。

她脸上瞬间就涌上一片赤红,可听了男人后面的几句话,随即又变得煞白,惊恐地说道:“你……你想干什么?”

尚平逼近女人,恶狠狠地说道:“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让人家看看表面光鲜的董事长背后有多龌龊,然后你将羞愤的跳楼自杀……

当然,我向你保证,我们的干儿子尚怀恩将继承你的遗产……我想你应该清楚,给我戴绿帽子还不至于要你的命,可你硬要做我的敌人那就是自寻死路,我从来不会对敌人心慈手软。知道郑刚、李晴、孙小宁是怎么死的吗……他们都是我的敌人,所以必须死掉……”

男人的每一句话都让林惠心惊肉跳,她这时才回到现实中来,原来自己想象中的男人只是个虚幻的假象,所有的猜测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乔敏那些关于强硬自主权力之类的说教在真实的男人面前不堪一击,就像是痴人说梦。而自己很可能被她那些梦呓一般的教唆害死。

“你……你在说什么?你竟敢……”林惠觉得自己的身子软的就像是一团棉花,脑子里顿时就失去了时空感觉,就像是一片轻柔的羽毛在暴风雨来临之前预见到了自己无法掌握的命运。

尚平的内心虽然对自己的卑鄙做法很内疚,可还是对自己的话在女人身上起到的效果很满意,他咬咬牙,走到缩成一团的女人面前,伸手抬起她的下巴,继续凶悍地说道:

“我不是威胁你,我已经考虑了很久了,我们必须来个彻底的解决。在明天早上太阳出来之前你必须做出一个选择。要么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按照我给你安排的方式去生活,要么就带着你的仇恨和愚蠢离开这个世界,我说的够清楚了吧。”

林惠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男人,目光中居然流露出臣服的神情,觉得站在面前的这个男人就像是主宰自己命运的天神,自己居然异想天开地想反对他,居然相信他会和自己讲人情摆道理……

林惠张张嘴没有说出话,眼泪就流了出来,她说不清自己是悔恨还是悲哀,她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宗教问题,可在这一瞬间,她分明感到一切都是虚空,就连在卧室里酣睡的干儿子现在对她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一切都是一场虚幻的梦境。

“随便你吧……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已经无所谓了……”林惠虚弱的就像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尚平曾经见过林惠的这种神情,那是在被方玉良绑架后失去记忆的那段时间,这是一种对生活不再抱有希望的人才会有的神情。自己恶毒的诅咒彻底颠覆了她的生活理念,以至于在短时间内她都无法再建立起生活的信心。

尚平感到自己的心一阵剧痛,双手紧紧捂住胸口,脸上的肌肉都抽搐到了一起,他知道自己这是受到了良心的谴责,他觉得自己和林惠一样都是背叛者,只不过女人背叛的是现在,而自己背叛的是过去。

当那一阵揪心的疼痛过去以后,尚平几乎想跪在林惠的面前好好的忏悔,告诉他自己的真实想法,让她知道自己的处境,告诉她那些折磨着自己的噩梦……

但是他咬紧牙关挺住了,心想,权当林惠是个病人,自己正对她进行休克疗法。他转过身去不看女人的脸,沙哑着嗓子低沉地说道:

“明天就有人送你去北京,然后你将乘飞机飞过太平洋,那里有个小岛风景宜人,还有一所木头搭建的房子,我曾经在那里住过一年时间,……

带上你的儿子,好好抚养他……我安排杨嫂陪你一起去,如果妍妍愿意陪着你……也可以去……也许什么时候我会去看你,那时候我们可以像两个老人一样谈谈过去的岁月,但不是现在,因为现在我们两的心情都不好。

你这辈子做过一次对不起我的事情,我原谅了你,这次事情不能算对不起我,但你危害到了我的安全……其实人类的两大爱好就是功和名,追逐财富让人兴奋,培养后代也是一件刺激的事情,好好抚养你的干儿子吧,这份职责不比做董事长来的轻松。”

“那里有男人吗?”林惠仿佛被催眠了一般,声音带着梦幻般的感觉。

尚平狠狠心,从包里面拿出几张纸和一支笔递到林惠面前,躲避着她的目光生硬地说道:“在这里签上你的名字,你我就都解脱了。”

林惠连看都没看就在上面龙飞凤舞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即就扔下手里的笔站起身来,一言不发地转身上了楼,晃晃悠悠地进了干儿子的卧室,那模样就像是一个梦游的人。

“你们怎么啦?”

尚平正呆呆地看着林惠消失在门里的背影,忽然见张妍穿着睡衣赤着脚站在楼梯口。那情形似曾相识,感觉却又截然不同。

尚平一边收拾自己的包,一边意味深长地看了张妍一眼,宣布道:“我是来告诉你,林惠任命你当董事长的提名无效。看好她,要是她死了,你就得陪葬。”

来到楼下,尚平钻进车里先点上一支烟,然后一言不发地吸着。地图和穿山甲对望了一眼,看老板的神情不像是刚刚和女人干过好事的样子,倒像是一个被强暴过的女人一样失魂落魄。两个人就紧紧闭住自己的嘴,生怕问出不合时宜的问题。

“那个……张彩霞有没有什么消息?”黑暗中尚平忽然问道。

地图和穿山甲一愣,老板的思路永远是那么高深莫测,谁也猜不到他在想些什么。刚从林惠这里出来怎么突然就问起了张彩霞呢?两个女人八竿子也打不着啊。

“没有……怎么,难道她有什么异动……”

尚平猛吸了几口烟,把烟头扔出窗外,似自言自语地说道:“看来和上帝打交道还是需要一个中间人……”

与此同时,在本市的一家迪厅里面,今天的狂欢接近了尾声,不过最后的一支曲子让里面的少男少女们更加疯狂起来。

爱琳因为喝了几杯酒,一张脸上红艳艳的,只见她疯狂地摆动着自己屁股,丝毫都不在意背后的吴健紧贴在她的后面随着音乐的节奏摆动着,如果不是隔着一层布,那完全是标准的床上动作。

忽然吴健似乎再也受不了女孩的刺激了,伸手就从背后一把抱住了她,一双手也从爱琳的肚子攀上了胸口,脑袋埋进了女孩的脖子,贪婪地嗅着着少女的清香。

爱琳虽然心里也有一团火,可毕竟和吴焦没有达到那种亲密程度,急忙挣扎开来,盯着吴健气喘吁吁地说道:“不玩了……要回去了……”

吴健也不勉强,因为后面还有更精彩的节目,所以马上就拉着爱琳的手出了迪厅,在走向他的车的时候,他伸手搂着爱琳的腰,女孩只是扭了几下就半靠在他的怀里,抬起头娇声道:“你真坏,再这样下次不和你一起玩。”

吴健不出声,等爱琳说完就一低头突然在她的红唇上吻了一口,爱琳就扑在他身上捶打着,一路纠缠到了车上。

“送我回酒店……”一上车爱琳就嚷道。

可是她话还没有说完,吴健就伸手搂住了她的脖子,侧过身来把她压在椅子上狠狠的亲吻,开始的时候爱琳还挣扎着,可没一会儿功夫就放软了身子,当感觉到吴健的一只手扶上光洁的腿,妄图钻进裙子的时候,她坚决地推开了男人,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坏蛋,够了吧,送我回酒店。”

吴健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马上就发动了车。

一路上爱琳都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晕乎乎的体味着刚才的感觉。直到汽车停下来,她才睁开眼睛。可是等她下车的时候,却惊奇的发现,吴健并没有送自己去酒店,而是把她拉到了一座公寓的前面。

“这是哪里?你怎么没送我回酒店?”爱琳脑子清醒过来,瞪着吴健生气地问道,她怎么能不知道吴健的意图呢。

“爱琳,这是我的家,上去坐一会儿,我有好东西给你看……”说着就来拉爱琳的手,心想,女孩嘛,自然是要矜持一下,从刚才在迪吧的情况来看,爱琳显然已经喜欢上了自己,要不她怎么能让自己亲她呢。

没想到爱琳一把甩开吴健的手,大声道:“亏我这么信任你……你到底送不送我回去,不送的话我就自己走……”

吴健嬉皮笑脸地又伸手搂住了爱琳的腰,一边拖着她往公寓的大门走,一边低声道:“爱琳,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爱上你了,今晚我的心情特别不好,你就陪我说说话吧,你别担心,我不会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

爱琳再次扭着身子挣脱了吴健的搂抱,红着脸说道:“既然你爱我就应该尊重我……快送我回去,以后有机会……还陪你出来玩……”

吴健盯着爱琳看看,女孩那意思好像并不是矜持,分明是真的想离开自己,难道今晚自己真的要放空不成?看来还是要用点强才行。

这样想着,吴健就一把抓住了爱琳的手,一边使劲拉着她往前走,一边央求道:“爱琳,都到门口了,就上去坐一会儿,我保证送你回酒店……”

爱琳虽然对吴健有好感,毕竟这样的帅哥招人喜爱,可是她确实还没有拿定主意要和他睡觉。况且刚才吴健亲她的时候,有那么一阵,她的脑子里闪过尚平的影子。

而此刻见吴搅不掩饰地想把自己拉到家里,一时就怒上心头,一边拼命挣扎着,一边大声道:“放开我……你想干什么……”

吴健此刻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哪里还顾得上爱琳的反抗,一心只想先把她拖进屋子再说,于是一伸手竟然抄起了爱琳的两条腿,把她整个人抱在怀里就朝公寓走去。

爱琳嘴里叫着,一双手胡乱拍打着男人,一双腿也一阵乱踢,有几次吴健没有抱牢,让女孩挣脱出来,他就又马上把她抓住,就这样两人扭打着眼看就要到门厅了。

几十米远的地方,面包车里的几个人一直在盯着眼前上演的一幕,这时,那个中年男人好像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回头说道:“这小子怎么一点耐心也没有?只要他在女孩面前多献点殷勤,还怕这女孩不乖乖的自动投怀送抱?看他急死鬼的样子好像是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似的。你们去个人把她们分开,我可不想连累一个无辜的女孩……”

吴健这时已经有点恼羞成怒了,他一边继续拖着女孩往前走,一边恼怒地说道:“你装什么逼,又不是第一次,在大学里就已经和小白脸鬼混了……多玩一次又不会掉根毛……”

爱琳一听,顿时身子一僵,紧接着就是一阵激烈的反抗,嘴里骂道:“你这个流氓……放开我,不然我喊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