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不知死活

吴健看着尚平的车消失在车流之中,转身就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在车上他拨了一个电话号码,接通以后只是冲着手机说了四个字:“我回来了……”

随后靠在椅子上咬牙切齿地想了一阵,又拨了一个号码,在手机接通好一阵以后,那边终于有人接电话了。

“是小健吗?”那头一个女人的声音。

“你居然还记得我?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吴健愤愤不平地质问道。

“那天你来电话的时候刚好在开会,后来给你打过去就打不通了,这几天你去哪里了,人家很担心你呢。”

“哼。鬼才相信呢。你如果真的担心人家,现在就来我的住处。”吴健疯狂地说道。

“小健,出了一些事情……现在我们不能见面……是不是他找你了?”

吴健犹豫了一下,压低声音说道:“原来你是怕他呀!我也不知道……反正那天晚上你走了以后,家里来了几个人,他们翻箱倒柜的也不知道找些什么,后来趁他们不注意,我打倒了两个人就跑掉了……人家害怕影响你,所以就躲了几天,没想到你连电话都不接……原来你……心里根本就没有人家……”

“小健,我现在有事,不和你说了,你现在住哪里?”

“还能住哪里?当然是老地方,那天他们把我的钱也抢走了,人家现在身无分文还能住哪里去?我就住这里,他们再来的话我就和他们拼了。”吴健以绝望的语气说道。

“小健,你可别犯傻啊,你弄不过他们……这样,我给你卡里打些钱,你先找个安全的地方住下来,这段时间我们就不要联系了,我可是为了你好……”

吴健一听心里生气,恨声道:“你是不是想给点钱就把人家甩了……就是要甩也必须当面说个明白,你就说个痛快话,今晚过不过来……”

“小健,我还有事就不和你说了……”女人似乎有点不耐烦,好像要挂电话的样子。

吴健急忙说道:“你还是来一趟吧,我手里有点好东西你肯定喜欢……为了给你一个惊喜我一直都没有告诉过你,我还一直等着什么时候我们一起慢慢欣赏呢,你不知道你在里面是多么的迷人……比那些专业的演员还要好……”

电话那边一阵沉默,良久才听女人说道:“小健,人家现在真的不方便,这样吧,晚些时候我们再联系……其实姐姐也挺想你的。”

放下手机,吴健脸上露出一丝奸笑,得意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来。没多久出租车就到了他住的那个小区。

正是晚上下班的时间,小区里行人比平时多。吴健站在距离自己住的那栋楼几十米远的地方查看了一阵。远远的他看见自己的那辆别克轿车还停在路边上,楼道门口偶尔有几个人进出,于是就从口袋里拿出一顶帽子戴在头上,晃晃悠悠地朝着楼道走去。

吴健本来是住在四楼,可当他走到四楼自己住处门口的时候却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直接上了五楼,又站在楼梯口听听下面的动静,然后就伸手在左手的门上轻轻敲了几下,一个女人把门打开一条缝,一伸手就把吴健拉近了屋子,身后的门砰地一声关上以后,房间里一下就静悄悄的,两个人只是互相凝视着,伴随着越来越急促的喘息声。

“小健,担心死姐姐了……”

女人呼唤了一声,一把就搂住了吴健的脖子,两张嘴就死死地粘在了一起,一边疯狂地亲吻着,一边就移动着身子倒在一张沙发上,互相扯着身上的衣服。

两人死命搂紧了对方,身体一阵无法克制的长久悸动,随后才慢慢松弛下来,只剩下两人连绵起伏的喘息声。

“小健,你怎么擅自行动……人家还以为你出意外事故了……他打你了吗?”纪中云盯着着男人的脸心疼地问道。

吴健翁上瓮气地说道:“我就是想见识一下尚平是何方圣神,没想到也就如此……让我哄的团团转……我算是知道你上次碰见的那个保姆是什么人了……还有两个……受过专门训练……真不知道尚平是从哪里搜罗来的怪物。”

“小健,先拿出来……咱们说说情况”纪中云艰难地抬起身来。

吴健意犹未尽地离开纪中云的身子,顺手从茶几上拿起一支烟点上了,这才把自己的遭遇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最后说道:“我刚才给林惠打了一个电话,看来还有戏……”

“我不允许……”纪中云光着身子坐在沙发上训斥道:“下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你是不是迷上那婆娘了。”

吴健伸手把女人搂进怀里说道:“又吃醋了,我可是在执行任务。没有下次了,这次让他先得意一阵,等到他们落在我手里的时候,老账新帐一起算……对了,姐,姜婷为什么跑公安局报案说我失踪了,难道她还怕尚平杀了我?”

“报案?”纪中云奇怪道:“她怎么会想到去公安局报案?”

“不过,警察肯定找过尚平了,不然今天我还不想回来呢?今天他去了那两个老女人家里,好像是商量什么事,他的几个手下一直盯着我,没听见他们说什么。我的感觉是这两个婆娘是尚平花钱雇来的打手,”

“小健,目前的情况很复杂,且不说尚平那边,就是我们自己组里面情况也有了变化,我预感姜婷已经把我们抛开了,上次你出事以后她就去了北京,我估计她到老头子那里告我的状,回来以后一直不和我联系。

我已经在网上要求召开一次小组会议,可是没有一个人回应,申请的经费也一直没有到账。小健,明天我们分开以后,你可要多加小心,你不知道我们这行的规矩,一旦被抛弃,后果很难设想。我现在倒是不担心尚平那边,毕竟他不会主动找事,可我必须弄清楚小组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所以,你暂时不要有任何行动,明天就去下一个隐蔽点等待一段时间。”

“可我还是想见见林惠,不管怎样,难道我们还不是为了钱?好不容易到手的肥羊,怎么随便放手呢?”吴健固执地说道。

“小健,你还不知道吧,林惠已经不是惠亚公司的董事长了,我估计会不会和你的事情有关,也许是尚平知道了你们的事情以后把她换掉了,放手吧,别再去冒险。等我把情况弄清楚再说,听见没有?如果你再瞒着我乱来的话,今后人家再不管你……”纪中云的口气严厉起来,

“姐——”吴健又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倒在女人怀里哼哼道:“人家听你的还不行嘛。”

不一会儿,纪中云就面犯桃花、娇喘连连,悄声道:“小健,你来吧……记住……马上就离开这里……我会和你联系的……”

吴健又和纪中云缠绵了一次,看着女人穿好衣服准备离去,吴仅然问道:“姐,如果我们真的被抛弃了怎么办呢?”

纪中云愣了一下神情严峻地说道:“那我们就要为了保护自己而战斗……”

吴健打断纪中云的话说道:“我们一无所有怎么战斗?连经费都不给了,明摆着就是抛弃我们了……姐,我有个主意,咱们即使要藏起来也要先从尚平这里弄到一笔钱再说。”

“你现在什么都别做!”纪中云烦躁地说道:“一切等我弄清楚情况再说……”说完打开房门就出去了。

吴健把一个靠垫扔在地上,光着身子站起身来在房间里来回走了一圈,随即就进入卧室拿出一个小皮箱子开始收拾东西,当他从一个柜子里拿出几盒磁带装进箱子的时候,自言自语道:“我的美人,就靠你了。”

等一切收拾完毕,吴健站在房间的中央环顾了一圈,就提起箱子出了门,在路过四楼的家门口时还把耳朵凑到门上听听里面的动静。然后就一路来到楼下钻进那辆小车里面。在黑暗中坐了几分钟以后,他就拿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号码。

“尚……大哥吗……你把我囚禁了十几天难道就算了?这可是绑架罪……我受点罪也就算了,你总得给点补偿吧,要不我现在就去公安局报案了……”

“你小子没吃错药的吧,怎么一会儿不见就像只疯狗一样了?”

吴健也不生气,干笑两声说道:“没办法,你的人把我的家都砸了,什么都拿走了,难道你不应该给点补偿吗?我的胃口也不大,给一百万就算了,你买个平安,咱们从今以后相安无事……

如果你不愿意补偿也行,我这里还有点东西卖给你,就是我和你的女人那点事留了一点纪念品,价格也是一百万,不知道你对哪个感兴趣?你不是说要我管住自己的嘴吗?人家连饭都吃不上了,怎么能管住自己的嘴呢?”

电话那边半天没出声,吴健嘴角露出一丝笑意,继续说道:“尚大哥,你又不是没钱,手指头缝里漏出一点大家都省事……”

“钱怎么给你?”

吴健一听对方答应的这么痛快,心里反而有点不踏实了,低声道:“你先把钱准备好,我随时会和你联系,我准备离开这里,随时都可能问你要钱,如果到时候我拿不到的话,你就再没有机会了。”说完不等对方说话就把电话挂了。

“妈的,赶快问问是不是有人跟着他?”尚平扔下手机气急败坏地吼道:“看来他手里还有录像带,这个王八蛋真是找死呢。”

“早知道真该宰了这小子,看来他早就预谋好了……”地图说道。

“会不会他见了什么人?怎么就变得这么快呢?”穿山甲嘀咕了一句。

“老板,那小子刚开着那辆别克车离开小区,看来是准备挪窝了。”魏子打完电话后说道。

“让他们跟紧点,可别让他溜掉,不管怎么样,那些录像带是一定要拿回来的,至于绑架……让他告去好了,他有什么证据?”

“老板,那小子会不会虚张声势,其实手里根本就没东西。”浴缸怀疑道。

尚平阴沉着脸说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事很棘手,现在我还不想杀人,可这王八蛋非要找死,一百万块钱倒是小事,可就是不甘心给他……”

“老板,找个没人的地方做掉算了,何必和这种人纠缠,又不是我们想杀人,他自己找死有什么办法?”浴缸说道。

尚平心烦意乱地坐在沙发上,闷头抽了几口烟说道:“问题是他已经在公安局挂了号,并且那个叫什么姜婷的也可能正盯着他,吴健只要一出事,我们就是第一个嫌疑犯……怎么我总是感觉有人在逼着我杀人似的。”

正说着话,尚平的手机就响起来,一看来电号码,尚平气的心里直骂娘。等了一天一夜,张妍的电话终于打过来了。他强忍住心中的怒气,问道:“我以为你失踪了呢,今晚还不回来吗?”

“我昨天本来想给你打电话,可一直没有机会和她单独说话……今天一整天乔敏都和她在一起,一直没机会……下午又来了一个律师……所以……我们现在在吃饭,过一会她让我和她一起回家去,晚上我才能跟她谈你的事情。”张妍声音压低低的说道。

尚平怀疑张妍是不是躲在卫生间里打的这个电话,这婆娘怎么神经兮兮的,她还以为自己让她去刺探什么机密去了呢。

“妍妍,你怎么搞的,和她直说好了,她又不是不知道你的来意……对了,她找律师干什么?”

就听手机里一片噪杂声,接着就断了。

尚平气的把手机扔在茶几上,心想,这种时候也管不了面子不面子了,林惠找律师是不是要转让手里的股份,时间不等人,要是林惠把手里的股份转给了自己的对手,那欧阳晓珊的董事长可能当不了一个月。

“今天晚上不准睡觉。”尚平大声说道:“地图和穿山甲跟我走,魏子和浴缸带人把吴健看住,不要动他,等他打电话来要钱再说。”

吴健开着车尽找那些偏僻的小巷子钻来钻去,不时还从后视镜里面看一眼后面跟着的车,嘴角挂着一丝不屑的神情。心想,这点小伎俩也敢在大爷面前显摆,还是嫩了点,

只见他一偏脑袋把嘴里的烟把子远远地吐出车窗外面,随即就一脚油门,汽车发出一阵刺耳的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声,一转弯就驶向了一条城市主干道。

远方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还是绿的,吴健看看后面的车,就轻点刹车让车速慢下来,在距离十字路口两百米的时候,信号灯开始变成黄色并不停地闪烁。

吴健几乎立即就把油门踩到了尽头,轿车嘶吼着猛地朝前面直窜出去,就在快要出斑马线的时候,他突然变道,朝着左边猛打方向盘,车轮和地面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汽车甩了个屁股,冒着一股青烟就冲向了左边的双车道,迅速消失在了黑暗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