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好帮手

尚平知道自己在女人心目中的德性,所以也懒得辩解,只是说道:“随便你信不信,开始的时候我自己也不信,反正我现在是真正把她当女儿看待。”

小雅哼了一声道:“看来当你的女儿比当你的女人要好,人家也当你女儿算了,反正人家和她一样没爹没娘的,就是没人疼……”说着禁不住眼圈一红。

尚平笑道:“我可生不出你这么大的女儿,再说我还想让你给我生个儿子呢,怎么能认你当女儿呢。不过,以后只要你听话,我就疼你。你也别不知足,说实话自从让你单干以后,其他的人都嫉妒着呢。”

小雅知道男人说的也是实情,在他的这些女人中,能像自己这样单独拥有一片小天地的就自己一个,小雨林惠虽然风光,可毕竟自己说了不算,这不?林惠弄得连董事长都当不成了。

“那你给了李笑水多少钱,她现在的摊子比我还要大,喝酒的时候还在我面前炫耀的呢。”

尚平脸一板说道:“我刚才说的话没记住是不是?你以后少管她的闲事,她和你没有一点关系。”

“哼,既然没关系就不要住到我的酒店来……”小雅不服气地嘟囔道。

尚平简直哭笑不得,真是女人要是不讲理鬼都害怕,什么事情都可以扯到一块胡搅蛮缠。

“人家住你酒店又不是白住,还是我安排在这里的,怎么?你现在钱多的烧了是不是,这么大的生意也不想做?后天考察团八个人全部住这里,吃住你都管着,等人走以后厂子负责结账。另外,你给我准备一个套间,我打算在这里住两天。另外,我要派几个保安过来,千万不能出事。”

小雅撑起身来娇声道:“既然是你的事情人家自然上心,不过,事情顺利的话有没有奖励呀!”

尚平嘿嘿笑道:“怎么?屁股不痛了是不是?”

小雅捶了男人一拳。“讨厌!”

“你知不知道这次你的股票能赚多少钱?”尚平问道。

“那谁知道。”

“我告诉你,可以翻一翻。”尚平伸手比划着说道。

“你怎么知道?”小雅不信道,不过声音里透着兴奋。

“这是秘密。现在有些人想买便宜货,有些人想投机,我要连着让它来十个涨停板,让那些想买便宜货的人连买进的机会都没有,等把股价拉高了,凉他们在没有这么大的胃口。”

小雅听得一知半解,不过她只要知道有钱赚就行,男人说着话,她脑子里已经在开始算账了,要是真的像他说的那样,这次可就赚大发了。

一时小雅的心情就好起来,搂着男人的脖子哼哼唧唧道:“今晚就住在这里吧……刚才小钰让你吓坏了,人家叫她过来解释一下……”说着一双媚眼含情脉脉地盯着男人。

尚平笑道:“你就别引诱我了,我今天对她没兴趣,只想好好睡一觉。”

尚平在酒店一晚上也没有接到张妍的电话,第二天上午又被小雅缠着一直待到吃过午饭才回到办公室。

进门一看,既没有张妍的影子也没等到她的电话,气的心里直骂女人误事,心想,她不可能被林惠哄得把自己交代的事都忘记了吧。无奈,还有一件事情也等着他去处理。于是就带着地图穿山甲等四大干将来到了郊区的一栋平房里,两个太监就一直住在这里。

一走进小院子,就看见吴健光着膀子满头大汗倒腾着停在院子里的一辆破越野车,老四唐骏躺在一把摇椅里眯着眼睛看着年轻人折腾,怀里还卧着一只哈巴狗,那悠闲的模样让尚平想起了清朝的遗老遗少。

唐骏见尚平几个人进来,也没有站起来,嘴里只是说道:“稀客稀客。”那神情好像真的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似的。

吴健对眼前进来的几个男人倒是还心存畏惧,特别是目光和尚平一碰就赶紧低下头,用一块破布揩着油乎乎的双手。

“你这是在折腾什么呢?”尚平问道。

“是……是四妈买来的二手车,正在换机油呢。”吴健低声说道。

四妈?尚平一愣,随即就差点笑出声来,可不是四妈嘛,他还有个二妈呢。这两个太监还真会调教人,居然把一个好吃懒做的小白脸调教成了能干活的小牲口。

“你姐去公安局报了失踪案,说你失踪了,公安局的人正在找你呢。你难道就没有给她打过电话?”尚平知道吴健的行动并不自由,可两个太监不可能不追踪纪中云的下落,肯定让吴酵她联系过。

吴健瞥了唐骏一眼,胆怯地说道:“联系过……她不接电话,现在那个电话打不通了。”

尚平心里就感到奇怪,纪中云既然担心吴健的安危,为什么不接电话呢,现在干脆连以前的手机号码也不用了。那她跑到公安局报案是什么意思,难道就是为了让自己投鼠忌器,不敢对吴健轻举妄动?这也说不过去呀,她完全可以通过电话问问吴健的情况,如果确定自己对吴健不利再去报案也不迟啊。

看来,她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纯粹给自己找麻烦。吴健早就被她抛弃了。但是,还有个问题说不通,纪中云如果以吴健姐姐的身份报案,那么她就必须和公安局方面保持联系,甚至和办案人员见过面,难道她就不怕自己通过公安局的人找见她,揭露她的假身份?这样看来,自己有必要让吴健在派出所露个面,自己也要找机会向那些警察打听一下吴健姐姐的消息。

这时,就见唐骏站起身来,一只手轻轻摸着怀里的狗,尖着嗓子说道:“里边坐吧。”

尚平让四个马仔待在院子里,自己跟着唐骏进了屋子。

虽然这是市郊农民盖的房子,可当初穿山甲投入了不少资金对内部进行装潢,墙上是高档墙纸,屋子里是现代高档家具,所有设施一应俱全。尚平本来是想把这里当做一个夏季的栖息地,后来因为嫌路有点远,所以就放弃了。

听见有人进来,老二宋刚从里屋出来,一看是尚平,就他点点头,然后坐在一张沙发里摆弄着手里的一个半导体收音机。

“你们在这里住的还习惯吧。”尚平坐下以后问道。表面上是一种关心,可潜台词是提醒太监们这可不是他们的家。

“还行吧。”唐骏大大咧咧地说道:“你不会就是为了那小子的事专门跑一趟吧。”

尚平点上一支烟,抽了几口才缓缓说道:“是有点事要和二位商量,你们难道没有从这小子嘴里得到一点有用的信息?”

宋刚插嘴道:“他就是个吃软饭的小白脸,要不也不会找上你的女人了,他唯一的用处就是一块诱饵,现在那个女人连手机号码都换了,他连做诱饵的作用都没有了。”

唐骏好像不同意宋刚的话,尖声道:“也不尽然,他的手艺还是不错的,要不我真想还给你呢。”

尚平知道这两个太监已经比女人更女人,扯起来废话连篇,要是听任他们扯下去,可能太阳落山也说不完自己的事。

“我给你们带来一点东西。”尚平说着就从身边的包里面拿出一个很大的牛皮纸袋子递给了宋刚。

宋刚疑惑地盯着尚平看了一眼,然后伸手到纸袋子里面摸了一下,尖声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尚平正色道:“我这是为你们考虑,那天晚上你们老大要是手里有这玩意的话也就不会死在那个女人手里了。今后如果你们一旦碰见那个女人,难道你们想用拳头对付她吗?”

宋刚听完尚平的话就不出声了,扭头看看唐骏,一边把纸袋子递了过去。唐骏只是拿在手里掂量了一下,就一声不吭地进了里屋。过了好一阵才从里面出来。

“你有什么话就尽管说,我们喜欢痛快,不喜欢转弯抹角,既然吃着你的喝着你的,如果对我们胃口的事情自然会帮你一把。”

尚平在烟灰缸里掐灭烟头,低声道:“后天我有一位重要的客人从国外回来,我希望二位能给她做几天贴身保姆,即使晚上也要和她待在一起。”

“就这事?”唐骏问道。

“对,也就几天时间,作为报答,我送你们一辆雷克萨斯越野车,那辆破车就别折腾了。”尚平说道。

“你那位客人是干什么的?你担心什么?难道有人要刺杀他?”宋刚问道。

“只是防范措施,也许什么都不会发生,我就怕她入关的时候有人盯上她。”尚平掩饰道。

“你也太小题大做了,这事就让老四一个人去就行了,没必要去两个人。”宋刚不屑地说道。

“我对这事很重视,最好谨慎一点,一定要确保她在国内期间的安全,这对我很重要。”尚平板着脸坚持道。他知道孙海洋死后这两个太监没人管,已经养成了颐指气使的毛病,要想以后让他们习惯于服从命令,就不能太迁就他们。

“老二,走一趟也无所谓,反正我们也闲得无聊,就当出去散散心吧。”唐骏劝道。

宋刚见老四愿意,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我想问一下你们二位今后有什么打算啊。”沉默了一会儿,尚平忽然问道。

两个太监一愣,互相看了一眼,说实话,最近一直过着悠闲的日子,他们确实还没有想过今后何去何从,现在听尚平问起这个问题,一时就有种飘零的感觉。

“你什么意思?”宋刚问道,那神情好像是担心尚平要赶他们走似的。

尚平又点上一支烟,沉吟了一阵,试探性地问道:“如果你们愿意的话,今后就跟着我吧,虽然我不能说让你们大富大贵,可肯定能让你们衣食无忧,如果有一天你们厌倦了尘世的纷扰,我可以找个地方让你们安享晚年。”

两个太监半天不说话,最后宋刚好像是憋不住了,阴阳怪气地说道:“跟着你?做你的马仔?我们可是除了孙海洋谁也做不了我们的主。”

尚平知道宋刚这话也就是在撑面子,自从老大老三死后,他们已经元气大伤,表面上还硬撑着,可心里面肯定惶惶如丧家之犬。一旦让董家的人发现他们的踪迹,绝不会放过他们。

“没有什么马仔,外面那几个人跟了我五六年了,我们都是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其实我也没有勉强的意思,要不是你们和我的家里有渊源,我也不是什么人都收,这事我就说到这,愿意不愿意你们自己拿主意。”

其实尚平只是想先把话放这,并没有指望他们马上答应,毕竟这两个太监很要面子,如果痛快地答应做自己的马仔面子上也下不来,必须要有一个适应过程。

果然,就听唐骏说道:“什么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我们不信这套,说白了就是马仔……让我们哥俩做你的马仔也未尝不可,不过,你必须让孙海洋从坟墓里爬出来说句话。”说完,好像对自己的幽默很得意,尖着嗓子奸笑两几声。宋刚也附和着点点头。

尚平一点都没有觉得可笑,严肃地说道:“既然孙海洋把你们安排在我家人的身边,他自然有话留下来,只是在搞清楚你们的真实意图之前,不便透露。”

两个太监一听,忍不抓相对望了一眼,露出一脸惊讶的神情,唐骏忍不住问道:“他果真说过我们的事情?”

宋刚接着说道:“别信他,我们是什么身份?孙海洋能把我们的情况告诉他?”

尚平冷笑一声道:“不管你们是什么身份,有一点是不可改变的,那就是孙海洋是你们的主人,他死后你们有义务继续为孙家服务,当然,如果你们不承认,或者想背叛他,那么我们就各走各的路,就算我是自作多情好了。”

唐骏神情激动地说道:“谁说我们背叛孙海洋了?我们虽然是孙海洋的人,可是和他家里人没关系,孙海洋从来没有说过要我们做你的马仔,既然他对你说过我们兄弟的事情,拿出证据来呀!”

尚平哭笑不得,这两个太监脑子是一根筋,只知道认死理,看来不给他们露点底这嘴皮子就磨下去了。

“证据倒是没有,不过他告诉我,你们这辈子有一个夙愿,如果我帮你们达成这个夙愿,那么你们今后就必须听从我的吩咐。”

唐骏一撇嘴道:“从张妍那里听来一点皮毛就想蒙混我们,还是死了这条心吧,看在孙海洋的面子上我们不和你为难也就罢了。”

尚平摆出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慢条斯理地说道:“我哪有心情专门跑来和你们两个扯淡,你们听说过刘香晚这名字吗?”

两个太监对望一眼,一脸迷惑的样子。“我们兄弟认识的人不多。你就直说到底是什么大人物,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尚平清楚他们并不知道那个女神的大名,冷笑一声道:“你们居然连自己心目中女神的名字都不知道。不过,她还有个小名,叫做晚晚,不知道你们听说没有。”

尚平话音一落,两个太监几乎是从沙发里跳起来,几步就窜到他的面前,歇斯底里尖叫道:“说,你是怎么知道的?她在哪里?是死是活?”

尚平早就料到两个太监会有过激的反应,不过并没有惊慌失措,冷下脸来喝道:“你们想干什么?都给我坐下!老子可不是张妍。”

尚平大声的呵斥好像被门外的几个马仔听见了,一眨眼的功夫,几个人就站在了尚平的面前,向两个太监怒目而视。

其实,宋刚和唐骏也就是受到了刺激,并没有打算对尚平干什么,见几个马仔冲进来,倒是不想把事情闹大,于是怏怏地退回到座位上,不过脸上却仍然是一副激动的神情。

尚平挥挥手,几个马仔就退了出去。只见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了,不慌不忙地吸了几口。两个太监的四只眼睛就像是追踪器一样随着他的动作转来转去,似乎他的每个动作都能透露什么信息似的。

“我现在只能告诉你们,刘香晚还活着,并且生活的很好,当年她本来是要被那个大人物处死的,是我岳父救了她的命,我岳父临死前考虑到她的安全,把她安置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只要你们跟着我,自然有见面的一天。但是,在我们的麻烦事还没有解决以前,不能让你们去见她。因为现在你们自己的安全都无法保证,你们不想再给她带来危险吧。”

宋刚和唐骏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忽然两人几乎同时哭了起来,并且就像是排练过台词一样,大家嘴里都念叨着一句话。

“老天有眼啊,晚晚还活着……活着……要是老大和老三也活着该多好啊!”

尚平看着两个太监近乎滑稽的样子,心里倒是有点酸楚,不管怎么说,他们的遭遇令人同情,况且那个时候他们也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不过是追求了一个心仪的女人,结果却几乎毁了他们的终生。

尚平坐在那里静静地等着两个人平静下来,心里就惦记着张妍到底和林惠谈的怎么样了,这里的事情一了,马上先哄着吴健去派出所露个面,虽然这事不大,可老是在派出所挂着,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不利的后果,不管怎么说,自己现在都不宜引起公安系统的注意。

“你真的会带我们去见她?”唐骏唏嘘已定,开口问道。不过那语气已经有点请求的意味了。

尚平正色说道:“我既然答应你们自然会兑现承诺,等事情平息以后,我就在刘香晚隐居的地方给你们买套房子,以后你们就能经常见到她了。不过,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那个纪中云有一个小组,虽然表面上是针对我来的,可我估计没这么简单,他们也可能对孙海洋手里的东西和他留下来的人感兴趣,毕竟你们都是当年那件事的知情者。”

“你先回去吧,我们要商量一下,我们也是说话算数的人,一旦答应你就不会改变。”宋刚说道。

尚平站起身来说道:“考虑好以后,我派人来接你们,今后就不住在这里了。”走到门口又回头说道:“这小子我先带走,不然公安局到处找人呢。”

尚平让魏子把车停在距离城关派出所五十多米的一条街道上,扭头对吴健说道:“你去派出所报个到就自由了,他们要是问你去哪里了你怎么说?”

“我就说心情不好出去旅行了。”吴健说道。

“那他们要是问你和林总是什么关系呢?”尚平问道。

“没什么关系啊……就说我姐乱猜的……”吴健一脸真诚的样子说道。

“记住别胡说啊!如果这件事摆平了,你走你的路,林总送的那辆车也归你,如果胡说小心我剥你的皮。”尚平恶狠狠地说道。

吴健连忙答应了,就和地图一前一后朝派出所走去。

“你说这小子出去会不会给我们找麻烦?”尚平点上一支烟问道。

“难说,就看他能不能找见纪中云,如果背后没人撑着就不要紧。”穿山甲答道。

“要不要把这小子赶出这座城市,留在这里总归是个祸害,就怕他那张嘴胡说八道。”魏子插嘴道。

这也是尚平担心的事情,虽然吴健不可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威胁,可目前林惠正处在舆论的中心,有些人正在挖掘林惠辞职的背后隐私,就像小雨说的那天在公司新闻发布会上的那个记者,一旦他们找到吴健,或者吴健把不住自己的嘴,很可能会制造出一段绯闻,如果这样的话,自己和林惠丢人不说,马上就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目前的形势来说,这是自己不希望出现的局面。

“如果不是急着让那两个太监进城,我也不想放了他,实在不行的话就安排两个人监控他一段时间吧,等他安分下来再说。妈的,便宜这小王八蛋了。”尚平心怀余恨地说道。

正说着就见吴轿晃悠悠地朝着汽车走来,走到跟前的时候,尚平就摇下窗户的玻璃问道:“他们怎么说?”

“没说什么,就骂了我几句。不过……”吴健有点闪烁其词。

“不过什么?”尚平盯着他问道。

“我姐没有来找过公安局,那个报案的不是我姐……”吴健犹豫道。

“什么?你怎么知道不是纪中云。”尚平一时就糊涂了,忽然想到,会不会是林惠这个小娘皮在作怪,她可能是猜到她的小情人被自己抓走了,没脸向自己求情,所以就让派出所的人来敲打自己。

“他描述的那个人不像我姐,倒像是……”吴健吞吞吐吐地说道,同时心里感到一阵恐惧。

“像谁……是不是林总……”尚平忽然就有种酸溜溜的感觉,暗骂林惠没心没肺,居然帮着外人来敲打自己。

“不是……照他们说的来看很像是……那个姜婷……尚……大哥,你能不能还是把我送到二妈和四妈那里去……”吴健央求道。

妈的,老子可不敢做你大哥。姜婷?就是这小子上次交代的那个小组的成员?她来报案无非是受纪中云的指使,和他那个姘头姐姐亲自来报案有什么区别,他为什么会感到害怕呢?

“你怕什么?还不是你姐让她来报案的?”

“不可能,我姐和她是死对头……我姐不接电话说不定……说不定出事了,姜婷肯定是在到处找我呢。你就让我回小平房去吧。”吴矫像快哭出来了。

尚平扭头看看穿山甲,那意思是情况发生了变化,现在放掉他是不是合适。

穿山甲自然明白老板的意思,低声道:“越是这样,他越不能留在手里,要么让他消失,要么随他自生自灭。”

尚平一时权衡不定,先前他认为纪中云无非是想通过人口报失让自己不敢对吴健动粗,同时给自己找点麻烦,可现在看来情况变得扑朔迷离起来。那个姜婷如果不是按照纪中云的吩咐报案,那么她有什么目的呢?

“这样,你还是回到原来的地方住,我会派人保护你,记住啊,管好自己的嘴,不然以后麻烦还多着呢。”尚平说完就后悔了,明明是这小子给自己戴了绿帽子,可到头来自己还要保护他。

吴健这时也拿不定主意,只好走一步算一步,按照他的打算,只要有几天时间,等他把房子汽车一卖,再加上自己手里的钱,就先找个地方躲一阵,等到事情过后再出来闯世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