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六亲不认

尚平吓了一跳,他记得刚才自己刚才口没遮拦好像叫过几声“晓珊”,没想到就被小雨听在了耳朵里。这可是个敏感问题,装糊涂是蒙混不过去的,于是就大智若愚地说道:“叫晓珊呀,怎么啦?”

小雨捶了男人一下,娇嗔道:“这也是你叫的?”

尚平故意正色说道:“我是在谈工作,自然要用严肃的称呼,不过私下当然不会这么叫。你妈妈都没有意见,就你这小东西多心。如果你听不下去以后不叫就是了。”

小雨其实也就觉得新鲜,并没有往深里想,所以很快就放开了这个话题,搂着男人躺在床上,问道:“现在可以告诉人家了吧,你和林惠到底怎么啦?”

尚平闭上眼睛享受着女人小手的抚摸,脸上装出一副痛不欲生的神情,半天都不说话。

“哥,到底怎么了吗?告诉人家嘛。”小雨娇滴滴地趴到男人身上,一边在他脸上亲吻着。

尚平眯起眼睛看着小雨娇媚的脸,心想,她整天和林惠在一起,难道她真的一点都不知道?乔菲一眼就看出来的事情她就丝毫没有察觉?还是她不想得罪林惠故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小雨,难道你没有发现林惠最近有什么反常吗?”尚平试探道。

小雨疑惑地盯着男人,似乎在极力回忆着什么,最后摇摇头,茫然地说道:“没有发现什么呀!人家整天忙得脚不沾地,哪里有时间去关注她的举动?你就别卖关子了。”

尚平心想,小雨不知情也在情理当中,一方面她不爱管别人的闲事,自然就不会去关注别人的生活细节,此外作为总经理其实比林惠还要忙,哪里有时间去察言观色呢。

不过,尚平还是装作生气地在女人屁股上打了一巴掌,骂道:“你这个总经理是怎么当的?林惠要是把公司卖掉你还不知道在哪里数钱呢。”

小雨扭着屁股撒娇道:“讨厌,什么气都撒在人家身上,她是董事长,谁管谁呀!”顿了一下低声问道:“哥,难道她有经济问题?”

尚平没好气地说道:“要是经济问题就好了,再说公司的钱还不都是给你们的,哪来的经济问题,她是作风问题!”

小雨呲地一笑,盯着男人调侃道:“整天也不见你在公司露面,你哪只眼睛察觉了人家有作风问题?”随即又正色道:“哥,你可以不喜欢一个女人,可不要冤枉人家。”

尚平哼了一声道:“君子见阴影而知有日月,难道还要亲眼所见?你呀,在这方面还不如乔菲,亏你还干过警察呢。”

小雨见男人并不像是在说笑,并且提起了乔菲,马上就联想到了乔菲的突然辞职,看来是这小东西发现了林惠的隐私并且告诉了男人,没想到乔菲就像是林惠跟屁虫似的,关键时刻居然大义灭亲,平时还真没看出来……

“哥,乔菲就是个孩子性格,你可不要……”虽然知道男人很可能已经弄清楚了事情的真相,可小雨还是想劝劝他。

“你也别冤枉乔菲,她倒是挺仗义的,什么都没有告诉我……记不记得我曾经对你说过林惠和那个银行行长的事情,如果说她那次是酒后偶尔失足的话,这次可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甚至觉得她是故意在报复我。”

小雨已经基本上相信男人是有的放矢了,她很想问问对方是谁,可就是问不出口,于是说道:“捉贼拿脏……难道你亲眼看见不成?”

尚平以为小雨不相信,于是再顾不上老脸,愤愤地说道:“上次那个行长做完那事以后还拍照留念,结果我找人才把那些照片要回来。这次可好,居然连录像机都用上了,你要是不信,什么时候让你看看她那个骚样,连我都没有见到过……”

一想到林惠和吴健在密室中恣意乱搞的画面,尚平竟然莫名其妙地冲动起来,再顾不上说正事,在小雨的半推半就下,先淋漓尽致地发泄了一通……

“哥,你说这次会不会被你……”良久小雨小声问道。

“那还用说?小雨……只要你有了孩子,咱们就结婚,我也不想再做单身汉了。”尚平心满意足地说道。

小雨抬起头来白了男人一眼,娇声道:“哼,难道人家不给你生孩子,你就不和人家结婚是不是?”

尚平尴尬地笑道:“你胡说什么?你如果不想要孩子,那就说明你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现在看来你有这个想法了。”

“人家可不想重蹈惠姐的覆辙……”小雨幽幽地说道。

尚平掐灭烟头,搂住女人安慰道:“怎么会呢?林惠是个内心不安分的人,你说过去没钱吧,她没有安全感,可现在有钱了她还是没有安全感……我都不知道她到底要什么?”

“她其实就是想要一个真心爱她的男人,难道这个条件高吗?”

“可她过去就想要一个有钱的男人。现在倒好,自己手里有钱了,就想让男人围着她转,他知道我不是围着她转的主,所以就想着再给自己找一个。她就是这么想的……”尚平心里的怨气又开始鼓胀起来。

“哥,你答应我,不管以后怎么样,你都不要去为难她……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用钱来满足的,你那时候也没有钱,她不是一样也嫁给你了吗?

你自己也说过,你当初落魄的时候她还不是借钱给你做生意,在你创业的这些年她在公司里没日没夜的工作……还有,你被抓起来的时候她急得觉都睡不着整天东奔西走的……

你在国外这些年,如果她愿意,什么时候不能找个男人?你这些女人也早就散掉了……其实我们这些年在一条道上走都是缘分,如果谁走了一条岔道,那只能说缘分尽了……”

“小雨,别说了……我哪里就不想这些呢?”尚平声音哽咽道:“我心里是又恨又痛……你放心,她就是把吐沫吐在我脸上,只要不做绝情的事情我总不会和她一般见识……”

小雨感到自己的心口湿漉漉的,就知道男人居然流眼泪了,,心想,他和林惠也不是没有感情,只是两个人的个性都太好强了,以至于闹到今天这个地步。

小雨为了不让男人再伤感,就不想再提林惠的事情,伸手抚摸着他的脑袋笑道:“这么大的人了还哭鼻子,要是传出去看你好意思。”

尚平忽然就想起了心中的大事,抬起头来在女人的嘴上一阵亲吻,直到女人晕乎乎地哼哼出来,才低声道:“多大的人都有伤心的时候……就像你们女人,小时候来这个……例假……现在不是照样来这个吗?”

小雨扑哧一笑,伸手点了一下男人的额头,娇嗔道:“这么庸俗的比喻,亏你说得出口。”

尚平就厚着脸皮贴上去悄声问道:“小雨,你还记不记得自己第一次来是什么时候?”

小雨红着脸斜眼瞟着男人嗔道:“讨厌,哪有问人家这个的……”

尚平谄媚地笑道:“对自己的老婆当然是了解的越多越好啊,我很想知道你少女时代的事情。”

小雨嘻笑道:“那你说林惠是什么时候来的?”

尚平心想,这婆娘还以为自己真的这么无聊呢,要不是特别需要,哪个男人会去问老婆这种事情?

“我还真没问过她,所以现在就想知道你的。”

小雨咬着嘴唇想了一下,就朝男人招招手,那模样像极了那天问欧阳晓珊时的情景,心想,她不会像她母亲一样咬自己的耳朵吧。

可为了探听别人的隐私,总得付出点代价,尚平还是勇敢地把耳朵凑到女人的红唇边。就听小雨声若蚊蝇般在男人的耳边低语了几句。

尚平听得眉花眼笑,赶忙在心里默念几遍记住了,心想,妈的,终于把这个密码凑齐了,孙海洋这个老东西生前肯定也是花间老手,要不然怎么想得出如此缺德的密码呢。

既然知道了密码,尚平的心里就迫切想知道孙海洋到底给自己留下什么话,要不是怕小雨不高兴,他真想马上爬起来到办公室去看看孙海洋留下的礼物。

小雨见男人打听到自己的羞人的秘密之后就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心里大发娇嗔,这个坏蛋,连这种事情他也要琢磨半天,知道不告诉他了。

“喂,想什么呢,再不说话人家睡觉了。”小雨扭着身子抗议道。

尚平惊醒过来,叹口气道:“睡觉睡觉,明天还有这么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呢。”

“不睡不睡!”小雨就像个小女孩一样在男人怀里撒娇道。

“你自己不说想睡觉了嘛。”尚平贴着小雨的耳朵笑道。

小雨娇声道:“你还没有告诉人家一个最重要问题的答案呢。”

尚平一愣,想了一下地声笑道:“是不是想知道哥的第一次?”

小雨娇嗔道:“讨厌,谁想知道你的破事……人家是想问你……林惠那个人到底是谁……”

尚平恍然大悟,说了半天自己还没有告诉她那个小白脸的事情,一时就沉吟起来,因为这话扯起来就多了,他不确定该不该让小雨知道。可一想,让她知道也好,起码能起到警示作用,说不定公司什么时候又会来个小白脸,可别真的让她重蹈林惠的覆辙。

“告诉你可以,不过,告诉你以后,我可要好好惩罚你,因为这件事情里面也有你的责任。”

小雨当然明白男人嘴里的“惩罚”意味着什么,心里就痒痒起来,扭着身子娇媚地说道:“那你先告诉人家嘛。”

尚平也学着小雨的样子朝她招招手,然后在她的耳边低声说了几句。小雨顿时就愣在那里,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忽然就掀开被子,幽幽地说道:“你惩罚人家吧……他是我招进来的……谁知道……”

林惠晚上没有回家,而是住在了乔敏的家里。茶几上已经有三个葡萄酒空酒瓶了,林惠和乔敏分别躺在两张沙发上,由于喝了不少葡萄酒,两个女人看上去都面若桃花。

“小敏,再拿一瓶酒来。”林惠撑起身子朝乔敏嚷道。

“别喝了,借酒消愁解决不了问题,还是想想明天会怎么样吧。”乔敏躺在那里没有动。

林惠烦躁地爬起身来把杯子里最后一点酒一饮而尽,然后躺在沙发上双手捂着脸有气无力地说道:“小敏,今天是我一生中最轻松同时又是最紧张的一天,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从今以后算是自由了,我不用再看任何人的脸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和哪个男人好就和哪个男人好,再也不会为了生存而奔波……他不是说了吗?让我好好享受生活,既然这样我就如他的愿……”

乔敏听了林惠的话,吃吃笑道:“怎么就像是从四医院放出来似的?想的倒是挺好,可你别高兴太早,我的意思是最近你还是悠着点,找个合适的机会和尚平把话说清楚,那时候你才能说是真正自由了。”

乔敏的话似一盆凉水,林惠马上就提不起劲来了,良久才幽幽说道:“他不会善感罢休的……我拿的钱太多了,况且我手里还有大量的公司股份,他肯定不会轻易放过我……我就想不通为什么直到现在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乔敏抱着个枕头坐起身来,警告道:“你怎么知道他没反应,尚平这个人可是实干家,他越是沉默越可怕……林惠,我的意思你还是去国外算了,把孩子也带上,反正你手里有钱,那些股份也是你合法所有,如果他耍赖,你只需要一个好律师就行了,没必要自己亲自和他面对。”

林惠沉吟了一阵,也坐起身来忧心忡忡地说道:“小敏,这件事如果仅仅是钱的关系也就罢了,可那个吴健……我现在怀疑其实是冲着尚平来的……

我拿钱拿的心安理得,可是如果这件事情里面有什么阴谋,他就会认为我是在和外人勾结吃里扒外,那样的话他……他那个人你不了解,我想想都害怕,所以……我想把事情和他说清楚……还有那个女人,以前说是他干妹妹,没想到和吴健是姐妹,这里面肯定有阴谋……”

乔敏不屑地一撇嘴道:“你不是说那个小白脸已经被他抓走了吗?剩下的事情让他自己处理,你就少参合……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要和他作对?”

林惠沉默着摇摇头。为什么和他作对?还不是过去那帮人现在想找他算账?可这些事情绝对不能让乔敏知道。

“林惠,你到底今后有什么打算,总不能每天都这样醉生梦死吧,我有个建议,既然你准备和他脱离一切关系,你干脆把手里的股份全部卖掉,然后带着孩子去国外生活,要不然你始终和他扯不清关系。”

林惠摇摇头,似自言自语地说道:“我手里的股份没有上市流通,想转让也只能转让给公司内部的股东,这是有规定的,只有公司内部的股东没有能力买下我的股份的时候才能转给外人。再说,这事办起来麻烦,不是一天两天能办好的。”

乔敏站起身坐到林惠的身边,拉着她的手热切地说道:“现在惠亚公司根本没有哪个股东能拿出这么多的现金吃下你的股份,明天就和小雨联系,就说自己有意转让股份,限他们一个星期之内买下你的股份,如果一个星期内他们筹不到这笔钱,那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转让给别人。当然每股的价格要提高三成。”

林惠又摇摇头,犹豫地说道:“我不想把股份转让给外人,再说一时半会儿到哪里去找这么大的买家……”

乔敏伸出手指在林惠的脑袋上点了一下,责怪道:“你怎么就死脑筋呢?小雨出任公司的董事长以后,这个公司以后就是他们夫妻两个人的了,你手里的股份早晚会被他们稀释掉,如果不趁机出手,有你后悔的时候……至于买家,我让我老公在北京想想办法,本地肯定是找不到这么有钱的人。”

林惠听了心里犹豫不决,不过乔敏那句公司属于他们夫妻两人的话让她大受刺激,心想,既然公司和自己没有关系了,如果能把手里的股份卖个好价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男人要是知道自己出卖公司他岂能善甘罢休,到时候就不是找个小白脸那么简单了。

林惠再次摇摇头,忧郁地说道:“我要是把股份转让给别人,他非杀了我不可……你不知道,前一阵子公司的股票大跌的时候,他就怀疑有人想控股公司,虽然他在公司没有股份,但是在他心里公司就是他的命根子,谁要是想染指他肯定不会手软……我也不想和他闹个鱼死网破,毕竟我们一起这么久了,撇开人不说,对公司还是有感情的。”

乔敏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恨声道:“你呀,不见棺材不落泪,你就等着他慢慢蚕食你手里的股份吧,到头来你什么都得不到,我看你还是和小雨联系一下,看看他们对你持有的股份有什么意见,准备怎么处理,这次你听我的没错的……”

林惠打了一个哈欠,站起身来烦躁地说道:“不说了,走一步看一步,我今晚要好好睡个觉,明天去找个律师咨询一下。”说完就站起身朝卧室走去。

乔敏笑道:“就怕你今夜要失眠呢。”

等到林惠卧室的门关上以后,乔敏走进另一间卧室里,拿起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号码,低声道:“她还在犹豫,她害怕尚平找她算账,不过,尚平要是没有能力吃进她手里股份的话,我们还有机会。”

就听对方说道:“这几天别让她离开你,尽量说服她转让股份,价格好说……”

乔敏担心地说道:“老公,这件事促成以后我们能拿多少?这事可不能让尚平知道了,否则那魔王到时候可是六亲不认呢……”

“如果这事促成了,我们把手里的股份一起出手,那时候我们就不用再做公司的小股东了,我们自己开公司,对了,你和菲儿也谈谈,她手里那些股份也一起卖掉……”

乔敏放下电话站在那里沉默了好久,最后叹了口气,嘴里还念叨着:“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