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索然无味

“那个……纪中云和你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叫她姐姐?”尚平盯着吴健问道。

“我在上学的时候就认识她,她介绍我加入了一个大学生社会调查机构,后来她就喜欢上我了……我们姐弟相称……这次是我第一次执行任务……实际上是为了让我赚点钱……”

尚平这才恍然大悟,吴健根本就不是什么国安局的人,身份可能连费璇都不如,说白了就是纪中云养的一个小白脸,带在身边也就是寂寞的时候有点事情做。

看来梁春旺派出的这个小组已经走了味儿,什么鸟都想在这件事情上分一杯羹,而自己就是他们眼中的肥猪。

尚平禁不住在心里冷笑一声,眼前的这个年轻人顿时就让他觉得索然寡味,甚至连林惠和他鬼混的事情都有点让他提不起劲。

林惠这婆娘虽然受过高等教育,可骨子里就没有什么文化,这样一个白开水似的小白脸,也就是空有一副俊美的脸蛋加一张抹了蜜的嘴,居然就把她迷得神魂颠倒,她身为公司的董事长,怎么内心就如此的空虚呢。

“给他一张纸,让他把小组成员的名字都写下来。”尚平转身对魏子说道。

然后扭头对吴健说道:“你就别指望你那个姐姐会来接你回家了,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她现在可能连你的电话都不会接。你在她的眼里不过是她的一个玩物,你别以为世上就你一个小白脸,大学里面的帅哥多得是,要不了多久她就又可以找见一个……”

“不可能……她离不开我……你让我给她打电话……她一定会来接我……都说你是黑社会老大,你说话可要算话……”吴健扭动着身子喊叫道。

尚平正准备出门,听了吴健的话就停下来,竟然笑问道:“你是从哪里听来的,谁说我是黑社会老大?”

吴健盯着尚平哼哼唧唧道:“反正大家都这么说……我姐也是这么说……”

“让他给纪中云打电话……”顿了一下,尚平忽然又突发奇想,不知道林惠对她这个小白脸爱到什么程度。“让他给林总也打个电话,但是不许说人在我这里,就说被一群陌生人敲诈了。”

尚平丢下房子里的两个人,一个人来到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点上一支烟闷头抽了好一阵,心想,黑社会老大?这可不是什么光荣的称号,目前可是政府打击的对象。

吴健这话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因为他不是从街上的平头百姓那里听来的,而是出自纪中云这种人的口,这就意味着这个称呼和梁春旺有关,他给自己的这个定位用意阴险、含义深远,最起码是想把自己先抹黑,然后收拾起来就容易多了。

看来有必要树立一下自己的正面形象了,有必要找机会弘扬一下正气,让那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们看看。若不是自己在这座城市里还有些不光彩的历史污点还没有洗白,买个政协委员当当是最合适的,谁敢说政协委员是黑社会?污蔑政协委员是黑社会的人自己首先就是黑社会……

“老板……”

尚平正在胡思乱想,就见魏子笑着说道:“还真让你猜着了,那个纪中云的手机根本就打不通,林总的倒是通了,可没接电话,不知道为什么……”

尚平哼了一声,不屑地说道:“哪个女人会把一个吃软饭的小白脸当回事,纪中云就是有心救他也未必敢那么做,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纪律。

你想想,他们都是一群见不得光的人,美男计一旦败露,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尽量抹去自己的痕迹,不要留下什么气味。

吴酵费璇这些小人物不过是他们手里的工具,随时都可以丢掉。其实,吴健写的那些名字也没有实际意义,谁知道那些王八蛋到底有多少化名。至于林惠不接电话倒是出乎我的预料,难道她已经知道她的小白脸在我的手里?”

“如果她联系不到小白脸可能会有这种怀疑。老板,这小子怎么处理?”魏子说道。

“他现在怎么样?”

“正哭的跟死了老子娘似的,嚷着要见你呢。”

尚平站起身来回踱着,要是按照他来见吴健之前的心理,非要杀了他不可。但是他现在觉得那样做显然不合适。

纪中云为什么不接电话?虽然吴健不是什么重要角色,但是她也摸准了自己不敢杀他,要是自己今天杀了吴健,那么明天就会有人去公安局挂失,到时候一件小事就演变成了重大刑事案件。也许纪中云巴不得自己杀了吴健呢。

另外,尚平自己也觉得奇怪,本来是怒气冲冲来找吴健报仇的,可是经过这一番折腾,他居然对这个小青年生出了一点同情心。

固然,吴健玩弄了自己的女人这一点确实可恨,但是,作为一个涉世不深的小男人,被两个女人玩弄于股掌之上,到头来竟然没有一个愿意为他出头,这难道不是一个男人最大的悲哀吗?真所谓最毒妇人心啊。

“走,看看去。”尚平一挥手就朝小房子走去。

正在哭泣着的吴健听见脚步声马上就扭过头来,一看见尚平不但没有害怕反而像是见到了久别的亲人似的哭泣道:“你就放我回去吧……我真的再也不敢了……都是他们让我干的……”

尚平本来就有替吴健感到悲哀的意思,再见一个男人如此痛哭流涕地哀求自己,心里就叹了一口气,其实,吴酵那个银行行长赵启东比起来要无辜的多,虽然他也有满足自己私欲的一面,可毕竟受人指使。

如果林惠能做到天衣无缝的话,他应该根本就近不了她的身。如此看来自己如果凭着一己的私愤而杀了他,未免有悖情理,毕竟吴健并没有危及自己的性命。

“别哭的像个娘们似的。”尚平板着脸训斥道:“你放心,我不会要你的命,不过你千万别以为我不敢杀你,我是不屑杀你这样的人……但是,你必须受点罪,要不然你不长记性。”说着扭头对魏子说道:“把他先交给两个太监,让他们好好和他谈谈纪中云的事情。”

说完就像是忍着恶心一般匆匆离开了那所房子。在楼下的汽车上,他给小雨打了一个电话,约她晚上见面,然后就开车直奔华天酒店。在路上他一直在琢磨着林惠此刻的心理,她为什么不接吴健的电话呢?

其实,林惠不接吴健的电话有两个原因,如果她没有见到自称是吴健姐姐的纪中云,没有听纪中云最后的几句警告性的话,那她肯定会迫不及待地接电话。

但是,离开吴健的家以后,她一边开车一边把自己和吴健交往以来的点点滴滴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再联系到刚才见过的那个女人,心里忽然就充满了警觉。

尤其是尚平的那个干妹妹纪中云,原本在她心里是个水性杨花般的女人,她一直以为纪中云是尚平新发展的女人,只不过是打着干妹妹的旗号遮人耳目。可是,刚才纪中云的几句话顿时就让林惠感到面前的女人戴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她为什么会出现在尚平的身边,为什么要向自己发出那样的警告,为什么她会和吴健同时出现在公司,姐弟两个为什么都把目光盯在自己和尚平身上,世上难道有如此的巧合?

以前和吴健情热的时候没有在意,可现在想起来,他说过的每句话,做过的每件事,无不投自己所好,就像是专门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情人。

最重要的是,每当自己被他弄得神魂颠倒的时候,他总是不着痕迹地问东问西,打听公司里一些敏感的问题,并且好像还有几次曾经打听过尚平的行踪。

这一切难道真是偶然的吗?如果是有人处心积虑地安排了一个陷阱,那么目标只能是针对尚平而来,至于其中的原因,要么是为了钱,要么就是男人过去的事情一直都没有结束过,这才是最可怕的噩梦。

林惠的心里虽然疑云重重、惊慌失措,但是当她看见吴健打来电话的时候,还是有种接电话的冲动,这倒不是说她为小情人的安危担心,而是来自内心了解真相的渴望。

不巧的是,吴健来电话的时候她正和爱城酒店的董事长南亚君谈到要紧的地方,所以她只是拿出手机瞄了一眼,就一咬牙把手机关掉了。

“林惠,这是我见过你做的最有魄力的一件事情,怎么?现在已经能够完全当家了吗?不再生活在尚平的阴影里了?”南亚君两根手指夹着一支细长的香烟优雅地吸着,一边笑道。

“你就别取笑我了,我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俗话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我想我是该急流勇退的时候了,怎么?你不会说你对惠亚公司的股权不感兴趣了吧,虽然目前公司的股票不景气,可是,公司的业绩有目共睹,股市的低迷也是暂时的,要不了多久……”

南亚君站起身来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支票,笑道:“林惠,你就别给我描绘惠亚公司美好的前景了,我对惠亚公司的股权一直都有兴趣,只是以前价格好的时候你硬是不卖,现在这么便宜的价格反而转让给我,作为老朋友我可不想占你的便宜……林惠,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了,我可不想趁人之危,在拿走这张支票之前你还有反悔的机会。”

林惠丝毫都没有犹豫就接过南亚君手里的支票,脸上带着凄凉的微笑,义无反顾地说道:“从现在开始你是公司的股东了。”

南亚君笑道:“可我还是一个小股东,如果你把手里的不流通股全部转让给我,我也有兴趣,你知道我这人胃口大,要做就做大股东,既然你不再想担任公司的董事长,为什么不把剩下的股份全部转让给我呢,价钱方面我也不趁火打劫,肯定比现在的市价高上三成。”

林惠咬着嘴唇似乎有点动心,可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亚君,我都怀疑这几年你是不是在贩毒,怎么变得这么有钱?要不是公司资金紧张,就这点股权我还不想转让呢,见好就收吧。”

南亚君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神情,随即站起身来走到一个酒柜前,拿出两只杯子说道:“来,为了本市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股权交易的成功干一杯。”

林惠马上站起身来说道:“我可没这个心情,公司还等着我回去开会呢……”顿了一下说道:“我希望这笔交易在短期内不对外公布。”

林惠走后,南亚君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拨了一个号码,失望地说道:“只拿到了百分之五,看来还要做做她的工作。”

眼看就要下班了,小雨忽然接到来自办公室的通知,董事长召集公司的高层开会,小雨看看表,有点莫名奇妙,不知道林惠闹什么鬼,这个时候了还开会,难道她有什么新的决策?想到和尚平约会的时间快到了,不由的皱皱眉头来到了会议室。

“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召集大家开会,不过请放心,这次会议的时间并不长。”林惠扫视了每个与会者一眼后,继续脸色阴沉地宣布道:“鉴于目前公司股票在市场上的巨大波动,给公司的经营和稳定产生了不良影响。

前一阵子一些股东也提交了一份催促我辞职的议案,经过仔细思考和权衡,我觉得公司出现这种情况作为董事长负有很大的责任,因此,我已经不适合再担任董事长一职。

本来我是准备在几天以后的公司董事会上宣布辞职的,不过,我觉得早几天晚几天没有任何的实质意义,事实上我早点辞职也许就能早一天让公司的情况好转起来……”

林惠的话还没有说完,会议室里就一片嘤嘤嗡嗡的声音,尤其是小雨惊讶的合不拢嘴,就像是在听着痴人说梦一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几天前她还表示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即使辞职也必须给个说法,怎么忽然就……

对了,肯定是尚平出面了,看她一脸悲愤的脸色显然是受到了男人的压力,这个坏蛋怎么这么几天都等不及了,怪不得晚上约自己见面,很可能就是要谈这件事,难道自己真的将成为林惠的接班人?

“由于我是因自身的原因辞去董事长的职务,所以下个星期关于选取新的董事长的股东会取消,关于新的董事长可以另行安排董事会选举产生,我就不参与意见了。”

说完林惠扭头对发呆的小雨说道:“小雨,在我辞职后的一个月内你可以安排对公司的财务进行审计,我将全力配合。”

林惠宣布会议结束以后,留下一群莫名其妙的高管们,自顾走出了会议室。不知为什么,林惠此刻既有种解脱的感觉,又有一丝淡淡的忧伤,毕竟自己在公司这么些年了,没想到最后居然是在这种无奈的情境下悄然离去,并且心理上有种做贼的感觉,此刻,她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

不过,一想到事情远还没有结束,特别是一想到尚平在知道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之后将会采取什么措施,心里既感到害怕又充满斗志。

“林惠……”小雨从后面追了上来。

“小雨,本来我是想推荐你出任董事长的,不过那是铁板钉钉子的事情,我就不想矫情了。”林惠站下来,还没等小雨开口就说道。

“林惠……这也太突然了……是不是平哥他说什么了……”小雨没有计较林惠的冷嘲热讽,急切地问道。

林惠盯着小雨说道:“他?他和公司有什么关系?这完全是我个人的决定,我知道他有这个意思,不过我的决定真的和他没有关系,并且……”林惠咬咬牙,一字一句地说道:“今后也不会和他再有什么关系。”

说完就丢下目瞪口呆的小雨一个人,随着一阵急促的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哒哒声消失在电梯里面。

也许对于尚平和他的女人们来说,这是一个命中注定的不眠之夜。

接到小雨的电话的时候,尚平刚到四合院,和刚下班的欧阳晓珊不期而遇。看着男人行色匆匆的样子,她本能地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

自从经过南山别墅那个难忘的夜晚之后,尚平在欧阳晓珊心中准女婿的身份被彻底颠覆了,那共同守护着的秘就像是一副兴奋剂,总是让她处于一种亢奋状态,虽然男人的脸上充满忧郁的神情,可她还是为他的到来脸红心跳似乎充满了某种莫名的期待。

“你这是从哪里来?”欧阳晓珊就像是家庭主妇一样接过尚平脱下来的外套,低眉顺眼地问道。

“公司出事了,林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辞职了,小雨马上就回来。”尚平脸色阴沉地坐到一张沙发里说道。

“啊……”欧阳晓珊似乎也感到很吃惊,不过随即就坐到男人的身边柔声道:“这不正是你希望的吗,怎么又愁眉苦脸的?”

“太突然了,还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好,她手里掌握着公司百分之三十多的股权,在没有达成妥善解决这些股权之前辞职,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你做好出任董事长的准备,公司的最高权力不能出现真空,在外界了解事情真相之前一切都要有个圆满的交代。”尚平点上一支烟忧心忡忡地说道。

欧阳晓珊见男人心事重重的样子,心里居然生出一股柔情,情不自禁地伸手摸他的脸,低声道:“小尚,你和林惠到底怎么了?你就不能和她当面谈谈?为什么要搞得那么别扭呢?有什么事情不能放在桌面上谈?”

尚平顿时就像是受到了刺激一样,愤愤地说道:“我倒是准备抽时间找她谈谈,没想到她居然给我来这套,既然这样我和她没什么好谈的,难道她还有理了?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欧阳晓珊见男人反应如此激烈,猜想肯定是林惠和他闹什么矛盾了,正想打听一下详细情况,就听见外面汽车声响,知道是小雨回来了,赶紧站起身来坐到尚平对面。

小雨一进门就冲尚平嚷道:“平哥,到底怎么回事,这也太突然了吧……这下可好,公司里都炸锅了……”

尚平朝小雨摆摆手制止她继续说下去,心烦意乱地说道:“没这么严重,天塌不下来,公司离开她难道还不运转了?你坐下我们商量一下,明天早上一上班必须要给公司管理层和股东们一个满意的交代。”

“你是不是给林惠打个电话问问情况再说?”小雨建议道。

“我不会主动给她打电话,既然她想单飞就由着她去,我不怕她撂挑子……”

“小尚,你还是冷静点,想想怎么处理好这件事把。”欧阳晓珊插嘴道。

尚平点上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缓和了语气低沉地说道“我这些年对公司的业务也生疏了,公司内部的稳定和经营主要靠你,至于董事长人选我早就想好了,你妈妈明天就会到任,除了林惠以外,我相信晓珊出任公司董事长会得到全体股东的支持。”

尚平的这个决定出乎小雨的预料,说实话她以为自己出任公司董事长的可能性虽然不像林惠说的铁板钉钉子,可也是八九不离十的事情,没想到男人居然会让自己母亲这个小股东出任董事长。

虽然她还不明白男人的真实意图,不过,让自己母女以后掌管惠亚集团已经足够表明男人对自己的意思了,一时心里感到一阵踏实。

“可是林惠手里还掌握着大量的公司股份,她要是否决这个任命呢?”小雨担心地说道。

尚平点点头道:“我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你明天和她谈谈,就说我们愿意高出市场价两成收购她手里的股份,她要是愿意事情就好办,如果她硬抓着股份不放,你那个一直酝酿着的扩股方案就可以实施了,这样就能把她手里的股份稀释掉一半,从此公司没有她的发言权。”

小雨也顾不上母亲坐在那里,一把抱住男人的手臂说道:“你说的两种方法都需要大笔的资金,公司现在也没有闲钱啊,再说,就算林惠愿意转让手里的股份,公司内部哪个股东有实力吃得下。”

尚平这个时候反而平静下来,慢条斯理地说道:“总会有办法。如果她愿意转让手里的股份,你和晓珊可以接下一部分,小雅那里可以接下一部分,我的公司也可以吃进一部分,这样算下来也差不多了,其他资金上的缺口我来想办法融资。”

小雨听了男人的话顿时心里就有底了。看来这件事情他已经预谋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心里早就准备着呢,奇怪,他好像知道林惠会来这么一手似的。只是让小雅重返公司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目的。

“但是目前公司的周转资金还是捉襟见肘啊!”小雨忧虑地说道。

“你的扩股方案一旦实施成功,应该可以解决一部分资金困难,我已经和乔菲算过账了,我那里也可以暂时借一笔钱给你,你就不要在资金问题上多纠缠了,多想想明天的股票是不是会大跌,怎么向董事会解释这次突发事件,只要你解决的好,不用半个月,一切都能走上正常轨道。”

没想到一场风波在男人三言两语中就被化于无形,小雨不禁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一双媚眼只顾盯着男人,心思却又回到了林惠的身上。

“哥,林惠到底怎么惹你了,是不是……”

尚平朝小雨施个眼色,然后瞟了欧阳晓珊一眼,意思是不方便说。没想到欧阳晓珊就看到了眼里,站起身来酸溜溜地说道:“我要去睡觉了,不然都成你们的电灯泡了。”说完还幽怨地看了男人一眼。

“你今晚一定要养足精神,明天要以饱满的精神坐上董事长的宝座。”尚平尴尬地笑道。

“妈,从明天开始你就是人家的上司了,可不许欺负我呀!”小雨也忍不住打趣道。

欧阳晓珊哼了一声道:“什么上司?人家就像是你们两个手里的玩具,随便摆来摆去的,早晚让你们把这个老骨头拆散了。”

欧阳晓珊的身影刚消在卧室的门口,小雨就迫不及待地抓住男人的一只手拉着他来到卧室里,等身后的门刚关上,就扑到他的怀里娇声道:“刚才你叫我妈妈什么来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