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后遗症

吴健在电话里答应好好的,并且说自己的工作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林惠基本上已经被他控制了,他甚至向纪中云汇报说林惠现在和尚平矛盾重重,有意抛售公司的股份,他现在正想办法控制女人的财产呢。

可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吴健却没有任何信息,并且神秘地失踪了,这对干他们这个行当的人来说足以引起纪中云的警惕。

难道他大白天还在和林惠鬼混?想到林惠是尚平的女人,纪中云不禁为男人担忧,一旦他接近林惠的事情败露,以尚平的脾气,很可能会一怒之下要了他的命。

正是出于对吴健的安全的担忧,纪中云在中午的时候悄悄来到男人的住处,她手里有房间的钥匙,因为吴健在没有勾上林惠之前,她曾经和男人在这里快活过几次。

然而,当纪中云打开门的一瞬间,马上就感到男人肯定出事了,因为整个房间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原本摆放整齐的家具也有明显的移动迹象。

纪中云警觉地从腰间拔出手枪,慢慢地一步步走进屋子,先后在卫生间和两个厨房看看,直到确定房间里没有人才走过去关上门。然后就在几个房间里查看着。

在一个卧室里她发现了女人的几件内衣,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瓶瓶罐罐,她知道那是吴健给女人按摩用的兴奋剂之类的东西。

可等到她在另一间卧室里发现了一套录像设备而里面并没有磁带的时候,就多少明白了男人的处境。眼前的情景不可能与搬家有关,吴健如果搬家一定会给自己打电话。

毫无疑问,对于吴健来说,唯一的危险就是来自林惠的情夫尚平,这个房子显然来过外人,而且不止一个。如果等到晚上还见不到男人的话,他肯定已经落到了尚平的手里了。

纪中云坐在那里分析着男人目前的处境,以及自己是不是要采取营救措施。按照规定,她这个时候应该马上舍弃吴健,并且给姜婷和小组的其他成员通报情况,因为吴健并不算外围人员,他基本上知道小组的工作内容。

并且,以纪中云对吴健的了解,知道他有点急功近利,急切地想在自己面前显示自己的实力,他很可能是故意让尚平抓住的,不然凭着他的素质,尚平那些土八路岂是他的对手?

这样想着,纪中云又觉得自己应该等待一段时间,如果他能逃脱尚平的魔掌,这次可就算的上是彻底摸到了对手的老巢了。

不过,还是有必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以前的联系方式是不能用了,反正吴健知道怎样用另一种方式和自己联系,毕竟吴健也是人,谁知道尚平会对他用上什么手段。起码应该通知小组的核心成员。

纪中云一想到男人俊美的脸,带给自己的快乐,心里总是狠不下心来,况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吴酵她还有姐弟之情,如果在这个时刻自己见死不救,他很可能就会从此人家蒸发,连个影子都不会留下。

就在纪中云矛盾重重思考着对策的时候,忽然传来了敲门声。纪中云几乎是从床上一跃而起,几步就窜到了外面的门边,悄悄从猫眼里往外一看,顿时就松了一口气,可随即就皱起了眉头。

林惠!纪中云在公司那阵虽然不经常见到林惠,可她对尚平的那些女人个个耳熟能详,对她们和尚平的关系以及个人脾性都了如指掌。

她知道林惠此刻出现在这里的目的应该也是和自己一样,没想到她对小焦挺上心,难不成她还能爱上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小青年?

面对门外林惠满脸不善的质问,纪中云就知道女人是在吃醋,于是淡淡一笑道:“我是吴健的姐姐,请问你来这里是……”

林惠一听这个尚萍居然就是吴健经常挂在嘴边的姐姐,心里就糊涂了,一个姓尚,一个姓吴,肯定不是亲姐弟,难道是表亲关系?在公司的时候也没听人说过两人之间还是亲戚呀!

不过,吴健倒是多次在自己面前提到过有个姐姐,并且暗示过她们之间互相认识。林惠只对男人感兴趣,他的姐姐管他认识不认识呢。所以当时也就没有细问,没想到他的这个姐姐居然是尚萍。

虽然林惠对这个尚萍很厌恶,可一旦知道她和自己心爱的小男人有这层关系,就产生了爱屋及乌的心理,心想,那时自己和吴焦没有什么关系,要是现在的话不管怎么也得看在男人面子上帮她主持公道。

此刻林惠甚至怀疑上次很有可能杨钧是真的调戏她了,毕竟小键的这个姐姐和弟弟一样有一副迷人的外貌,也许上次的事情是自己冤枉她了。

想到这里,林惠的态度明显就变了,脸上堆起笑容,用罕见的谦卑的声音说道:“哦……我……今天他没来上班……手机也打不通……我担心他……所以……”

林惠有点语无伦次,因为她找不出一个合适的理由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并且她吃不准吴结不会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他姐姐。

不过,自己作为公司堂堂的董事长,为了一个小职员没来上班竟然亲自登门拜访,这也太离谱了,谁会相信老板是在关心下属的鬼话呢?在外人的眼里不是明摆着两人之间有不正当关系吗?

林惠觉得自己的一张脸顿时就烧起来,以前自己骂尚萍是迷惑男人狐狸精,眼下在尚萍看来不正是骂自己吗?并且自己迷惑的还是她弟弟。

林惠异常尴尬地站在那里等着尚萍说些讽刺报复的话,她甚至认为尚萍可能会骂她不要脸。但是她担心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吴健可能出事了……”纪中云表现出一个姐姐对弟弟遭遇不测之后应有的焦虑。

“啊!出什么事了?他人呢?”林惠心中一惊,顾不上脸面,忍不住急切地问道。

纪中云一看女人的神情,心想,看来她被小健痴迷的不轻,没想到堂堂董事长居然也过不了美男关。

这也不奇怪,毕竟吴健长得太帅了,有几个女人见了他不动心,更何况林惠已然是半老徐娘,还不把吴健当做宝贝一般?自己不是也曾经一度被小健迷得七荤八素吗。

“进来说吧。”纪中云身子一侧就让林惠走了进去。

林惠见尚萍对自己不但没有加以口舌,而且还彬彬有礼,顿时受宠若惊,心里对以前没有善待人家而悔恨不已。

但是当她走进门一看,眼前的情景顿时让她大吃一惊,昨天晚上自己离去的时候房子里还是井井有条的,怎么眼前看上去就像是遭人打劫了一样呢?她抬头疑惑地看着纪中云,似乎想从她那里得到解释。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比你早来几分钟,好像是有不少人进来过,所有的东西都被翻过……”

“会不会遭贼了呀?”林惠看着乱糟糟的房间惊呼道。

纪中云摇摇头。“即使是贼进来过,可不会把人也偷走啊,我从上午就给他打电话,结果一直都没有开机,他从来不会这样,你知道……我弟弟他几乎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呢……”

“那你觉得他会出什么事?要不要到公安局报案呀!”林惠一时脑子就转不过弯来。

纪中云心想,这婆娘显然是急糊涂了,怎么就不想想自己和小健干得好事,然后往尚平身上想想呢,看来有必要提醒她一下。

“我弟弟最近好像和你走得很近,你估计他会有什么事?”纪中云流露出一副忧郁的神情。

林惠的脸一下就红到了耳根上,看来吴健肯定在姐姐面前吹嘘了。还不知道他把自己说成什么样子呢?

“没发现什么异常呀!昨天晚上……昨天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林惠心慌意乱地答道。

纪中云心里着急,心想,林惠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尚平的手段,反正这件事情是着落在她身上了,干脆把话挑明算了,省的浪费时间,再说,既然吴健出事了,自己也不能在这里久待下去。

“会不会是你……尚平会不会发现了你和我弟弟的关系找人报复……我弟弟又没有什么仇人,如果有事也肯定和你有关。”纪中云盯着林惠说道。

林惠听了半天说不出话。自己怎么就想不到这个茬呢?乔菲辞去公司的工作显然是心中有鬼,她可能早就把自己和吴健的事情告诉男人了,如此一来,尚平很可能会让人跟踪自己,然后摸到了吴健的家……

林惠虽然对尚平的所作所为并不是很清楚,但当初在尚平坐牢的时候,她和小雨在营救男人的时候多少知道一点他的底细,她知道男人当初在和郑刚斗的时候没少做坏事,特别是他那几个手下杀人的事情都敢做。

想到这里林惠心里一阵恐惧,这倒不是她为自己的小情人担心,而是意识到吴健一旦落在他的手里,自己那点事肯定是纸包不尊,就凭吴健女人一样的个性,根本不是饿狼一般男人的对手。

一想到尚平很可能已经掌握了自己的“犯罪证据”,林惠忽然就有种紧迫感,立即想起了自己从公司出来的目的。怎么就拐到这里来了呢?还是赶紧到南亚君那里把钱拿到手是正事。

至此,林惠第一次明确地意识到,自从和吴健鬼混的那一刻起,她内心其实就已经背叛尚平了,这种背叛不仅仅是肉体上的,而且也来自心理,不仅带着怨恨不满,更多的是一种自我意识觉醒的结果。

虽然林惠在给南亚君打电话要求套现股份的时候,还是出于万一失去董事长宝座以后自我保护的小女人心态。

因为她很清楚,一旦失去董事长的职位,自己在男人心中也就不会再有任何位置,那么他身边的任何一个女人,尤其是和自己有过节的女人有朝一日都会朝自己脸上吐口水,而这种结局是她无法忍受的。

所以,她必须掌握住自己手里的钱,只有钱才能给她带来安全感,才能让她保持自己的尊严。现在她算是彻底明白了,其实长期以来自己的潜意识里一直都在做着一个准备,那就是为有朝一日离开尚平而时刻准备着,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我看不至于……”林惠现在心急火燎,只想赶快离开这里,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办呢。于是就敷衍道:“即使有什么事情他第一个应该来找我,不可能找你弟弟……你不是他干妹妹吗?不行你打个电话问问。回头我去见见他再说……”

纪中云原本是打算把林惠强行弄到一个地方,然后和尚平换人,可现在她改变了主意,因为她一听就知道林惠还不知道自己在尚平身边的身份已经暴露,只是她现在除了知道女人已经着了吴健的陷阱之外还不知道她究竟和尚平之间发生了什么,显然他们有闹翻的迹象。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女人今后还有利用的价值,现在还是先离开这里,马上启动一套应急预案,但愿吴健能够平安回来。

纪中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在上面飞快地写下一串数字,然后递给林惠说道:“这是我的电话,如果有了吴健的消息立即通知我……”

顿了一下又说道:“如果我是你的话就离那个男人远远的,跟着他很危险,如果你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也可以给我打这个电话……

另外,为了吴健的安全,你帮我给尚平带句话,你告诉他,我对他已经很客气了,如果吴健有什么不测,他将为此付出代价。你一定要转告我这句话,你也不想吴健出事吧。”

林惠听了纪中云的话,感到很惊讶,怎么她现在的样子和在公司的时候判若两人,不过,她没时间再去琢磨这些事情,她连看都没有看一眼那张纸片,胡乱塞进包里就脚不沾地地离开了吴健的家。

来到楼下的车里,林惠坐在里面闭着眼睛让自己平静了一下,然后就拿出手机给老同学乔敏打了个电话,和她约了一个见面的时间,随即又给家里的保姆打电话,告诉她自己要出差一段时间,让她照顾好孩子。

在林惠想来,尚平再怎么恶毒总还不至于和自己的孩子过不去吧,再说那孩子也是他的干儿子。

这样想着,她就就咬咬牙,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一脚油门向着爱城酒店驶去。

正是中午最热的时候,小区的院子里几乎看不见人影。尚平带着魏子来到了他的“拘留所”,房子里只有两个尚平不认识的马仔,这是他特意给魏子强调过的事项。

他不愿意让手下人知道自己女人丑事,所以让魏子把影响缩小到最小的范围之内,甚至连地图和穿山甲也不让知道,毕竟他们和自己的家庭成员很熟,面子上有点下不来。

在那间隔音的小屋子里尚平见到了自己的情敌。吴健的的待遇比上次来这里的费璇可差多了,虽然同样被捆得动不了手脚,可费璇好歹是躺在床上,而吴健则是躺在地上,卷缩着身子就像是一只大虾米。

平心而论,尚平觉得吴健的相貌确实有过人之处,虽说比不上潘安也能赶得上宋玉。可是,在情敌的眼里,对手长得越英俊,心理上的反感就越强烈。此刻,两个情敌都没有说话,四只眼睛互相凝视着,仿佛大有相见恨晚的意思。

一想到录像带上林惠的身子被这小子随意把玩的情形,尚平禁不住怒火冲天,要不是顾及到身份,真想冲上去用拳脚发泄一通。

不过,看着躺在自己脚下的情敌,多少弥补了心理上的不平衡,他一边漫不经心地点上一支烟,一边琢磨着比拳打脚踢更加解恨的办法。

“尚平,你这是非法绑架……你要为此付出代价……”

吴健被魏子几个折腾了一晚上,在受了不少罪以后一咬牙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其目的就是害怕这些马仔乱来,好汉不吃眼前亏,一旦亮出身份他相信尚平肯定会亲自出面,虽然自己偷了他的女人,可吴健相信他应该比这些马仔理智一些,不可能为了一个女人和国家机器作对。

尚平蹲在地上,盯着吴健阴阳怪气地说道:“哦?你说说看,我将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吴健也是见过几天世面的人,面对正主,再不像先前那样畏畏缩缩,而是语气强硬地说道:“我和林惠是正当关系,你这种泄私愤的愚蠢办法只能让你的处境更糟,如果你马上放了我,我就当做是一场误会,否则后果很严重。”

尚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似乎对吴健的话表示认同,然后站起身扭头对魏子说道:“我看你们昨晚的工作没有一点效果,怎么到现在他还胡言乱语?

我没兴趣和这种耍嘴皮子的人纠缠,你们继续和他谈谈吧,什么时候他想通了我再来。”说完再不看地上的男人一眼,转身就要往外走。

吴健一看顿时就急了,他当然明白尚平嘴里所谓的谈谈是什么意思,他可不想再受昨天晚上的那种罪,于是就急忙喊道:“尚平,你……你到底要怎么样?”

尚平其实也就做个姿态,想在心理上先压服吴健,要不自己和他的谈话很可能就是一场嘴上的争斗。

他回过身来淡淡地说道:“我们之间的谈话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我问一句你答一句,没有你多嘴多舌的权力,并且不许撒谎,如果我发现你撒谎,我就割掉你的舌头,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吴健一时就硬不起来,不过也不甘就此雌伏,软弱无力地争辩道:“该说的昨晚我都说过了,大不了我再重复一遍。”

尚平走回吴健的身边,魏子马上搬来一把椅子让老板坐下。嘴里冲吴饺道:“小子,和老板说话的时候悠着点,别自讨苦吃,你在我们的眼里也就一臭虫,随时都可以捏死你。”

尚平对魏子的几句开场白很满意,看着吴健眼神中流露出的复杂神情,知道他心里其实充满了恐惧,要不是顾及面子可能早就哭出来了。

“你那个姐姐纪中云在哪里?”尚平慢吞吞地提出了第一个问题。

“我不知道……是真的,我们只在电话上联系,我们有固定的联系时间,现在已经过了钟点,她肯定已经知道我出事了。”

吴健现在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纪中云身上,指望尚平能让他给姐姐打个电话,起码要把自己目前的处境告诉她,至于她会不会来救自己那就只有天知道了。不过,从以往女人对自己的宠爱来说不可能见死不救。

“你们那个小组有多少人?都是一些什么人?”尚平对吴健前一个问题回答的真伪没有做出评价,而是继续问道。

“主要成员有五个,其他的外围成员不知道……我们都是单线联系,每个人的任务都不一样。”吴截答的很干脆,没有一点拖泥带水。

妈的,这小子的骨头居然比费璇那小丫头还软,也许昨晚确实被魏子折腾的够呛。“那么……你的目的就是接近林惠了?你说说,你们两个是谁主动?”在尚平的心目中这个问题至关重要。

“没有谁主动的问题,我们互相欣赏……”吴健见尚平脸色一变,马上补充道:“当然我的任务就是接近林惠,目的就是为小组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你给我说清楚,到底谁先主动的……”尚平把脸凑近吴健一字一句地说道。

吴健一时心里琢磨不定,如果说是自己主动的话,他肯定对自己的怨恨更深,如果说是女人主动的话,和真相不符,也许他已经问过林惠了,还是直说算了,不值得为这个小细节惹怒他。

“我……感到林惠喜欢我之后就主动接近她……”

“你是从哪里看出来林惠喜欢你?”

“她……经常带我出去……有一次她出差回来就叫我到办公室……让我给她按摩,结果我悄悄的碰到她的……胸……她没有吭声……所以我就……”

尚平知道林惠很早的时候就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在办公室没事的时候总是让乔菲给她揉肩膀,所以当她让吴健按摩的时候实际上心中对他已经有意思了,按摩只是一个借口,更是一个无声的暗示,给正在找机会的吴健提供了一个绝好的试探机会。如此说来,林惠主动的可能性还要大一点。

“你从她那里得到过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还没有……她从来不和我谈公事……”

“难道也没有谈论过我吗?”尚平的这个问题完全是出于好奇心,同时想听听林惠在情人面前是如何评价自己的。

“偶尔提起过……她好像很怕你……”

妈的。怕老子还给老子戴绿帽子,她那不叫怕,而是做贼心虚,其实在这些女人之中她的胆子比小雅还要大,其他女人对自己肯定也有不满的时候,可最多也就是耍耍脾气。

林惠则不同,心里的不满慢慢的会变成怨恨,然后就会变得好斗,最终就会以实际行动发泄这种不满和怨恨,她的这次出墙自然有情欲的因素在里面,但又何尝不是对自己不满的一种报复呢?也许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可潜意识里肯定是这么想的。

“现在你听好了,在我的身边目前还有没有你们的人?你想好再回答,如果你撒谎的话,那么前面的话就全都是谎话。”尚平想到了一个考验吴健是不是诚实的好办法。

吴健犹豫了一阵,他明白尚平这个问题的用意,也许他已经掌握了实际情况,现在故意用来做测谎器。

“那个张妍就是我们的人……”吴健似不情愿地说道。

尚平一愣,张妍曾经对他坦白过和梁春旺有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吴桨里的意思可能是指这层关系,不过此刻他说出张妍,证明他没有隐瞒自己的意思。

“除了张妍还有谁?”尚平低声喝道。

“还有……华天酒店的那个服务员……名字叫费璇……不过好像一直没有什么进展,姜婷准备撤掉这个角色……”吴健皱着眉头,似乎极力在回想着自己知道的那点事。

尚平就知道吴健身上没有多少油水,奇怪的是这小子没有任何过人之处,怎么就混进了国家特殊部门呢?难道家里有什么背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