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非常时期

“成为自己人可以,但成为他们装钱的口袋可不行。”尚平坐起身断然说道:“你给明玉打个招呼,我想去趟北京……看看老头能不能抽时间见见我,我想在短期内必须做出一个决断……

我的底线是要保证惠亚集团的独立性不受外人侵扰,这几天公司股票的动荡明显有人在打公司的注意。当然,那笔钱我也没打算独吞,我要让他们开出一个价码,只要合理甚至我吃点亏都行,但是不能把我当猪宰。”

欧阳晓珊也坐起身来,反正黑灯瞎火的彼此也看不清。“小尚,前几天明玉打电话说老头身体不好住院了,一旦他有个三长两短,他的几个儿子也不一定能镇住梁春旺,毕竟他也经营了十几年了,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势力,老头活着的时候不敢轻举妄动,可以后就难说了。

我认为你要做两手准备,一方面先去见见明玉的老公董浩,他两口子对钱的态度和老头可不一样,老头的态度不好捉摸,其实,如果你搞定了董浩,梁春旺虽然不至于罢手,可也有所忌惮。

另一方面你要加快洗钱的步伐,把那些干净的资本源源不断注资惠亚集团,等我当了董事长,他们可以在别的方面找你麻烦,可如果想动公司的脑筋我可不答应,没了老头还有其他的人会站出来说话呢。”

尚平听完欧阳晓珊的话既感到惊讶又感到兴奋。惊讶的是女人平时不吭不哈的,没想到肚子里早就有主意了。兴奋的是她居然和自己想到一起去了。

一时激动得一把搂了女人连连亲吻着,一边哼哼道:“好晓珊……我没看错……你就是我的贤内助……我可是把身家性命都交给你了……从今以后你我一文一武就不信斗不过梁春旺……”顿了一下,忽然低声问道:“晓珊……除了董老难道你还有其他的……”

话未说完就被女人在腰里掐了一把,痛得大叫一声。

“你这张狗嘴……”欧阳晓珊骂了一句,然后就挣脱了男人,摸索着爬起来去卫生间,可就在这时,忽然来电了,欧阳晓珊一愣,随即尖叫一声,迅速钻进了卫生间。

尚平看着女人一副狼狈样子,正自窃笑,没想到手机急促地响起来,只见他像只疯狗一样窜起来,嘴里骂骂咧咧地拿起手机,默默地听了一会儿,一句话没说就挂掉了。

“深更半夜谁的电话,你难道就忙成这样?”欧阳晓珊在卫生间里不满地问道。

尚平没说话就走了进去,并且关上了门。半天才听他说道:“如果你手里有笔巨款,同时身边还有一堆女人的话,那你的电话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随时都会响起来。”

尚平和欧阳晓珊在别墅里几乎一夜未睡,第二天回到市里面已经是中午时分了。送走欧阳晓珊以后,尚平就直奔自己的办公室。魏子早就等在那里了,正和坐在沙发上一边打毛衣一边看电视的张妍聊天。

张妍穿着一套家居服,脸上是一副心满意足的神态,十来天无忧无虑的日子就让她恢复了元气,坐在那里显然就是个异养尊处优的贵妇。见男人回来了,赶紧放下手里的活,一边给他拿来拖鞋,一边说道:“肯定还没吃饭吧,我给你弄去。”说完就扭着屁股进了厨房。

尚平和魏子来到里面的房间,魏子二话不说先把几盘录像磁带放在桌子上,不用问尚平就知道那些录像带上是什么内容。

心想,这婆娘上次是让人拍了照片,结果后来被人讹诈,还是自己出面帮她摆平,这次倒好连录像带都有这么一堆了,要不是自己先下手帮她拿回来,今后这些丢人现眼的影像资料还不知道会出现在哪个网站上呢,那时候,恐怕连她自己都不好意思在当董事长了。

“那兔崽子是干什么的?”尚平拿起两盘录像带看看,又随手扔在桌子上问道。

“大有来头……”魏子凑近老板神秘地说道:“老板,看来是有人对林总用了美男计,昨天晚上我们折腾了那小子一晚上,最后他居然说自己是国家安全部门的人,开始我们不相信,结果他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还说出了一个女人的名字,你猜猜是谁?”

“中云?”尚平脱口而出。

“应该叫纪中云。他说那个女人是他干姐姐,只要和他干姐姐联系,她一定会来接他。我看这事复杂,所以不敢擅自处理,就等着你回来呢。”魏子说道。

尚平点上一支烟,边吸边来回踱着,心里一阵阵烦躁。果然自己猜得没错,林惠这次的红杏出墙又和自己扯得上边,如此一来自己就算是要惩罚她也下不了狠手,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还是一个受害者。

可话又说回来,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蛋,既然那小白脸的最终目标是自己,他为什么不对小雨下手,为什么不找乔菲小雅,而是独独找上了她呢?

换句话说,这个小白脸即使不是奔自己来的,林惠这婆娘难道就能够抗拒得了诱惑?所以主观上先有林惠薄弱的意志,不安分的本性,然后才是客观上自己造成了一个让她红杏出墙的机会。但这种机会是偶然的,而她红杏出墙才是必然的。

“老板,不过那小子的话也不可信,我就不相信安全部门里面怎么会有这样的草包呢。”魏子见老板只顾沉思,以为他是忌惮小白脸的身份下不了手,于是就说出自己的怀疑。

尚平在一张沙发里坐下来,不屑地说道:“现在的那种单位里面也是鱼龙混杂鱼目混珠,你以为都是电影里面那样个个精明强干呢。

但是,那个叫纪中云的倒是不可小视,我估计这个小白脸和费璇应该是一个档次的,都属于外围成员,拿钱办事,接触不到核心机密。

他说纪中云是他干姐我倒是不信,多半是那小子怕死编出的瞎话。不过他既然能说出纪中云三个字,我就让他多活一阵。”

“老板是不是想拿他当钓饵?”魏子问道。

“试试吧,谁知道他这饵有没有大鱼感兴趣,说不定是白忙活,这臭饵鱼都不愿意闻一下也说不定。走,带我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小白脸。”尚平边说就准备出门。

张妍从厨房里跑出来问道:“不吃饭吗?屁股没坐热就走啊。”

尚平回头说道:“你也别一天到晚织毛衣,做点正经事,过些日子我要对你委以重任呢。”

张妍愣愣地看着男人出了门,嘴里骂道:“神经病。”然后坐回沙发上继续织毛衣看电视。

林惠站在办公室的窗口望着楼下的行人已经有一阵工夫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从进入办公室起,心里就有种忐忑不安的感觉。

这种不安的直接来源表面上是来自乔菲的一封辞职信,可是,她潜意识里就把这件事和昨天晚上的狂欢联系在了一起,并且心里有点后悔。

眼下是多事之秋,公司由于股价的动荡管理层人气浮动,而不久就要召开的股东大会说不定面临着全面的洗牌,在这个节骨眼上自己居然儿女情长,别的且不说,单单是乔菲的这份辞职报告就够她琢磨一阵了。

乔菲是公司的元老级人物,并且掌管着公司的财务,没有男人的首肯她不可能递上这份辞职报告,而在这个关键的时刻,男人为什么会同意她辞职呢?这是不是意味着她已经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他了。

门上传来敲门声,门开处只见小雨走了进来。

“林惠,我刚才出去了,听秘书说你找我好几次了。”小雨边说边在沙发里坐下,她注意到林惠脸色不太好,心里大概能猜到董事长找自己有什么事。

“菲儿辞职了,你已经知道了吧。你说她这个时候辞职是不是太不负责任了。”林惠语气里明显对乔菲不满。

小雨虽然是公司的总经理,可高层管理人员辞职不属于她管,虽然乔菲找过她,可她还是让乔菲直接把辞职报告交给董事长。所以,她上午就已经知道这件事了。

“我劝过她,这丫头平时心直口快的,可这次不管我怎么问就是不说为什么辞职,只说是不想干了。要不,你再劝劝她,她还是很听你的话的。”

林惠听了小雨的话半天没有出声,心想,你装什么糊涂,乔菲和自己闹矛盾她会不知道?说不定乔菲辞职的事情她早就心知肚明了。

想到这里,林惠叹口气道:“人各有志,由她去吧,好在我们这样的公司也不缺财务人员。”说着林惠走到小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来,犹豫了一下问道:“小雨,你最近见到平哥没有,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小雨笑道:“我最近连他的影子都没有见过,还能忙什么?我听说他现在吃住都在厂子里,好像现在已经正式生产了,第一批创牌子的产品他能掉以轻心吗?”

林惠一听心里就稍稍松了一口气,只是不明白男人现在怎么突然勤奋起来了,居然会工作在生产第一线。这样看来,他连小雨都没有见过面,和自己不见面也属于正常。

“小雨,关于公司部分股东要求我辞职的事情你到底怎么看?公司的股份除了我就是你最多,如果你真的有意当这个董事长,我就直接让贤,我们姐妹之间也没什么可争来争去的,说实话,我也感到累了,想过几天安心的日子。”

小雨岂能不明白林惠的意思,其实,自从胖子和杨钧递上他们的议案开始,林惠就肯定是怀疑自己在背后操纵,这也没什么奇怪的,换了谁都会这么想。

可实际上她自己还莫名其妙呢,她一开始就怀疑是男人在胖子和杨钧背后推波助澜,但又不敢说出自己的猜测,因为她摸不准男人的真实意图。

当然,小雨不相信林惠光仅仅怀疑自己而没有考虑到男人的因素,其实,乔菲的辞职背后肯定有尚平的支持,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就明显可以看出男人的影子,难道林惠就察觉不到?

毫无疑问,眼下公司董事长人选的问题很敏感,而自己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身份更敏感,明智的做法是尽量不要参与这个话题,不过,现在林惠既然提起这件事,躲也躲不过去了。

“林惠,这件事的根源还是在于公司股价的萎靡不振,股东们很有可能迁怒于你,其实这也很正常,一些上市公司经常会出现这些问题,我觉得你没有必要过于紧张,不管怎么说,你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身份是明确的,我倒是觉得目前最主要的工作还是想办法稳定股价……”

林惠原本是想探探小雨对自己辞去董事长职务的看法,想印证一下自己的猜测,没想到小雨居然安慰起自己来了,在这个时候说这些话未免有点假惺惺。于是不等小雨说完就打断了她。

“谁不知道稳定股价的重要性,可钱呢?二十个亿砸进去了,股价还是萎靡不振,公司眼看就要揭不开锅了……再说,股价下跌是我造成的吗?凭什么迁怒于我?让我辞职可以,但是必须给我一个说法。”

小雨一听林惠带有情绪的话,显然是冲自己来的,这里面误会很深,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何况万一林惠辞职以后自己真的就任董事长的职务,那么现在说过的每句话都将被林惠看作是虚伪的明证。这样看来她是不会轻易辞去董事长的职位,她肯定会坚持到最后。

“林惠,你是大股东,你最终可以推翻任何议案,现在说这些都为时尚早……”顿了一下,又暗示性地说道:“你难道就没有征求一下平哥的意见?”

林惠冷着脸说道:“我为什么要征求他的意见,他在公司里没有发言权……”说完忽然就觉得自己话说过了头,哼了一声继续道:“就算他有让我退出的意思,总得给我一个交代吧。”

小雨不愿意就这件事和林惠多扯,没说几句就告辞了。小雨走后,林惠双臂抱在胸前站在窗口沉思了好一阵,就伸手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拨了一个内部号码说道:“叫吴健来我这里一趟。什么?没来?也没请假?”

林惠放下电话就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结果显示手机关机,随即她又接连拨了几个号码,还是关机。原先那种不安的感觉就更强烈了。

因为,按照一直以来形成的惯例,吴健每天早上一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个借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甚至在门口露个脸,好让自己看见他。可今天不上班居然连个电话都没有。难道病了不成?

想到这里,林惠脸上不禁又露出一丝难为情的笑意。也许昨晚太疯了,这小子到现在还没有起床呢。

哼,今后可不能让他这样为所欲为了。

想着这些,林惠觉得脸上发烫,心里就产生了一种急迫感,她走过去把办公室的门锁上,然后就回到办公桌前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亚君,我已经决定了,我想套现五个亿,我马上就过去办手续。”

爱城酒店的董事长南亚君是林惠的铁杆朋友,她听了林惠的话不无忧虑地问道:“林惠,你在这个时候套现这么一大笔钱,如果让其他股东知道了可是爆炸性的新闻。不过只要你愿意我随时恭候,我对惠亚公司还是很有信心。”

其实,林惠在给南亚君打完电话以后,心里没来由的一阵狂跳,那感觉比和吴健私会还要让她心惊胆战。

可随即就一咬牙,心想,自己辛辛苦苦这么些年,拿五个亿也就一笔辛苦钱。这样想着,就穿上衣服出了门。

林惠没有叫跟班,而是自己开车往爱称酒店驶去,走到半路,忽然心血来潮,决定先去一趟吴健的家,顺便把他接上一起去。于是就调转车头朝吴健的公寓驶去。

与此同时,在与惠亚公司隔着几条街的华天酒店二十八层的一间宽大的办公室里,董事长祁小雅正在低头看着手里的一份文件,忽然就见董钰兴冲冲地跑进来,大声嚷道:“我的董事长,特大好消息……”说完就端起小雅的茶杯咕嘟咕嘟喝了几口茶,然后接着又说道:“当然也是特大坏消息。”。

小雅放下手上的文件,没好气地说道:“难不成有帅哥要娶你做老婆?我看只有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才能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不过也不至于兴奋成这样啊。”

“讨厌。”董钰一屁股坐在一张沙发上,居然像男人一样点上一支烟深深吸了一口才说道:“惠亚集团好像内讧了”

“哦。”小雅并没有流露出吃惊的神情,仿佛这个消息她早就知道似的,只是淡淡地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董钰见小雅没有积极响应自己的情绪,有点微微失望,心想,这小东西现在居然越来越沉得住气了,当然也越来越像董事长了。

于是,不满地瞟了小雅一眼说道:“公司的财务总经理乔菲辞职了,还有,我听内部知情人说孙小雨和林惠关系紧张,公司有可能会有人事上的大洗牌呢。”

小雅手里的一支派克笔不停地轻轻敲打着桌面,沉思了一阵问道:“那你说说,这事好在哪里坏在哪里,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董钰站起身来走到小雅身边嬉皮笑脸地说道:“我的董事长,你不是一直盼着她们窝里斗吗,这难道不是一个好消息?至于坏消息嘛……

我们前期吃进的惠亚公司的股票可能要赔钱了,公司不稳定必然会带来股价的下一轮下跌,你说这是不是坏消息?”

小雅对董钰的评价不置可否,良久才说道:“告诉我们证券部的人,继续买进惠亚公司的股票。”

“啊!”董钰惊讶地看着小雅合不拢嘴,大声道:“小雅,你有没有搞错,现在抛都来不及你还要买进?这太冒险了,再说,我们手里的钱筹办公司上市还不够呢,为什么要去替惠亚公司护盘?”

小雅站起身来像个男人一样背着手在办公室里踱来踱去,最后才说道:“你就按照我说的做,惠亚公司股票跌的很不正常,现在的股价已经是在最低了,和惠亚公司良好的业绩相背离……

如果我猜得不错,等到惠亚公司内部这场纷争平息以后,股价远远不是现在这个位置。对我们做生意的人来说,最终的目的还不是为了赚钱?眼前有现成的饼子吃,为什么要等着那个还在画着的饼子呢?再说,持有惠亚公司的流通股也是我的愿望之一。”

董钰低声道:“可是我们现在持有的惠亚公司流通股已经快接近百分之五了,达到这个比例以后证监会将要求我们登记,我担心林惠她们会察觉我们在偷偷买进公司的股票。”

“知道也没关系,我们又不违法,相反,她还应该感谢我们呢。”小雅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来,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你马上和乔菲联系一下,看看她愿意不愿意来我们这里出任财务总监,待遇比惠亚公司高三成。”

“小雅,我现在真是看不懂你,那个乔菲处处和你作对,你还……”

董钰的话还没说完,小雅就打断了她说道:“此一时彼一时,过去我们是在对立面,她来酒店以后林惠就成了她的对立面。怎么?你还怕她出卖我们的商业机密不成?”

董钰见小雅已经打定了主意,也就不好再说什么,忽然又想起一件事,便走到小雅身边凑到她耳边低声道:“你知道不知道尚平那个新公司的法人代表是谁?”

小雅抬头疑惑地看着董钰没有出声。

董钰不明白小雅现在怎么好像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似的,只好怏怏地说道:“就是那个李笑水。”

小雅听了咬着嘴唇半天没说话,最后把手里的笔朝着桌子一扔,恨声道:“没想到这小贱货这块就和他搞上了。”

董钰也愤愤不平地说道:“这尚平也真不是东西,什么女人都……”

“你闭嘴!”小雅忽然朝董钰喝道。

董钰吓了一跳,禁不住想起小雅给自己立下的规矩,在床上的时候她是自己的女人,柔情万种,可在工作上必须绝对服从她的指挥,按照小雅的说法就是后宫不得干政。看来自己今天违规了。于是赶紧认错。“小雅,人家还不是为了你……”

小雅缓和了一下脸色,说道:“刚才的事情你去安排吧,下午的时候抽时间大家一起开个会,我们的计划要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

看着董钰委屈地出去了,小雅沉吟了一阵就拿起桌子上的电话,当那头传来尚平的声音的时候,就娇声道:“你是不是把人家忘记了,连个电话也没有,人家都想你了,晚上我和小钰等你一起吃饭呢。”

林惠来到吴健的楼下,又掏出手机给他拨了一个电话,可是仍然关机,心里就对男人有点不满,只好无奈地下了车亲自上楼去叫他。

然而,当房门打开的时候,林惠一愣的同时禁不住怒火中烧。原来出来开门的居然是一个面目姣好的女人,再仔细一看,竟然是以前和杨钧闹出绯闻以后从公司跑掉的那个狐狸精尚萍。

没想到吴健这个王八蛋昨晚还在自己身上予取予夺甜言蜜语,白天却又招来这个狐狸精在家里快活,怪不得连手机也关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联系上的,也许在公司那阵就有关系了,怪不得杨钧会吃她耳光呢,有了吴健这个小白脸她还能把杨钧放在眼里?

“你怎么在这里?”林惠看着女人怒气气冲冲地问道,俨然就像是家里的主人在质问陌生的闯入者。

站在门里面的正是纪中云,按照她和吴健的约定,男人没有在预定的时间向她汇报工作,早上的时候她试着给吴健打电话,没想到手机也关了,心里就担心他会不会出事。

她知道前一阵男人正和林惠打得火热,听他的口气似乎对女人非常痴迷,纪中云曾经不无醋意地警告过他,让他不要假戏真做,别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