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娘娘腔

虽然才进五月,可正午的气温已经高达二十多度,这个夏天比往年来得早了一点。

然而,和火热的的五月相比,惠亚公司的股票却进入了严冬时期。自上次大跌以后,股价曾一度反弹,林惠把这种情况归结于救市带来的效果。

但是好景不长,到了五月以后,在没有任何利空的情况下,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最终停牌一天,可复牌以后继续一路下行,一直跌到了发行价附近才有企稳的迹象。

这期间证监会的审计部门多次要求对公司进行财务审计,可林惠通过手中的关系打通了相关环节,审计部门最终没有进驻公司。但是,股价的大幅度下跌让所有的股东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所以,公司就有传言说林惠作为公司董事长负有主要责任,应该辞去董事长一职,以表示对全体股东的歉意。

开始的时候,林惠没有认真对待这个问题,既然股价已经企稳,她相信凭着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不菲的业绩股价将会快速回升,那时这种传言也就不攻自破。

但是,在五月份的第一个董事长办公会议上,当杨钧和胖子把一份提请董事长辞职的议案摆在林惠面前的时候,她在吃惊之余感到莫名其妙,还以为是两个人和她开玩笑呢,可看看两人严肃的表情,林惠就不得不认真考虑这件事。她瞥了小雨一眼,心里似乎大概就有数了。

林惠没有流露出惊慌失措的神情。

按照公司的章程,这份议案只有经过全体股东同意后林惠才能辞去董事长职务,并同时选出新任董事长。这个股东大会定于半个月以后召开。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面,林惠破天荒拜访了住在别墅的高燕,秀芬和卢凤,这些人手里都多多少少持有公司的股票,林惠和她们交谈了一个下午,然后就离开了别墅。

本来她想找乔菲谈谈,毕竟她和乔敏手里也有不少公司的股份,乔菲她现在不敢肯定会投自己一票,可老同学乔敏应该没有问题,剩下的就是张妍了,虽然她联系不到张妍,但是凭着自己和张妍的情分,她相信张妍最终也会选择自己,这样算下来,即使小雨母女手里的股份再加上杨钧和胖子的股份,自己大股东的地位没有人能够撼动,既然自己稳坐大股东的位置,谁还敢觊觎董事长的宝座。

当然,林惠也私下召见了杨钧和胖子,她倒是没有追问他们谁在背后推动这个议案,而是问他们是否已经有了合适的董事长人选,杨钧想当然地说是准备选小雨出任公司董事长,可胖子比较谨慎,含糊其辞地说他还没有最后确定。

其实杨钧的回答在林惠的预料之中,她现在摸不准到底是小雨在背后操纵还是尚平在背后授意,如果是小雨想觊觎董事长的宝座,她有必胜的把握,如果是尚平想推倒自己,那她就直接主动辞职算了。

可是,通过那天和别墅的几个女人交谈,她并没有发现男人参与的影子,因为,如果是男人授意的话,别墅那几个女人不可能一口答应支持自己,看来还是小雨想趁着股价下跌的机会对自己来个逼宫,只不过打着全体股东的旗号罢了。也不知道她凭什么觉得自己能够坐上董事长宝座。

但是,虽然这件事情里面没有发现尚平的身影,但林惠却仍然感到忐忑不安,这种不安不是来自于男人在这件事上的发言权,事实上他手里没有一股公司的股票,严格说来根本就没有发言权。

但是,她也清楚,男人手里虽然没有公司的股票,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话他可以动员所有公司的股东来反对自己,而这种必要性只需要一个理由就足够了,虽然乔敏那天已经向她保证乔菲不会多嘴多舌,可谁知道乔菲最终会不会真的守口如瓶呢。

为了探探男人的口风,林惠在办公室里给尚平打了一个电话。

“你晚上有没有事,没事的话回来吃饭吧,我有事想和你谈谈。”林惠觉得自己说话的时候心里咚咚直跳。这就叫做贼心虚,可是一旦做了心虚也没用。

“什么事电话里不能说吗?我正在去南山的路上呢。”

“菲儿找过你没有……那天拌了几句嘴就搬出去了,我以为过一阵就好了,谁知道到现在还倔着……你要是有时间就帮我劝劝她。”林惠说着这些话的时候,不仅仅是感到心虚,而是觉得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在和男人玩一种危险的游戏了。

“她给我打过电话,你们两口子的事情我不管……你们到底有什么矛盾,就闹成这样?。”尚平的声音听上去很小,林惠无法判断男人的态度,不过,他的说话方式倒是没有改变,看来乔菲并没有告诉他实情。林惠不禁松了一口气,就想和他说说公司的事情,摸男人的底。

“最近公司一些股东提出要我辞职,原因就是因为股票大跌,股东们损失惨重,我也觉得对不住全体股东,有心辞职,不过这事来的太仓促,关于董事长的人选大家也意见不统一,我不知道这个时候辞职对公司会不会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尚平似乎早就预料到林惠会征求自己意见似的,不假思索地随口说道:“我的意见就是没意见,不管选谁当董事长,反正是没我的份。不过,林惠,你自己估摸一下形势吧,现在的公司可不比从前了,那时只要你我一句话所有的问题就解决了,现在是股份制,不是哪一个人说了算,股东的利益被摆在了首要位置,大家认的是钱,你作为董事长既然不能给股东带来利润,他们当然想一脚踢开你,不过我觉得也不是坏事,这样起码你能够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生活。你也快四十岁的人了,别硬撑。这只是我的个人建议,仅供你参考。”

放下电话,林惠坐在那里把尚平的话仔细玩味了一番,显然,公司最近发生的事情他都已经知道了,说不定杨钧和胖子早就已经向他做过汇报。他话里的意思明显是让自己急流勇退,这样看来他很可能已经和小雨达成了某种默契。

但是,林惠真正想知道的不是尚平对她去留的意见,而是他这种意见产生的依据。嫌自己缺乏管理能力?不可能?准备让小雨归位?有可能。也许他准备和小雨结婚,公司当然是要掌握在自己老婆的手里更放心。

可是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目前有和小雨结婚的打算,为什么他好像急于让自己主动退下来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对自己失去了信任,而这种信任的突然缺失只能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乔菲已经成了告密者。男人现在已经修炼到家了,单单从话里面根本听不出他的喜怒哀乐,他甚至都没有找自己谈谈,而是直接采取了行动。

对尚平的这种猜度让林惠感到一阵痛苦,但却并没有后悔的意思。男人说的不错,自己都快四十岁了,难道还要循规蹈矩地在未来的岁月中继续扮演一个前妻加情人的角色?这样下去的话,要不了几年就会成为一个弃妇。既然命运已经注定为什么不抓紧时间把握好现在呢。

林惠忽然就有一种紧迫感,她伸手拿起电话拨了一串号码。

“小敏,菲儿已经向公司打了辞职报告,这几天我也没见人,你知道她最近都在做什么吗?”

“林惠,你就别打听了,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向你保证菲儿不会多嘴的,我的话她还是会听的。”乔敏说道。

“我觉得不对劲,他好像有意思让我辞去董事长的职位。”林惠犹豫道。

“林惠,你怎么就这么怕他呢?他凭什么要你辞职,他和公司有什么关系?就算辞职你也要等到全体股东表决以后。”乔敏大声说道。

“小敏,你还是不了解他。如果他下定了决心我是不会有胜算的……”

“林惠,我就搞不懂你,亏你还是个董事长。说实话无论是公司的事情和你个人的私生活他都没权过问,我要是你就直接去告诉他,就是找男人了,怎么样?不过,林惠,话又说回来,我听菲儿说你找的那个小男人也确实不怎么样,玩玩也就罢了,该丢手的就丢吧,还是找个靠谱的将来有个依靠……”

林惠半天说不出话,乔敏的话在给她勇气的同时又让她感到一阵羞愧,按道理来说自己这种破釜沉舟的行为应该是出于对未来的考虑,而事实是在某个特定的时刻为了一时的痛快,没有拒绝一份荒唐而又不计后果的冒险。

这样想着,林惠的脑子里就浮现出那张英俊而又柔美的脸庞,耳朵里响起那富有磁性的而又极具诱惑力的低声细语,在这样的男人面前,有几个女人可以扛得住呢?

她记得武剑第一次对自己动手动脚的时候,当时心理上也极力反抗过,可和武剑在一起讨论过几次关于贞操的问题以后,她就陷入了一种痴狂之中不能自拔,但还坚守着最后一道防线。

只是她没有想到,自己和武剑的关系被敏感的乔菲察觉到了,开始的时候乔菲还没有把话挑明,只是含沙射影地说些怪话,后来就干脆和林惠冷战,晚上也锁上卧室的门,就像是一个吃醋的小媳妇一样把她拒之门外。

而林惠这阵的心思全部在那个小武剑身上,完全忽略了乔菲的感受,在那个黑暗的咖啡厅和武剑约会过一次以后,她就上了瘾,虽然在公司里天天见面,可每个星期如果不和他在咖啡馆见上一面,心里就觉得空落落的。她自己也知道这种年龄差距如此大的感情极不正常,可就是把持不住,终于有一天,在快下班的时候,她主动给了武剑一个复杂的眼神。

那天咖啡馆里的人很少,两人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一边品尝着美酒一边像两个恋人一样偶偶私语。当武剑大着胆子抓住林惠一双绵软的小手的时候,她只是稍微挣脱了一下就任由他握着。不过那一瞬间林惠的脸红了,心里小鹿一样嘭嘭乱跳,那感觉即使和尚平恋爱时也不曾来的如此强烈。

“我知道你喜欢我,从第一次见面我就感觉出来了,可你怕他……”武剑的话有点挑衅的味道。

“我为什么要怕他,他又不是我丈夫,我可是个单身女人。”林惠当时心醉神迷,有点主动挑逗的意味。

“那你喜欢我吗?”

“你太小了……”

“如果你给我一次机会就知道我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小。”武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既热情又大胆。

“我就喜欢这样和你静静地聊天,和你聊天我觉得很快乐。”林惠含蓄地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只要你喜欢就好……其实我并没有非分之想,只想和你待在一起……”武剑欲擒故纵地说道。

林惠就吃吃轻笑道:“在公司里面不是天天都见面吗,只要你不辞职我们不是天天在一起吗?”

武剑一双女人一样的媚眼痴娇地盯着林惠低声道:“那不一样,在公司你是高高在上董事长,人家见了你就害怕,可在这里你是一个女人,既像我的姐姐,又像我的妈妈……”

林惠佯装不高兴道:“我就知道你嫌我老……”

林惠的话只说了半句,武剑忽然双手捧起女人的手放在嘴边吻了一下,痴迷道:“我没有见过你年轻时候的什么样子,但是,即使那时候你有绝世的容貌,可我更爱你现在这种成熟美丽的容颜。我六岁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你说我是不是有恋母的情节。”

林惠紧盯着武剑那张俊美的脸,心尖颤抖了一下,精神上那种麻痒的感觉瞬间就变成生理上的冲动,她恨不得把武剑抱在怀里百般怜爱一番,她拼命控制住自己的冲动,端起酒杯呷了一口红酒,掩饰性地说道:“恋母有什么不好,每个男人第一个恋上的就是自己的母亲……”

“那你允许我恋你吗?”武剑狂热的眼神紧盯着面前雍容华贵的女人。

林惠躲避着他的目光,咬着嘴唇低声道:“你要恋人家,就随你……可不一定有回报呢。”

“只要让我经常见到你就是最大的回报。你能答应我吗?”武剑期地第盯着女人追问道。

林惠不好意思直接答应武剑的要求,矜持了一会儿,婉转地说道“我很忙……不一定有时间……”

“你是不是还要和他在一起?”武剑的眼睛里露出一丝妒火。

林惠知道自己和尚平那点事全公司都知道,武剑在公司待了这么长时间自然瞒不住他,不过,在这个浪漫的时刻,她不想谈这件事情。

“小剑,我们今天不说他好吗?来,陪姐姐喝一杯。”林惠温柔地对男孩说道。

“我听说他有很多女人,你为什么不离开他?女人守护贞洁是一种本能,但是当你的男人在外面破坏别的女人贞洁的时候,你的这种守护就显得很不道德。”武剑固执地说道。

林惠一阵恼火,呵斥道:“我说过不提他,你再这样我马上就走。”

武剑一瞬间就露出一副委屈的神情,眼睛里泪光闪动,像个女孩一样娇怯怯低唤一声“姐……”

林惠听得那声呼唤顿时心都要碎了,一挪身就坐到了武剑的身边,伸手就把男人的脑袋拦在怀里,嘴里低声哄道:“对不起小剑……姐只想和你说说话……现在不想提他,我们不提他好吗?姐答应你,以后尽量抽时间陪你。”

林惠说着话,就感到男人的脸紧贴在自己的心口,禁不住手上紧了一下,让那张俊美的脸就近在咫尺了。这时,正好有几个客人进来,林惠赶紧松开男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姐,那你说……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他……”武剑幽幽的眼神盯着林惠问道。

林惠心里叹息一声,一咬牙不顾一切地说道:“当然是喜欢你……你不是都看出来了吗?姐第一次见到你心里就好喜欢……”

武剑这才露出一丝迷人的笑容,抓住林惠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充满伤感地说道。“姐,我不是故意让你不高兴,可人家一想起他心里就堵得慌,我不让你和他在一起。”

林惠一听,心中一阵痴迷,显然这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小男人爱上了自己,仿佛一切是在梦中一样。看着眼前对自己迷恋的一塌糊涂的男人,忍不住问道:“你和我在一起万一让他知道了你怕不怕?他可不是一般的人。”

武剑脖子一扬,不假思索地说道:“我为什么要怕他?他是你什么人?我知道他是个黑社会,但我爱你,他就是杀了我也不后悔,哼!什么时候见了他,我……”

“小剑……”

林惠动情地叫了一声,小男人的几句话彻底解除了她所有的武装,裸露出矜持掩盖下一颗躁动的心。

武剑的声音有点失控,林惠注意到有几个客人好像正朝这边看,想到自己在本市好歹也算是个知名人物,万一让人认出来就麻烦了。

于是就低声对武剑说道:“小剑,咱们走吧。”

武剑撒娇似地说道:“我不走,我想和你多待一会儿……姐,求你了,再陪人家一会嘛。”

林惠在男人的央求声中彻底软了下来,心里就有点蠢蠢欲动,一个大胆的想法瞬间就在大脑中闪过,一时就脸热心跳,憋了半天终于咬咬牙低声道:“小剑,听话,咱们先离开这里……你不是一直想让姐去看看你的家吗……”

武剑顿时就站起身来,眼中流露出喜悦的光芒,颤抖着声音说道:“姐……你肯了?”

林惠红着脸点点头,随即像是为了维护自己最后一点尊严似地补充道:“小剑……你可要答应姐姐……咱们只是说说话……”

武剑走到林惠身边,低声道:“姐,你怕什么?人家又不是洪水猛兽,人家答应你就是了,不过老是听你夸乔菲的按摩手法好,今晚人家就给你解解乏,保你以后离不开人家呢……”

林惠听着男人急促的口气,心里一阵惊慌失措,再不敢听下去,只管低着头逃出了咖啡馆。

在车上林惠给乔菲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自己晚上有应酬要晚点回去,当然这样的电话她自己也记不清打过几次了。

乔菲听了嘴里哼了一声,一句话没说就把电话挂了。林惠拿着手机愣了一阵,心里就有点不踏实,犹犹豫豫地对开车的吴建说道:“小剑……要不今天算了,有点晚了,还是换个时间吧?”

武剑一点没有停车的意思,扭过头看了女人一眼,用酸溜溜的语气说道:“是不是要去陪他?”

林惠听了就狠下心来。陪他?他现在有小雨小雅陪着,哪里有自己的机会,等过几年自己人老珠黄了说不定连他的面都见不着。

武剑偷偷地瞥了女人一眼,似无奈地说道:“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我就送你回去吧。”

林惠两眼盯着前方,似自言自语地说道:“谁说我不愿意……姐今晚就陪你……”

武剑住在一个很普通的小区里面,房间也只有六十来平米,不过收拾的很整洁。武剑见女人站在客厅里东瞧瞧西看看,就笑道:“房间小了一点,我可不能和你这个董事长比。”

“那有什么?你还这么年轻,将来事业发达了还怕没钱买大房子?”林惠在咖啡馆里多喝了几杯水,一时有点内急,看见靠近门口好像是卫生间,就把坤包放在沙发上,回头冲武剑尴尬地笑笑,就进了卫生间。

看着卫生间的门关上并传来咔哒一声上锁的声音,武剑就迅速拿起林惠的坤包,然后一下把里面的东西全部倒在沙发上,几秒钟功夫就把里面他感兴趣的东西迅速浏览了一遍。然后又快步来到卧室,在一个橱柜里面拿出一个小瓶子,把一点白色的粉末倒进了一个高脚杯里面。

等武剑端着两杯葡萄酒从厨房出来的时候,见林惠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他。

“我这里的酒可比不上刚才喝的那种,你不会嫌弃吧。”武剑说着把一杯酒放在林惠面前的茶几上。

林惠白了男人一眼,仿佛为了验证自己不嫌弃这种低档葡萄酒似的,端起杯子就一饮而尽,完了还砸吧着嘴巴好像口感很好的样子。

武剑的眼神中流露出兴奋的神情,嘴里却怪责道:“姐,葡萄酒可不是你这么个喝法,要慢慢品,就像你的魅力一样,只有慢慢的品尝才能深知个中滋味。”

林惠明知道男人这是在挑逗自己,心里却有点飘飘然的感觉,嗔道:“你倒是懂得挺多,老实给姐交代,骗过多少小姑娘?”

武剑走过来坐在林惠的身边,低声道:“人家不是跟你说过嘛,我不喜欢小姑娘,就喜欢姐这样成熟高贵的女人。”

林惠捂着嘴,斜眼看着男人吃吃笑道:“你倒是说说看,姐哪里成熟,又哪里高贵了?”

武剑朝林惠凑过去,一个身子几乎贴在她的身上,撒娇似的小声说道:“人家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感觉,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韵味,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冲动,一种……”

林惠打了男人一下,娇媚地说道:“好了好了,别拍马屁了……”顿了一下,像是下了决心似地说道:“小剑,姐问你一件事,你可不许生气啊。”

武剑居然把脑袋靠在了林惠的肩膀上,很享受地仰着头说道:“你说。”

林惠实在不忍心挪开肩膀,就任由他靠着,身子慢慢燥热起来,脸上也渐渐浮上一层红晕。稍微一偏头就看见那张俊美的脸近在咫尺,心里更痴迷起来。

“小剑。”林惠的声音听上去多情而又缠绵。“你的身上为什么总是带着点女孩子的……”

林惠还没说完,武剑就跳起来双手捶打着女人的肩膀不满道:“好呀,你是不是说我娘娘腔……”随即神情变得忧郁起来,低声道:“所以没有女孩会喜欢我这种……我也没办法……”

林惠看着男人可怜兮兮的样子,顿时就母性勃发,伸手搂住他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温柔地说道:“瞎说,别人我不知道,姐可喜欢你呢。你知不知道你长得有多帅,姐恨不得咬你一口。”

林惠被自己的话吓了一条,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只是觉得嘴巴滑溜只想说些令人想入非非的话。同时男人一个脑袋热乎乎地贴在身上,心里荡起的涟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武剑瞟了女人一眼,见她双目含情,面泛桃花,心里也躁动起来,把一张脸伸到女人的面前,哼道:“你咬……只要你想……随你咬呢……”

林惠拼命抑制住自己心里的绮念,推开男人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故作轻松地笑道:“小剑,刚才你那几拳捶得我好舒服,你不是说要让我见识一下你按摩的手艺吗?姐现在身子就乏得很,你给我捶几下肩膀吧。”

武剑一听就来了兴致,脱掉鞋子,坐在沙发背上,一双手就有轻有重地在林惠圆润的双肩上轻轻敲起来。

林惠闭上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心里面飘飘荡荡的,就像是抽了大麻一样酥软了身子,每个细胞都变得敏感起来,忍不住轻轻哼了一声。

忽然,耳边传来一丝热乎乎的气息,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姐,你不是说身子乏吗?到里面去人家好好给你捏捏,保证你满意。”

林惠好像已经麻醉过去似的,梦呓一般哼道:“就这样……小剑……就当我是你姐姐……不许胡思乱想……”

武剑停下了手,把脑袋从林惠的肩膀上凑到前面,脸蛋贴着女人的脖颈,央求道:“姐,你好不容易来一次,你就给人家一个机会嘛,人家为了和乔菲竞争,还专门去美容院练过呢。”说着又把嘴凑到女人的耳边低声道:“人家一定把最好的给姐姐……绝对不会强迫姐姐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林惠扭过头来,睁开眼睛就是那张迷死人的脸,再也矜持不下去了,柔柔地说道:“那你是专门为姐去学的?”

武剑点点头。

林惠的眼里就风情万种,娇媚地盯着男人娇声道:“那就给你一次机会吧,不过,要是没有菲儿好的话,人家回去还是要找菲儿呢。”

武剑二话不说跳下沙发,拉着林惠的手就来到卧室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