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信任危机

惠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世礼意外地接到了尚平的一个电话,之所以说意外是因为他的这位发小在身份改变以后很少主动给他打电话了,两人偶尔在公司里面碰见彼此寒暄几句,无非也是礼节性的问候,早就没有了当初创业时的那种朋友之间的亲切感。

当然,王世礼心里也很清楚,人的地位变了以后,朋友的概念也就不一样了,实际上王世礼也没有奢望两人能够保持过去那种亲密的关系。

尚平现在在他的心目中基本上就是一个暴君的形象,并且因为社会上的一些传闻让他觉得过去的这位老板身上有着太多的神秘感。

但是不管怎样,尚平改变了他的生活,他知道,如果当初自己不跟着尚平创业,也许现在还在市场里倒腾服装呢,不可能有几今天的风光。

老婆秀菊也曾经多次自豪地说过,他之所以有今天,还要谢谢她,因为是她慧眼识英雄说服丈夫加入了尚平的创业队伍。

对此,王世礼不置可否,不过每当女人眉飞色舞地谈起尚平的时候他心里总有种酸溜溜的感觉,禁不住就会想起当年那个酒醉的夜晚,尚平做贼似地把自己的老婆给上了。

完事以后居然还厚着脸皮说是拿高燕来补偿自己,结果连高燕的味道都没有闻到,白白让他站了便宜。

当然,后来王世礼带着不甘的心情多次审问过女人,可秀菊一口咬定丈夫是醉糊涂了,明明是他在自己身上折腾,怎么怪到尚平的头上呢?难道她连谁在自己的身上折腾都不知道?

王世礼怀疑女人才是真正在装糊涂,连尚平都已经承认的事情,她居然背着牛头不认账,难道她真的把尚平当成了自己?鬼都不相信。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王世礼对这段往事虽然难以忘怀,可总归还是想开了,反正都是酒惹的祸,好在尚平并没有表现出对自己女人有兴趣,从那以后再没有踏过自己的家门,只要不引狼入室,这种事情今后是不可能发生了。

当王世礼接到尚平电话的时候,他的潜意识里认为肯定是公司的事情,因为最近公司的股票一路下跌,股东们议论纷纷,并且在公司内部也有谣言蜚语。

肯定是有人向尚平汇报了情况,别看他好像是个局外人似的,可公司的一举一动他都了如指掌。

然而,让王世礼意想不到的是,尚平居然说是晚上要到自己家里来喝酒,并且厚颜无耻地公开要求秀菊给炒几个菜。

当然王世礼并不是认为尚平来家里就是为了喝酒,也不一定就是冲着自己女人来的,多半是有什么要紧事和自己谈。

可是前车之鉴还是让王世礼一阵惴惴不安,说实在的,他现在对自己这位发小心怀畏惧。好在尚平马上告诉他,让他把杨钧也一起叫上,王世礼这才松了一口气,并且马上就给老婆下达指示,让她赶紧操办起来。

晚上,杨钧早早就来到了王世礼的家里,两人对尚平的来意做了一番推测。当王世礼看见尚平并不是一个人,而是后面还跟着张妍的时候,一颗忐忑不安地心就彻底放进了肚子。

只是觉得奇怪,尚平怎么突然又和张妍走到了一起,都说他们两个已经分道扬镳了,看来老板的事情永远都让人猜不透。

“妍妍,你不是回北京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杨钧站起身来问道。

“昨天刚回来,怎么?你们是不是都盼着我别回来了?”张妍开玩笑道。

“吆,尚总来了,真是稀客,这位美女是……”正说着,就见王世礼的老婆秀菊从厨房里面走了出来,后面还跟着饿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

尚平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秀菊了,觉得女人越发长得白白胖胖了,心想,还是王世礼会养女人。

“秀菊,别忙活了,都是老朋友,这是张妍,你没见过,她和胖子杨钧都很熟。”

秀菊和张妍打了个招呼,笑道:“你们先喝着茶,饭菜一会儿就好。”说着就回了厨房,张妍也挽起袖子跟了进去。

“这是盼盼吧。”尚平冲着小女孩问道:“我那次见到她的时候还只有四岁,一转眼就长这么大了。来叫声叔叔,有好东西送你。”

小女孩并不认生,脆生生地叫了一声叔叔。

尚平就从口袋里摸出一块玉佩递给她笑道:“这是个护身符,叔叔给你带上。”

王世礼一看那块玉通体晶莹剔透,就知道是一块上好的白玉,价格在万元左右。虽然王世礼并不会把区区万元放在眼里,可尚平对一个孝子出手那么大方还是让他心怀感激。连忙说道:“尚总,一个孝子你送她这么贵重的东西干嘛……盼盼,还不谢谢叔叔……”

盼盼低头看着脖子上玉佩,一转身跑进厨房找她妈妈去了。

尚平这才坐下来,点上一支烟,呷了一口茶,抬头见两人四只眼睛都盯着自己就笑道:“什么都瞒不住你们,看来我们是不会有机会在一起单纯喝喝酒了,也罢,喝酒之前先说点事。”

“老板,你现在可是个大忙人,哪里平白无故有雅兴找我们喝酒闲聊,我和胖子一猜就知道你喝酒是假,下达指示是真,你说吧,需要我们干什么?”杨钧忍不住说道。

“喝酒是真,谈事也是真,我们喝酒谈事两不误。”尚平说着回头看看厨房门口,就压低声音说道:“目前公司的情况我不说你们也知道,我问过一些专家,不要小看股票大跌眼下对公司经营没有多大影响,如果听任这样跌下去,管理层肯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说不定审计部门就要进驻公司,到时候麻烦事就多了。

从一些上市公司的经验来看,公司目前发多少声明,开多少新闻发布会都显得苍白无力,这个时候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更换董事长,以显示管理层整顿公司维护股东权益的决心。”

听尚平一口气说完,王世礼和胖子立即就明白了尚平这次来的真实意图,原本以为他会提些公司管理上的意见,没想到竟然是要更换公司董事长。

这么大的事情他应该找小雨和林惠啊,怎么找上了自己和杨钧?再说,他目前手里没有公司的股权,即使更换董事长也没有发言权啊!

“老板,这个……你和林惠商量过吗?”胖子谨慎地问道。

尚平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茶,说道:“一个人要是获得了权力,没有足够的外力是不可能主动放弃的,尤其是在权力中心的时间越长就越难舍难分……

我了解林惠,所以我不可能亲自和她谈论这个问题,起码现在时机还不成熟。”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你们也不用多想,我的决定完全是为了公司考虑,和我跟林惠的个人没有一点关系。”

杨钧和胖子的心思略有不同,他知道尚平手里虽然不掌握股权,并且一再申明不参与公司的事情,但是关键时刻,他能纠集起一帮拥有股权的人干涉公司事务。

且不说他那些女人会不会跟着林惠走,就是自己和胖子,一旦他做出什么决定,能够拒绝得了吗?

对于公司来说,尚平就相当于当年垂帘听政的老佛爷,表面上事事不管实际上却是事事管。只不过男女角色来了一个反转而已。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不管公司谁来做主,对于股东来说关心的只是自己手里的钱,林惠暮气太重,如果更换董事长能够重振股价,那又何乐而不为呢。这正是自己这些小股东想做而又做不到的事情。

“尚总,我们都是你的老兵了,你说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不过我们力量有限,只能尽力而为。”杨军连带着胖子一起表态了。

尚平看看杨钧,似乎很高兴他的忠诚,沉吟了一下说道:“你们就代表小股东搞个提请重新任命董事长的议案,剩下的事情我来解决。

不过,我警告你们,这件事在实施之前绝密,一旦传出去引起外界的猜测,股票将更是雪上加霜,那时你们损失的可是真金白银。”

“尚总,那么新任董事长的人选你想好了吗?”胖子已经开始关心起未来的上司了。

杨钧笑道:“这还用问吗?自然是孙总出任公司董事长了。”

尚平不置可否,缓缓说道:“我认为公司的经营主要还在总经理,至于董事长更多的是一个象征意义,具体人选我还在斟酌。你们有什么建议?”

杨钧说道:“还斟酌什么?要不你自己亲自出马算了,反正有小雨在公司主政,你就挂个名摇旗呐喊一下就得了。”

尚平笑道:“我这些年越来越不耐烦做管理工作,再说闲散惯了,别说当董事长,本来这些烦心事我都不愿意操心,可怎么办呢?偏偏就有这么多的事情,这次把公司的事务理顺以后,我是坚决再不管闲事,哪怕公司倒闭也不管。”

尚平刚说完,就见秀菊和张妍从厨房里面出来,把一碗碗菜肴放在桌子上,尚平就笑道:“秀菊,意思一下就行了,我们的目的主要在喝酒,菜多少无所谓,又不是外人,想当年我们几个人一碟花生米就能喝一天。”

秀菊白了尚平一眼,说道:“当年是当年,现在可不是当年了,再说,你和张妍可是稀客,好不容易来一次起码要表表我们的心意呀!”

胖子拿出两瓶酒对秀菊说道:“你只管弄你的,把你平时的那些拿手菜都整上来,尚平从来都是嘴巴上客气,其实你弄多少他也不嫌多。”

一句话说的大家都笑起来。

几个人的这顿酒直喝到月上阑干,王杨钧和尚平早有了几分醉意。虽然有张妍和杨钧在,可胖子丝毫都没有放松对尚平的警惕性,不管别人怎么劝就是死扛着浅尝则止,时刻保持着头脑的清醒。最后在张妍的劝说下,这场酒才喝到尾声。

从胖子家里出来,尚平忽然心血来潮,对张妍说道:“妍妍,我睡不着,咱们去看看我的干女儿。”

张妍开着车,看看男人,一听就知道他在说醉话,笑道:“你什么时候有干女儿了,还是回家的吧,别招了风难受呢。”

尚平见女人不信,笑道:“上次在北京的时候你见过……她一直吵着要见干妈呢。”

张妍不信道:“你是说那个小美人?你也太离谱了吧,你能生出这么大的女儿吗。不会是挂着羊头卖狗肉吧。老实交代是不是又有了新欢了。上次我就怀疑她是你的小蜜。”

尚平一脸神秘地小声说道:“怎么生不出来,如果在大学那会儿我就给你种上的话,现在也就这个岁数,可惜那时你……”

张妍打掉男人的魔掌,嗔道:“别胡说,就算我信了人家可不一定会怎么想呢。”

尚平大大咧咧地说道:“我管别人怎么想?从今以后老子再不看哪个女人的脸色过日子了,男子汉大丈夫随心所欲方显英雄本色……”

张妍看看男人的醉态,没好气地说道:“好好,你就随心所欲吧,大英雄,你总的给我指个方向吧,谁知道你把小美人藏在哪个角落了……”

李笑水惊讶地看着满脸通红的干爹,不用问就知道是喝酒了,更加让她惊讶的是跟在干爹身后那个女人,她在北京见过张妍,知道干爹为了这个女人深受打击,怎么突然就到一起了,看这样子可不是回心转意了吗?

“怎么只管愣神?叫干妈呀!”尚平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冲干女儿说道。

李笑水没来由的一阵脸红,白了尚平一眼说道:“这是在哪里喝的?我还以为你忙的没时间来看人家呢,原来……”说完哼了一声,就拿出两只杯子给尚平沏茶。

尚平一看面前的茶几上摆满了各种药品,就问道:“笑水,这是拿去检验的产品吧,拿到许可证没有?”

“基本上已经办妥了,下个月有三种产品开始量产,不过,销路我可是没有渠道,你要是不管的话我只有慢慢开拓市场了,这种药品生产的厂家很多,竞争激烈,我可是没有把握能打开市场。”

尚平满不在乎地说道:“你只管生产,产品堆成山也别怕,咱的产品不卖,只是让人看看就行。”

张妍笑着插话道:“笑水,你现在别和他谈正经事,他还醉着呢。”

李笑水看了女人一眼,心想也不知道干爹对他施展了什么法术,这么几天时间就让她回心转意了。

还别说,这女人现在看起来唇红齿白的,还真有点韵味,怪不得干爹死缠着不放手呢。

“大姐是专门来看干爹的吧。”李笑水把茶杯放在两人面前对张妍说道:“你不是北京公司的老总吗?怎么这么有时间啊。”

尚平插话道:“什么大姐,别把辈分搞错了。她现在已经辞职了,目前是我的专职保姆。”

张妍悄悄地掐了男人一把,笑道:“别听他瞎说,我现在已经回总公司工作了。”

正说着,就听尚平的手机响起来,当她看清是欧阳晓珊的来电时,脑子就清醒了一点,因为这两天来他正惦记着她们母女两个人呢。

“小尚,还没睡吧。”

欧阳晓珊的声音有点懒洋洋的味道。尚平猜测女人可能是躺在床上给自己打的电话。于是就打起精神说道:“没呢,有事吗?”

“我有一样重要的东西落在南山别墅了,明天你陪我去找找好吗?”

欧阳晓珊几乎就是央求的口气,尚平还没有问清楚她要找什么,心里早就答应一百次了,可他故意想吊吊女人的胃口,装作不情愿地说道:“建斌陪你去不行吗?我今晚酒喝多了,明天不一定起得来啊。”

果然欧阳晓珊就娇娇地像个小姑娘似的撒娇道:“小尚,你就陪我去一趟吧,那个地方……我害怕,有你在身边我心里踏实。”

“到底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实在不行你就交代建斌跑一趟好了,何必亲自去呢。”尚平借着酒劲继续矫情道。

欧阳晓珊似乎恼怒了,恨声道:“不去就算了,以后少在人家面前甜言蜜语,如果建斌能办我还找你干嘛?”

尚平一听女人脑了,赶紧说道:“开玩笑呢?其实我也正想约你去趟南山呢,没想到我们想一块去了,明天你就在家里等着我吧。”

尚平刚放下电话,两个女人几乎同声问道:“谁的电话?”

“几个同学想借南山别墅住几天……”尚平神不守舍地说道。随即就站起身来打了个哈欠,一边往卧室走一边对干女儿说道:“今晚我和你干妈就住这里,明天的早餐由你负责啊!”

李笑水哼了一声道:“原来把我这里当旅店呢。”

张妍臊红了脸,在李笑水的注视下,别别扭扭地跟着男人进了卧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