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绿了一把

想着乔菲和林惠就像是夫妻吵架似的,居然还一本正经地搬出来分居,尚平就觉得好笑,一时就想和乔菲开个玩笑,赶紧站起身来躲进了小卧室里,想着怎么吓女人一跳。

“姐,晚上想吃点什么,我给你做。”随着开门声尚平听见乔菲的声音说道。原来不是一个人。

姐?难道是林惠?对了,肯定是她的亲姐乔敏,她前一阵子去了北京,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

“做什么?换不够麻烦的,等一会我们出去吃,你姐夫还等着呢。你先给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听乔敏说道。

尚平对乔敏一直抱有好感,因为她不仅是林惠的同学,乔菲的亲姐姐,最主要的还是在他创业的初期帮过大忙。当然,后来乔敏也通过入股惠亚公司赚了大钱。

“姐,你就别问了,反正我们两个过不到一起了。”只听乔菲气鼓鼓地说道。

尚平听了乔菲的话差点笑出声来,如果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说两口子过不到一起要离婚呢。也许林惠在乔菲的心目中就和她老公差不多,和林惠相比自己在乔菲的心中也就是个情人角色吧。

“菲儿,你也不嫌害臊,这种话也就在姐跟前说说,我就想不通,又不是没有男人,你为什么就偏偏好那口。”乔敏教训的口吻说道。

“哼,有男人等于没有,我现在几乎就见不到他。”

尚平能够想象到乔菲撅着小嘴的样子,不过,凭良心说,她的话也没错,别说在国外的三年时间,就是回来以后也没几天住在林惠那里。

就听乔敏叹了一口气,说道:“菲儿,他是迟早要结婚的,你肯定没份,所以,今后怎么样还很难说。

我不管你和林惠的那点破事,不过,你要明白,就目前来说,虽然你是公司的财务经理,可离开了林惠的支持,谁也不会把你放在眼里,你可不要为了一点小事耍大小姐脾气。”

就听乔菲哼了一声,说道:“姐,你也把我看扁了吧,说什么我也算是公司的元老了,就算我得罪了她,也不至于给我小鞋穿吧。再说,平哥虽然在公司没有一分钱股份,可说话还是算数的,我就不信他会让我任人欺负。”

“你怎么就肯定他会向着你?人家虽然离婚了可毕竟夫妻一场,那种关系不是你能比的,要不他怎么放心把公司的一切都交给林惠……

你呀!老是觉得自己是根葱,可在人家的眼里只不过是个小屁孩。不信你看,一旦公司的人知道你和林惠闹翻了,就连那个胖子都不会把你放在眼里。”

“哎呀!烦死了,你就少说几句行不行。反正我是和她过不下去了。”乔菲似乎不耐烦地说道。

就听乔敏放低了声音问道:“菲儿,说了半天,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跟姐也不能说吗?”

尚平躲在卧室里躬着腰伏在门边听得有滋有味,并为能够有机会窃听姐妹两的谈话而感到兴奋不已。

不过,他还是担心她们会突然进来,乔菲倒是不要紧,可被乔敏发现的话就太尴尬了。想到这里尚平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躺下来,然后拉过被子盖在身上,一旦有人进来就装作是睡着了。

“姐,我一直犹豫,不知道要不要告诉平哥……那天我给他打过电话,不过直到今天也没见他……”乔菲说道。

“这下知道了吧,你以为自己是小雨呢,一个电话就能把男人招来,他和以前可不一样了……你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林惠这人我还是了解的,就是气量小点,但没有坏心眼,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我过去说说,她怎么也得看我的面子……”

“姐——”乔敏还没说完就听乔菲嚷道:“你可别瞎参合,这事可不是小事,如果让平哥知道了可不得了,我就是因为顾念我们这么久的关系,所以不忍心害她……”

“菲儿,到底什么事?难道林惠在公司里有什么事情瞒着尚平?”乔敏低声问道。

卧室里的尚萍也竖起了耳朵,心里居然和乔敏一个心思。

良久,没有听见乔菲吭声。心想,这小东西到底知道了林惠的什么秘密,以至于不惜和她决裂,从林惠和乔菲这么些年的关系来判断,肯定不是小事,要不然乔菲不可能和林惠闹翻。看来两人肯定产生了巨大的隔阂。

“你倒是说呀!”乔敏突然不耐烦地催道:“说出来姐帮你参谋参谋,你姐夫还等着我们去吃饭呢。”

就听乔菲低声道:“姐,我怀疑……怀疑她养小白脸……”

这句话声音虽然低,可还是被尚平听了个明白,一个身子差点从床上跳起来,忽然就听乔敏大声呵斥道:“菲儿,不许胡说!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话可不是闹着玩的……”

乔菲委屈道:“你自己非要问人家……人家又没有出去说……”

“那你是不是准备告诉他?”乔敏问道。

尚平知道她嘴里的那个他自然是指自己。不知道乔菲会怎么回答,一颗心禁不住砰砰乱跳,仿佛两人不是在说林惠的隐私而是在说自己见不得人的事情似的。

“我就是拿不定主意,如果告诉他觉得对不起她,毕竟我们都这么久了……如果不告诉他又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今后万一……”

“你不能告诉他!”乔敏还没等乔菲把话说完就坚决地说道。“这事不是你能管得了的,再说,你有什么证据?如果是捕风捉影,将来你可是要吃大亏的……”

乔菲哼了一声,不服气地说道:“我捕风捉影?我的感觉不会错的,其实这事我早就有点察觉,只是不敢肯定……

以前她最多晚点回家,可近来一段时间居然整夜不回,还找借口蒙我,那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想劝劝她,没想到她居然恼羞成怒扇了我一个耳光……”

乔敏再次打断妹妹的话说道:“菲儿,我看你是吃醋吃昏了头,这事多半是你的嫉妒心在作怪,林惠那人我是太了解了……

说实在的,如果你真的抓住了她的把柄,她怎么也不会愚蠢到让你离开她,如果真是这样,她要么笼络你,让你保守秘密,要么干脆就杀了你,让这个秘密永远见不着天日。”

乔菲争辩道:“她怎么没有笼络我?一开始她硬是不承认,后来又说仅仅是喜欢而已,就像是姐姐对弟弟的那种感情,可我让她离那个小白脸远一点,她又不愿意,最后我威胁说要告诉平哥的时候,她就恼羞成怒打了我,还说尽管告诉去好了,她不在乎……她已经豁出去了。我早就对她的做法有意见了,公司以前那个李笑水你知不知道,她告诉我说要把李笑水介绍给平哥,后来李笑水走掉了,她居然想把干妹妹晓琳给平哥,她说平哥喜欢黄花闺女。世上哪有这样的女人?给自己男人拉皮条?她还不是想图个自己自由?”

尚平听得心里直冒火,想到以前林惠就有过出轨的前科,现在自己长期不在身边,仅仅和乔菲做点蜻蜓点水般的行径可能无法满足她。

再说,她现在身兼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身价上亿,难免有人打她的主意,虽然,乔菲很可能是由于吃醋夸大事实,但是也绝对不会是空穴来风、捕风捉影。至于她想把李笑水和晓琳给自己,他倒是相信,这些话肯定是她和乔菲私下说过。

“那你有什么证据,还说不是捕风捉影?”

尚平觉得乔敏此刻就像是自己的代言人,提出的正是自己急于想知道的问题。

“证据我没有?”乔菲终于承认道:“但是我亲眼见过那个小白脸在办公室里给她按摩,那手都快按到胸口上了,见我进去,两人的脸色都不对劲。”

乔敏呲地笑了一声,骂道:“你这死丫头,是不是那个人取代了你的按摩位置心里就不舒服,她要是做那事还会在办公室让你看见?怎么脸色不对劲,还不是你自己心里的错觉。”

乔菲一时语塞,憋了半天才争辩道:“那个小白脸进公司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这才几天功夫居然开上了几十万一辆的车,只要她出门,什么时候不是跟屁虫似的带在身边?那不是明摆着她在养他吗?如果没有特殊关系她凭什么要在他身上花大笔的钱?”

尚平再也躺不住了,也顾不上被发现,干脆坐起身来,下意识地掏出一支烟点上,外面两个人的对话就像是他心里的正反两面,一会儿觉得乔敏怀疑的有道理,一会儿又觉得乔菲的感觉是对的,可潜意识中他比较偏向于乔菲的判断。

“菲儿,不管怎么样,我警告你,既然你和林惠分开我没意见,你也不小了,别再胡闹了。不过这件事情今天说到这里为止,不许你告诉任何人。”乔敏最后警告道。

乔菲愤愤地说道:“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没想到我陪伴她这么多年到头来还比不上一个来路不明的小白脸。”

乔敏劝道:“菲儿,你和林惠的关系本来就不正常,靠这种关系维系不了一辈子,其实我倒是挺理解林惠的,好好的一个美人硬是让尚平耽搁了这么多年,也算是对他仁至义尽了。

怎么?难道就许他在外面一个又一个地找女人?林惠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过去皇帝睡女人还要翻个牌子显示公平呢,他怎么就能凭着自己的嗜好远那个近这个?

林惠也是快四十岁的人了,还有几年青春?追求幸福是人的本能,就像人要吃饭要睡觉一样,不是谁能控制得住的。

哪像你这个傻瓜?菲儿,我劝你,如果他实在对你没意思的话,你也要趁早打算,你也不小了,总不能给他做一辈子小三吧。”

尚平竖着耳朵听完乔敏的话,身上居然冒出了冷汗,一阵恼羞成怒的同时,心里也不禁一声长叹。

心想,自己又何尝没有考虑过这些女人的命运呢?只不过自己也是个普通人,又不是圣贤,可以一咬牙分家产,可就是下不了决心分女人,也许这是占有欲在作怪,可是如果自己没有了占有欲那还算是个人吗?

“姐,你可不要传出去呀,我已经打算好了,公司如果实在待不下去的话我也像小雅一样自立门户,哪怕做点小生意都行,我倒是觉得小雅现在活得挺滋润的……”

乔敏哼了一声道:“菲儿,你和小雅不一样,别说你没有小雅那个才能,就算有你也做不到她那个地步。

如果没有尚平背后偏袒祁小雅,林惠早就把她收拾了。你自信在他心目中可以和小雅相比?别说小雅,你连高燕都比不上,人家好歹生了一个女儿,你看看你手里的那点股份就应该有自知之明……”

“哎呀,别说了,烦死了……吃饭去……今晚我要喝酒,一醉方休……”乔菲忽然大声说道。然后就听见脚步声朝着卫生间走来,尚平赶紧轻手轻脚地躺回床上,一时心潮起伏。

他不得不承认乔敏的心机,虽然同为姐妹,一母所生,可乔菲要是和她姐姐比,简直是云泥之别。

听着姐妹两个出了门,尚平躺在那里好久没有起来,细细地把乔敏的话琢磨了一番,顺便也稍稍检讨了一下自己的行为,可不管自己的行为如何,难道能成为她们给自己戴绿帽子的理由吗?

随即,他有想起乔菲的话,没想到乔菲也想单干了,看来小雅的那个头开得不好,引起了连锁反应,不知道小雨林惠有没有这个意思,也许,要不是出于自己还镇得住,她们也有这种打算呢。妈的。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经过一番沉思以后,他做出一个决定:哪个女人要是公开告诉他要追求自己的幸福,可以!如果偷偷摸摸给自己戴绿帽子绝对不行,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

不过尚平此刻心急火燎地想知道的是另一个问题,那个小白脸到底是何方神圣,明知道林惠和自己的关系,居然胆大包天敢把自己绿了一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