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化敌为友

尚平三下五除二就穿上了衣服,冲到客厅就扯着嗓子喊起来。“浴缸……赶快叫他们都过来……”

不到半个小时,穿山甲和地图就赶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个人,尚平一看居然是魏子。

“你的伤好了吗?”

“完全好了。”魏子伸伸胳膊显示自己很健康。

等几个人坐定,尚平激动地说道:“张妍来电话了,和我们预期的不一样,没想到是张妍出面和我们联系,她说想见我。”

“老板,会不会是张妍真的找你有事?”穿山甲疑惑道。

“不可能。”尚平肯定地说道:“她不可能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她打电话的时候旁边应该还有人。”

“你的意思是哪个保姆和她在一起?”地图问道。

提起保姆,魏子的脸色就唰地白了,似乎还没有走出上次事件的恐怖影响。

“那还用说?只是不知道他们躲在这个城市的哪个地方?”浴缸说道。

“既然我们不把这些保姆当敌人,我们就要调整一下思路,我想张妍这个电话肯定是在保姆的授意下打的,我决定去赴约……”

“老板,太危险了。”穿山甲劝道:“虽然目前还没有那些保姆和我们作对的迹象,但是,在他们死了两个人以后,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变化。”

“所以我要去,我就是要告诉他们谁杀了他们的同伙。这些保姆神出鬼没,如果他们真是孙海洋留下的人,自然要比我们更了解梁春旺,一旦能为我所用,咱们今后就藏在后面看大戏好了。”尚平信心十足地说道。

“老板,我还是认为风险太大。毕竟这些太监意图不明,他们隐藏在欧阳晓珊和张妍身边怎么能排除针对你的可能性呢?”穿山甲坚持自己的意见。

“但是,他们在欧阳晓珊身边甚至张妍身边隐藏的时间太久了,那个时候他们有什么理由吧我做为目标?我这次去也希望弄清楚他们的真实意图。”

见老板主意已定,一时几个人都没有说话。

尚平站起身来,在房间里面踱着,一边又似自言自语地说道:“况且,听张妍的语气似乎受到了胁迫,如果我不去的话这婆娘很可能要吃些苦头,不过倒是不会有生命危险,毕竟她和他们的同伙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

“既然要去,我们也要做点防范措施。”地图插话道。

尚平看看一言不发的魏子说道:“怎么防?难道我带着一群人去?那样反倒容易引起误会,如果这个保姆和上次那个一样是个亡命徒的话,防也防不住,上次仓促之间还伤了魏子和浴缸,这次他们肯定有所准备,一旦动起手来一点胜算都没有,更何况他们可能持有武器,这样看来,还不如拿出点诚意。”

“可惜我们没有枪。”浴缸遗憾地叹道。

“我有个主意也许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地图忽然说道。

“说来听听。”其实尚平对自己的安全并不是不担心,而是他实在想不出什么好主意,所以只能把宝押在这些太监对他没有恶意的基础上,现在听地图说有好主意,急忙问道。

“你不是说这些太监很有可能是孙海洋留下来的,并且那个被枪打死的太监还服侍过欧阳晓珊这么多年,如果在真的出现危险情况,关键时刻让欧阳晓珊出面,他们看在过去主人的份上也许……”

“这个主意倒是不错,我还真没有想到呢?问题是我不想让她知道我们的行动,欧阳晓珊以什么方式出面呢?”尚平虽然提出疑问,但还是禁不住再次对地图刮目相看。

“我说的是有危险的情况下,那个时候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如果没有危险,我们就不用惊动她了。”地图说道。

尚平一拍手说道:“我看这样,你们都在楼下等着,我上去以后先和他们谈谈,如果没有什么情况,我一个小时之内会给你们打电话,如果我一个小时之内没有电话,很可能就失去了自由,这个时候你们就通知建斌送欧阳晓珊过来,但是一定要确保她的安全。”

几个人点点头,不过脸上还是一副担心的神情。

“你们把那个死保姆的尸体搬到哪个地方等着,说不定他们想看看同伙的尸体也说不定。”尚平对穿山甲说道。

“但愿上次浴缸和魏子杀那个保姆的时候没有留下什么蛛丝马迹,一旦要是让他们怀疑到我们的身上,那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穿山甲最后一次向老板发出警告。

其实,尚平又何尝没有考虑到这些因素呢?他对自己的处境做过各种分析,也明确意识到危险性有多大。

除了那次围歼孙小宁,这些年他很少亲自冒着危险冲到第一线,这次的危险也不在当年之下,可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

当然也不仅仅对那几个太监的好奇心,而是他想摆脱目前的困境的急迫心里让他下决心铤而走险。

同时,他心中还存在一种幻想,那就是他已经对张妍彻底死掉的心又蠢蠢欲动,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能改善甚至改变和女人的敌对关系,如果能达到这个目的,何尝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附加成果呢?

晚上七点左右,盯在张妍家门口的马仔终于传来了消息,他们亲眼看见张妍回到了家里,但是只有张妍一个人,并没有看见那个保姆的影子。

这个消息并没有给尚平多少安慰,因为他怀疑这些马仔就像是上次那样看走了眼,再说,那个保姆如果先进楼或者和张妍拉开一段距离,他们就分辨不出来了。

尚平是晚上八点左右到达的,他让穿山甲把车停在距离张妍家几百米的地方,然后晃晃悠悠地朝楼道走过去,即使有人从张妍家的窗户监视,他们也看不出早就埋伏在楼道附近的人。

站在张妍的家门口,尚平心里格外紧张,特别是想到上次被浴缸和魏子杀死的那个保姆就那样销声匿迹,这么大的事情居然没有传出一点动静,心里就嘭嘭乱跳,如果他们想杀自己很很可能不会选择诚,这样想着,他就怀疑自己这次的赌注是不是下得大了一点。

可以想到楼下有一群自己的人,同时还有欧阳晓珊会及时保驾,心里就踏实了一点。这些太监总不能不问青红皂白一进门就要了自己的命吧。

这点他心里还是有把握的,他们其实和自己的心情一样,都想从对方探听自己急迫想知道的消息,只要有时间周旋,就有回旋的余地。与此同时,他迫切地想知道,在这场赌博中张妍将会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张妍就像是早就等在门口似的,尚平刚敲了两下门,门马上就打开了,她两眼紧盯着站在门口的男人,似乎有点不相信他真的会来。

同时尚平也注意到一个细节,女人看上去似乎很憔悴,竟然连头发都是乱糟糟的,就像是刚从床上爬起来似的。

还好尚平知道陪在她身边的是太监,要不然心里可就醋意盎然了。

“你……你一个人?”张妍有点惊慌失措地说道,似乎看见只有男人一个人来感到很失望似的。

“怎么?难道你还邀请了别人?是不是让我进屋里说话。”尚平淡淡一笑说道。

张妍似不情愿地闪开身子让男人进去,同时犹犹豫豫地关上了门。

尚平刚走到客厅的门口几乎马上就看见了一个身材高大的保姆双手交叉在肚子上,直挺地站在客厅的中央,那模样活像是一个打手。

虽然心里有思想准备,可乍一看见这个不男不女的保姆,尚平的心还是抽搐了一下,毕竟他这几个保姆让他这么长时间寝食不安。

“进去吧!客气什么呀!”忽然尚平听见背后一个尖声尖气的声音,绝对不是张妍,吃惊地想回头看看,就觉得身子被人宰背后推了一把,一个身子就不由自主地冲进了客厅。

等站稳了脚跟,尚平一回头就看见了另一个保姆正双手抱在胸前靠在门框上,一双眼睛冷冰冰地注视着他。

妈的,怎么有两个保姆,这倒是一个新情况,不过,一个和两个也没什么区别,如果他们要收拾自己的话,有一个就已经绰绰有余了,只是楼下那帮狗日的也太饭桶了,居然说张妍是一个人回来的,以后可不能太相信这些饭桶,不然自己的老命迟早会送在她们手里。

“平……尚平……他们想……和你谈谈……”张妍站在客厅外面一脸尴尬地说道,似乎在为双方做着介绍,而她则是个中间人,所有的事情都和她无关。

尚平没有出声,看看前面的那个保姆,同样站在那里冷冰冰地打量着他。他知道,他们这是在察言观色,一方面也是在掂量自己的胆量和分量。

一想到自己对付的是两个太监,连男人都不是,难道自己有必要在太监面前示弱吗?

想到这里,他一改先前拟定的几种出场方式和开场白,先是在两个保姆的注视下慢腾腾地走到一张沙发前坐下,又慢条斯理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点上。

然后就像是主人似的对张妍说道:“妍妍,让你的保姆给沏杯茶来呀!你倒是会享福,一下就雇了两个保姆。”

张妍听了男人的话,脸色发白,心里直骂男人不知死活,一边赶紧说道:“我来我来……你们坐……”说完就跑进了厨房。

尚平抬头朝两个保姆看了一眼,一伸手说道:“坐呀,你们不是想和我谈谈吗?站在那里干什么?”

两个保姆互相对视了一眼,站在客厅的唐骏就在尚平的对面坐下了,而宋刚却仍然站在那里,好像是预防什么不测似的。

张妍端着一杯茶进来放在尚平面前的茶几上,趁机瞟了男人一眼,那眼神中似有担忧神情,又似给男人一个无声的警告。

“这里没你的事了,去卧室去,躺床上不许起来……”宋刚忽然尖声朝张妍喊道。

张妍身子哆嗦了一下,一声不吭地乖乖进了卧室,还把门关的严严实实。

虽然明知道对方是太监,可听见他对张妍像主人一样的斥责,尚平忍不住大怒,同时就明白对张妍来说目前角色已经翻转,这两个保姆俨然已经成为她的主人了,不过,谁知道以前那个保姆和她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自己看见的也许仅仅是表面现象罢了。

既然已经身临险境,尚平反倒是沉下心来,扳着一张脸,也不说话只顾抽烟,仿佛眼前的两人是自己马仔似的。

三个人沉默了好一阵,最后还是唐骏忍不住了,尖着嗓音说道:“既然来了就说说吧,我们可都听着呢。”

尚平冷笑一声道:“说什么?不是你们要找我谈谈吗?其实你们直接来找我就行了,干嘛还像个娘们似的让个女人在中间传话。”刚说完尚平就后悔了,自己这不是在刺激这两个太监吗?

果然,唐骏厉声道:“闭嘴!你老老实实回答我的问题,不然休怪我们不客气。”

尚平没有出声,心想,还是不要去招惹这两个男不男女不女的东西,他们落到现在这个地步谁知道心理上有没有问题,可别惹得他们发作起来就不好收拾了。

“你说!”唐骏厉声道:“是谁杀了老大和老三?”

尚平一听,这太监怎么说话没头没脑的,什么老大老三,难道他们之间还有个排行?这样看来死去的两个肯定是老大老三,不知道他们有多少同伙,这两个不知道排行第几。

“我不知道什么老大老三,我只知道一个老保姆让人枪杀了。”尚平淡淡地说道。

唐骏抬头和宋刚交换了一个眼色,似乎没想到尚平会说的那么直白,根本就用不着他们审问。

“你说,到底是谁杀了他们?”宋刚咬牙切齿地问道。

尚平抽了一口烟,斜视着宋刚问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呢?”

“你……”唐骏一愣,随即尖叫道:“为什么?就为了你进了这个门就别想活着出去。”

尚平听得心里一惊,难道他们有杀自己的念头?没理由啊!看来还须小心应付。于是他伸手在烟灰缸里掐灭了香烟,盯着唐骏说道:

“能不能出这个门我们等一会儿再看,我今天之所以到这里来见你们,也不是没有一点准备,如果你们想靠威胁从我这里得到想要的消息,那就死了这条心,我尚某人从来不吃这一套。”

尚平的话似乎又出乎两人的预料,宋刚朝前走了两步就要逼过来,唐骏却及时伸手拦住了他,嘴里嘿嘿一笑道:“没想到你小子还有点胆量,你就不怕我们宰了你?”

尚平冷笑一声,心想,自古以来,太监都怕权威,见了主子就抖不起威风了,不知道现在的太监是不是也这个德行。

一时,赌徒的性格瞬间就站了上风,冒险说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们是孙海洋的马仔吧,你们认识我吗?我是孙海洋的女婿,怎么?是不是我老丈人不在了就没人管得了你们了?”

尚平边说边察言观色,果然,他话音刚落就发觉唐骏在听了自己的话以后,脸色微变,闪过若有所思的神情,不过也就一瞬间的功夫,随即就恼羞成如地叫道:“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孙海洋的人?”

尚平淡淡一笑,慢条斯理地说道:“你们那个老大就是孙海洋派他做了欧阳夫人的保姆,所以我猜你们曾经是孙海洋的手下,难道不对吗?”

唐骏还没有吭声,宋刚大声道:“就算我们是孙海洋的人关你屁事,孙海洋可没说过我们不能宰了他女婿。再说,我们为什么要听你的?”

尚平一听,心里就明白这几个太监心理上已经不是很正常了,不过还没有到无药可救的地步,于是就收敛起居高临下的姿态,耐心地说道:

“你们是什么人,是不是听我的,其实都不重要。当然,你们可以六亲不认,可我不能那么做……

你们的老大在欧阳夫人身边待了这么久,现在突然被人杀了,如果换做别人,我也懒得管闲事,不过看在我死去岳父的份上,我也不忍心看着你们被人干掉。

所以,我好心好意给张妍打个电话,就是想给你们报个警,因为,我在北京见过你们那个兄弟,我相信他和欧阳夫人身边的那个保姆应该是一样的身份。”

说着故意转着脑袋四下张望的样子,继续说道:“奇怪,今天怎么没有看见北京那个保姆?”

尚平的话似乎在两个太监身上起了作用,两人互相对望了一眼,又狐疑地盯着尚平看了一阵,不知道是在确认他的话的可信度,还是在确认他的身份,最后,唐骏清清嗓子说道:“既然这样,你先告诉我们谁杀了老大?”

尚平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不再吊他们的胃口,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唐骏说道:“杀你们老大的就是这个人,不久前她潜伏到欧阳夫人的单位做秘书,那天晚上就是她动的手,有目击者。”

唐骏几乎一把就抢过了照片,一双眼睛紧紧盯着照片上的女人,宋刚也顾不上防止尚平逃跑,走过去把脑袋凑到照片上。

那上面正是尚平的干妹妹尚萍,照片是在海疆基金会开业仪式上拍摄的全身照,女人站在欧阳晓珊的身边,光彩照人。

尚平看着两人四只眼睛只顾盯着照片看,仿佛正在研究上面的每个纹理似的神情专一。于是就自顾拿出一支烟点上,一边悠闲地吸着,一边喘了一口气。

看来有门。这两个太监应该是受到刺激以后,性情大变,智商并不是很高,不过自己要的并不是他们的智商,而是他们的专业本领。

两人看完了照片,唐骏顺手就把照片揣进了口袋里,那个宋刚没有再过去把门,而是在一把椅子里坐下来。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唐骏突然问道,不过语气和缓多了。

“我刚才已经说了,我这个人念旧……况且欧阳夫人对老保姆的死感到很伤心,当然她并不知道你们……你们的身体情况……你们老大的尸体我找了个地方冷藏着,如果你们想看看我会带你们去。”

尚平一边真真假假地和两人瞎扯着,心里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他们看完尚萍的照片以后只字不提,难道他们就这么相信自己?难道他们在照片中的这个女人身上看出了什么名堂,或者看出了只有他们才能看懂的某个特征,或者干脆他们认识这个女人?

“看来你对我们的事情知道的不少,你这次来主要还是想摸我们的底细吧?”唐骏盯着尚平问道。

尚平不屑地一笑道:“我对你们的底细不感兴趣,但是我必须确定你们潜伏在我的家人身边有什么目的,对我的家人有没有威胁,因为现在有一些不怀好意的眼睛在盯着我们。”

唐骏身子前倾,眼睛瞄了一眼卧室,脸上露出一副神秘的表情,低声道:“你这是做贼心虚吧,我们听说你偷走了孙小宁的一大笔钱,那些眼睛可能是盯上了你的钱。”

尚平心里一惊,没想到这几个保姆居然也知道这件事,并且一口咬定自己拿了这笔钱,都说太监爱钱,他们不会也对这笔钱感兴趣吧。

“那是有人故意栽赃。”尚平大声说道,以便让卧室里的张妍也能听见。

唐骏阴测测地一笑道:“你放心,我们对你的钱没兴趣,你们自家人偷自家人,这就叫肥水不流外人田。你现在给我们说说这个女人的情况,她是怎么混到欧阳夫人身边去的。”

尚平松了一口气,于是就把遇见尚萍的事情详细说了一边,连那个破房子以及那个丑陋的老太婆也没有落下,他之所以描述的这么详细,就是希望太监们能够尽快找见她,尽快除掉自己的心头之患。

“奇怪呀……”宋刚在听完尚平的讲述以后,眉毛拧成了一疙瘩,似自言自语地说道:“她这样处心积虑地接近你,完全是冲着你手里的钱来的,为什么就和老大对上了呢?难道……”

尚平正竖着耳朵听着,宋刚忽然就打住了。于是就趁机说道:“所以这个女人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既然我们没有利益冲突,互相之间还有点渊源,我们为什么不共同对付这个女人呢?”

唐骏哼了一声说道:“你无非是想借我们的手来达到你的目的,我们不会听从你的摆布,我们各干各的……再说,你能干些什么?”

看来这太监还不糊涂。

尚平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说道:“我对你们的事情也没有兴趣,你们想干什么怎么干,那时你们自己的事,我的麻烦事情我自己能解决,只要我们之间没有冲突就好。”

说着又换了一副诚恳的语气说道:“你们是我岳父生前的下属,既然来到这里,我不知道也就算了,现在知道了当然要尽点心意。

我想你们在这里应该还要待很长一段时间,你们也别给什么人当保姆了,我已经安排了地方给你们居住。

另外,我这里准备了一百万现金暂时做你们的生活费,反正只要你们人在这座城市里,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尽管说。”

说完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银行卡递到唐骏的面前,心里琢磨着一旦对方拒绝,怎么样说服他们收下这笔钱,只要他们拿了自己的钱,后面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唐骏看看银行卡,又扭头看看宋刚,伸手就接过了银行卡,嘴里细声细气、倚老卖老地说道:“既然是孙海洋的女婿给的钱,我们就收下了……”

随即仿佛觉得就这样收了人家的钱有点过意不去,总得有个交代,所以补充道:“我们也不会白拿你的钱……”

尚平赶紧打断唐骏的话,笑道:“我可没有别的意思,只要你们需要尽管开口。”

至此,一场危机显然已经烟消云散,两个太监似乎对孙海洋的女婿也挺满意,总比趾高气扬的孙小宁强多了。

“那个女人你还要不要?她知道的太多,并且和梁春旺有点关系,在事情没有结束之前不能让她乱跑,你如果不要的话我看就处理掉算了。”唐骏试探道,他知道张妍和尚平之间的关系。

尚平心里一动,故意苦恼地说道:“我倒是想要,就怕她不乐意。”

忽然,宋刚一声不吭就快步走进卧室,一会就拽着张妍的手臂把她拖出了卧室,恶狠狠地问道:“你还愿不愿意跟他,如果不愿意就跟我们走,不过我们带着你可是个累赘。”

张妍此刻哪里还有脾气,前几天和宋刚在一起过了几个恐怖之夜,巴不得赶快摆脱这两个死太监,她给尚平打电话虽然是受到了胁迫,可潜意识里她也指望着男人能救自己出苦海呢。

本来她还以为尚平也将变成两个太监的阶下囚,没想到这么一阵功夫几个人就打成一片了。

可宋刚的话来的太突然,当着尚平的面她怎么能说的出口,只能涨红了脸,一双眼睛哀哀凄凄地瞟着男人,眼中泪光闪动,颤抖着嘴唇就是说不出话。

尚平的心早就软了,可他故意要杀杀张妍的锐气,特别是一想起曾经挨过那个耳光,心里就有气。

眼下如果自己显得迫不及待,她以后没准还会对自己使性子。想到这里,漫不经心地说道:“我这人从来不强人所难,我看这样吧,就让她留在你们身边端端茶倒倒水……”

尚平还没说完,张妍就不顾一切扑到男人身上,哭的断了气一般,只是说不出话。宋刚不耐烦道:“这样的大小姐我们可受用不起,还是你带回去吧,不过可别让她乱跑。”

尚平看看差不多了,就站起身来说道:“现在去看看你们老大吧,总不能让他一直待在冰柜里。”

说着又看看张妍问道:“这可是你自愿的,到时候可别反悔。”

张妍哪里看不出男人是故意在挤兑自己,恨不得扑上去咬他一口,可一想到宋刚在床上的恶心样子,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再顾不上什么尊严,孙小宁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面前的男人就像是一个久别的亲人,再次一头扎进男人的怀里,就像是抱着一根救命稻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