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财神爷

正是早上上班的时候,尚平和浴缸穿山甲坐在车里面,看着费璇慢腾腾地走进了酒店的大门,心里总有种放虎归山的感觉。

可一想起当年自己在苏碧的身上下的赌注,就觉得费璇只不过是小儿科,在自己识破了她的身份以后她基本上就已经成了废人,即使赌输了也不会伤筋动骨。

一旦赌赢了说不准就破了梁春旺设下的局,他认定费璇不会主动向她的老板汇报自己被绑架的经历,因为那样对她没有好处。

“老板,要不要让人盯着她。”浴缸问道。

“不必。”尚平摇摇头说道:“她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幕后老板的情况,把她放回来也就是碰碰运气。”

就在这时,几个人忽然看见小雅一个人从酒店里走了出来,马上就有一辆宝马轿车开到了酒店门口,一个保安跑上前去殷勤地打开了车门。

尚平知道小雅近一段时间一直都在为酒店上市而到处奔波,两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在一起了。

忽然就觉得自己对女人不够关心,即使帮不上忙也该问问进展情况,看着小雅的车缓缓驶出停车场,忽然心中一动,大清早小雅这是去哪里?身为酒店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出去谈业务起码屁股后面要跟几个人呀!怎么一个人外出?

“浴缸,让你的马仔跟上去看看,小雅这是要去哪里,回头告诉我。”

尚平也顾不上马仔们笑话,一心只想知道小雅的行踪。同时他意识到,惠亚集团的情况对他来说几乎是透明的,只要他愿意,随时都有人向他汇报公司的大小事务。可华天酒店就不一样了。

以前酒店属于集团公司所有,小雅虽然是总经理,可一举一动都受到小雨和林惠的监督,但酒店独立以后,他本来让高燕进酒店协助小雅,可高燕不愿意去,这样一来,酒店实际上就掌握在小雅和董钰的手里。

到目前为止,他对酒店的一切也就只限于小雅的口头汇报,如此一来,酒店几乎就是小雅的独立王国。看来自己是真的忙糊涂了。

就在尚平琢磨着怎么样加强对华天酒店的监管问题的时候,林惠打来一个电话,让他一定抽时间去趟公司,听口气好像出了什么大事。

尚平犹犹豫豫地还不想去,心想,老子早就和公司划清界限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非要老子出面吗?心里虽然是这么想,可还是吩咐司机去一趟惠亚集团总部。

一走进林惠的办公室,只见小雨乔菲胖子杨钧几个人都在,只有一个中年男人尚平不认识,他注意到每个人脸上的神情都很严肃。

于是就开玩笑道:“怎么?是不是股东年底分配不均,请我来做个调解人啊?”

说着就找了个位置坐下,乔菲马上就给沏来一杯茶。

林惠白了男人一眼,嗔道:“我们都急死了,你还说风凉话。”说着扭头对小雨说道:“你给他说说情况。”

“平哥,是这样的……”小雨正色道:“前一阵子公司的股票一直呈温和上涨的态势,股价比较稳定。

可是从上个星期开始就一路下跌,前几天也就跌个百分之三四,可昨天和今天居然连续两天突然跌停,如果明天再跌停的话股票就会停牌一天,后果将很严重。”

尚平虽然在股市上破的产,可也破的稀里糊涂,他除了靠孙小宁提供的内部消息很赚了一笔以后,就很少涉足股市,基本上可以说是个门外汉。

但他听了小雨介绍情况的却很不以为然,心想,公司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这个目的一般在股票发行的过程中就达到目的了,至于二级市场涨或跌那时股民的事情 ,和公司关系不大,怎么就一个个哭丧着脸,就像死了老子娘似的。不过,也难怪,股票跌了,她们的身价也就跌了,都心疼钱呢。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尚平满不在乎地说道:“要是别的事情我还能出出主意,可股票上的事情我就无能为力了,你们林总知道,我是发过誓再不碰股票的,你们还是自己想想办法吧。”说完站起身就有走人的意思。

林惠听了脸上禁不住一热,她清楚的记得那次自己在床上逼着男人答应自己再不炒股票的事情,没想到他居然和眼前的事情混为一谈。

急忙道:“这和炒股票是两码事,现在是关系到公司经营上的事情,如果股价一直跌下去,公司的市值缩水不说,有人很可能趁机收购公司。”

尚平听了林惠的话,就慢慢地坐下来,这倒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不过他还是不明白股价下跌和公司的经营有什么关系。

“那你们说说看,股价下跌怎么就影响公司的经营了,我能为你们做些什么。”

小雨冲那个中年男人说道:“李总,你是专门负责证券的,你具体说说情况。”

那个李总和尚平不熟悉,不过多少知道这个男人和公司这些女人的关系,于是清清嗓子说道:“股价下跌短期给公司会造成舆论压力,公司必须对股民有个说法。最重要的是,股价的剧烈波动会引起监管层的注意,从而可能会对公司进行特别监管或者财务审计,虽然不能说我们公司有什么违法经营的事,可一旦审计,难免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

“那你们是不是已经研究过怎么向股民交代?至于监管层的审计还不至于到那个地步吧。问题的关键是股价为什么突然剧烈波动,是不是公司最近有什么不利的消息。”尚平问道。

小雨解释道:“倒是没有不利的消息,只是我们原本打算发行一亿新股,再融资点钱投资新项目,目前看来是行不通了。”

“其实股价涨跌是自然规律,可公司这次股价的波动有人为操纵的迹象。”证券部的李总说道。

尚平一直心不在焉,听了李总的这句话,忽然就不敢掉以轻心了,直起身来盯着李总说道:“你说清楚,怎么又人为操纵的迹象?”

李总干咳了一声,清清嗓子道:“从整个过程来看,前一阵股价的温和上扬我认为是有人在偷偷吸进筹码,在他们手里有了足够的筹码以后,就开始砸盘……

不过,毕竟他们手里的筹码有限,所以股价下跌也有限,但是,股价连续一个星期的阴跌打击了股东的信心,所以最近几天出现了一轮恐慌性抛盘,这就是连着两个跌停的原因。

如果我们不想办法救市,听任股价继续下跌,不仅投资者会对公司失去信心,对手也能买到更便宜的筹码继续砸盘,这就进入一个恶性循环,等到股价跌到一定的低点,很可能会有人出面收购公司。”

尚平听得倒吸一口凉气,就是当初孙小宁虽然也极力想染指公司,可也没有这么大的胃口,

眼下谁的胃口这么大?居然想收购惠亚公司?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你难道追踪不到那个买家吗?”尚平问道。

李总对尚平异想天开的问题报以微微一笑,说道:“吃进股票的账号可以是五花八门,没法确认。”

“那你们有什么措施?”尚平冲林惠和小雨问道 。

“我们明天邀请了几家媒体,准备对一些问题进行澄清,同时已经和监管层取得了联系,并且已经准备了一份报告……”小雨说道。

“但这些措施不一定有效。”李总插话道:“目前最重要的是救市,接下所有抛盘,重塑股民的信心。一旦稳住股价,对手的计谋就无法得逞,当然这是一场实力的较量。”

尚平听到这里渐渐开始明白林惠和小雨的意图了,感情这些婆娘把自己当成了摇钱树。

看着屋子里的人都把目光盯在自己身上,好像自己是公司的救星似的,尚平心里就有气,虽然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可他也不想当冤大头。

于是就淡淡地说道:“可我也没钱啊,你们不是总嫌自己手里的股份少吗?现在股价这么便宜,多好的机会,你们还不把自己的私房钱拿出来买股票?过了这个村可没有那个店了。”

林惠听了男人的话哭笑不得,心想,这个坏蛋怎么突然对钱斤斤计较起来了,还没向他伸手呢就已经开始哭穷了。

于是耐心地说道:“平哥,虽然我们表面上身价上亿,可那也只是纸上的一个数字,企业不断扩张,每个地方都需要资金,资金链一旦断裂,后果不堪设想。现在账面上也就三十亿现金,如果拿去救市,公司运转就不灵了。”

尚平从来就没有插手过公司的具体经营,没想到号称几百亿的上市公司,账户上才几十个亿,相对于这么大的摊子,几十个亿也就杯水车薪,看来婆娘们是吃定自己了。

“那你们说怎么办?我可是把家当都交给你们了。”尚平没好气地说道。

“我们的意见是……”小雨谨慎地说道:“小雅那里能不能想点办法,公司再凑凑,先把股价稳住再说。”

尚平一听,眉头皱成了一疙瘩,心想,小雅为了酒店上市到处求爷爷告奶奶,也没见你们谁帮帮忙,现在她正是急需资金的时候,怎么会同意拿出钱来救你们?再说,这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这个……你们自己可以找她谈谈,不过我觉得希望不大,除非小雅不想上市了。”尚平站起身来说道。

他已经基本明白了女人们对自己的意图,但他考虑的却更多一层,就目前局面尚不明朗,背后还有一只看不见的手的情况下,自己如果贸然出头很可能被人抓住尾巴。

再说,林惠和小雨未免把情况看得太严重了,说白了她们其实还是担心自己手里的资产缩水。公司上市流通的股份只有百分之六十,还有百分之四十不流通的股份掌握在她们手里。

就凭这百分之四十的股份,公司目前不存在被人收购的风险,倒是那个砸盘庄家的用意值得深思。

房间里几个人眼睁睁看着尚平离去,一时都愣在那里,林惠和小雨对望了一眼,仿佛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这不是明摆着是见死不救吗?看来他真是和公司没一点关系了。

“怎么办?”小雨问道。

“只能靠自己了,小雅那里也别去了,省的丢人现眼。”林惠沮丧地说道:“你去找找银行,你那个发小吴亚玲应该能解决一点吧,我去找找爱城酒店的南总,应该也能凑出一笔,现在的问题是对手到底有多大的实力。”

李总信誓旦旦地说道:“林总,只要有二十个亿,再加上我们掌握的股份,我有把握稳定住股价,对手如果硬撑的话,他将损失惨重。”

林惠站起身来,盯着胖子和杨钧说道:“告诉我们的股东,谁要是再这个时候抛售手里的股票别怪我林惠翻脸不认人。”

尚平回到办公室躺在沙发上把公司股票的事情思前想后琢磨了好一阵,虽然他对证券市场不在行,可如何让股价上涨的原理他还是知道的。

今天林惠和小雨把自己叫到公司的意图很明显,表面上她们是在打小雅的主意,实际上是盯着自己手里的钱。

问题是,她们怎么就认定自己手里有钱呢?她们期望自己拿出来的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既然连自己的女人都认为自己手里有钱,别人就更不知道怎么想了。奇怪,自己什么时候炫耀过财产吗?

虽然她们知道自己正在搞药厂,可那些钱都是银行的,有一部分还是公司做的担保,难道她们指望自己把那笔钱拿出来救市?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欧阳晓珊可能在女儿面前露出过马脚,只有她知道自己手里有一大笔钱,说不定今天叫自己到公司去完全是小雨的主意也说不定。

这样想着,尚平忽然就有一种紧迫感,必须要让制药厂赶紧赚钱,不赚钱也行,但起码要装出赚钱的样子,最好一年搞个一两亿的纯利润,即使这样也还是太慢了一点。

最快的应该是证券市场,如果自己现在趁着公司股价低迷的时候大量吃进股票,要不了多久利润就会滚滚而来。

从长远来看,惠亚集团的业绩应该处于一个稳步增长的阶段,这一点自己是最清楚了,其实,这次股价的剧烈波动对手里有钱的股民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只不过他们不像自己这么了解的公司的经营状况。

刚才那个证券部的李总也说了,如果操作得好,没人能够查清买家的身份,自己在国外的那个代理人完全可以进入A股市场,神不知鬼不觉的买进惠亚公司的股票,然后成为公司的股东,这样就解决了一大笔钱的出路。

想到这里,尚平给乔菲打了个电话,询问了一下那个李总的情况,随后又释放了一个烟幕弹,声称自己为了公司的事情伤透了脑筋,以至于中午饭都没吃,他知道乔菲肯定会把自己的话及时转告林惠和小雨,这样虽然自己没有拿出钱来支持女人,但起码在心理上给她们一点安慰。

“去了解一下公司证券部那个李总李法名的所有情况,包括家庭成员,社会交往,总之越详细越好,我准备让他从公司辞职。”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尚平对穿山甲下达了命令。

由于昨晚和费璇几乎折腾了大半夜,看着穿山甲离开以后,尚平就准备睡个午觉养养精神,可刚在床上躺下来,没想到手机又嘟嘟地响了起来。他扭头看看桌子上呜呜震动的手机,把被子蒙在头上决心看都不去看。

但是,打电话的人仿佛故意和他作对似的,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拨打着,直到第四遍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来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了。

一把掀开被子,嘴里骂骂咧咧地下了床,拿起手机一看,却是个陌生号码,就站在那里犹豫着接还是不接。

最终想到这段时间毕竟是多事之秋,最好还是听听谁打来的电话。

“平……平哥……是你吗?”

尚平一下就听出了张妍的声音,只是他还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张妍怎么会叫自己平哥呢?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难道她准备回心转意?可那也来的太突然了,总的有点先前的征兆啊。

“是我……妍妍……”尚平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你……我想见你……我有话对你说……”张妍的声音听上去犹豫不决,尚平明显地感到女人的话似乎有点言不由衷。

“你在哪里?你不是去北京了吗?”尚平故意问道。

“没有……已经回来了……你有时间吗?”张妍的语气有点急迫起来,似乎又对男人充满期待。

“我去你家里吗?”尚平知道张妍根本就不在家,她家门口这两天都有人盯着,如果她回来的话他应该知道。

“没有……我在一个……哦……我马上就回去……你什么时候来……”

尚平听着张妍吞吞吐吐的话,心里紧张起来,他预感到自己放出去的饵开始有鱼咬钩了。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和。“我现在手头有点事……晚上方便吗?”

“方便……我等你……”说完,电话就挂上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