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黑衣人

就在欧阳晓珊和自己的闺蜜在房间里说着悄悄话的时候,门外黑暗的过道里,那个身材高大的老保姆悄无声息地来到卧室的门前,把耳朵紧贴在门上静静地听着里面的动静。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里面的声息渐渐平息下来,老保姆才伸出一根手指一点点地推动着卧室的门,当门缝被推开半尺宽的时候,老保姆身子一缩,灵巧地钻了进去。

房间里面的光线很暗,老保姆的目光丝毫都没有在两具几乎没穿衣服的身子上停留,而是机警地四下扫视着,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

忽然,床上的一个女人发出了一声睡梦中的叹息,老保姆下意识地蹲下了身子。

等房间里恢复了寂静之后,她正要站起身来,忽然就看见地板上有一个棒状物体,他凝神注视了一阵,就手脚并用慢慢地爬了过去,伸手就把那东西抓在手里,没想到那东西湿漉漉滑腻的,差点没有抓稳。

老保姆极其小心地退出卧室,又轻轻关上房门,然后就轻手轻脚地从楼梯上下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靠在门上仰头深深地吐出一口气,就把那东西拿到眼前仔细端详起来,一边嘴里自言自语道:“还真像……不知道这玩意是男人还是女人发明的……如果是男人的话他一定和自己的情况一样……如果是女人发明的话一定是和夫人的情况差不多……”

老保姆边自言自语,边仔细把摩挲着手里的仿制品,似乎对这玩意充满了怀念之情。但他也就把玩了一嗅儿,然后就用两根手指从棒状物的头部一路捏下来,当捏到中部的时候,他搓着两根手指仔细地感觉了一下,随即就兴奋地开始拆卸道具的尾部。

就在老保姆神情专注地研究着手里的道具时候,忽然感到身后一阵劲风袭来,直奔她的后脑勺,老保姆措不及防,仓促间只得身子朝前一扑,可还是迟了一点,脖子上挨了重重一掌,直打得她一口气差点就没上来。

但是,老保姆在脖子上生生挨了一掌以后,身子朝前一扑的同时,脚后跟一转,一个身子已经面对后面的袭击者。定睛一看,嘴里禁不住啊地叫了一声。

只见面前站着一个黑衣人,脸上带着一副呲牙咧嘴的鬼面具,不过,一看苗条的身形就知道是一个女人,老保姆似乎松了一口气,后退一小步指着来人细声喝道:“你是什么人?”

黑衣女人并不答话,但露在外面的双眸却明显闪过一丝惊讶,似乎没想到一个老保姆居然能承受得住自己一招销魂掌。

这也就一瞬间的事情,就在老保姆还指望着对手回答自己问题的时候,黑衣人的一条长腿带着一阵香风直奔她的面门。老保姆身子不动扎稳脚跟,脑袋一偏的同时一掌就朝着女人的脚腕切去。

随着咔的一声,黑衣女人嘴里一声闷哼,一个身子趔趄着倒退了两三步,尽管想极力站稳身子,可椅了几下,最终还是软到在地上。

老保姆见自己一掌就打断了女人的脚腕,心中得意,嘴里一声冷笑,踏上一步,嘴里尖声尖气地喝道:“你到底是什么人?快说!免得吃苦头……”

老保姆话音未落,突然双目圆睁,惊恐地瞪着地上的女人,只见她手里的一直手枪正对着她,那长长的枪管显然是消声装置。“你……”

随着噗的一声轻响,只见老保姆一个身子晃了一下,随即就看见她手里的道具朝着女人飞过来,等到第二次传来子弹钻进肉体沉闷的声音的时候,那道具不偏不倚正好打在女人的脸上。

可这时的保姆显然已经到了强弩之末,已经彻底失去了反抗能力,她一手扶在一张桌子上,一手捂着肚子,那里有一股股血液正往外喷洒。

“谁……派你……”老保姆喉头发出咔咔的声音,再也说不出话,但人却依然站立着。

地上的黑衣女挣扎着站起身来,一瘸一拐地往前走了两步,一双漆黑的眼睛紧紧盯着老保姆,一言不发地举起枪来对准老保姆的额头开了最后一枪。

随即就捡起地上的东西看了一看,轻轻地打开房门,朝外面扫视了一眼,随后就瘸着腿走了出去,当房门在身后关上的时候,才听见房间里传来重物倒地的声音。

尚平离开别墅以后,带着穿山甲和地图直奔办自己的办公室,一进门就气急败坏地大声道:“见鬼了,见鬼了!”

穿山甲和地图浴缸三个吓一跳,不知道老板去趟别墅又受什么刺激了,三个人站在那里愣愣地看着疯狗一样在房子里来回乱转的老板。

“你们猜,我在别墅看见什么了?”最后尚平站在地图面前,几乎把嘴凑到他的脸上问道。

“老板,难道来了意想不到的客人?”地图猜道。

“你猜猜?”尚平又恶狠狠地盯着穿山甲问道。

穿山甲慌乱地摇摇头,老老实实地答道:“猜不到。”

尚平又是一阵疯狂的踱步,忽然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测测地说道:“保姆……又是一个男扮女装的假保姆……”

“啊!”地图和穿山甲同时惊呼一声,而浴缸则张着嘴发不出声音,他们再也不觉得老板的表现有什么不正常了,因为,他们自己也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天哪!老板,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的假保姆?”地图惊慌失措地叫道。

“不好!”穿山甲忽然惊呼道。

尚平吓了一跳,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急忙问道:“怎么?”

“欧阳晓珊有危险!”穿山甲盯着老板说道。

尚平身子一软就倒在了沙发上,半天才低声道:“你就放心吧,那保姆都在她家里待了十几年了。”

尚平的话又让两个人惊讶地合不拢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老板是不是吓糊涂了,难道这些假保姆都是欧阳晓珊豢养的?

一阵沉默之后,几个人似乎才从慌乱中缓过神来,脑子也就渐渐冷静了。

“老板,张妍那里发现两个,欧阳晓珊那里又发现一个,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这些假保姆待在这些女人身边到底想干什么?”

“等等……”尚平忽然举起一只手让大家安静下来,呆呆地想了一阵,似乎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自言自语地嘀咕道:“对呀!他们怎么都待在女人的身边……并且都是单身女人……都和孙家有关系……”

说完抬起头来,看看穿山甲又看看地图,无限悲痛地宣布道:“还不明白吗?这些假男人都是她们的姘头啊!欧阳晓珊……没想到她竟然……为了遮掩自己的丑事……竟然让男人装扮成假保姆……连孙海洋都被骗过了,张妍那里的……肯定是从欧阳晓珊那里学来的……一个个都给老子装纯洁呢……”

穿山甲地图浴缸六只眼睛随着老板的走动转来转去,听着老板的话觉得匪夷所思。看来这次老板算是载到家了。

听完尚平的自言自语,地图却忍不住松了一口气,说道:“这下好了,白紧张一场,原来跟我们没关系……”

“你说什么?和我们没关系?”尚平饿狼一样盯着地图质问道:“他们长年累月地占有我的女人怎么能说和我们没关系?”

地图一想,老板的话也不全对,那欧阳晓珊可不是他的女人,正想辩解一下,就听浴缸谨慎地说道:“老板,我看没这么简单……欧阳晓珊那个保姆我不知道,可张妍这个长得也太那个了……

我不相信他是张妍的箱号,再说,天下没有这么巧的事情,我倒是觉得他们潜伏在这些女人身边一定有什么企图,要不就是保护他们的安全,因为张妍那个保姆的身手确实太……”

尚平刚才也就是宣泄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就连他自己都不相信刚才的话能够自圆其说,更不要说经得起推敲了。

他坐进沙发里点上一支烟,开始长时间的沉默,直到一支烟抽完了才嘀咕道:“看来和孙海洋有关……假保姆的谜团现在看来只有张妍和欧阳晓珊才能解开,欧阳晓珊我不敢惹她,可张妍我就不会客气了……”

说完尚平忽然想起在北京的时候,干女儿关于让一个女人回心转意的高论,当时,李笑水说把变心的女人抓来关在一个黑房子里,要不了多久她就哭着喊着回心转意了。这个办法虽然很荒唐,但是在目前的局势下不但不荒唐,而且是唯一可行的途径。

“张妍那里是不是一直有人看着?”尚平问道。

“自从发现那个保姆以后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有人。”地图答道。

尚平扭头看着穿山甲说道“你亲自带几个可靠的人,把以前给欧阳晓明戒毒的那所房子收拾出来。记住,要布置的温馨一点。”

老板的话一出口,几个人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老板,什么时候动手。”浴缸问道。

“准备好,等我的话。”

正说着,尚平的手机响起来。一看号码是林惠,尚平就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

“怎么搞的嘛,那老头怎么说不来就不来了,这不是折腾人嘛。”林惠靠近偶就抱怨道。

尚平知道她指的是董老变卦的事情,林惠的抱怨也再他的预料之中,只不过没想到她消息挺灵通,自己还没有告诉她就已经知道了。

“那些大人就像幽灵一样,谁知道他们在哪个地方飘,不来就算,就当做事一次接待大人物的预演。”

“你说的轻巧,站着说话不腰疼……”林惠娇嗔了一句,随即就换了一种兴奋的口吻说道:“平哥……告诉你一件事……那个……我找到一个两个月的男孩……我想收养他,你答应过的……”

尚平一愣,随即就明白了女人在说什么,原来林惠在知道自己不会生孩子以后,就一直想抱养一个。

尚平的意思是今后不管小雨小雅乔菲的孩子过继一个给她,可林惠死活不同意,偏要自己抱养,他知道女人一时半会儿也找不着,于是就没放在心上。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她居然就找到了一个。

“惠惠,抱养孩子法律有限制,你……”

尚平还想再劝一下。没想到林惠马上就打断他的话娇声道:“这你不用操心,我自有办法,你就说你同意不同意吧。”

尚平沉吟半响,不知道该怎么表态,因为这件事也来得太突然了,况且自己现在正焦头烂额呢。“惠惠……能不能……”

林惠不等尚平说完就幽怨道:“我就知道你一直在哄我,我真傻……你怎么会喜欢别人生的孩子呢……好吧,你不愿意我也不勉强你,孩子我自己养,反正以后不会叫你爸爸……”

尚平一时哭笑不得,恨声道:“好好好,只要你愿意就行,我不在乎别人生的孩子,只要不是你和别人生的就行……”

林惠立刻就兴奋起来。“你说话算数啊,过几天你和我一起去把孩子接回来,还要搞个隆重的仪式……”

尚平再没心思听下去,无奈地说道:“这事你安排吧,我还有事,不和你聊了……”

正准备挂电话,那边林惠就叫道:“等一等……还有件事……那个……张妍请了一个月的假,明天要回北京去……”

“她回去干什么?”尚平一下就警觉起来。

“谁知道,说是家里有点事。”林惠不在意地说道。

尚平慢慢地把电话放在茶几上。家里有事?肯定和假保姆的死有关,不能让她走。一旦让她回了北京,假保姆的事情问谁去?

“穿山甲,张妍明天要回北京,你在她上飞机之前,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把她弄到我说的那个地方,记住,要神不知鬼不觉,另外,她的一根头发都不许少。”

“我明白。”穿山甲答道。

尚平来回踱了几步,接着说道:“看护由你负责,要挑最可靠的人选,一天二十四小时监护。”

最后对地图说道:“张妍到位以后,你和浴缸带几个身手好的兄弟待命。咱们且不管这些妖孽冲谁来的,只要在我的眼皮底下晃悠就让我不得安宁,说不得只好先镇妖除魔了。”

几个人走后,尚平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其实,当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内心不得不承认,自己绑架张妍虽然有一部分原因确实是想彻底搞清楚假保姆的来龙去脉,但实际上也在潜意识里对张妍抱有幻想,甚至天真地认为干女儿李笑水的办法说不定还真有灵验的时候。

可一想起那几个神秘而又可怕的保姆,他对张妍的一腔热忱就会渐渐凉下来,再由张妍联想到欧阳晓珊,联想到这些假男人在女人家里就像是主人一样和她们朝夕相处,他心中就会燃起熊熊的妒火,烧得他直到天快亮了才渐渐睡去。

清晨,山中别墅笼罩在一片薄雾之中。欧阳晓珊的卧室里仍然静悄悄的,由于昨晚的疯狂,两个女人还在沉睡。

忽然,诸葛明玉从梦中醒来,她似乎听见楼下传来一声尖叫,随后就是一片噪杂之声。她坐起身来,伸手推推欧阳晓珊,后者娇娇地哼了一声,转身就要睡去。

“晓珊。”诸葛明玉用力摇着美妇的肩膀。

“明玉……还早呢……再让人家睡一会儿……”欧阳晓珊介于半梦半醒之间。

“晓珊,你听……楼下怎么啦……”

欧阳晓珊欠起身子,就听见了楼下的吵闹声。

忽然,卧室的门上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欧阳晓珊披上一件晨衣就打开了房门,就见一个保姆脸色苍白地喘息道:“夫人,不好了……家里死人了……”

欧阳晓珊和诸葛明玉来到一楼的时候,就见几个保姆和建斌站在大厅里,每个人的脸色都充满了恐惧,奇怪的是欧阳晓珊的秘书尚萍坐在地上,一手抓着自己的一只脚腕,一脸痛苦的神情。

“萍萍,你怎么啦?”欧阳晓珊问道。

“夫人,小姐跑的太急,从楼梯上滚下来了……”一位保姆答道。

“我刚起床在房间里化妆,就听见楼下有人尖叫,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就急忙跑出来看个究竟,没想到在楼梯上拌了一下……”尚萍惭愧地解释道。

“摔得厉害吗?”欧阳晓珊蹲下身子想看看女秘书的脚,尚萍赶紧挡住脚腕,忍着疼痛说道:“骨折了……夫人,你先别管我……他们说那里面出人命了……”

欧阳晓珊站起身来看看站在门口目无表情的建斌,急忙问道:“建斌……怎么回事……”

建斌指指关着的房门说道:“从北京来的保姆死了……”

“啊!”欧阳晓珊惊呼一声,伸手就想推卧室的门。

建斌移动身子挡在了门前,劝道:“夫人,先不要进去,我已经看过了,她确实死了,我已经给平哥打电话了,他马上就到。”

“她……她是怎么死的?”

建斌摇摇头。“具体情况我也说不上,一切都等平哥来了再说吧,夫人,你和诸葛夫人先上楼休息,等一会儿平哥会告诉你具体情况。”

诸葛明玉在旁边观察着建斌说话时的神情,就知道这个保姆肯定不是正常死亡,也许房间里面有什么蹊跷,所以他不让欧阳晓珊进去。

“晓珊,那我们就先上楼吧。”诸葛明玉说完又扭头对建斌说道:“既然等小尚来,那你把这里看好了,在小尚来之前不要把消息传出去。”

建斌一听诸葛明玉的话,忽然就骂自己糊涂,马上朝几个保姆喊道:“把你们的手机都交出来,平哥来之前谁也不许打电话 ……”

欧阳晓珊和诸葛明玉上楼去了,尚萍在两个保姆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跟在后面,由于疼痛嘴里咝咝有声地吸着凉气。

“对不起,你的手机也要留下……”建斌朝着尚萍伸出手来。

“怎么?难道我……”

尚萍正想辩解几句,走在前面的欧阳晓珊回头说道:“萍萍,给他吧,你再忍一下,马上小尚来了就送你去医院。”

尚萍瞪了建斌一眼,很不情愿地把手机递给了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