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费尽心机

张妍完全沉浸在了唐骏讲述的故事之中,以至于唐骏已经讲完了,她还在呆呆地发愣,所有的情节在她听来无异于天方夜谭,不仅匪夷所思,并且荒诞不经。

然而,她还是在这个荒诞的故事中隐隐约约感到某种不安,因为这个故事中有两个人物和她有联系,一个是孙海洋,另一个是梁春旺。但是她仍然不明白孙小宁为什要把张忠洋安排在自己的身边。

“那个大人物后来为什么会放过你们?”张妍从沉思中缓过神来,见对面的唐骏好像已经很疲倦了,闭着眼睛似乎仍然沉浸在自己的不幸遭遇之中。

“具体的细节我们不清楚,不过,肯定是孙海洋想了什么办法,他最终没有抛弃我们。一个星期以后,我们四个人被送到了一个隐秘的地方,在那里待了一年。”

唐骏睁开眼睛看了女人一眼,继续说道:“我们四个人为了一个女孩几乎已经到了拳脚相加的程度,可是经过这次九死一生之后,哪里还有争强好胜的念头?况且已经被弄成男不男女不女的太监,对生活还有什么奢望呢?

虽然我们在一起待了一年时间,但是,彼此从来不谈过去的事情,因为那段往事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堪回首。

我们更多是谈论那个我们共同关心的女孩,猜测她的生死,分析她的下落。有一段时间,老大主张找那个大人物报仇,因为他把我们变成了太监,毁掉了我们的生活。

当然,不仅仅是老大,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这个念头,可是谈何容易,就凭我们现在这个样子连大人物的人影都找不见,更何况孙海洋绝对不会同意我们这么做。

最后,我们发誓,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弄清楚晚晚的情况,如果她死了也要找见她的尸骨,如果她还活着,我们就侍候她一辈子。也许正是这样一个信念让我们结成兄弟并重新鼓起了活下去的勇气。”

“可后来你们还是为孙海洋做事。”张妍的潜意识里想把话题往孙海洋身上引。

“是的,我们无法拒绝。”唐骏叹口气道:“一年以后,我们四个人的生理特征开始发生变化,我们的胡须没有了,嗓音也变了,脸部也没有了棱角……实际上在镜子里看上去,与其说我们是男人还不如说更像女人。

孙海洋显然注意到了我们的这些变化,他好像有了新的想法,命令我们改穿女装。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也许是一种奇耻大辱,可我们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我们对穿女人的衣服一点都不反感,恰恰相反,心理还感到一丝兴奋。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按照孙海洋的安排,我们跟着两个中年妇女学习做女人……”

张妍听到这里忍不住扑哧一笑,随即就觉得自己失态,很可能引起唐骏的反感,于是赶忙解释道:“这……这太奇怪了……”

唐骏白了女人一眼,并没有不高兴,脸上的神情似乎怪她大惊小怪似的,一边用尖细的嗓音继续说道:“奇怪的事情还在后面呢,当我们学习完女人的各种特征之后,孙海洋安排一名外科医生对我们进行了手术,目的是让我们的那个地方看上去更像女人……”

“啊!”张妍忍不住捂着嘴惊呼一声,脑子里就浮现出张忠洋那次在自己面前突然扯下裤子时所看到的情形,心想,怪不得……原来……这样想着,脸就烧得红起来。

唐骏看看女人的表情自然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他不但不感到难为情,脸上反而露出得意的神色,说道:

“孙海洋对我们的考核就是派我们去女澡堂子洗澡,如果谁露馅了谁就不合格。事实上我们在很多澡堂你洗过澡,但一次也没被认出来,你说我们是男人还是女人?”

张妍再次仔细地把面前的这个太监端详了一番,除了身材较女人高大粗壮之外,确实无法看出男人的影子,当初,要不是孙小宁有言在先,她也不会认出张忠洋是个男扮女装了。

“孙海洋让你们这样……他到底想让你们干什么?”张妍皱着眉头问道。

“还是干以前一样的事情呀!我们还能干什么?”唐骏奇怪道:“后来我们就分开了。老大被派到孙海洋在北京的家里做保姆,老三老二去了一位首长家里做保姆,我一直待在孙海洋身边侍候他……”

张妍忽然感到身子一阵发冷,一瞬间就想起了北京小雨家里的那个老佣人,毫无疑问,他就是唐骏口里的老大陈军。

孙海洋把这样一个人安排在自己的家里到底有什么目的呢?保护家里人?监视家里人?或者什么目的都没有,就是安排一个不用自己花钱的佣人而已。

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就像是老三张忠洋被安排在自己身边一样,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如果没猜错的话,那个老大很可能已经来到了欧阳晓珊的身边,住在那个四合院里了。

想起了老大,张妍的注意力就又转到了死去的老三张忠洋身上。其实,在听唐骏的故事之前,她还对老三的死怀着深深的伤感。

但是,听完故事给以后,这种伤感就基本上消失了,代之而起的是和自己切身相关的几个疑问。“按照你的说法,老三是肯定是那个大人物派人杀掉的,说不定他们正在找剩下的三个人呢。”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唐骏盯着女人问道,似乎想验证自己的判断。

“那不明摆着吗?”张妍神情紧张地说道:“这件事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孙海洋和小宁都死了好几年了,家里就剩下两个女人,对他已经没有什么威胁,唯一让他不放心的就是你们四个知情者,现在老三也死了,下一个目标不就是你们三个吗?”

唐骏沉吟半天才点点头说道:“这种可能性也有,所以,为了预防万一,我们必须尽快找到孙海洋留下的东西。”

“你确定孙海洋会留下拿东西?”张妍试探性地问道。

唐骏肯定地点点头,低声道:“其实孙海洋对他的儿子孙小宁早就不报什么希望了,孙家的事业后继无人这一事实是老头一直耿耿与怀的遗憾之事。

所以,他也许考虑过在自己死去之前毁掉那东西,既然家族的事业没有希望了,留着那东西反而会给家里人带来麻烦,但是,从他忽然派老三潜伏在你身边这一行为来看,我认为有一件事情让他改变了主意。”

“什么事情?”张妍紧张地问道。

“那就是你肚子里有了孙家的后代。”唐骏紧盯着张妍说道:“当他得知这一情况之后,忽然又对家族的事业产生了希望。

儿子不行了但还有孙子,而保住孙子的前提首先是要想办法保住孙小宁。他心里很清楚,就凭孙小宁那个花花公子,只要老子一死,他也就走到头了……”

“可……”张妍惊讶地盯着唐骏,不等他说完就迫不及待地问道:“可那东西也不在我手上,他为什么……他会不会把东西给了小宁?”

唐骏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女人,阴测测地说道:“据我的推断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原因嘛……一方面来自孙小宁本身,另一方面这样做不符合孙海洋是性格……

据我猜测,他会把东西交给一个没有直接关系的人,而这个人的命运又和家族的事业息息相关。你说,谁最符合这个条件。”

“欧阳晓珊?小雨?他们都有可能啊……”张妍的脑子开始急速地运转起来,过往的一切一幕幕地在脑子里闪过,心中忽然就莫名其妙地跳动起来。

唐骏两眼死死盯着张妍,忽然尖声叫道:“你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张妍“啊”的一声,脸色变得煞白,摇着双手惊恐地说道:“你胡说……和我有什么关系……”

唐骏一下从沙发上跳起身来,逼到张妍的面前,一字一句道:“我已经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你了,现在,我要问你几句话,你可千万不要撒谎……

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那个老东西随时都有可能上天堂,所以,在他活着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让他亲口说出晚晚的下落,这是我们活着的唯一理由,所以你千万不要说谎,我们可是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

张妍被面前的这个假女人吓得不轻,哆嗦着嘴唇说不出话,只是卷缩在沙发的一角,惊恐地看着面前那张一瞬间变得无比狰狞丑陋的脸。

唐骏一屁股坐到张妍的身边,一把就将女人扯到自己怀里,像个男人一样轻轻摸着她的脸,低声道: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肯定是老三在你这里发现了蛛丝马迹,所以你利用梁春旺或者别的什么人杀了他,我说的对不对?”

张妍被唐骏强有力的一条手臂箍在怀里无法动弹,吓得花容失色,要不是强忍住早就哭出声音来了。好半天终于泣道:“你别冤枉人……如果是我让人杀了他还会给你打电话?请你相信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唐骏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女人的眼睛,觉得她流露出的恐惧神情不是装出来的,一时心里拿不定主意。“那你告诉我,在孙海洋死之前你们有没有单独接触过?”

唐骏的一句话忽然就让张妍电光石火般回忆起了一件往事。

那还是孙海洋住院之后,小宁来北京探视完刚离开的第二天夜里,孙海洋竟然神出鬼没地出现在了她的家里。

在张妍和孙小宁交往的那段时间里,她和孙海洋在家里见过几次面,可孙海洋显然把张妍当做了儿子众多玩具中的一个,基本上没有搭理过她。

直到孙海洋住院以后,有一天孙小宁带着她去医院探视,当他告诉自己老子张妍已经怀有身孕时,老家伙居然撑着身子坐了起来,一双鹰眼直愣愣地盯着女人,看得张妍心神具颤,还以为老公公容忍不下他肚子里的孩子呢。”

这件事过去之后,张妍也就忘记了。所以,当孙海洋忽然趁着儿子不在家单独找上门来的时候,张妍心中感到一阵恐惧。心想,他该不会在打自己肚子里孩子的主意吧。

“你坐下吧。”孙海洋一言不发地进了门,直到在沙发上坐下,才瞟了一眼站在面前的儿媳胀鼓鼓的肚子。

张妍一听向来对小宁声色俱厉的老公公竟然语气温和,心里就松了一口气,略显局促地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了,一只手不自觉地在大肚子上轻轻抚摸着。

“小宁又走了吧?”孙海洋环顾着房间似不经意地问道。

“昨天才走。”张妍低眉顺眼地答道。

孙海洋叹了一口气,随即又瞟了一眼女人的大肚子说道:“小宁怎么搞的,家里也不请个保姆,万一孩子要生了怎么办?”

张妍笑道:“哪有这么快,我现在还上班呢,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再找也不迟。”

孙海洋点点头,忽然毫无征兆地问道:“小宁整天不着家,你一个人是不是很寂寞?”

张妍一愣,一时没有明白公公的意思,随即就答道:“习惯了。”

“习惯就好。”孙海洋欲言又止地说道:“我今天就是来看看你……我希望你能好好地把孩子生下来,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今后可能也照顾不了你们,小宁……”未说完深深地叹了口气。

张妍没想到这个不苟言笑、充满威严的男人居然也有儿女情长的时候,心里禁不住有点感慨,低声道:“怎么会呢?有这么好的医生,你肯定会好起来的……”

孙海洋微微一笑,随即就严肃地说道:“你既然怀了小宁的孩子,说明你对他是认真的,不过,今后你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他身上,凡事要靠自己……小雨也会帮你的……”

张妍似乎明白了公公的意思,她知道,小宁在他父亲的眼里就是个靠不住的浪荡公子,现在,他一直都在说自己肚子里的孩子,看那样子好像对自己的孩子寄予无限的厚望,但是,也仿佛在暗示自己今后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似的。

“我会好好照顾孩子的,到时候还要爷爷给起名字呢。”张妍宽慰道。

孙海洋犹豫了一阵,忽然像是下了决心似地说道:“我准备了两份相同的礼物,一份送给晓珊,一份送给你,你们两个都是寂寞的女人……

今后如果实在熬不下去的话,这个份礼物可以帮你们度过难熬的时光……当然,如果你们用不着我的礼物,也希望看在我的份上好好收藏……”

说完,毫无征兆地站起身来,把随身带着的一个盒子郑重地放在了张妍的面前,然后再不说一句话就走了出去。

送走了孙海洋,张妍回到客厅,拿起那个盒子左看右看,心里猜测着公公会送给自己什么礼物,最后就忍不酌奇心,打开了盒子。

她盯着盒子看了好一阵,随即就啪地一声合上了盖子,一张脸瞬间就涨的通红,一颗心怦怦乱跳,同时心里一阵恼怒。

可坐在沙发上把孙海洋的话思前想后重温了一遍以后,又觉得公公也没有恶意,反倒是一种关怀,毕竟他又不是只把这羞人的东西送给自己一个人,连欧阳晓珊都有份,可见他绝对没有羞辱自己的意思。

这样想着,心思就转到了小宁的身上,可不是吗?现在两人正是情热的时候,可自己一年能见到他几次呢?

你们都是寂寞的女人。张妍的耳边再次响起了孙海洋的话,心里就叹了一口气,拿起那个令她耳热心跳的礼物进了卧室,一面心中祈祷着:但愿永远也不会用到它。

“你到底见过他没有?”唐骏见女人只顾愣神,就崔问道。

张妍不知哪来的力量,一把推开了搂着她的手臂,冷冷地说道:“我们是一家人,你说我见过没有?”

唐骏疑惑地看看女人,追问道:“他就没有交给你什么东西?”

张妍不再像刚才那样害怕了,反而平静下来,不紧不慢地说道:“你别在我身上白费功夫了,就算是孙海洋把那东西交给了我,可我的孩子已经没了,要那破东西有什么用?即使没人问我要也早就扔到垃圾堆里了……”

一说到孩子,张妍忽然就涌起一股感情的朝水,身子往沙发背上一趴,哀哀凄凄地哭了起来。

唐骏看看女人,心中捉摸不定,心想,这个女人也没有受过特殊的训练,看她那样子也不像是装出来的。

再说,孙小宁死了,孩子也没了,她自己也不在官场上混,那东西对她来说也确实一点用处都没有。

可是,孙海洋为什么要派老三守在她身边呢?难道就是让他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保姆?

唐骏抬头看着天花板,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最后只好叹道:“孙海洋并非常人,想法也当然与常人不同,也许老三只是他释放的一个烟幕弹……”

张妍哭了一会儿,抬起头见唐骏痴痴呆呆地盯着天花板沉思,心里就开始颤巍巍的琢磨着孙海洋送给她的那个见不得人的礼物。

通过唐骏的故事,以及孙海洋那几句话,她似乎玩味出了那个礼物的不同寻常之处,它的用处也许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突然,正在仰头沉思的唐骏好像发疯似的,一把抓住了张妍的手臂,恶狠狠地说道:“你撒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