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身怀绝技

这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三天。几个人躲在张妍家对面的两部面包车里,眼看着张妍开车离开了小区,一辆面包车就跟了上去,一直尾随到了公司,亲眼看着张妍进了公司的大门,就给留守在张妍家门口的浴缸打了个电话。

五个人晃晃悠悠地从面包车里出来,按照事先设计好的步骤开始实施计划。魏子和浴缸两人穿着一套工作服,看上去就像个维修工。进了楼道两个望风的马仔就在门洞里停下来,剩余的三个人来到了四楼。

这是那种一层两户的住宅楼,一个马仔在楼梯间停下来,站在楼道的窗口往外面看看,就朝魏子和浴缸打了个手势。

魏子在前,浴缸在后来到了张妍家的门前站定,两人竖着耳朵听了一阵,周围很安静,浴缸随手把嘴里噘着的口香糖粘在了对门的的猫眼上,然后朝魏子点点头。

两人在门的左右站定,魏子就伸手按了两下门铃。过了好一会儿就听里面一个尖利的声音问道:“谁呀!”

“我们是物业公司的,来检查一下煤气管道。”魏子说完就站在门中间,还把自己的脸稍稍靠近猫眼,脸上尽量带着微笑。

咔哒一声,随着门锁一响,防盗门就打开了,一个身材高大的老女人站在门里,一双眼睛警惕地看着魏子,说道:“我家的煤气没有问题,你们……”

魏子一边把一双工作手套戴在手上,一边打断老女人的话道:“我们是定期检查,也是为了小区业主的安全,请谅解一下,五分钟就搞定了。”

老女人仿佛不再怀疑,身子朝后面退两步示意魏子进去。

站在门边的浴缸紧跟着魏子跨进了门,那个老女人刚才没有看见浴缸,突然看见一下进来两个男人,脸上似乎露出一丝警觉的神色,不过,当她看见浴缸手里提着一个工具袋,就没有说什么。

两个人大大咧咧地走进了客厅,那个老女人关上门以后跟了进来,指着外面说道:“厨房在那边。”

魏子就几步来到老女人的身后,堵在门口,双手抱在胸前,好像并不急着检查煤气管道,而浴缸则把工具袋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好像没有听见女人的话似的,直接就走进到一间卧室门口,伸头朝里面看了一眼。

当他正要到另一间卧室门口的时候,老女人生气地说道:“厨房在这边……”忽然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大声问道:“你们是哪个物业公司的……有证件吗?”

浴缸走回到茶几面前,一边把手伸进工具包里摸索着,一边不慌不忙地说道:“大妈,我们当然有证件,这里有张工作表需要你填一下……”

浴缸的话音未落,忽然只见老女人目光中闪过一道凌厉的眼神,还没等浴缸从袋子里掏出东西,就飞起一脚踢在浴缸的肚子上,踢得浴缸闷哼一声,一个身子朝后面踉跄了三四步才弯着腰站稳脚跟。

老女人眼中露出一丝惊异的表情,似乎没料到自己这一脚居然没有把浴缸踢趴下,不过她也只是稍微一愣神,随即就一转身朝着站在她身后的魏子扑过去。

魏子之所以站在老女人的身后,他的意图就是防止她逃跑,按照他的假想,自己只要守住了客厅的门,根本就无需动手,浴缸一个人对付她就足够了。

看着浴缸把手伸进袋子拿胶带,魏子脸上还露出一丝笑容,就等着老女人束手就缚呢。

直到浴缸发出一声闷哼,一个身子被老女人踢得倒退几步,魏子脸上的笑容就僵在了那里,他仿佛看见了绝对不可思议的事情。

等到老女人扑到身前的时候,他才有所反应,但是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危险,他所有的本能就是防止老女人跑出去。

由于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就在这一瞬间,魏子一个饿虎扑食就伸出双手把老女人抱了一个结实。

但是他忽略了女人向自己腹部打来的一拳,当他把老女人抱住的时候,自己的肚子上就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忍不住发出一声惨叫。

然而,在武警部队多年训练出来的抗击打能力发挥了作用,虽然那一拳打得他腹中一阵绞痛,但他抱着女人的双手却丝毫没有松开。

老女人被魏子紧紧抱住了身子,顿时就施展不开拳脚,于是就提起膝盖朝着魏子的裆下撞去。此刻魏子算是有了一点准备,在心中大骇的情况下,身子稍微一侧,结果女人这一膝盖顶在了胯骨上,饶是这样,魏子还是感到一阵剧痛。

老女人见没有击中对手要害,双脚死死抓住地面,腰部发力,朝左边使劲一甩,想把抱着自己的男人摔翻在地。

眼看魏子一个身子失去平衡,就要往地上倒去。老女人忽然听见身后一声吼叫,随即就觉得自己的头发被人一把抓住了,然后一把锋利的匕首架到了她的脖子上。

按照浴缸的想法,自己一手抓着女人的头发,把匕首往她脖子上一架,老女人肯定乖乖就范。其实,此刻,浴缸如果不是潜意识里记着老板不许弄出人命的指示,或者他真正意识到了对手的危险,他完全可以直接从背后给老女人一刀,那样的话,战斗就可以结束了。

但是,他完全没有料到,一个人在被揪住头发、脖子上架着锋利匕首的情况下,居然还有反抗余地。

老女人在匕首架到脖子上一瞬间,丝毫都没有犹豫,松开了抓着魏子肩膀的一只手,竟然一把就抓住了锋利的刀刃,当鲜血顺着她的指缝流出来的时候,浴缸睁园了眼睛只顾盯着那只手,内心一阵极度恐惧的一瞬间,禁不住手一松,匕首就到了老女人手里,与此同时,更加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老女人为了摆脱那只仍然抓着自己头发的手,脑袋往旁边使劲一偏,头发突然整个脱落,竟然露出一个锃光瓦亮的秃头来。

浴缸看看手里的头发,再看看老女人的光头,心里忽然就什么都明白了,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随着寒光一闪,匕首从浴缸的胸前划过。

随着一声利刃割裂衣服和皮肉的声音,浴缸再次发出了一声惨叫,但是这叫声不仅仅来自肉 体的疼痛,更多的是一种极度的恐惧。

然而,老女人这几秒钟的耽搁却给了魏子反击的宝贵时间。其实,魏子在肚子上挨了一拳的时候,根据那一拳的力道就知道自己今天遇上了劲敌,等到老女人使出膝盖,旋腰,以及紧紧抓住自己肩膀的一系列动作时,他已经彻底明白了对手的实力。

所以,当浴缸扑上来和老女人纠缠的宝贵几秒钟里,他尽力稳住就要倒下去的身子,一只手嗖的一下从屁股后面摸出了格斗匕首,就在老女人劈向浴缸那一刀、浴缸发出嘶声裂肺的呼叫的瞬间,毫不犹豫地一刀捅进了老女人的小腹。

老女人闷哼一声,似乎不相信眼前的事实,低头瞥了一眼自己肚子上的匕首,几乎同时就一刀捅进了魏子的左肋,随后又飞起一脚踢得魏子滚出一米多远。

至此,老女人似乎已经筋疲力竭,站着的身子椅了几下,手里拎着血淋淋的匕首,慢慢朝着浴缸转过身来。

其实,浴缸虽然胸前被划开了十几厘米的一道口子,但是伤得并不重,这主要是由于当时老女人是背对着他,并且双方保持着一点距离,老女人无法完成用匕首刺的动作。

所以,为了应急他就把匕首当做了军刀,改刺为劈,结果只是在敌人的胸前划开了一道口子,饶是如此,浴缸的身上的衣服几乎变成了一件血衣。

浴缸是亲眼看着老女人一刀捅进了魏子的左肋,此刻见她手提利刃慢慢地朝自己转过身来,顿时就红了眼睛,嘴里大吼一声,侧身就是一个侧踹,正好踹在老女人的胸口。这一脚的力量凝聚了浴缸所有的愤怒,力道可想而知。

只见老女人往后接连退了几步,结果一条腿拌在了魏子的身上,一个身子再也站不稳,朝着后面轰然倒下,但是紧接着一手撑地艰难地抬起头来,盯着站在那里剧烈地喘息着的浴缸,用微弱的声音问道:“你们……你们是什么人……”

浴缸并不回答他的话,几步跨上前去,飞起一脚,准确无误地正中老女人的太阳穴,只见老女人的脑袋就软软地偏到了一边。浴缸猜测,自己这一脚踢断了她的脖子。

“你伤的怎么样?”浴缸顾不上自己身上还在流血,跑过去蹲在魏子身边检视他的伤口。

“好像死不了,赶快叫马达进来……我们必须清理一下……尽快离开这里……”

那个叫马达的马仔走进屋一眼就看见浴缸满身是血,紧接着就看见了躺在地上的光头,惊讶的合不拢嘴,心想,给一个婆娘剃个光头怎么弄出这么多的血。

可当他一看躺在地上的魏子时,差点吓得尿裤子。显然,在刚才的几分钟时间里,这里发生了一场惨烈的格斗。

“你他妈的还愣着干什么?打电话叫他们两个上来。”浴缸一边骂着,一边闯进卧室,一把就扯下床单,然后回到魏子身边,用床单紧紧地扎住他的肋部。

“看来我们的血迹没法清理了……”浴缸喘息道。

“顾不了这么多了……把卫生间和厨房的水龙头全部打开……”魏子虚弱地说道。脸色已经变色惨白。

这时,在楼道里放风的两个马仔也来了,好在这两个马仔还算见过世面,虽然吃惊,可马上就开始把魏子抬起来。

“如果有人碰见,就说病了……你们先下去……我马上下来……”浴缸就像是疯子一样在各个房间窜来窜去,也不知道他在找什么。

最后,浴缸就像是怕冷似的浑身裹着床单,最后看了一眼泡在水里的假女人尸体,哐地一声关上了门。站在门口抬头深深地喘了一口气,然后就往楼下走,走出楼道大门的时候,他还没忘记用床单裹住了自己的脑袋。

“情况怎么样?”一看是穿山甲打来的电话,尚平便急迫地问道。

“老板,出大事了!”穿山甲的声音都在颤抖。

尚平心里咯噔一下。第一个念头是他们是不是把张妍给伤了,甚至……忽然又想起了那老婆娘手里的枪,难道是被枪击了?

“到底怎么回事?”尚平让自己稍稍平静了一下低声问道。

“老板,电话里不能说……我们必须马上见面。”穿山甲的声音异常紧张,即使当初杀金生,斗郑刚,和孙小宁玩命都没见他这么紧张过。

“在哪见面?”穿山甲越紧张,尚平就越强迫自己沉住气,不然岂不是和手下一般水平?

“你找不见这地方,我派人去接你了……”

看来穿山甲已经采取了非常措施,若不是危急关头,他不会设立秘密窝点。

尚平实在不敢再想下去,也许自己对张妍的那点嫉妒心终于酿成了大祸。他坐在沙发里点上一支烟,试图让自己心平静气地思考一下。

穿山甲的两个马仔开着车在城里面走街串巷,尽捡那些偏僻狭窄的街道行驶,尽管尚平是本市土生土长的市民也被转的失去了方向感。他知道这也是穿山甲出于安全考虑的一部分。

最后汽车穿过一个熙熙攘攘的农贸市场,从一条狭窄的巷子窜出来,驶上了一条大道,随即就全速沿着西郊的环城公路驶去。

二十分钟以后,汽车开到一栋农家小院子前面,仅几秒钟的功夫,大门就打开了,汽车直接开进了院子。

尚平下车一看,院子里站着五六个马仔,一个也不认识,这些马仔似乎也不认识他,只是漠然地看着他。

眼前的情景让尚平想起了当年和孙小宁打游击的情形,心里顿时就阴沉下来。

刚进门,穿山甲就迎了上来,嘴里叫了一声老板,就说不下去了。

尚平见穿山甲脸色苍白,嘴唇颤动,显示出内心的激动。随即,他就看见了上身缠满绷带的浴缸,那绷带上似乎还有血迹渗出。

果然是中枪了。尚平极力掩饰着心中的震惊,走过去在一张沙发上坐下,抬头看着浴缸问道:“伤的重吗?”

“我还行……可魏子……”浴缸还沉浸在一个小时前的那种惊心动魄的搏斗中。

尚平把脸转向穿山甲。

“老板……张妍屋子里……那个老女人根本……原来是个男人……就是那个光头……一个真正的高手……”穿山甲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说话还有点颠三倒四。

尽管如此,尚平还是听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一瞬间就想起了自己在北京张妍的家里第一次见到老女人的情景,当时他就注意到老女人身材高大,声音尖细,拿着手枪指着自己的时候没有一点老态龙钟的样子,然后就联想到前几天监视人员看见的那个光头男人,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

他一下就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脸上肌肉抽搐着,内心的恐惧超过了愤怒,一双眼睛直愣愣地盯着穿山甲看了一会儿,随即就一下瘫在沙发上。

良久才问道:“魏子怎么样?人呢?”

“魏子伤的很重……我已经来不及向你请示……城里面的医院又不敢去,我已经派可靠的人送外县医院了。”穿山甲小心翼翼地说道。

尚平点点头,从口袋里面掏出一支烟,颤抖着手点上。“说说经过……”

“老板,这都是我的责任……我……”

“先别提责任……”尚平忽然朝穿山甲大声喊道:“这件事不怪你们任何人……说说情况,越详细越好。”

穿山甲也拿出一支烟点上,深深地吸了几口,极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扭头对浴缸说道:“你说吧,别遗漏了什么。”

尚平朝浴缸点点头,伸手指着沙发上示意他坐下来。

“……这事确实太出人意料,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并且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他是如何识破我们身份的……毫无征兆就一脚踢得我差点昏过去……太可怕了,那家伙简直就是个杀人机器,要是换了寻常人今天肯定被他灭了。”

浴缸一口气把如何进屋,几个人的对话,以及搏斗的每个细节都详尽地描述了一边,其间还加上自己的当时的感受,听得尚平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仿佛有身临现场之感。

同时,张妍也成了这个神秘可怕的光头男人的一部分,对她的最后一点幻想就破灭了。

“地图在哪里?”尚平问道。

“我还没顾上告诉他。”穿山甲仿佛现在才想起地图来。

“让他马上赶到魏子那里,一旦伤势得到控制,马上就地找个地方隐蔽起来……”尚平又转身看看浴缸,继续道:“最近就呆在屋子里,不要露面。”

“我也这么想……”穿山甲忧心忡忡地说道:“当时场面混乱,难保在现场留下线索,另外人太多了,又是白天,肯定会有目击者,实在不行让浴缸他们找地方躲一阵,那几个人现在全在院子里。”

尚平沉思了一会儿,摇摇头。“没这个必要。”

穿山甲疑惑地盯着老板,不知道他为什么说的这样轻松。

其实,尚平从一开始知道那个老娘们是个假女人,心里就对他的身份做了多钟猜测,联系到张妍和孙小宁的关系以及目前和梁春旺的关系,他基本上能得出结论,张妍的生活和她做的一切以及她想做的一切都是一个见不得光的秘密。

那个男人的死基本上和当初孙小宁手下的老杨一样,不可能公之于众,如果自己猜的不错的还,张妍很可能都不会报案。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件事能够到此为止,就看张妍会不会把这事和自己联系起来。目前最大的疑问是,这个男人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要男扮女装混在张妍的身边?难道是孙小宁或者梁春旺给她安排的保镖?

虽然心中有着太多的疑问,但是尚平知道,凭着自己的能力可能永远也无法搞清真相,除非张妍愿意亲口告诉他。

“对了……”穿山甲仿佛才想起来似的,起身拿过桌子上的一个工具袋,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地倒在尚平面前的茶几上。最触目惊心的就是那个女人的假发。“浴缸带了点东西回来,你看看……”

尚平抬头看看浴缸,眼中露出赞许的神情,一边伸出一个手指头勾起拿顶假发看了一会儿,脑子里想象着当浴缸突然扯掉女人假发时候震惊的表情。

“房间里摆设很简单,根本就找不见值钱的东西,当时时间也紧,我就随便拿了一点……”浴缸似不好意思地说道。

除了假发之外还有一块普通的男士手表,一把黑色的手机,一个背朝上的小相框,最值钱的也就是那条玛瑙手链了。

如果这次行动是以抢劫为目的话,就凭眼前的这些东西,还不够跑腿费呢。

尚平心里想着,伸手就拿过了那个小相框。相框里面是一张老照片,照片里面是四个军人,都穿着迷彩服,没有军衔。

每个人腰间都挂着军用匕首和手枪,手里握着冲锋枪。背景是一片深秋的丛林,从场景和人物脸上松弛的表情来看,很可能是在一次军事演习或训练时的留影。

这张照片应该是那个光头男人的,如果没猜错的话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并且是这四个人里面的一个。

“你看看,那个男人是不是在这张照片里。”尚平冲浴缸问道。

“当时对他的相貌确实没怎么注意,毕竟他化妆了……回来后我也看过照片,年龄悬殊太大,实在是没办法确认,我觉得他很可能是照片里面其中的一个。

不过,我走的时候匆匆忙忙用手机给他照了一张,你看看和里面哪个长得像。”浴缸说着就拿出手机翻到一张照片递给老板。

浴缸只是拍摄了男人的头部,光秃秃的脑袋最为显眼。乍一看见这个自己曾经认为的老女人死去的面容,尚平还是感到一阵恐惧,因为照片中的男人虽然已经死去,但是那双死不瞑目的眼睛却直愣愣地盯着他,眼神中没有一丝恐惧的神色,反倒是充满了迷茫和遗憾。拿着照片的手禁不住一阵哆嗦。

正是从那双隐藏着无数秘密的眼睛里,尚平确定照片中最左边的那名军人正是这个假女人,虽然年龄相差了二十多岁,容貌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那双透着一丝忧郁而又坚毅的眼神几乎没有变化。

军人身份。男扮女装。身手不凡。视死如归。所有这些特征似乎都在说明光头男人及其特殊而又神秘的身份,这种身份不得不让尚平把这个男人和孙小宁和梁春旺联系起来。

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和张妍在一起的,如果是在孙小宁死之前的话,那就说明他和梁春旺没有关系,并不是冲着自己手里的巨款来的。

但是,如果他是在孙小宁死后来到张妍的身边的话,那他有可能是梁春旺的人,并且和自己手里的钱有着必然的联系。

但是,孙小宁和梁春旺为什么会派这样一个人待在张妍的身边?如果是为了那笔钱,这个人应该是被安排在欧阳晓珊或者小雨的身边,甚至安插在自己的身边,他们为什么要饶这么大一个圈子呢?

太多的谜团萦绕在尚平的心头,他知道这些秘密凭自己目前的普通人身份是永远也无法得到答案,他现在只想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张妍的身份。

这个以前和自己相濡以沫,彼此熟悉的就像一个人似的女人在自己离开的三四年中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孙小宁的阴魂还附在她的身上?她到底隐藏着多少秘密呢。

“这把手机里面也许有我们想要的答案,把里面的资料全部弄出来……”尚平站起身来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