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心里有鬼

过节的这些天里。尚平每天只做一件事,就是陪女人睡觉。这倒不是他在节日里特别亢奋,而是女人们有时间陪她。

他从林惠和乔菲那里睡到四合院,再从四合院睡到酒店,最后就睡到别墅。基本上每个女人都得到了男人雨露的滋润,短短的假期就在女人们的床上度过了。

这期间他去看过干妹妹尚萍母女,不过,她发现女人并不像上次那样热情,好像是对自己给她安排的工作不满意思的。

既然这样,他就在干妹妹那里坐了十几分钟就出来了,心里就觉得自己这个干妹妹也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柔弱,他甚至觉得尚萍在那天暗示了可以以身相许的同时故意在吊自己的胃口,对此他心里就有了疏远她的意思。

从尚萍母女家里出来,他又去了干女儿那里。李笑水倒是很热情,还嚷着问他要压岁钱,结果被干爹刮了一下鼻子,一分钱也没要上,尽管如此,李笑水还是亲手给干爹抄了两个菜,然后拿出一瓶葡萄酒陪着他一边饮酒,一边的就把公司的运营情况做了汇报。

说实话,除了不让自己主动亲近之外,尚平对自己这个干女儿的一切还是挺满意,尤其是工作能力不在他的任何女人之下。

这并非是尚平一个人这么认为,事实上,在林惠还不知道李笑水是李晴的女儿之前对她一直是赞不绝口。据被秘密安排进公司的杨嫂回来汇报,李笑水在工作上非常勤奋,并且虽然年纪轻轻,可在公司从来不苟言笑,手下的人都很尊重她。

“工作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干爹帮忙啊!”在听完李笑水的汇报以后,尚平感到很满意,在有滋有味地喝下一杯酒以后问道。

“就是缺资金,我的那点钱可是全部投进去了。如果你现在丢开人家不管的话,那我就破产了。不知为什么,人家总有一种上了你的贼船的感觉。”

看着干女儿忽然表现出的一副小女儿态,尚平心中痒痒,忍不住挑逗道:“既然上了贼船,那就只能随贼了,从今以后就别胡思乱想,从一而终。”

听了男人近乎调戏的话,李笑水的小女儿态立即就消失了,站起身跑进了厨房里。尚平就觉得自己又违约了,在心里骂了自己几句,就冲厨房喊道:“最迟一个月,就有银行会给你的公司放款五个亿,你愁什么呀!搞的干爹骗你那点钱似的。”

李笑水从厨房里啊伸出个脑袋,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娇声道:“干爹,你好伟大,哼!就知道吊人家胃口。”说着就端出一盆鱼,还亲手夹了一块,送到干爹的嘴里。

“过一阵子有位大人物要来公司看看,你那个破地方陷得有点寒碜,我的意思是直接去厂里,你把该安装的生产线先装上,到时候搞个小小的仪式,员工的精神面貌一定要饱满。这个老家伙不懂高科技,他只看人。”尚平把脑袋凑过去低声说道。

“干爹,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啊。”李笑水撅着嘴里的食物问道。

“你就别多问了,以后我们的公司还要加上两个股东,有了这两个股东你就尽管放开手脚大干好了。”尚平眯着眼睛想象着未来的美好蓝图。

“来,干爹,为了我们的新天地干一杯。”李笑水提议道。

尚平放下酒杯似不经意地问道:“笑水,最近见小雅没有?”

“我忙的要死,那里有时间见她?”

“那你没有告诉她公司的事情吧。”

李笑水白了干爹一眼,嗔道:“你以为我傻啊,我说给别人打工呢。”

“笑水。”尚平犹豫道:“我觉得你最好离小雅远一点。”

“为什么?”李笑水一脸惊讶的神情。

“我记得你那天说……”尚平尽量让自己的遣词造句显得中性化。“你和小雅关系好是因为你母亲和他父亲都在公安局当局长?”

李笑水点点头。“对呀!”

“可是,你了解你母亲和祁顺东的关系吗?”

李笑水摇摇头,一双眼睛迷惑地看着男人。

“你知道祁顺东是怎么死的吗?”尚平进一步问道。

李笑水又摇摇头,这回从沙发里直起身子,眼中充满了疑问。

“祁顺东是被人毒死的。那时候有传言……我也是听别人这样说……说祁顺东是你母亲毒死的。这些传闻小雅小雅是知道的……”尚平边说边仔细观察着女人的表情。

“可……可小雅说我妈妈和她爸爸关系很好啊!”李笑水隐隐觉得干爹是话中有话。

“所以我劝你离她远一点,当然我并不能肯定小雅对你有什么恶意,我只是这里面会有误解,到时候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尚平故意轻松地说道。

李笑水这时已经彻底明白干爹的意思了,小雅既然知道自己母亲有毒死她父亲的传言,为什么要骗自己他们关系很好呢,并且还极力让自己加盟酒店?如果按照干爹的意思她显然没有按好心……

“干爹,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

尚平端起一杯酒一饮而尽,砸吧了几下嘴,赞叹道:“你这就是从那里搞来的,有些年头了。”

“干爹——”李笑水瞪着男人执着地追问道:“你说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尚平眼睛一瞪,恨声道:“为什么?老子还不是怕什么时候你们两个互相掐起来……一个是我的干女儿,一个是我的老婆,你说到时候我怎么拉架?”

李笑水盯着男人看了一会了,忽然笑道:“干爹,怎么我听说你是个单身汉啊,小雅怎么就成了你老婆了?你到底有几个老婆啊。”

尚平喝了几杯酒,压不住流氓本性,随口说道:“那要看算不算上你了……”

这次李笑水没有什么剧烈的反应,忽然眼神中流露出迷惑的神情。“干爹,你说小雅他爸是被毒死的,我妈又是出了车祸,你说这两件事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

尚平一听李笑水的话,脑子忽然就变得清醒了。妈的,再不能说下去了,点到为止,再说下去可别让这丫头嗅出什么。

“笑水,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你妈妈对你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你好好的活着,……”尚平做了一个总结,就站起身来准备溜掉。

“干爹,我总觉得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你说是不是?”李笑水过来扯着尚平衣袖不让他走。

“没有。”尚平后悔自己刚才的话说的不够含蓄,但是,他一直怀疑小雅拉拢李笑水有点居心不良,他清楚地记得那天当小雅从张浪嘴里得知祁顺东有可能是被李晴害死的消息以后,对李晴那副咬牙切齿的样子。

其实,尚平对小雅的心理多少还是了解一点,她倒是无意为祁顺东报仇,但是以她的性格,她宁肯自己亲手毒死祁顺东,但别人这么干就不可以。

所以,他认为当小雅得知李笑水是李晴的女儿的时候,很可能会找机会报复。而据尚平这段时间来的观察,李笑水虽然智商很高,满腹学问,但要是耍起阴谋诡计可能不是小雅的对手。因此,他今天才出言向干女儿提醒。没想到就引出了李笑水的许多疑问。

“干爹,你说话呀!”李笑水见干爹神情阴晴不定,更加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笑水,那天找个时间我好好和你谈谈你妈妈的事情,但不是今天.”尚平先给干女儿扔下一个承诺,以便能抽身回去好好把这个故事编的感人一点。

由于喝了几杯酒,尚平就回到了办公室想打个盹,最近在女人身上透支过多,还没来得及调养,总会觉得有点疲乏。

正进入朦朦胧胧的时候,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尚平恼火地拿出手机一看,原来是穿山甲打来的。

“老板,我派到爱琳学校了解情况的人回来了。”

“情况怎么样?”尚平坐起身,睡意就没了。

“寒假她带着那个兔崽子回她老家去了。”

肯定是带回去见她父母去了,这小东西真是忘恩负义啊,都是因为跟着郑刚太久的缘故。“继续说。”

“她和这个兔崽子已经……同居了,在学校外面租了房子。他们是一个班的同学,兔崽子家是本地人,没有父母,只有奶奶和爷爷,是个穷光蛋,不过长得人模狗样的,歌唱得好,参加过几次演唱会,有点小名气,我这里有些照片你要不要看看?”

“不用了。”

尚平挂上电话倒在床上。小东西,还真没看出来,居然养起了小白脸,也难怪,高燕和秀芬总是大把大把的给钱,那些白眼狼还有不打她主意的道理?

如果说张妍的背叛让尚平一度怒火中烧,甚至至今耿耿于怀的话,那么他对爱琳却恨不起来,因为张妍已经是他的女人了,而爱琳却不能这样划分,如果说张妍算是背叛的话,那爱琳只能算是自己把她丢失了。

所以当尚平知道爱琳有了男朋友并且已经发生了关系的时候,他感到的不是愤怒,而是一种悲哀和凄凉,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

穿山甲为自己在正月里给老板带来这么沮丧的消息而忐忑不安,为了让老板高兴一下,同时也怀着惩罚背叛老板女人的冲动,命令魏子和浴缸马上实施对张妍的骚扰计划。

其实在整个春节期间,穿山甲也没有放松对张妍的监视,为了不被发现,他们没有采取跟踪监视的方法,而是在公司和张妍家门口设了两个监视点,目的是要掌握张妍的作息规律,顺便监控家里来往的人。

考虑到地图对张妍存有好感,尚平曾经私下告诉穿山甲,这件事最好少让地图参与,这倒不是他不信任地图,而是不想让他心里为难。所以,穿山甲很少向地图透露监视的情况,也没有把行动的时间和细节告诉地图。

从大年三十开始,穿山甲就告诉尚平,张妍基本上就没有出过门,而是一直蛰伏在家里。直到大年初五的时候,穿山甲突然告诉尚平一个可怕的消息。

据他说,前一天晚上,一个负责监视的马仔在张妍家里的窗户上看见一个光头男人。但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所以没看清楚。

尚平听到这消息,心里就像是有一团火在煎熬,要不是他极力控制,真想带人冲进张妍家里把那个男人打个半死。同时,在心里一遍遍诅咒着这个该死的女人,居然跑到眼皮底下来羞辱自己。

“你的手下他妈的真是饭桶,进去这么大个男人居然一点都不知道。”怪不得张妍一直躲在家里不出门,原来是和姘头呆在一起。

在一阵热血奔涌之后,他就马上冷静下来,心里猜测着那个男人的身份,根据欧阳晓珊提供的消息,张妍似乎是和梁春旺有一腿,可以梁春旺的身份,他怎么会千里迢迢跑到这里来会情人?况且,尚平在欧阳晓珊家里的影集里见过梁春旺的模样,并不是光头。

妈的。看来张妍还不仅仅是梁春旺一个姘头,可这个光头男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呢,显然不可能是本地人。

张妍才回来没几天,就算她变得再水性杨花也不至于这么快就发展了一个情人吧。那这个男人一定是从北京来的,肯定是趁着过年放假偷偷跑到这里来和女人鬼混呢。

就在尚平满脑子里都是光头男人的几天时间里,监视人员却再也没有看见那个光头男人出现过,直到前天,穿山甲才打来电话说,那个马仔当时睡意朦胧很可能是眼睛看花了。

气的尚平忍不住破口大骂。“饭桶饭桶!你他妈的就不会找个机灵点的人过去?抓紧时间,赶快行动,想办法到她家里去搞清楚情况。”

尚平的内心被一股妒火烧的几乎失去理智,一心要搞清楚这个光头男人是何方神圣。不过,他也在心里安慰自己,也许那个所谓的光头男人并不存在,确实是那个饭桶马仔看花了眼。当然,也有另一种可能,这个男人已经离开了,但是那些狗娘养的没有看见。所以,尚平现在就是一门心思想赶快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不然他觉得自己有可能会疯掉。

穿山甲在和几个马仔经过一番密谋之后,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行动方案。具体情节如下:

找一个张妍不在家的日子,最好是晚上,可张妍晚上基本都在家里,所以只好改在了白天。一共去五个身手矫健的马仔,两个守在楼下,一个守在张妍所在的楼层,然后魏子和浴缸随便冒充水暖工电工或者小区的物业公司的人混进去。

只要进去就好办了,里面就一个老太太,两个大男人对付一个老太太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悬念。最后,这两个马仔治服老太太以后就在房间里拿些值钱的东西,伪造抢劫的现场,然后把老太太捆起来放在张妍的被窝里面。

这是穿山甲的一个基本思路,因为是第一次行动,他不想一下就把女人吓坏了,谁知道老板是怎么想的,暂时先让她坐卧不宁就算是达到目的,等进一步明确了老板的指示,后面再慢慢加大剂量也不迟。

方案制定以后,穿山甲的一个马仔可能受到了那个幻觉中光头男人的启发,便建议道:“头儿,那个老婆娘光捆起来没意思,干脆我们带个理发的推子去,把她的头发也剃光了,那个女人回来一看准吓个半死。”

几个马仔听完一阵哈哈大笑,都认为这个主意好,穿山甲也认为很有创意,自己就想不到这么有创意的点子,于是他着实把那个马仔夸奖了一番。

不过,考虑到老板说那老婆娘很可能带着枪,为了预防万一,他让魏子和浴缸每人带了一把匕首。

其实这完全是一种心理因素在作怪,倒不是真的认为会发生两个大男人拿着匕首和老婆娘格斗的情节,毕竟直接行动的巍子和浴缸都有一副好身手,即使两个男人也不一定是他们的对手,更何况是个五六十岁的老婆娘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