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秘密会议

“你和林惠准备在公司给她一个什么角色?”尚平重新半卧在床上问道。

“林惠的意思是让她担任行政办的主任。”小雨说道。

尚平心想,林惠毕竟和张妍有感情,总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可不是个闲差。“那你的意思呢?”

小雨想了一会儿说道:“既然这样,她当办公室主任不合适,公司刚刚成立了公会,就让她当工会主席吧。”

尚平嘴里念叨了两声张主席,就一把抱住小雨连连亲了两口,笑道:“还是我的宝贝儿有眼光。”

小雨扭扭身子,犹豫道:“哥,既然她和梁春旺有染……把她放在总公司我总觉得……”

尚平打断小雨的话道:“别担心,我早就和公司脱离了关系,现在的公司干净的就像一张报纸,凉她也折腾不出什么。不过……”尚平抚摸着女人的秀发警告道:“你性子直,面子上还是要和她过得去。”

小雨卧进男人的怀里点点头。

尚平搂住小雨躺在床上说道:“睡吧,今晚这房子咱们住最后一次,张妍来了就让给她住。”

“哼!她现在又不缺钱。”小雨不以为然地说道。

又进行了一番艰苦的谈话,身心都感到筋疲力尽。闭上眼睛就进入了朦胧状态。

小雨见男人安静下来,就贴着他的身子准备好好睡一觉,忽然,闭着眼睛的男人似梦呓般地喃喃道:“我那老房子所处的那块地公司不是买下来了吗?赶快把那些房子都拆掉吧,越快越好……”

这是城市北郊的一栋二层建筑。这种建筑一般都是当地的农民自己修建的,每家每户都有一个独立的小院子。近几年来这些农民失去了土地,除了留几间自己住的以外,就靠出租剩余的房屋维持生活。

此刻,在二楼的一个房间里,五个神情凝重的人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墙上的一块投影幕布,那上面不断地闪现出尚平在各种不同诚的照片。

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投影机发出的咔哒声。由于厚厚的窗帘遮住了外面的光线,屋子里黑乎乎的,投影机的闪烁偶尔照亮几个人的脸,依稀可分辨出房间里的人为三男两女,而那个坐在靠近窗户位置的女人正是在梁春旺那里接受了重要任务的纪中校。

虽然身穿一件普通的混纺毛衣外加一条半旧的牛仔裤,头发也是随便地在脑后扎成一条马尾,可仍然掩盖不了纪中校那英姿飒爽的卓越风华,尤其是那双眼睛,虽在黑暗中仍然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坐在投影机旁边的另一个女人的相貌却乏善可陈,三十岁左右的年纪,齐耳的短发,一张圆圆的脸再也普通不过了,如果走在人群里,估计没有人会注意到她。

剩下的三个男人却有老有少,年纪最大的那个男人名叫史俊,年龄起码有四十岁以上,头顶已经半秃,一双眼睛就像掉进了眼窝里面,目光深邃而又阴沉,他来自本市的一个办公室。

坐在一张单人沙发里的男人名叫段福林,年龄在三十岁左右,带着一副金丝边眼睛,很有学者的风度,但是脸上的神情显得落寞,冷峻,他来自中南军区所属的一个技术局。

紧靠纪中校坐着的与其说是男人,不如说他是个大酗子来的更恰当。他的年龄看上去只有二十四五岁,身强体壮,鼻直口方,面部线条流畅而又棱角分明,一双眼睛总是一副含情脉脉的样子,活脱就是一个令女人脸红心跳的帅哥。他在小组中是唯一一个由纪中校推荐参加这次任务的成员。他的名字叫武剑。

“停!”纪中校突然喊了一声。

幕布上的画面就定格在了尚平脸上。

“在往前一点。”

画面跳跃着后退了几帧,尚平的人就被放在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前景中。画面中是夜晚,尚平的一只脚刚从车里面伸出来。

“把车里面的那个司机放大。”

很显然,拍摄者的主要目标是尚平,不过在照片的一角却出现了司机的身影,虽然模糊不清,可仍然能够分辨出是一个年轻的女人。

“这已经是最大了,再放大就虚掉了。”短发女人摆弄着投影机说道。

“把尚平所有女人的照片拿出来。”纪中校命令道。

不一会儿,小帅哥武剑就把一叠照片放在了桌子上。纪中校每拿起一张照片就抬头看看投影幕布,似乎在比对着里面的女人是尚平的哪个情人。

最后,纪中校放下手里的最后一张照片,冰冷的目光盯着段福林低声道:“这个女人是个新角色,刚才你为什么没有报告?”

“当时天太黑,他从酒店里出来就一直一个人站在门口,我想那个开车的肯定是他女人中的一个,并且没有好的角度拍到她,所以就……这是我的失误。”段福林笔直地站在那里,仿佛犯下了严重的错误一样。

“你这种想当然的假设将会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不可估量的失误。”纪中校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命令你,立即查清这个女人的身份,搞清楚她和尚平是什么关系?”

“是!”段福林双腿一并,显示出军人的特质。

“姜婷,费璇那边的情况怎么样?”纪中校转身盯着女人问道。

“没有任何进展。”叫姜婷的女人直起身子答道:“他们接触过两次,据费璇自己说他估计尚平对她兴趣不大。因为直到今天,他都没有和她有任何联系。”

“她是凭什么判断尚平对她兴趣不大。”纪中校玩弄着手里的一支铅笔,若有所思地问道。

“费璇毕竟年龄太小,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姜婷分析道:“据我对尚平的研究,我认为费璇的角色设计有点问题。尚平可能不喜欢她这种身体单薄的女孩。另外,作为爱琳的同学也可能让他的心里产生顾忌。”

“那你是不是认为他的雏女情结已经消失了?”纪中校对姜婷挺怀疑自己的角色设计似乎有点不太高兴,尚平的雏女情结是她整个环节中一个重要的一个内容,她还指望通过男人的这个爱好安插一个钉子在他的身边呢。

“也不能这么说,但事实是他这几年再没有为哪个女孩开过苞。”姜婷继续分析道:“原本我以为他下一个发泄的对象很可能是读大学的爱琳,但是非常遗憾,那个女孩在学校已经爱上了一个男孩,并且已经被破了身。这件事尚平还不知道,凭他的性格到时候很可能会发飙。”

“既然这样,爱琳身上就不要费工夫了,我们对他的心情、脾气没有兴趣,我们的工作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找到那笔钱。”纪中校果断地说道。

“我准备让费璇主动出击一次,如果还没有效果的话,这个角色就必须删除。”姜婷犹豫道。

纪中校站起身来,走到门边按了一下墙上的开关,房间里瞬间就明亮起来,她看看在坐的每个人,低沉地说道:

“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尚平的身边没有一个可以贴近他的人,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他对男人不可能短时间产生信任,唯一的办法还是在女人身上下功夫,毕竟他是个花花公子子。”

“组长,从目前来看,你是唯一和他最接近的人了。”年纪最大的史况然插话道。

纪中校盯着定格在屏幕上的尚平,似自言自语地说道:“目前看来还是个未知数,到现在他也没有来看过我,虽然他把我安排在了公司里工作,但林惠是个小心眼的女人,他对尚平安排在公司的女人都充满敌意,最重要的是,待在公司里永远都无法接触到尚平的核心机密,他现在已经和公司没有一点关系了,起码从法律关系上来看是这样的。所以,我准备主动小小的刺激一下林惠,希望她能把我从公司里开除出去……”

“你这是在冒险!”姜婷忍不住打断纪中校的话,大声说道:“你非常清楚,光是创造你和尚平的这次‘偶遇’就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现在你如果贸然行动,故意惹恼林惠,她可能不仅仅是开除你,还有可能在尚平面前告你一状……

难说尚平会不会对你失去兴趣。一旦尚平抛弃了你,我们前期的工作就打水漂了。我的意见,你还不如找个合适的理由辞职呢。”

纪中校眯着眼睛盯着姜婷,极力克制住心中不快,慢吞吞地说道:“怎么做我自己心里有数,辞职的做法是很荒唐的,没有一个急需就业的人会辞去这么好的工作,这件事就不用讨论了。”

“据你的判断他对你感兴趣吗?对不起,我是就工作的角度来说的。”姜婷似乎对纪中校和尚平的关系很感兴趣,不甘心地追问道。其实,房间里的几个人之中也就姜婷敢提这种问题,因为她虽然是小组的非正式成员,但她是梁春旺和小组之间的唯一联络人,所以她有权力了解一切,以便随时向老板汇报。

纪中校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淡淡地说道:“他对我最多的是同情,如果他执意要把我当本家妹妹看的话,我估计也很难近他的身。”

“我不这么认为,他越是把你当妹妹看我认为越有机会,你别忘记,祁小雅的母亲就是最好的例子。

尚平这个人没有什么伦理观念,并且他有寻求这种刺激的本能。你作为他的妹妹,一旦有机会和他上了床的话,这种心理上的禁忌将使他和你建立起更加亲密的信任关系。我认为他一定会和孙小雨的母亲欧阳晓珊发生这种关系。”姜婷很有把握地说道。

纪中校这次脸上闪过一道不易察觉的红晕。她承认姜婷分析的很有道理,毕竟她研究尚平已经两年了,又是心理专家,按照她的分析,自己难道真的会和尚平发生男女关系?

“也许尚平心里觊觎欧阳晓珊的美貌,但是欧阳晓珊不一定让他得逞,这个女人我多少了解一点。”纪中校似乎不想再让话题集中在自己身上,同时也不想让姜婷主导自己的思路,于是就提出了相反的意见。

“我们试想一下,尚平会不会和他其中的一个女人分享他的秘密?”坐在角落里的史俊又提出了一个问题。

纪中校还没有开口,姜婷就不屑地说道:“不可能!尚平为什么要和公司脱离关系?就是不想有朝一日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他现在的女人基本上都是在公司任职,尚平不会冒险让她们参与进来。他肯定会选择新的代理人。现在的问题是这个代理人是谁,尚平将通过什么渠道把那笔巨款洗白。”

“你们讨论了这么多的问题,可我直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具体任务是什么?”小帅哥武剑脸上一副焦急的神情。

纪中校扭头看着他,眼里罕见地流露出一丝温柔的神情,柔和地说道:“你才刚来几天,急什么,先多了解情况,我自然会给你安排任务。”

“武剑。”姜婷插话道:“这两天你一直都在研究尚平的女人,在他这些女人里面你最喜欢哪一个?”

武剑一双明亮的眼睛瞥了姜婷一眼,随后就看着纪中校,用低沉的嗓音说道:“我最喜欢孙小雨,可组长说了不许动她。剩下来的……应该算是祁小雅了……”

姜婷听完,冷笑一声,以一种教训道口吻说道:“我的问题是一个陷阱。你不能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尚平的女人,对你来说,谁的价值最大,就应该最喜欢谁。”

虽然纪中校一直对姜婷充满敌意,但也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有道理,小剑还是缺乏经验,掉进了她的圈套。为了终止姜婷喧宾夺主的场面,纪中校走回自己的座位,一手按着桌面朝史俊问道:“对尚平的监视你是如何安排的?”

“这段时间尚平的活动范围很小,我选了几个关键的点,由于人手有限,做不到二十四小时监视,不过基本上能掌握他的行踪。”史俊答道。

纪中校沉思了一会儿说道:“目前只要能掌握他的行踪就可以了,关键是要发现他有什么异常活动,比如是否接触了我们没有掌握的新角色,尤其是要注意有没有外籍人员和他接触。总之,对尚平的监视要非常小心,保持适当的距离,千万不能让他嗅到危险,否则他很可能会再次龟缩起来。”

“一旦让尚平发现有人在监视他,我们的任务就算失败。”姜婷插话道:“所以这种情况绝对不允许发生……”

纪中校恼怒地打断姜婷的话,转向段福林问道:“小组成员的联络网站最后测试的结果怎么样。”

段福林直起身答道:“一切准备就绪。”

眼看姜婷张张嘴又要说话,纪中校抢先说道:“好,从今以后,我们定期在网站上交换情报,如果没有非常情况,我们将不再见面……”

姜婷仿佛故意要激怒纪中校似的,还没等她说完就再次打断了她的话。“网站的安全必须得到保证。所有信息不得有任何备份,交换过的情报必须在二十四小时之内删除……”

“我们采取了最先进的网页加密技术……”

“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大家只要牢记自己的登录名和密码就行了。”纪中校再也忍不住了,大声说道:“如果尚平发现了我们的网站并开始破译的话,那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我担心的不是尚平。”姜婷针锋相对地说道:“鉴于任务的高度机密,我们还要防范别的网络窃密者,甚至包括我们的同行。”

姜婷的话再次引发了纪中校心中的一个疑问。既然是为国家追回财产损失,所有的保密措施应该只针对尚平,为什么梁春旺表现出如此诡秘,试图瞒着这个世界呢。

自己以前也执行过很多秘密行动,但是在系统内部却有一套规范的程序,符合国家的法律。可这次任务总是让人感到有种遮遮掩掩的味道,梁春旺到底想隐瞒谁?

“如果没有别的问题,就到这里吧。”姜婷站起身来说道:“我还要赶回去向老板汇报呢。”

纪中校没有理会姜婷,坐在那里没动,而是总结道:“马上就要过年了,估计年前尚平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趁这个机会我们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

必须要做到对尚平的生活了如指掌,包括他的私生活,越细致越好,即使是他的女人哪天来月事都要搞的清清楚楚,包括他所接触的每个人都要搞清楚身份,条件成熟的时候还有必要监控他的通信工具。另外,我再次提醒各位,绝对不允许向你们手下的外围人员透露任何关于这次任务的信息。”

说完,才转过头看看姜婷问道:“老板那里还有什么新指示?”

姜婷先不说老板的指示,而是把房间环顾了一周,然后慢条斯理地说道:“既然以后大家很少见面,这套房子也就没必要留着了,在这样的贫民区里,你这个美人在这里出没也未免太扎眼了。”

其实纪中校已经决定这次碰头会一结束就把这个据点废了,没想到姜婷今天总是先声夺人,仿佛处处在压制自己,也不知道她有何居心。不过,不得不承认这婆娘是个老手。

“老板对你们的工作进展还是很满意的……”姜婷冲面露不悦神情的纪中校微微一笑说道:“根据老板的指示,从下个星期开始我将正式加入小组的工作,当然是在你的领导下工作。另外,尚平和孙小宁的前情人张妍或者叫赵萍的那个女人已经回到林惠的公司,目的不明,虽然她是我们的一个外围人员,但并没有参与我们的任务,对她的举动要多加留意。”

纪中校显然没有思想准备,心中微微吃惊的同时,心里明白,老板还是对自己不放心,也难怪,自己毕竟不是他的嫡系,而姜婷却是他的门生,熟亲熟远一目了然。说白了,姜婷从联络人到小组的正式成员无疑就是给自己安排了一个监护人罢了。

姜婷瞥了一眼纪中校,似乎看透了她的心思,于是安抚道:“其实,我的主要工作还是你和老板之间的联络人,需要的时候就给你出出主意,工作的大方向还是要由你来掌控。”

纪中校淡淡一笑,没有出声。心想,就她现在说话的语气就有种居高临下的架势。我纪中云是什么人?我只知道完成任务,谁要是因为一己的私欲意气用事、争权夺利而影响了工作的话,不管他是谁,我都不会客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