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作茧自缚

根据建斌的报告,李笑水在兑现了自己在惠亚公司的股份以后,并没有像尚平预料的那样拿着钱远走高飞。她从公司辞职以后,也没有到小雅的酒店报到。据小雅说连个电话都没有打过。

“从她辞职到现在,基本上都呆在家里,很少出门,偶尔到附近的沃尔玛转转,买一些生活日用品。没有发现她有男朋友或情人的迹象。”

建斌着重强调了后面的一句话,因为在他想来,这个女孩肯定是老板下一个追逐的目标,有没有情人或男朋友当然是关键因素。

尚平摸着下巴猜测着女孩的心思。即不走,也不去小雅那里,又不和自己联系,她在等什么呢?难道准备这辈子做一个富裕的寓婆?

“建斌,你和本市大的猎头公司联系一下,安排我和他们见个面,尽快吧。”

尚平不愿意再去猜测李笑水的心思,只要她与自己没有利害关系,爱做什么就做什么,也不一定非要选她做代理人,自己无非是看上了她的学历和职业背景。当然潜意识里面也有点赎罪的意识,毕竟自己害死了人家的老娘。但是,在自己已经明确表态的情况下,她如果不主动,自己也没必要去求她。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正当尚平准备放弃对李笑水的期待的时候,却意外地接到了她的电话,在电话里面她只说了一句话:“老板,我已经准备好跟你一起开辟一片新天地。”

按照尚平意思,他想找个酒店约李笑水吃顿饭,顺便谈谈工作上的事情,没想到女孩却约他去一个陌生的小区见面。难道她想在家里面见自己?尚平禁不住心动了一下。不过,他随即就想起了那天在车里自己对她的那个许诺,一时就收收心,开着车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找见那个小区,找见了李笑水告诉他的那个门牌号。

门铃一响,李笑水几乎马上就出来开门了。那天晚上,在酒店的时候,因为小雨林惠几个都在,所以尚平不好意思细细打量女孩,最后在车里面黑灯瞎火的也没有看清楚。而眼下,在室内明晃晃的灯光下,尚平只有一个印象,眼前的女孩竟然美的不可方物,这种美绝不是三言两语所能描述。

李笑水好像已经习惯了男人对她的打量,脸上也丝毫没有喜怒哀乐的表情,还是那天晚上尚平初次见到她的时候那样一副冷冰冰的面孔。

“你不是新买的房子吗?怎么买了套旧房子?”尚平打量完了女孩又把屋子打量了一番,同时鼻子翕动着仿佛闻见了一股浓烈的香气。

“这是我母亲以前住过的房子。”李笑水在尚平对面坐下,优雅地交叉着一双修长的美腿,平静地说道。

尚平倒吸一口凉气,原来这是李晴的故居,她约自己来这里见面有什么用意,为什么她的行为总是透着一股神秘的味道。她知道自己的母亲就是在这套房子里害死了她的父亲吗?

尚平镇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希望赶快进入正题,说实话他不想在这间屋子里待太长的时间,总觉得房间里面阴气森森。

“这么说你已经决定了?你打算做我的下一个有钱女人?”

面对女孩的花容月貌,即使在李晴的故居里,尚平也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本性。他紧盯着对面的女孩,李晴的相貌在她的脸上越来越清晰。心想,李晴年轻的时候应该和她的女儿一样漂亮吧,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她的丈夫才送了命。红颜本来就是祸水啊,就看享用她的男人是否罩得住。

李笑水点点头,并没有因为男人的调侃而有恼怒的表情,她伸手撩了一下秀发,那动作就像是编排过的舞蹈一样和谐优美。“我已经考虑好了,不过在我们谈正事之前必须先举行一个仪式。”

尚平一愣,这丫头怎么总是透着一股邪乎。仪式?什么仪式?该不会是想让她母亲的老相好收了她吧。

尚平的下流想法刚一闪念,李笑水就站起身来,也不打招呼,就自顾朝里面的房间走去。尚平没来由的一阵紧张,她想干什么?带老子去卧室?李晴就是一个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人,难说她的女儿也有不可告人的企图。

这样想着,尚平的心里就充满矛盾,不禁又想起了那天在汽车里对女人的承诺,当时自己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不会碰她一根毫毛。

李笑水进入里间以后没有一点动静,尚平脸上就露出一丝奸笑。小东西,感情是在考验老子呢。如果没猜错的话,自己这个时候走进房间,看见的肯定是香艳的场景。一想到李笑水魔鬼般的身子横陈在面前的情景,尚平觉得自己的血直往脑门子上涌。

别玩得太过火,老子可不是什么圣贤,也有食言的时候,老子再等十秒钟如果你还不出来,就休怪我不客气,立马把你变成老子的有钱女人。十,九,八,七……

“你进来……”卧室里传来李笑水的一声轻唤。从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情感色彩,不过这一声平平淡淡的呼唤对此刻的尚平来说已经足够了。

他红着眼睛站起身来,一步一步地朝那间屋子走过去,每走一步似乎都显得既沉重又庄严,他听见了自己野兽般的气息,最后当他终于站在门口的时候,一双鹰眼就朝里面看过去。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血液凝固了。

房间里面的一张桌子上是一副李晴的遗照,前面摆着一束鲜花,一个香炉里面青烟袅袅,怪不得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香气。

再看李笑水,就这么一阵工夫,她已经换上了一身缟素,浑身雪白,透过窗外射进来的光线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虚幻的影子。

尚平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她什么都知道了,自己真是一头驴,做了这么多的调查,居然还是被她蒙蔽了双眼。

紧接着他就注意到照片上李晴一双冷冰冰的眼睛死死盯着自己,那神情和她的女儿一模一样,他感到一阵寒意。不好,女儿要替母亲报仇呢。

尚平禁不住扭头朝身后看看,并没有发现有人埋伏,心里稍稍松弛了一点,没有帮手他能耐我何,难道她母亲还能用神灵帮她?

“你……你这是干什么?”尚平终于稳住心神,一手扶着门框微喘道。

李笑水一边把一个软垫子放在遗像的桌子前面,一边低声道:“今天是我妈妈的祭日,你不想给她烧上一炷香吗?”

尚平这才想起,李晴死去已经整整三年了,三年前的今天,她和她的主子孙小宁一起长眠了。

“真是对不起,我刚回来,忙的都忘记了……”

尚平嘘了一口气,走上前去点起一枝香,然后走到遗像前恭恭敬敬的鞠了三个躬,把香插进了香炉里面,回头对李笑水说道:“你有这份心,你母亲就感到欣慰了……”

李笑水没有理会男人说的话,而是跪在了那个垫子上,先给亡母磕了三个头,然后就听她低声说道:“妈,今天是你三周年的祭日,女儿烧钱给你了,他也来了……你说过他是个坏蛋,可你还是把我托付给了他……他说要认我做干女儿……还说要照顾我……今天如果他在你面前发个誓,我就认他做干爹……你听见了吗……”

尚平把女孩的话一个字不拉地听在耳朵里,张着嘴惊讶地说不出话。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做她干爹?老子也就一句玩笑话,她还当真了,我怎么能生出她这么大的女儿,老子自己的女儿还尿炕呢。

“你过来在我妈面前发个誓……”

耳边的声音虽然冰冷,可在尚平听来就像是天籁,柔弱,无助,信任,期盼……不管用什么词汇来形容都无法概括尚平对女孩这个请求的感受,他无法抗拒,无法逃避,就像是完成一个神圣的仪式,他走到桌子前面,嘴里叫了一声“晴……”脚腕一软就跪在了地上,仰头看着女人冰冷的目光,禁不住嗓子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出一番莫名其妙的话来。

“晴……你一定在怪我……我也没有办法呀……都是孙小宁这个……”

正当尚平浑浑噩噩不知所云的时候,忽然,仿佛一阵微风吹来,吹下了一截香灰,不偏不倚刚好掉进了他的眼睛,一阵疼痛使他清醒过来。

妈的?老子这是怎么啦?鬼迷心窍?一边想着一边就去揉眼睛,结果揉得眼睛红肿,泪流满面。觉得能模模糊糊看清东西以后,他瞥了旁边的女孩一眼,见她一双美目一眨不眨地正盯着自己,于是干脆哭丧着脸,继续说下去。

“都是孙小宁害的呀……我对不起你,辜负了你的嘱托,我没有好好照顾她……现在她回来了,学业有成,你应该为她高兴啊……晴……你就放心吧,从今以后,我一定把她当自己的亲生女儿……请看在你女儿的份上饶恕我的自私吧……”

尚平一边述说,一边脑子里就像过画面一样,以往和李晴相处的一幕募场景历历在目,那些惊心动魄的夜晚,汽车里的约会,酒桌上的笑谈,电话里的打情骂俏……

一瞬间,看着李晴的遗像,尚平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寂寞和忧伤,那是一种失去了对手,失去了战友,失去了往昔时光所产生的悲哀,他仿佛忘记了李笑水的存在,不顾羞耻地放声痛哭起来,其伤心程度远远超过了那次在张彩霞病床前的良心发现。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时间,尚平觉得有双手在拉自己的手臂,抬头就看见了李笑水的一张绝美的脸,脸上还挂着几滴清泪。

坐在客厅的沙发里,尚平感到前所未有的疲倦,就像是大病了一场,心里的潮水并未退去,为了平息自己的情绪,他哆嗦着点上一支烟,一边偷偷查看女孩的脸色。

“干爹……真没想到你会哭得如此伤心……”李笑水仍然一身缟素,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直盯着对面的男人。只不过眼神已经不像先前那样冰冷,而是多了几分惊奇和柔和。

看来男人的眼泪对女人很有杀伤力,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应该再加上一句,弹泪应在关键时。

不过,尚平此刻忽然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李笑水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坐实了自己干爹的名分,实际上她是在断自己的后路啊!从今以后,自己是休想在觊觎她的美貌了。这样想着,心里就有点恼怒,于是没好气地说道:“现在叫干爹还有点早,我连你的真实姓名都不清楚呢?”

李笑水先是一愣,随即嫣然一笑。柔声道:“你是怎么猜到的?人家自然会告诉你啊!其实……我的真名叫何舒……”

这就对了。尚平知道李晴的死鬼老公姓何,女儿自然也姓何。“你为什么要装神弄鬼隐姓埋名呢?”

“李笑水是我的笔名啊,在瑞士的时候,我经常写点东西,因为我崇拜张笑水,所以就起了个笔名叫李笑水。干爹,你喜欢我哪个名字?”李笑水此时真有点小女儿的味道,和先前的冷美人形成鲜明的对比。

尚平觉得眼前的李笑水更像是她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性情,前面那些冷冰冰的样子多半都是装出来的。“干脆这样,生活中你就叫李笑水好了,工作上嘛就叫何舒。”

尚平听一个美丽的女孩干爹干爹的叫,忽然就觉得那感觉也挺好,也能满足男人的一种既暧昧又温柔的感觉。

“干爹,现在可以给我说说开辟新天地的事情了……”

尚平对女孩的话不置可否,又点上一支烟,盯着女孩问道:“笑水,你实话告诉我,既然你妈妈说我是个坏蛋,你为什么还要……”

李笑水见男人一副严肃的神情反而轻笑一声,竟然跑过来坐在了尚平的身边,毫不忌讳地拉着他的一条手臂椅着,那神情好像这个男人真的是她亲爹似的。

“没关系啊,坏蛋可以欺负别人,怎么会欺负自己的女儿呢。再说,人家在这里举目无亲,你不照顾我谁照顾我嘛?哼!人家等了你三年,要是你再不回来,就永远见不到我了。”

尚平真是哭笑不得,赶紧躲开女孩远点,感情她潜入惠亚公司居然就是为了守候自己回来,李晴到底给她说过什么?

“笑水,我只想让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尚平目光炯炯地盯着女孩说道。

“你说。”

“你会对我忠诚吗?不是作为我的干女儿,而是作为我在生意上的代理人。”尚平观察着女孩的神色。

“作为生意上的代理人我不一定会忠诚,但是我一定会忠诚于我的干爹。”李笑水也神情庄严的说道。

尚平忽然就觉得自己这个干女儿有着无与伦比的智商,她的潜台词是:要想获得我的忠诚,自己就必须信守干爹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哪一天自己破坏这种父女关系,那么她的忠诚也就无法保障了。

尚平一瞬间就很泄气,无精打采地说道:“好吧,干女儿,现在我们来谈谈我们的生意。”

说着从包里面拿出几张纸继续说道:“这是我物色的几个人,他们今后就是你的下属,你的第一步就是注册一家小型的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五千万,公司的办公地址我已经衙了,你是法人代表。”

李笑水边听尚平说话,一边把一个脑袋凑过来看纸上的内容,一个脑袋几乎钻进了男人的怀里,那股若有若无的幽香熏的尚平心猿意马,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就把纸塞进她的手里,赶快躲远一点。

“公司注册好以后,你跟我去一趟北京,我们的生意就算正式开张了,虽然冷清一点,可做大生意的人不讲究那些繁文缛节。”尚平说完,心里叹了一口气,一场赌博就要在李晴的故居里面开始了。

“我是法人代表?那你呢?你算什么?”男人的话似乎有点出乎李笑水的预料。

“我是你的干爹呀,在背后监督你,你要是不听话就打你的屁股。”尚平说完就跳起身来,拿起自己的包几步就窜到了门口,临出门的时候又回头叮嘱道:“记住,这家公司我永远都不会出面,和我也没有一点关系。”

看着男人的背影消失在门外,李笑水楞楞地坐在那里,嘴里低声叫了一声“干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