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盘问

时间还早,站在酒店的门口被冷风一吹,尚平的酒劲似乎散发掉了一些,看着街上仍然稠密的人流车流心里乱成了一团麻。

一切发生太突然了,在来酒店赴宴的路上,他还在琢磨着饭局结束以后怎么找个借口混到小雨的卧室去,一方面和她商量一下公司的事情,另一方面当然要好好解解馋。

可一转眼,风云突变,一群女人瞬间就走得干干净净,演绎了一副美女走光图。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呢?

这样想着,就扭头看看身边默不作声的李笑水,她就是今晚的罪魁祸首,一切都是因为她的出现而发生的。不过,看着夜幕中女孩冷冰冰的面容,尚平心里却一点怨气也没有。

“你的车呢,开过来。”尚平就像吩咐自己司机一样随便。

李笑水稍稍犹豫了一下就朝停车场走去。

虽然夜色朦胧,尚平的一双醉眼仍然没有失去对女人美的鉴赏力,他盯着女孩苗条的背影,心想,李晴虽然已经是半老徐娘,可男人还是无法拒绝她的魅力的诱惑,她的女儿自然就遗传了母亲美貌,更可况尚在花信之年,自己作为一个男人怎么能抗拒她的诱惑呢。

忽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按道理说今天算是个家族聚会,林惠为什么会把这个美貌的秘书带在身边呢。

根据林惠的脾气、以往的表现以及对自己脾性的了解,她应该想办法让自己离女孩远远的才对,为什么她反而毫无理由地把女孩带来介绍给自己呢?她就不怕自己染指?

嘀嘀。两声汽车喇叭打断了尚平的胡思乱想,一眼就看见了那辆停在酒店门口的别克轿车。这辆轿车已经是一辆老古董了,还是他刚开公司不久买的第一辆车。

公司做大以后,这辆车基本上再没人开,就连乔菲也看不上,没想到林惠居然给了自己的秘书。

“老板去哪里?”李笑水看着坐进车里的男人低声问道。

“我可不是你的老板,你的老板是林惠……去哪里?”尚平忽然就愣住了。

是呀!自己今晚去哪里呢?有心去高燕那里,可白天电话里高燕说明天才能回到市里。去小雅那里?现在去是不是合适。

本来他以为自己关于小雅酒店的处理方法即使让林惠不高兴,可最终还是会同意,那么,他见到小雅也就有话说,可目前的情形是,不但林惠乔菲一肚子意见,就是小雨也极力反对,现在就去见小雅跟她怎么说。

尚平越想心里越烦,冲女孩说道:“你先随便转转,现在去哪里对我来说是一个大问题,我要好好考虑一下。”

李笑水奇怪地撇了男人一眼,一声不吭地把车开上了街道。心想,三妻四妾的男人会没地方去?是不是酒还没有醒。

“笑水……”

在沉默了好一阵以后,黑暗中忽然传来了男人的声音,李笑水扭头扫了一眼,见男人仰靠在座位上像是在闭目养神,可声音确实是从他嘴里发出来的。

“什么事?”

“你现在在想什么?”男人的声音略带几分疲惫。

李笑水一愣,没想到他会有此一问。想什么?能告诉你吗?我倒是能猜到你在想什么?多半心里在想着美事呢。

黑暗中,李笑水的感到自己的脸上有点热,可心里对男人就有种厌恶感。

“你去哪里?时间不早了,我想回家。”李笑水的声音和她的表情一样冷。

尚平好像并没有注意到女孩冷冰冰的语气,也不回答女孩的问题,而是说道:“你说要把你妈妈的股份转到小雅的酒店,你和小雅很熟吗?”

“很简单?我在这座城市没有亲人,小雅的父亲以前和我父亲是同事,所以我们成了朋友,她邀请我加入她的酒店。”李笑水丝毫都没有隐瞒的意思。回答的很干脆。

这倒是让尚平有点意外,心想,小雅居然在暗地里挖林惠的墙角呢,林惠要是知道了,非找她算账不可。

“笑水,我觉得你好像很不开心,和我有关系吗?”既然你直爽老子也不拐弯抹角了。

“有。”简单的一个字。

“说来听听?”心里一阵紧张。

沉默。车外的路灯光不时射进车里,在女孩的脸上明明灭灭,就像她的心情忽明忽暗。

“你和我妈妈上过床吗?”并没有因为这个问题敏感而让女孩放低声音。

尚平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强忍着才装出一副镇静的样子。倒是忘记了,她在国外呆过很多年,上过床这几个字对于老外的文化来说就和吃饭是一个意思。

“有过,很少。”老子现在对这两个字也不在乎,只要你敢问,老子就敢说,你想知道什么就都问出来吧,看你到底知道多少。

“是在我父亲去世之前还是之后?”

“之后。”这是谎话,但女孩死无对证。

“你知道我妈妈还有别的男人吗?”

妈的,这死丫头居然对自己的母亲如此不敬,亏李晴给她留下了这么多的遗产。“我不知道,你是从那里听来的,是不是小雅告诉你的?我告诉你,你妈妈生前和祁顺东可是死对头。”也不知道自己说出最后那句话的时候是出于什么心理。

李笑水似乎并不关心母亲和祁顺东关系。“你和我妈妈上过床,那我是不是该叫你一声叔叔?”

尚平忽然觉得和这个女孩说话很受折磨,禁不住坐直了身子,在黑暗中盯着女孩的脸,拿出一个长辈的耐心,语重心长地说道:

“笑水,我还没你这么大的时候就是孤儿了,这点我们很像,不过,我可比不上你的运气。你瞧,你年纪轻轻就有花不完的钱,有文化有知识,有……美貌。按道理你不该抱怨什么。”

顿了一下,见女孩脸上没有丝毫表情,继续说道:“你说在这个城市里没有亲人,刚才在酒桌上我也说过,你妈妈曾经委托我今后能照顾你,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像一个父亲一样关心你……”

尚平说完这句话以后几乎被自己感动了,潜意识里却有点为自己可惜,不过既然话都说出去了就死了那条心吧。

一声轻笑。如果不看人应该是发自一个天真烂漫的女孩之口,而事实是那张脸上冰冷依旧。

“父亲?你觉得自己像父亲吗?”

尚平一愣,随口说道:“我的女儿已经三岁了。”

“是吗?在你的女儿成人之前面对另一个成年女孩你有的只是欲望,就像现在这样……虽然你和我妈妈上过床,可我现在在你的眼里仍然是个女人吧。”

见鬼!这死丫头是个厉害角色,小雨小雅都不是她的对手,什么时候要提醒林惠……不过也用不着了,林惠在知道她是李晴的女儿之后肯定不会再让她在公司工作了。

“我听说你是博士,学问这么高难道不知道发乎情止乎礼的意思?我心里想什么是我的事情,关键是看我做什么?

比方说,做父亲的人有时候会在成年的女儿面前炫耀自己,表现自己,甚至以一个男人的眼光欣赏自己的女儿,难道你能说父亲是在向女儿孔雀开屏吗?这就是所谓的原罪的一部分,它起源于人类光屁股不穿衣服的时代。”

尚平一口气说完了自己的长篇大论,这些话他是永远不会在自己的女人面前说出口的,因为他知道,自己那些女人没什么文化,要是和她们探讨这些问题,女人们只能用流氓这两个字来回敬他。

眼前就不一样了,自己面对的可是一个女博士,一个受过西方文化熏陶的女博士。

尚平几乎忘记了自己本来的目的是要探探女孩的口风,看看李晴会不会把自己的事情告诉女儿。而事实上,他情不自禁地偏离了自己的话题,并觉得能在一个女博士面前发表自己的高论而感到洋洋得意。

“在这方面你倒是很有学问。”李笑水似乎认可男人的观点。

尚平洋洋自得了一番以后,就表现出了一个父亲的胸怀。“你有男朋友吗?”

李笑水迅速地瞥了男人一眼。眼睛盯着前方的路面说道:“你的意思是想问我和男人上过床吗?不管怎么样,我都已经不纯洁了。”

尚平已经习惯了女孩的谈话方式,所以也就变得肆无忌惮起来,这种直白的谈话方式让他感到兴奋。

“你和林总上过床吗?”

李笑水居然露出了一丝难得的笑意。“她倒是这么想来着,遗憾的是我没有这种嗜好。”说着扭头看了男人一眼,以讥讽的语气说道:“你对付女人的手段不错,居然能把自己的女人培养成男女不限。”

尚平心里直喊冤枉,不过他也懒得解释,一句两句哪能说得清呢。“你最后一次和你妈妈联系是什么时候?”

“她出事前几天,发来一封电子邮件,说是休假的时候要来瑞士看我,结果……”

看来李晴预见到了自己的危险,但并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不过,她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名义上是去瑞士看女儿,说白了就是想弃官潜逃。“你妈妈去世的时候你没回来吗?”

“回来过。”

“那你……找过我吗?”

“我能找见你吗?”

自己这不是废话吗?李晴死后几天自己就跑到国外去了,她到哪里去找自己,不过,她只要知道惠亚公司还在就足够了,因为她手里的股票并不会因为自己的消失而失效。

“你现在住哪里?”

李笑水瞥了男人一眼,似不情愿地说道:“我在市里面买了一套房子……”

尚平靠回椅子里,闭着眼睛,将自己和女孩的对话玩味了一阵,他基本上可以肯定,李晴并没有把一些敏感的事情告诉自己的女儿。

这就是她的聪敏之处,她这样做完全是为了保护女儿,她不想让女儿卷入自己错综复杂的生活之中。

尚平禁不住长叹一声,引来女孩奇异的目光。他忽然就想到了小雅,从某种意义上说,自己害死了这两个女孩的亲人,可命运又让自己和她们纠缠不休,小雅倒也罢了,该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但是,这个李笑水……

“我有一个建议。”尚平像是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你把惠亚公司的股份卖掉,然后辞职吧,小雅那里就不要去了,你就跟着我,我们去开辟一片新的天地。”

李笑水把车停在一栋楼前面,扭头盯着男人说道:“把我变成你的另一个有钱女人?”

尚平坐直身子,死死盯住女孩在黑暗中亮晶晶的双眼,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当着你母亲的亡灵发誓,这辈子绝对不会碰你一根毫毛。”

男人的话仿佛大大出乎李笑水的预料,愣了一会儿,依旧冷冰冰地说道:“你到了,可以下车了。”说着竟倾过身来帮男人打开了车门。

到了?尚平不由自主地走下车来,仔细一看,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了自己和林惠的家。等他明白过来的时候,只见轿车已经一溜烟开走了。

“妈的,你这个小妖精。”

第二天一大早,林惠就来到了小雨的办公室。

其实,昨天晚上回家以后,林惠就觉得自己的脾气发的有点大了,虽然男人的话让她很受刺激,不过,她心里也知道男人就是针对乔菲的话随口一说,断没有故意刺激她的意思,自己之所以反应强烈,完全是觉得面子上下不来。

乔菲也觉得林惠做的有点过分,好好的一场接风晚宴就这样被搅乱了。可看着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林惠,又不忍心责备,她知道林惠现在心里可能也正后悔呢,好在小雨还在那里,肯定会劝劝男人。

“小雨,昨晚上平哥在你那里吧。”林惠一进门就急忙问道。在她想来,自己和乔菲走了以后,男人自然是被小雨领回家了。

没想到小雨摇摇头,心事重重地说:“没有……昨晚你走了以后……他就开始发飙,我也走了……”

“啊!”林惠惊呼一声,脱口道:“那……就剩下他和笑水在一起?”

看着小雨点点头,林惠心里就想象着男人发飙的样子,居然连向来对男人千依百顺的小雨都无法忍受,可见男人对自己的行为愤怒到了极点。这样看来,他昨晚肯定是被笑水领回家了,没想到……

林惠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长长叹了一口气,看看萎靡不振的小雨说道:“昨晚我想了一晚上,既然他已经表态今后再不过问公司的的事情,那么小雅股份置换的事情就听他最后一次吧。拦也拦不住……我考虑了一下,酒店补偿公司的几亿资金就算是你和菲儿增持的股份吧。”

小雨抬头看看林惠,她没想到这次她居然会主动放弃这么一大笔钱,而是给了自己和乔菲,这是在是有点令人惊讶。“惠姐……昨晚也难怪平哥发脾气,其实我们也有不到之处,他出去这么多年,我们对他的女儿确实是少了些关心,毕竟……”

“哼!”林惠没等小雨说完就哼了一声。冷笑道:“我敢肯定是高燕在他面前装可怜,还不知道把我们说成什么样子呢。她的女儿才三岁,光保姆就好几个,是少吃了还是少穿了?小雨,你可不了解那个女人,她的心大着呢,她可能已经把自己的女儿看作是公司的合法继承人了。不信你看吧,早晚有一天她会打着女儿的名义向公司伸手。”

小雨不是个喜欢倒是非的人,对林惠的话不置可否,不过,看男人昨晚义愤填膺的样子,显然是高燕在他面前说了什么。

“小雨……”林惠看小雨一副沉思的样子就谨慎地说道:“你难道就没想过生个孩子,如果你能生个孩子,高燕美梦就别想得逞……我想你们是不是能够尽快结婚,不然的话今后是非还踱着呢。”

小雨再次对林惠的话感到意外,同时也体会到她无可奈何的心情,她自己是不能生孩子了,只好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但是……

“惠姐……说实话我……现在有点拿不定主意……”小雨忧心忡忡地说道:“我心里有个解不开的谜团……”

“小雨。”林惠吃惊道:“你可不能胡思乱想,你有什么解不开的谜团?”

小雨忽然就觉的说漏了嘴,男人的一些事情即使对林惠来说也是秘密,尽管自己心里有怀疑,但是绝对不能告诉林惠。“只是……我看不出他想和我结婚的意思……也许他更想和小雅……”

“绝对不行!”林惠站起身来,由于心情激动,一对饱满的酥胸 起伏不定。“小雨,这个时候你可不能犯糊涂,祁小雅是什么人?她要是得势的话咱们都别想安宁。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小雨心里一阵烦恼,不想在这个无聊的问题上继续讨论下去,于是打断林惠的话说道:“惠姐,既然平哥已经不再参与公司的事情,他在公司也没有任何的股份,那么他的婚事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公司里的发言权是靠股权来决定的,不管他今后娶了谁,你我都是这个公司的主人,这是有法律保障的……所以,平哥想娶谁不想娶谁我们都尊重他的选择。”

林惠呆呆地看着小雨,忽然就觉得她已经不再是那个为了爱情可以背叛信仰的单纯女孩了,从她的话里面,林惠体会到小雨比自己更加理性。不知为什么,林惠忽然就为尚平担心起来。

“哦,忘记告诉你了,这是笑水的辞职报告,她手里股份要转让,我的意思你就买下来算了,刚才我问过菲儿,其实也没多少。”

林惠咬着嘴唇半天没有吭声,心里琢磨着昨晚把张笑水带到酒店是不是明智之举,说不定又是一个野心勃勃的祁小雅。管她呢,小雨说得对,公司的一切都靠股权来说话。

“随她去吧,就当公司少了一个员工。”林惠酸溜溜地说道:“你猜,平哥昨晚会不会……”

小雨当然明白林惠没有说出来的意思,心里也禁不住一阵恼怒,坐在那里怔怔的说不话来。

当两个女人在办公室里疑神疑鬼、醋意浓浓的时候,尚平正坐在华天酒店的大堂里享用着免费的咖啡,一边盯着正忙碌着的费璇。从目前女孩的表现来看,出了身子稍嫌瘦弱之外,丝毫看不出她的身体有什么病痛。

终于,女孩在走过尚平身边的时候认出了他。脸上表现出稍稍的意外神情之后马上就露出甜甜微笑,那微笑里面似乎有一丝歉意,一丝喜悦。

“怎么是你?”费璇左右看看,见没人注意就低声道。

尚平尽量让放松脸部肌肉,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平易近人,他可不想再把女孩吓晕过去。“那天……不要紧吧。”

“真不好意……”费璇白皙的脸上涌起一丝血色。“那天没吓着你吧。”

一切都出乎尚平的预料,他没想到女孩再见到他的时候不但没有丝毫的畏惧,反而担心起自己来。“没有没有,其实……我很想去医院看看你……你到底是什么病?”

费璇脸上闪过一丝阴翳,随即就用责怪而又娇嗔的眼神盯着男人低声道:“那有你这样的人……随便就打听陌生女孩的病……”

尚平看着女孩弱不禁风、羞羞答答的模样,心中一荡,心想,真是个宝贝,看她的神色,好像老子向她打听她的月经是不是正常似的。“哦,那天我真的很担心……”

“是吗?”费璇水淋淋的目光在男人的脸上轻轻拂动。

“哦,我忘记问你了……你怎么会认识我?”尚平这才想起最关键的问题。

女孩一双小手捂在嘴上,吃吃笑道:“你猜猜……”

尚平此刻闲着没事,就颇有兴致地参加女孩给他设计的游戏,一边点上一支烟,一边故意装出绞尽脑汁的样子想了一回,神秘地说道:“是不是在梦里面见过我?”

费璇脸上的血色更明显了,低头玩弄着自己的衣角,扭捏地说道:“才不是呢……”

尚平对自己富有挑逗性的话产生的效果很满意,于是就继续把游戏玩下去。“那……肯定是有一天你在街上看见了我,然后被我的英俊潇洒所吸引,打听之下,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尚平啊。于是就认识我了。”

女孩就笑得喘不过起来,一双眼睛居然变得含情脉脉了,似乎男人的话说到了她的心里。就在这时,不远处的一个女孩唤道:“费璇,经历叫你呢。”

费璇朝男人一撅嘴,苦笑道:“这下惨了,我违反酒店规定了。”

“别怕,我和你们酒店老总是朋友。”尚平大义凛然地说道。

“才不信呢。”女孩冲男人做个可爱的鬼脸,转身带起一阵香风,临了还扭头低声说了两个字。“爱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