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故人之女

尚平听完胖子的话,心里就什么都明白了,看来小雅的事情在公司内部分歧太大,所以就干脆推到了自己这里。

问题虽然是胖子提出来的,但明显是受林惠或者是小雨的委托,看来今天这场酒并不是单纯的为自己接风,好在这个问题他已经在心里琢磨过一阵了,只是他还想听听几个人的意见。

“今天小雅不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是不是不合适,毕竟小雅现在还是公司的股东。”尚平漫不经心地说道。

“我们只是想听一个指导意见。”杨钧附和道。

尚平清楚,酒店是公司资产的一部分,所以在座的每个股东都多少占点股份,他们现在要自己明确的就是他们那部分股份怎么办?

妈的,真是在利益面前人人争先啊,当初公司也就出了一个亿,剩下的资金都是老子的私房钱,你们想照现在酒店的资产盘算那是做梦,最多把本钱还给你们,那一个亿就算是老子借你们的,大不了给付点利息。

“酒店的资产评估了没有?”尚平问道。

“固定资产八个亿,其他资产两亿,无形资产三个亿,总共十三个亿。”乔菲不愧是财务总监,一口气报出了一串数字。

尚平一听,心里就为小雅愤不平。十三个亿?怎么算出来的?小雅肯定不知道这个数字,要不然就凭这个天文数字她也不敢开口搞股份置换。

她眼下在公司的股份全部折现的话,满打满算也就几千万,加上酒店积累有几个亿,距离十三个亿还差得太远,就算总公司同意她另立门户,她把自己卖了也拿不出这么多钱啊。林惠这小娘皮也真够黑的。

“那你们的意思呢?”尚平不动声色地问道。

一时房间里静悄悄的,谁也不吭声。

“还是你拿主意吧。”最后林惠抬头说道。

尚平就看着小雨。小雨躲不过了就低声道:“你说了算。”

胖子和杨钧也点点头。

忽然就听乔菲嚷道:“平哥,酒店可是公司的资产,就算是另立门户大股东也应该是你啊,她凭什么一下就拿走十几亿的财产,凭什么?”

尚平看了乔菲一眼,也就这丫头心直口快,说出了其她几个人的心声。

他又看看这些人里面唯一和这件事没有瓜葛的李笑水,竟鬼使神差似的问道:“你这个董事长秘书有什么意见?”

李笑水仿佛毫无思想准备,似乎没想到男人居然会问到她的头上,一双美目就浮上一层雾气,禁不住朝林惠看去。

林惠也觉得男人问的太突兀,不过她明白男人的暧昧心思,于是就说道:“笑水,你来公司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什么看法就说,没关系。”

李笑水说出来的一句话差点把在座的每个人噎住,只见她略一沉思,低声道:“我同意小雅的股份置换,并且我也想把公司的股份置换成酒店的股份。”

“你说什么?你什么时候在公司有股份?”林惠怀疑女孩是不是被男人吓傻了,居然说出这样的胡言乱语。

“我在公司一直都有股份,只不过是我母亲的,现在尚总回来了,我要求继承我母亲的股份。尚总,你不会不承认吧。”

林惠一听立马就转身瞪着男人,心想,好呀!什么时候偷偷在外面养的女人……不对呀,他也生不出这么大的女儿呀,肯定是那个女人和别的男人的生的……

这丫头好深的心机,为了母亲的股份居然不动声色地在自己身边隐藏了这么久,原来端端等着男人回来呢。他在外面到底有多少女人啊。

尚平注意到女孩的话音一落,所有女人的目光就聚光灯一样照到自己身上,一时心里就犯糊涂。

心想,怪不得这女孩这么面熟,难道她母亲真的和自己……不对呀,和自己上过床的女人扳着手指头就能算过来,什么时候会拉下一个?可怎么就想不起来呢……

这样想着,尚平的一双眼睛就一眨不眨地盯着女孩,以至于她的话都没有听进去几句,他集中所有精神,极力捕捉着女孩眉宇间那股似曾相识的神情,一边回忆着建斌曾经说过的女孩的简历。

毕业于瑞士伯尔尼大学,瑞士,瑞士……

突然就见尚平脸色一变,身子几乎是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桌子上的茶杯被碰翻到了地上摔得粉碎,一手指着女孩呼吸急促地叫道:“你……你是……李晴的……”

对面的女孩似乎也被尚平突然间的反应吓坏了,小脸瞬间变得煞白,深吸禁不住一阵哆嗦,颤声道:“我就是……你想干什么……”

胖子杨钧和乔菲目瞪口呆地盯着尚平,压根就不知道尚平在说什么,桌子上的人中也只有林惠和小雨比较了解尚平和李晴的关系,可男人那种夸张的反应却令人费解。

林惠的第一反应是心里一阵酸意。至于吗?不就是老情人李晴的女儿嘛,怎么就激动成了这样?

而小雨在惊讶的同时心里忽然就有所触动,男人见了李晴的女儿为什么就像是见了鬼一样呢?难道他……小雨不敢想下去,一道秀眉就拧成了一疙瘩。

尚平也就一瞬间的失态,眼光一扫桌子上的人马上清醒过来,自己怎么如此沉不住气,又不是李晴死而复活,怎么就做贼心虚呢。

“对不起,对不起……”尚平稳住心神,马上朝受到惊吓的李笑水说道:“我……真是太意外了……你不知道,我和你母亲生前是很好的……朋友……没想到突然就见到了故人之女,心里有点激动了。”

说完仿佛真的进入了自己假想的角色,居然鼻子发酸,一双眼睛就红了。

别人还倒罢了,坐在身边的林惠却是把男人的神色看得清清楚楚。没想到他和李晴居然有如此深的感情,见了她的女儿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还好桌子上人多,不然两人说不定还会抱头痛哭呢。

小雨也是一直盯着男人,他的神色的变化自然没有逃过她的眼睛,看着男人红红的眼眶,似乎马上就要流下泪来,心里不禁又是一阵迷惑。难道他真的是见了李晴的女儿心神俱颤?他们有这么深的关系吗?

杨钧琢磨了半天,大概明白了老板和女孩母亲的暧昧关系,看这样子肯定母亲现在去世了,女儿这是来找继父呢,也难怪,这么有钱的继父谁不愿意认啊。

看着李笑水虽然小脸苍白可仍然无法掩饰那天姿国色,相反更加显得楚楚动人我见犹怜。杨钧的心里再次感叹命运的不公,老板的桃花运简直是太好了一点。心里想着,嘴上就呆头呆脑地笑道:“原来尚总早就认识笑水啊!”

还是林惠反应的快,马上意识到今天桌子上还坐着两个外人呢,家丑不能外扬啊!于是就板着面孔拿出了董事长的威严。“今天的饭局就到这里吧,世礼和杨钧就先回去吧……”

王世礼和杨钧再傻也看出一场家庭风暴即将上演,而两个主角自己都不敢怠慢,等一会儿可是不好做人,心里正想着怎么开溜呢,林惠的话刚好就给了一个台阶。两人交代了一句场面话就脚底抹油了。

房间里安静下来,除了李笑水低着个头之外,惠雨菲三个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男人身上,那目光有责备有不解有迷惑。

尚平不用抬头看就知道自己今天必须有个圆满的解释才能过关。但这个解释不是给林惠和小雨的,而是要化解李笑水的疑心。必须先稳住她,谁知道李晴对她说过什么?

为了掩饰尚未平息下来的一颗心,同时也为了表达在见到故人女儿时悲痛的心情,营造出一种缅怀逝者的氛围,尚平先不说话,端起桌子上的杯子先连干了两杯,反正前面也没喝几杯,想来凭着自己的酒量喝上三四杯应该没问题。

可就在他要端第三杯酒的就的时候,杯子就让乔菲的小手给抓住了,尚平心中一乐,还是这个小东西心疼自己。

“哎!”尚平先是长叹一声,叹出了人生苦短的意味,然后看着女孩说道:“我真是对不起你啊!更对不起你的妈妈……”

说着似乎想起了伤心的往事,声音居然有点哽咽。颤抖着手摸出一支烟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才以无限自责的语气说道:“笑水,你妈妈当年为了我的公司帮过很多忙,我是个孤儿,你妈妈知道以后就认我做了弟弟……”

林惠一听,心中一乐,这下可好,他现在成了女孩叔叔,看他还怎么对她下手,自己本来有心成全,没想到他自绝后路。

尚平这个时候没有时间去管自己的几个女人的感受,他看见女孩终于抬起头看了自己一眼,那泪光闪动的一瞥顿时就令他感情丰富起来。

于是继续按照自己的想象力编故事:“就在你父亲去世的那一阵,你妈妈心情很不好,多次跟我谈起你。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有第六感觉,就在她出事的前几天,她又专门为了你的事情来找我,一方面是谈她在公司股份的事情,再就是托我以后照顾你,没想到……”

这个时候女孩已经镇定下来,在男人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他,尽管眼中雾气迷蒙,但仍掩饰不住那冷冰冰的神情,以至于尚平无法从女孩的神色判断她是不是相信自己的话。他只能继续编造下去。

“你妈妈出事以后没几天我就出了国,一去就是三年,昨天才回来……可在国外的这些年我经常都回想起她……”

这几句话倒是不含一点水分,别说在国外的时候,就是回来的这么短短的时间里,他已经念叨过好几次李晴的名字了,只是那不是出于怀念,而是怕她阴魂不散。

尚平见自己的几个女人就像是听天书一般呆呆地看着自己,心里就有点恼火。心想,这些婆娘脑子里尽想着男女之事,她们哪里知道老子心里的秘密?且不管他们,还是把女孩稳住要紧。

“我是万万没有想到,刚回来,你就会如此突然地出现在我身边,我……我简直是……”说着,趁着乔菲走神,端起桌子上的一杯酒就喝了下去,然后继续说道:

“你刚才说什么?说我不承认你妈妈的股票?你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不经意的一问,就是尚平前面做了这么多铺垫的目的所在。

李笑水毕竟年青,瞥了男人一眼,低声道:“股权不是我妈妈的名字……”

尚平一瞬间就明白了,看来自己送李晴上路的时间没有在她的预料之内,以至于她还没有来得及办手续。怪不得女孩潜伏在公司这么久,原来一方面是在了解公司情况,另一方面耐心地等着自己回来。

尚平忽然想,如果自己不承认那个隐形的股东不知道她手里有什么杀手锏,另外,她怎么和小雅搞到了一起?并且对小雅这么信任,居然把自己持有公司股权的事情告诉了小雅?

也许是女孩并不了解自己的母亲和祁顺东的关系,只知道两人都是局长,所以就对小雅产生了亲切感也说不定。

当然这个问题不能问她,只能从小雅那里打听。这件事情几个女人也不能知道的太多,这个话题应该打住了。

“李晴在公司有多少股份?”林惠终于忍不住了,目前她最关心的就是钱。

说实话,尚平自己也记不清楚到底给了李晴多少股份,心里也只有一个大概的数字,可以肯定的是李晴充其量也就是个小股东。

“这个……回头算算就清楚了。”尚平含糊其辞地说道,并马上转移了话题。“关于小雅股权置换的事刚才胖子他们在这里我不好说,我们今天就把这件事敲定算了。”

提到小雅的事情,几个女人把李笑水的事情暂时放一边,竖起耳朵等着男人的处置,就连李笑水一双眼睛也一眨不眨地盯着男人,在这么短短的时间里她已经从一个打工者变成了股东,下面男人要谈的事情和她休戚相关。、

“我同意小雅的方案。”尚平先在大方向上定了个调,然后才慢条斯理地说道:“当初公司给酒店出资一个亿,剩下的资金都是我出的。

所以,我的意见是小雅高燕卢凤都放弃在总公司的股权,另外酒店再给总公司一个亿,今后酒店的股权由小雅、高燕、卢凤所有,董钰和爱琳算小股东……”

“可现在酒店值十三个亿呢……”林惠愤愤不平地说道。

“就是。”乔菲附和道:“小雅在总公司折现股权最多两千万,怎么能一下换走十三个亿。”

“谁说小雅拿走十三个亿?我说酒店是小雅一个人的了吗?”尚平眼睛一翻说道。

“她是大股东,和属于她有什么区别?”林惠嘟囔道。

、“我说小雅是大股东了吗?”尚平点上一支烟反问道。

“那谁是……”几个女人忽然就迷惑了,都不约而同地把眼睛转向了李笑水。该不会是她吧。

尚平心里一阵冷笑,感情这些婆娘把自己的女儿已经忘到九霄云外了。

深深叹了一口气,尚平忍不住一字一句地说道:“我的女儿三岁了,我把酒店就给我女儿了,在她成年之前由高燕监管。你们谁有意见!”说完一双饿狼一样的眼睛把每个女人逐个看了一圈。

这下几个女人瞬间都明白了男人的用意,只不过太出人意料了。

特别是林惠,心里有话就是说不出来。什么女儿,明摆着就是给了高燕,相比于小雅,高燕更加让她无法接受。

这个女人这几年就是个家庭妇女,连酒店的门都没有进去过,现在突然就成了公司的大股东?林惠想着,一双眼睛就直盯着乔菲。

“可是……平哥……”乔菲接收到了来自林惠的暗示,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嚷道:“可这样人家也不服气啊。”

尚平嘿嘿一笑,身子趴到桌子上,阴阳怪气地说道:“谁不服气,就也给我生孩子呀,我这里单独奖励……”

尚平的话还未说完,就见林惠铁青着脸站起身来,朝乔菲说道:“菲儿,咱们走……”说完就昂首阔步地走出了包间,乔菲稍犹豫了一下就跟了出去。

尚平真想抽自己一个嘴巴,怎么就把林惠不生孩子的事情给忘记了呢。“小雨,你看你看……我又不是故意的……”

“平哥,我是赞成小雅搞股权置换,可你突然把酒店给了高燕我确实没有想到,你是不是再考虑一下,紫燕毕竟才三岁……要不小雅那里也不会……”小雨冷着脸,似乎对男人的处置方式也不赞成。

尚平一看,林惠带着乔菲走了,现在小雨也和自己唱反调,这些女人都怎么啦,老子把这么大个公司都给你们,就一个小小的酒店你们就把住不放,难道老子还无权处置自己的财产?

想到恼火处,尚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拍桌子喊道:“这个不愿意,那个也不愿意,你们到底要怎么样……

既然这样干嘛来问我,你们自己做主拿主意好了,反正你们一个董事长,一个总经理,老子就不能说话了,老子的女儿就让你们看的这么不值钱……”

尚平话还未说完,只见小雨已经拿起了自己的包,回头淡淡地说道:“平哥,你今天不冷静,明天我抽时间要和你谈谈……”说着又扭头看看李笑水补充道:“包括谈谈她母亲的事情……”说完就丢下最后的两个人走掉了。

“等等……我没车……”尚平忽然脑子电光石火想起了小雨最后一句话,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自己刚才认出李笑水的那一瞬间的表情肯定落在了小雨的眼里,她可不是林惠,她可曾经是一名训练有素的警察,她会不会由李晴联想到了孙小宁……

一瞬间尚平忽然就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感,这种恐惧并不是来自小雨对他有什么威胁,而是多年来自己极力隐瞒的秘密很有可能会被小雨窥破。

她要是知道了孙小宁是死于自己的手,那么将会有什么后果呢?

“尚总,我开着车呢……”李笑水低声道。

“我说了,不要再叫我尚总……”尚平扔掉手中的烟头,冲着李笑水狰狞地喊道。

不过,尚平的狰狞表情这次并没有吓着女孩,她居然还伸出手来搀扶了一把椅不定的男人。

“我算是狗屁老总,你也看见了……没一个人听我的……”临出门前,他嘴里还嘟囔了一句,像是对今晚这个接风晚宴的总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