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宫斗

“老板,我今天用一上午的时间打听到一些消息,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尚平一进门建斌就迫不及待地说道。

尚平的心思还在欧阳晓珊身上,一时没有明白建斌的意思。“什么消息。”

正说着,就见一个中年妇女从里面走出来,一身职业套装,短裙下面居然是长筒丝袜,一边看着男人,脸上挂着矜持的微笑。“听建斌说你昨天就回来了?”

虽然和女人分别才半个多月,可尚平还是惊讶于女人身上发生的变化。过去家里的一个佣人,如今哪里还有一点当年那个保姆的影子?

尚平张张嘴,那一声杨嫂居然就没有叫出口,同时心里一阵得意,正是自己的调教让这个保姆变成了一个风度优雅的女人,换句话说,是金钱和见识让她彻底的改头换面,即使林惠都不好意思再使唤她,不知道的人那里还能从她的身上看出一点保姆的影子呢。

看着杨嫂,尚平嘴角露出一丝不怀好意的微笑,心想,建斌这小子真孝顺,一大早就把母亲接到了这里供自己享用,看来自己在他心目中就像是他爹一样,只不过自己可生不出他这么大的儿子。

想到这里,尚平的心里就有点冲动,可一想到晚上要见小雨,只能压住从昨晚就憋着的一股火,走到一张椅子里坐下,拿出一支烟点上。“你刚才说打听到什么消息,说来听听。”

杨嫂一见两人谈事,就知趣地进了里面的房间。

“昨晚你不是说我不关心政治吗?今天我特意把市里面的头头脑脑的情况了解了一些,就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建斌在尚平对面坐下,也点上一支烟。

“哦?别的先不说,你先说说公安局方面的领导有什么变化?”尚平很高兴建斌对自己的话如此上心,说实话,除了晓珊告诉他的市委书记的情况之外,本市的官场情况他还没来得及了解。

“我最关心的就是公安局的情况。”建斌看出了老板的兴趣就来了兴致。“现在的公安局长叫顾仕诚,今年47岁,以前在外县当过公安局长,后来在市里面的一个分局当副局长,我们出事的那年他是公安厅一个什么处的处长……”

建斌边说边观察老板的脸色,见他一脸淡然的神情,犹豫了一会儿继续说道:“听说他和李长年有点瓜葛……”

“什么瓜葛?”尚平听见李长年的名字一下就变得敏感起来,忍不住插嘴问道。

“听说……他和李长年的第二个老婆是亲戚。”建斌看见老板的眉头皱了起来。

“什么亲戚?”

“这个……不清楚。”

“去打听清楚。”尚平的嗓门一下就提高了八度。

“是……我这就去……”

尚平喷出一口浓烟,心里琢磨道:真是阴魂不散呐,这样看来顾仕诚能当上公安局长可能和李长年有关系。

从时间上来算,顾仕诚在市里面当副局长的时候正是自己和祁顺东纠缠不休的时候,这样看来他对当年自己那点事多少应该了解一点。就不知道他和李长年是不是一类人……

“我们那几个老朋友现在都干什么呢?”尚平忽然问道。

老朋友?建斌一时不知道老板指的是哪几个老朋友,可脑子一转就明白过来,连忙说道:“张浪的位置没变,还是刑警队长。”

这就奇怪了,都说一朝君一朝臣,怎么顾仕诚没有把张浪换掉,张浪是祁顺东的遗老,这是不是预示着顾仕诚和祁顺东有什么交情。

想起祁顺东,尚平禁不住就想起了小雅,忽然笑道:“你小子就没有打听一下,这个顾局长是不是也有个美貌女儿?”

建斌猜不透老板的意思,心想,难道老板对局长的女儿有瘾?这次他可要失望了。“他没有女儿,倒是有个儿子,大学刚毕业,听说牛逼的很……”

新来的局长是李长年的亲戚,市刑警队的队长还是张浪,这样看来,虽然三年过去了,除了祁顺东、陈国栋和李晴三个死鬼之外,一切似乎都没有变化。

尚平心里忽然产生了一种不安的情绪,意识到自己对欧阳晓珊说的那些有关投资产业的话为时尚早。

他知道,自己在公安系统是挂了号的,那些案子虽然都成了悬案,但并不会撤销,如果什么时候稍有不慎,任何一条不起眼的线索都有可能让这些人重新把自己的那些档案翻出来。更何况,李长年还活着,还有影响力,他如果知道自己回来了,会有什么想法呢。

看来自己回来的还是早了一点。

“老板……”建斌小心翼翼地打断尚平的沉思,低声说道:“你走了以后,很多兄弟都散掉了,要不要再把他们召集起来……”

“召集起来干什么?”尚平眼睛一瞪, “我警告你,离过去的那些人远点,另外,从今以后,公司保安那一块就交给李军去管,你慢慢淡出公司,我这里有另外的事情交给你去做,总之,今后少参合公司的事情。”

“是是……”建斌嘴上应承,可心里不明白老板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自己什么地方做的不对?

尚平看建斌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就知道他想多了,于是缓和了语气安慰道:“别说是你,就是我自己也不打算和公司搅到一起,我们要去开辟一片新天地……”

由于心里有事,尚平也不想出门,趁着还有两个多小时,他干脆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养神,杨嫂悄悄的进来几次,他都没有发现。就在他渐渐进入朦胧状态的手,一阵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来。

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林惠打来的。尚平第一个念头是今晚和小雨的幽会算是泡汤了,林惠打电话来肯定是让自己回家。

“你忙什么呢?我和菲儿一走你就溜掉了吧,是在高燕那里还是在小雅那里?”林惠一副调侃的语气。

尚平哼了一声,没好气地说道:“你希望我在哪里?”

“不和你瞎扯了,我正忙着呢,记住,晚上七点半到爱城酒店,我们要给你接风洗尘,你要是方便透露现在在哪里的话就派车过去接你。”林惠娇声道。

接风洗尘?这婆娘什么意思?随即一想,肯定是林惠和乔菲要请自己吃饭。于是言不由衷地说道:“有这个必要嘛,还是晚上回家里吃饭吧。”

“不行!我们都已经约好了。”林惠以不容商量的口吻说道。

我们?“不就你和菲儿吗?”

“哼!你以为我这么自私?小雨、胖子、杨钧也来呢。”

尚平一听心里就骂上了。妈的,早上交代的好好的,让她不要把自己回来的消息传出去,这下可好,地球人都知道了。这样一来小雅和高燕卢凤她们肯定对自己有意见,看来这婆娘是故意的。

“那干脆把小雅高燕他们都叫上……”尚平怒气冲冲地说道。

林惠仿佛看见了男人狼狈的样子,一阵轻笑。“哥哥,你的女人太多,还是分批分次接见吧,今天主要是公司内部的人……不和你说了,记住晚上七点半啊。”

尚平把电话扔在床上,坐在那里愣了半天。

公司内部的人?怎么?小雅现在在林惠的眼里难道已经不算公司的人了?看来还是让小雅独立出去算了,要不然谁知道这些婆娘在一起能搞出什么乱子。

尚平看看表,还有一个多小时,反正也睡不成了,干脆爬起来走到客厅,就看见杨嫂坐在那里看电视,只有画面没有声音,尚平知道女人是怕吵到自己。

“秀萍……”尚平坐到杨嫂身边,一手搂住她丰腴柔软的腰肢。“你说我三年没回来了,这一回来最先应该去谁那里?”尚平记得这个问题昨晚也问过建斌。

杨嫂把身子贴近男人,低眉顺眼地说道:“我觉得应该先去看看高燕,毕竟……”

尚平禁不住长叹一声,杨嫂的话正是说到了他的心里,女儿都三岁了,应该会叫爸爸了,自己一回来难道不应该首先去看看她们母女吗?

再说,从见到林惠以后,她居然一句都没有提到高燕和自己的女儿,说明自己不在的三年时间里,高燕应该过得很孤独。

“你回来以后见过他们母女吗?”尚平问道。

“见过,母女两都挺好的,你女儿胖乎乎的,非常可爱,不过长得像高燕多些……对了,爱琳也放寒假回来了,前一阵,听说高燕想回县上住几天,不知道走了没有。”

尚平听了杨嫂的话,心里一阵内疚,一伸手就拿起了手机,当电话那头传来高燕的声音时,他只叫了一声“燕燕”,就哽咽住了。

爱城是本市一家四星级酒店,老板是个女人,名叫南亚君,三十七八岁的样子,据说是市里面一位副市长的情人。

尚平知道,林惠之所以选择在爱城吃饭,就是因为她和南亚君是好朋友,她还在银行工作那阵就和南亚君很熟了,这些年进了生意场,两人来往的就更密切了。

尚平一走进酒店大厅,心里就想起了小雅,按道理说小雅的华天酒店是五星级,并且还是自己的女人,林惠既然安排在酒店吃饭,理应安排在小雅那里才对。

现在安排在爱城,不是明着告诉自己小雅在她的心目中还不如一个朋友吗?就算小雅讨人嫌,可怎么也得看看自己的面子吧。这样想着,心里就有点窝火。

在服务生的引导下走进包间,只见小雨林惠乔菲还有胖子杨钧都已经在那里了,一见尚平进来,所有人都从沙发上站起身来。

“老板,你可回来了……”

“老板,你这是到那里转了一圈,这一去就是三年……”

看着胖子王世礼和杨钧西装革履衣冠楚楚的派头,尚平心里不禁充满感慨。想起当初两人跟着自己创业的时候还是个愣头青,这几年的功夫,虽然说不上脱胎换骨,可也已经修炼的人模狗样了。

胖子王世礼的脸上笑容变得更加含蓄,而杨钧的脸上则少了几分轻浮,多了几分沧桑。但不管怎么样,尚平可以听出出来,胖子和杨钧的问候都是发自内心的,起码也是和自己一样充满了感慨。

尚平冲两人笑笑,扭头就看向了小雨,只见身穿一件淡紫色的薄羊绒衫,牛仔裤,并没有刻意打扮过,一双眼睛只管盯着男人,仿佛是在鉴别他的真伪似的。

可脸并没有尚平想象中的激动神情。这小妞也成熟了不少,作为一个女人看上去比以前更具少妇的魅力。

“孙总,你这样盯着我,我可受不了啊。”尚平忍不住冲小雨一乐,开了个玩笑。

小雨忽然就意识到了什么,脸上一热,娇哼道:“一点都没变。”

尚平看见里面还站着两位外人,就不好表现的太暧昧,他已经注意到,那位体态比林惠还要丰腴的少妇就是酒店的总经理南亚君,另一位姑娘看上去二十多岁的样子,从尚平走进包间那一刻起,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男人。

“南总,还认识我吧。”尚平冲南亚君打了一个招呼。

“吆,大名鼎鼎的尚总谁不认识呀,尚总大驾光临真是我的荣幸呢。”南亚君瞥了林惠一眼,笑眯眯地恭维道。

“好了,好了,上桌子吧。”林惠白了男人一眼,向大家招呼道。

尚平一边就坐一边又瞥了那个年轻姑娘一眼,平心而论,这女孩算得上是个美人胚子,只是浑身上下都有股冷傲之气,那双眸子看着自己的时候冰凉如水。难道她是南亚君带来的?

林惠似乎注意到了男人都目光,心里哼了一声,对男人介绍道:“这是我的秘书李笑水。”

说着扭头对女孩笑道:“你不是老问我吗?仔细看看,这位就是咱们公司的大老板尚平。”

李笑水?什么乱七八糟的名字,肯定是张笑水的金粉世家看多了。林惠这小娘皮现在可够疯狂的,有个乔菲还不够,竟然又给自己搞了一个小美人。今天能把她带到这种诚来,想必早就一起鬼混过了。

心里想着,就不由自主地朝乔菲看过去,今晚这个小东西一直比较沉默,不像以往咋咋呼呼的,难道她是在吃李笑水的醋?忽然,尚平心中一荡,既然是林惠的马子,那岂不是自己嘴边的肉?

尚平忍不住一双眼睛再次看向女孩,只见女孩的目光也正朝他看过来,碰在一起的时候居然没有丝毫逃避,但他注意到女孩的嘴唇有点微微的颤抖,似乎是在克制着自己激动的心情。可就在这一瞬间,尚平就从女孩的眉宇间看出了一点名堂,竟然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

他的举动没有逃过林惠的眼睛,他太了解自己的男人了,心里就暗叹一声,自己今天把小姑娘带来就是为了试试他的口味,如果他中意,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偷个腥算了,总比在外面乱偷吃强多了。

自己这个男人现在口味是够杂的,就连杨嫂这样的半老徐娘也不放过,也许,笑水能改改他的嗜好,不论是容貌气度身材,小雅哪点都比不上笑水,如果她能拢住男人的心就更好,省的天天惦记着那个祁小雅。

“老板,我借花献佛,先敬你一杯。”杨钧喧宾夺主,端起酒杯站起身来。

尚平摆摆手,一本正经地说道:“今天这里也没有外人,我就宣布一条规矩。”说着扫了各位一眼。“从今以后你们的老板是林惠,我尚平充其量也就是个家属,所以,以后什么老板、尚总之类的称呼不许再出现。你们可以叫我老尚,叫哥我也不反对啊!”

“吆,你今天把我捧这么高是什么意思?”不管男人的话是真是假,林惠听了心里很受用,嘴上却怪责着。

尚平瞄了女人一眼,端着酒杯站起身来,似感慨万千地说道:“要说敬酒,还是我来敬大家。说实话,公司发展到今天,我尚平确实没有出过多少力,完全是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这一出去就是三年,公司的大小事务在林惠和小雨的打理下井井有条,我这心里高兴,我也放心了。

事实证明,公司没有我老尚照样能够蓬勃发展,并且发展的更好,这也是我下决心不再过问公司业务的原因。

所以,今天我敬大家一杯,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林惠的领导下精诚团结,不但要把公司做到本地最大还要做到全国最大,最后还要走向世界。来每个人都必须干了。”

尚平的话除了南亚君以外,每个人听了心里都很舒服,尤其是林惠,一双美目盯着男人,对自己以前的那些小肚鸡肠似的猜测再次感到羞愧,如果说早上在家里男人的表态还让她半信半疑的话,现在疑虑就彻底打消了。

她没想到男人会当着大家的面,尤其是小雨在座的情况下,不但肯定自己的成绩,而且明确树立了自己的主导地位。

林惠一时就后悔没有把小雅高燕们都叫来参加晚宴,那样的话也让她们听听男人的意思,自己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公司里的主导地位谁也别想动摇。

尚平看着每个人喝掉了杯中酒,就连李笑水也不例外,一时也就情绪高涨起来。“来,都满上,胖子,杨钧,我们可是很久没有在一起喝酒了,今天就趁机尽兴,不许偷奸耍滑啊!”

“老……”杨钧硬是把那个“板”字吃了回去,可老尚这个称呼他也说不出口,干脆就叫起了哥。“平哥,你这出去三年难道酒量也见长啊,今天兄弟就奉陪到底。”

“杨总,你可悠着点啊,小心你家里母老虎回去让你跪搓板呢。”乔菲笑嘻嘻地说道。

尚平听了一愣,惊讶道:“怎么?杨钧结婚了?”

杨钧脸上泛着一层红晕,不知道是酒里还是别有隐情,见尚平问他,扭扭捏捏地说道:“她……她又回来了……”

尚平脑子一转就明白了,感情杨钧吃了回头草。他不是对自己的前妻罗亚恨之入骨吗?

正自感到奇怪,就听胖子愤愤不平对尚平说道:“我劝了多少次都不听,她为什么回来,不就看你现在混得好了吗,这样的女人不要也罢。”

尚平点上一支烟慢条斯理地说道:“胖子,你这话可不对。女人也会犯错误,我们应该允许人家改正错误。”

说着瞥了林惠一眼,见她正瞪着自己,就接着说道:“女人是因为男人混得好才回来,这不奇怪啊,如果你混得不好她回来了,这才叫奇怪呢,我的看法是,能把自己前妻找回来的男人就是真男人,杨钧我支持你。”

杨钧听了老板的话心里一阵唏嘘,为了和前妻复婚的事情,公司里面知道点内情的人几乎没有一个赞成的,没想到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人理解他。

“尚总。”就见南亚君端着酒杯站起身来。“我本来是滴酒不沾的,林惠知道,可我想敬你一杯,不为别的,就为了你的肚量……”说完端着酒杯就一饮而尽。

尚平心里琢磨,难道南亚君也是个前妻?没听林惠提起过呀。嘴里却说道:“南总客气了,我只是发发感慨,让你见笑了。”

“让我佩服的男人不多,我说的是真心话。好了,我还有点事,你们尽兴。”南亚君边说边离开座位。

尚平知道南亚君只是出于礼节进来坐一会儿,所以也不挽留,等她一出门,乔菲就嚷道:“平哥,我也要敬你一杯。”

尚平今天是打算往醉里喝了,来者不拒。正要端杯子,就听胖子说道:“乔菲,稍等一会,在喝酒之前还有件事要请教老板。”

尚平指着胖子对乔菲说道:“菲儿,给他倒一杯罚酒,他刚才又叫我什么来着?”

胖子又摆摆手。“从明天开始我就不叫你老板了,但是今天你还得最后一次行使一下老板的权力。”

尚平没有明白胖子的意思,就看看林惠,见她低着个头,再看看小雨也躲闪着自己的目光,心里就多少就玩味出一点意思。

果然就听胖子说道:“当初购买华天酒店是老板亲自做出的决策,现在小雅要搞股份置换,想另立门户,过两天董事会就要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是历史遗留问题,所以请老板表个态,我们也好处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