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闻风而动

小雨没有时间去判断梁春旺话里到底有多少真实的成分,她只想着一件事,那就是张妍,她猜测,自己的行踪肯定是张妍透露的,如此看来,他们已经做过张妍的工作了,因为,除了自己母女,张妍也应该是这笔钱的潜在受益者。

一想到张妍出卖自己,小雨的心里就恨恨的,不过,她此刻没有太多时间放在张妍身上,因为她知道一百亿美金可不是个小数目,虽然自己光明磊落,但是别人可不一定这么想,面前这位声称是自己世叔的人就是一脸怀疑的神情。他们会不会也怀疑妈妈呢?虽然哥哥和妈妈没有血缘关系,但毕竟有母子的名分,他们是不是已经悄悄地找过妈妈了,可妈妈从来就没有提过这方面的事情呀!

“你们是不是连我妈妈也怀疑?”小雨厉声质问道。

梁春旺摇摇头,以坚定的语气说道:“我丝毫都不会怀疑你的母亲,我非常了解她,也非常信任她,其实,我甚至不想让这件事情打扰她的安宁。”

妈的。看来就我是个重点怀疑对象了。小雨在心里骂了一句粗话,平息了一下内心的波澜,淡淡地说道:“我相信你们对我的公司情况也很清楚吧,公司所有的资产加在一起也没有一百亿美金,何况我个人只占公司总股本的百分之三十。”

梁春旺似乎早就预料到了小雨的说辞,他就像是个老猎人面对一只刚出壳的小鸡,露出温柔而又宽厚的笑容,摆摆手说道:“小雨,你不要误会,请你理解我的苦心……”

说到这里,梁春旺双手摸脸,似乎内心颇多感慨。“小雨,你可能不知道,我欠你父亲一个人情,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梁春旺的视线离开了小雨,盯着对面的一副油画,语气中似有无限的伤感。

“你父亲的去世让我很悲伤,有些人认为我很虚伪,因为你父亲去世之后,我接替了他的位置,有些小人认为,我对你父亲的怀念并不是出自真心,其实他们哪里知道……”

忽然,梁春旺打住了自己的话语,双眼再次盯着面前的女孩,缓缓说道:“所以,你父亲去世之后,我上任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你哥哥孙小宁调回了北京。”

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但是我知道你父亲对你哥哥一直寄予厚望,所以,虽然我对你哥哥的一些……一些荒唐的行为略有耳闻,但是,在我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调回了北京,并且委以重任,以慰藉老首长的在天之灵……但是,谁曾想到……小雨,你知道我现在受到的压力有多大吗?”

小雨在听完梁春旺富有磁性和情感色彩的叙述之后,内心荡起了层层浪花,禁不住想起了死去的父亲和哥哥,想起了三年不见踪影的未婚夫,忍不住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然而,小雨毕竟不再是涉世未深的少女了,虽然觉得梁春旺的话让她有种亲切感,如果换个其他诚听这番话,她一定会把梁春旺当成家里最亲密的朋友,并获得她的敬意,但是,当这些话和孙小宁那一百个亿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小雨那一瞬间的感动马上就变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他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以前为什么从来不说,自己母女俩现在就是个平民百姓,他没有必要这个时候来讨好自己一家,说白了还不是想打听哥哥的那笔钱的下落?

小雨心里冷笑一声,她当然明白他的压力来自哪里,他提拔了哥哥,然后哥哥出事了,一百亿不见了,他必须负责,他要把那些钱找回来复命,因为他的官儿再大,上面还有比他更大的官儿压着他呢。

不过,看在他和自己父亲的关系上,小雨还是以一种近似诚恳的语气说道:“旺叔,虽然我哥哥已经死了三年了,但是我还是要替他说声抱歉,也许他给你惹了很多的麻烦,请你看在父辈的面子上原谅他吧。”

说完,微微沉思了一下,继续说道:“至于你说的那笔钱,我确实没有听说过,我孙小雨虽然是个女人,但敢作敢当,所以,我帮不了你的忙。”

梁春旺一直竖着耳朵仔细分辨女孩说的每一句话,希望从中听出点蛛丝马迹,但是,等小雨说完的时候,他感到一阵深深的失望,只是没有从脸上表现出来。

“小雨,既然你这样说,我就相信你。”梁春旺恢复了先前的那种轻松口吻。“不过,小雨,对于你们母女来说,应该过一种安宁富足的生活,这也是你们有权利享受的待遇,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你们再卷入你哥哥留下的是非之中,你是个聪敏人,你父亲生前就总是夸你,我想你能明白我话里的意思。”

小雨听完梁春旺的话,一张俏脸顿时就冷下来,同时心里感到一阵凄苦,因为她听出了男人话里含有的威胁成分。心想,好啊!刚才还信誓旦旦说是自己一家人的老朋友,现在就露出本来面目了,开始欺负孤儿寡母了,要是父亲活着,他哪有这个胆子?

小雨不想在待下去了,因为她知道,不管自己怎么证明自己清白,梁春旺都不会相信,只能是越描越黑,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他们折腾去,没有证据凉他们也不能把自己母女怎么样,父亲和哥哥虽然死了,可母亲还活着,父亲还有众多的老部下,他姓梁的难道敢诬赖自己不成?

此刻,小雨心里的委屈变成了愤愤不平,心想,别说我没有拿到这笔钱,即使这笔钱真的在自己手里,就凭姓梁的这个态度,自己会把钱还给他吗?

“对不起,旺叔,我帮不了你,时间不早了,我……”小雨边说边站起身,把自己的坤包拿在手里,同时再次瞥了一眼墙上的那副油画,这幅油画以前好像在哥哥那里见到过,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幅。

梁春旺脸色一变,但只是瞬间的事情,马上又换上一副大度的神情说道:“好吧,今天的事情就到这里结束,你可不要多想吆X去替我问候你母亲,抽空我去看他。”说完就要叫人开车送人,小雨坚决地拒绝了。

从梁春旺的办公室出来,天已经黑下来了,小雨也不坐车,就沿着长安街漫无目的散步,她本来想马上去找张妍问问情况,可一想这么重要的事情张妍都没有主动告诉自己,现在去找她又有什么意思呢?也许张妍现在和梁春旺一样,正怀疑自己独吞了哥哥的那笔钱呢。

小雨叹息一声,脑子里忽然就想起了尚平

,自言自语道:“树欲静而风不止,你这个坏蛋,现在需要你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呀!”

卧室的门上传来几下轻轻的敲击声,小雨从沉思中惊醒过来,不用问,自然是妈妈在敲门,这么晚了她怎么还不睡?

“看你房间亮着灯,就知道你睡不着……”欧阳晓珊推门进来,看着斜靠在床头的女儿说道。

小雨见母亲穿着一件长长的丝质睡裙,一头秀发也披散着,由于睡袍松松地束着,裸露出雪白的脖颈,她不禁暗忖,自己如果到了母亲这个年龄,会不会也像她这样韵味十足,她知道,尚平的骨子里还是喜欢丰满的女人,比如张妍的身子就是男人酷爱的类型,和张妍相比自己就显得单薄了一点。

“怎么了?”欧阳晓珊见女儿只是愣愣地盯着自己的身子一言不发,脸上泛着淡淡的红晕,就低声问道:“听说小尚要回来就睡不着了?”

小雨被母亲窥破心思,脸蛋越发红润了,坐直身子,朝母亲招招手道:“妈,快进被窝来,小心感冒呢。”

欧阳晓珊轻笑一声,掀起香被靠在女儿身边,伸手摸她的俏脸,低声问道:“想什么呢?”

小雨扭捏了一下,哼声道:“没想什么,还不是公司的事情。”

欧阳晓珊伸手把女儿搂进怀里,抚摸着她的秀发,轻叹一声,柔声道:“你那点小心事还能隐瞒的了妈妈?是不是想他了?”

小雨轻哼了一声,钻进母亲的怀里,那一阵绵软和温暖让她只想沉溺其中,同时心里有许多话想对母亲说,可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

“小雨,像我们这样的女人,在床上想着自己的男人也是婚姻生活的一部分。”欧阳晓珊幽幽地说道:“其实,我和你爸爸这么些年,真正相守在一起的时间有多少呢?开始的时候确实挺难熬的……”说道这里,欧阳晓珊觉得脸上一热,随即轻笑了一声,继续道:“不过,时间长了就习惯了,谁让我们选择了这些野心勃勃的男人做丈夫呢?”

小雨抬头看看妈妈的脸,随即又埋进她的怀里,撒娇似地说道:“谁想他了……”

欧阳晓珊一双明亮的眼睛盯着女儿看了一会儿,伸手捏了一下女儿的脸蛋,笑道:“瞧你,想就想了,想想自己的男人有什么害羞的……不过,好在他就要回来了……这次再不能让他跑掉了,抓紧时间把你们的事情办了,妈妈给你做主,这小子可是在我面前许过愿的,看他敢赖……”

小雨抬头看看母亲,问道:“他给你许过什么愿?”

“小傻瓜,当然是娶你呀!要不,妈妈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你们一起瞎混?”

小雨脸一红,娇嗔道:“难听死了,什么叫……瞎混呀!”

欧阳晓珊推开女儿,嘴里轻哼了一声道:“小雨,你以为妈妈老糊涂了,我第一次来这里,第一次见到林惠和那个乔菲,心里就什么都明白了,妈妈是过来人,什么看不透,既然你不在乎,妈妈也不想多说什么,只要你心里快活就好,不过,我曾经对那小子说过,如果他胆敢娶别的女人……”

“妈妈……”小雨扑在母亲的肩头,阻止她继续说下去。她没想到自己一直处心积虑隐瞒的真相,早就被母亲看透了,更没想到的是,母亲居然和男人谈判过,不知道那个人许下娶自己的诺言是出于真心还是受到了母亲的逼迫。在这点上,小雨缺乏自信心,虽然男人曾多次信誓旦旦,但是就是缺少行动,最后居然一走了之,三年过去了,谁知道他现在什么心思?

“怎么?你不想嫁给他了?如果你改变主意的话,等他回来妈妈就告诉他,反正我的女儿又不愁没人要。”欧阳晓珊半假半真地说道。

小雨一听,忽然就急了。“妈妈,你说什么呀!我可不想让人家笑话,再说……”

“就知道你放不下他。”欧阳晓珊点了一下女儿的头,她明白女儿话里的意思,小雨是个好强的女孩,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不温不燥的,可暗地里却在和林惠乔菲争着一口气,如果尚平一但和林惠复婚或者娶了乔菲,那女儿还不知道有多伤心呢。

想到这里,欧阳晓珊眼神变得坚毅起来,似自言自语地说道:“你也别想太多,该是你的谁也抢不走……”随即低头看着怀里的女儿,眼神变得温柔起来,低声道:“他到底哪天回来?”

“谁知道……也就是个消息……他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说变就变……不过,妈妈,你可别在他面前说这事,他那人……”

“我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以前有你爸爸做主,我是不想多管这事,现在就我们孤母寡女,妈妈可不能让你被那小子欺负……”

欧阳晓珊说着,脑子里就忽然想起尚平曾经对自己说过的那些暧昧的话,脸上禁不住一热,一颗心也蹦蹦直跳,禁不住瞥了女儿一眼,心里忽然就有一种预感,男人的回来搅乱的其实并不仅仅是女儿的心。

半天没有听见母亲吭声,小雨悄悄朝她望去,只见母亲双目凝视着前方,似乎陷入了沉思。

“妈妈,你说他……回来以后……会住在哪里……”

欧阳晓珊回过神来,摸自己微烫的面颊,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逗着女儿道:“你是怕他住在林惠那里不回来吗?据我对他的了解,他回来以后不会和任何女人住在一起,很可能……”

“什么?”小雨仰着头急切地想知道答案,仿佛母亲是男人的代言人似的。

“管他住哪里,反正他只要回来娶你就行。”说着在女儿头上轻轻拍了几下,一边下床一边继续道:“现在睡觉,不许再胡思乱想。”说完就往门口走去。

“妈妈!”小雨娇声唤道,一双美目求助似的看着母亲,就像一只迷途的羔羊。

欧阳晓珊看着女儿楚楚可怜的模样,心里叹息一声,回头低声道:“还是个总经理呢,就这点出息,记住你爸爸说过的一句话,所有的烦恼只能用脑子去解决。”说完就转身出了卧室的门。

小雨呆呆地看着母亲消失的背影,嘴里咀嚼着父亲的那句话,最后身子一软就倒在床上,像她母亲年轻的时候那样,心里想着自己的男人,脑子里考虑着解决烦恼的法门,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夜幕降临,正是下班的时间,街上到处是拥堵的车流,天上开始飘起雪花,这场迟来的雪似乎使整座城市都兴奋起来,噪杂声充斥着每条街道,然后化成热气腾腾的蒸汽,弥漫在城市的上空。城市在悸动,雪花在舞蹈。

此刻,位于惠亚集团总部28层的一间嗅议室里灯火通明,椭圆形的会议桌上坐着八个人,分别是惠亚集团董事长林惠,总经理孙小雨,副总经理王世礼、杨钧、刘新荣,以及财务总监乔菲、集团办公室主任于永民和华天酒店总经理祁小雅,桌子的末端坐着一位二十来岁美貌少女,她只顾埋头记录,并不参与任何话题,她是集团公司董事长秘书李笑水。

于永民原来是监狱管理局的办公室主任,由于被查出利用职务谋取私利以及在郑刚关押期间存在严重的违规行为,原本是要追究他法律责任的,后来他求到林惠门上,要求帮忙,林惠考虑到他为尚平鞍前马后,颇有功劳,所以就花了一大笔钱,走通了关系,结果于永民被双开了事。同时考虑到于永民了解尚平很多不光彩的事情,为了防止他出去胡说,林惠也就顾不上公司的形象,在尚平没有回来之前,暂时安排他做了公司的办公室主任。

于永民对此很满意,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是平级调动,但是含金量却是大大不同,因此对林惠感恩戴德,工作上倒是很卖力。

本来,今天是每月例行的董事长办公会,在公司走上正轨以后,这个会议也就成了例行公事,林惠就本着有事早奏,无事退朝的原则对待这种会议,有时甚至都不参加,而是交给小雨主持,

今天这个会,按照林惠的想法,也就走个过程,简单说几句话就结束了,她中午的时候已经和市里面一家美容院预约了,晚上准备和乔菲去做美容。可就在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小雅突然提出一个令她意想不到的问题。

当初,小雅在尚平支持下,由公司出资一亿元买下了华天酒店,并由她出任酒店总经理,她的老同学董玉为副总经理,高燕出任人事部长(高燕嫌官小,一直没有到任),但是,产权完全属于集团公司,惠亚公司上市以后,酒店资产大幅增值,同时,由于小雅经营有方,连续几年,利润倍增,资产远远超出了小雅在总公司所占的股份。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小雅就动起了心思。

其实小雅的计划也很简单,随着公司上市门槛逐年降低,她打算脱离总公司的控制,把酒店单独核算,然后准备包装上市,如果运作成功,她就不是目前这个傀儡总经理的身份了。不过,小雅心里非常清楚,她的这个想法别说公司的董事会,首先在林惠那里就过不了关。考虑到现在林惠大权独揽,她一直暗地里做着准备工作,但是却不敢露出一点消息。

然而,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男人就要回来了,自己的计划应该启动了,起码在男人回来之前,必须把这个计划提到日程上来。小雅了解尚平的脾性,他对那些深思熟虑的计划总是抱支持的态度,她不想等男人回来才说这件事,那样的话会给他留下一时心血来潮的印象。

对于自己的计划,小雅心里还是有把握的,当初她要买下这个酒店的时候,林惠就曾经极力反对,后来还是男人一句话就解决了问题,其实,小雅心里明白男人对自己的宠爱,他同意自己盘下酒店,说白了还不是给自己一块自留地?如今自己把这块自留地做大了,要求名正言顺,男人断然不会反对。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在经过一番精心准备之后,小雅在今天的董事长办公会议上提出了自己的计划,当然,她没有指望会获得任何人的支持,只是先试试水罢了。

“看来你早就有所准备嘛。”林惠心不在焉地翻看着小雅的计划材料,心里连连冷笑。

“我不管做什么工作都力争深思熟虑。”小雅争锋相对地说道。她今天穿了一套黑色的职业套装,这使她本来就洁白无瑕的脸蛋看上去就像透明的一样。

林惠一愣,似乎没有想到小雅的口气这么大,随即一想,心里就冷笑一声,是呀,怎么就忘了呢,男人要回来了,她不跳腾才怪呢。

“小雅,酒店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但是,你别忘记,虽然你是集团的股东,但是,酒店可不是你一个人的资产呀!”林惠不冷不热地说道。

小雅坐直身子,双手交叉在会议桌上,双眼闪闪发光地盯着林惠,脆生生地说道:“这我知道,但我也知道所有资产都是哥平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经营好哥平的财产,所以我想把酒店做大,但是财务上必须独立核算。事实上,总公司目前的业务和酒店没有任何关联,相反,由于酒店不能独立,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好像华天酒店只是惠亚集团的一个招待所,如果酒店和总公司分离以后,发展前景将会更大,我有信心在未来让酒店作为独立的法人上市。”

林惠听了小雅的话半天不吭声,这倒不是她被小雅镇住了,而是小雅嘴里的“都是哥平的财产”这句话深深的刺伤了她,刺到了她的痛处。她说得不错,等男人回来,公司所有的一切都将由男人说了算,看看周围坐着的这些人,除了他的女人之外就是他的狐朋狗友,万一自己和男人争强好胜的话,可以肯定,在坐的没有一个人会支持自己。

林惠心里叹息一声,虽然男人三年没有回来了,可实际上他通过这些女人和男人一直都在牢牢的控制着公司的一切,怪不得这个坏蛋走得那么心安理得。

想到这里,林惠心里渐渐升起一股怒气,这股怒气不仅仅是针对祁小雅,而是冲着在座的所有人,她觉得这些人表面上对自己毕恭毕敬,其实,在心里还不知道怎么笑话自己呢。

林惠板着脸将桌子旁的人扫了一眼,沙哑着嗓音说道:“你们看呢?”

“小雅,这可不是一件小事。”于永民笑眯眯地开口道:“其实惠亚公司本身就是上市公司,经营范围中就有酒店经营管理的项目,这些年酒店的业务很大一部分就来自于和总公司相关联的单位和个人,我认为独立经营不太妥当……”

于永民的话音未落,只见小雅扭头死死盯着于永民,眼睛里冒出愤怒的火花,厉声斥道“我们这里谈的是股东权益,没有你开口的份!”

于永民知道小雅的大小姐脾气,没想到居然会在这样的会议上发出来,一时诺诺着不敢出声,尴尬地低下头去。

“都别上火,都别上火。”胖子王世礼双手乱摇。“既然都是尚总的财产,问题就好解决,尚总就要回来了,我们为什么不把小雅的计划交给尚总来决断呢?”

林惠狠狠地瞪了胖子一眼,阴着脸说道:“难道哥平不回来,我们还不解决问题了?既然是公司的业务,最终还要董事会的成员集体表决。”说到这里,扭头看着小雨继续道:“小雨,你的意见呢?”

小雨一直埋头看着手里的那份酒店股权置换计划书,桌子上的争论似乎一点都没有影响到她,听见林惠发问,才抬头笑笑,一边把计划书放在桌子上,一边缓缓说道:“我认为可以考虑……”

小雨的话一出口,所有的人都愣住了,特别是林惠和小雅,两人看着小雨的眼神就像是看着一个从不相识的陌生人。尤其是小雅,眼睛里放射出喜悦的光芒,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计划居然能够得到总经理的认可。

而林惠则一阵心慌意乱,三年来她第一次和小雨产生这么大的分歧,这到底是为什么?男人还没有回来呢,仅仅是传来一个消息就搅乱了一潭水,要是真的回来那还怎么得了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