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小院夕阳

一场特大的暴风雨袭击了城市及其周边地区,据有关专家考证,这场持续三天的暴雨为本市六十年来所罕见。

由于持续暴雨,在南山山区一带,发生多起山体滑坡,道路冲毁事件,并且发生了数十起交通事故。

其中在南山风景区的一个险要地段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下行的大货车与一辆从度假村回来的小型十五座面包车相撞,两辆车都冲出了路基,摔落到数十米深的河沟里,面包车上的十一名乘客包括货车司机全部身亡,无一人幸免。

另据报道。市公安局局长李晴同志在陪同领导外出考察的时候,因车祸而殉难,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省公安厅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李晴同志的追悼会。

尚平躺在别墅的沙发上,关掉电视,对在自己肚子上依依呀呀地爬来爬去的女儿说道:“小东西,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叫爸爸呀!”

高燕笑道:“她才多大呀,你的要求也太高了。”

“你们要是不天天教她,什么时候她也不会叫。”

林惠哼了一声说道:“整天连鬼影都见不到,她能和你玩就不错了。”

尚平一愣,随即板着脸说道:“以后注意点,在这个家里面不许说这个鬼字。”

说完把女儿塞给高燕,独自上楼去了。

林惠和几个女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又踩着他哪根尾巴了。

小雅自从那天晚上被送回别墅后,一直就没有说过话,更没有出过卧室,除了林惠和乔菲以外,其她几个女人都不知道真相,还以为挨了男人的责骂正赌气呢。

尚平走进卧室的时候,小雅正躺在床上想心事,见男人进来了就忍不住眼泪汪汪的。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尚平侧身坐在女孩身边说道:“我刚才在电视上看到,那个畜生已经死掉了。”

小雅微微抬了一下头,忽然恐惧道:“平哥……是不是你干的……”

“胡说!”尚平眼睛一瞪,可一看见女孩眼睛里畏惧的神色,就把她揽在怀里低声说道:“电视上说得明明白白,他们一群人去度假村玩,回来的时候碰见暴雨,被一辆大货车撞到河沟里去了,全部都死了,没有一个活的。”

小雅抹抹眼泪说道:“那个……王八蛋到底是干什么的……”

“谁知道……可能是个当官的吧……他都死了,你就别多想了……再说,谁让你不听话呢……”

“平哥……”小雅泪眼婆娑地抬头看着男人道:“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尚平在女孩脸上亲了一下说道:“怎么会?”看看女孩眼中流露出怀疑的神色,低声道:“要不我现在就喜欢给你看看?”

小雅一头钻进男人的怀里,娇声道:“现在不要……”

尚平拍拍女孩的头,安慰道:“你好好休息几天,等心情好了再出去做事。我还有点事要出去一趟。”

尚平刚把车在四合院停稳,建斌就从里面迎了出来。

“她怎么样?”

“不吃不喝。真没见过这么硬的娘们。”

“你回去吧,晚上不要在这里陪我了。”

“老板,你可要小心,那娘们烈着呢。”

尚平摆摆手,就走进了屋子里。

苏碧双手被胶带缠在身后,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听见有人进来,眼睫毛抖动了几下。

尚平盯着女人像是研究古文物一般凝视了好一阵,就走过去坐在她身边,一边解着她手上的胶带,一边说道:“听说你自杀了几回?我不希望你死在我这里,现在你可以走了,最好找个没人的地方去死。”

苏碧睁开眼睛看看已经重获自由的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你说什么?”

“我说了,让你快滚,找个没人的地方拿把刀抹脖子去。”尚平点上一支烟冷冰冰地说道。

“你……你耍什么花招……有种就给老娘来个痛快的。”苏碧一伸脖子不屑地说道。

尚平抽着烟没有理她。

苏碧仔细看看男人的脸色,和那天晚上杀气腾腾的样子完全不一样,相反,她甚至从中看出了一种无限的伤感。

“你……他们呢……”

“他们全部死了……车祸……现在就剩下你一个人了……”

一阵死一般的寂静。

“你……为什么留着我……你想干什么……”

尚平心烦意乱地扔掉手里的烟,把脑袋凑近女人,恶狠狠地说道:“我什么都不想干,我说了,你自由了,可以走了,听不明白?”

苏碧似乎被男人搞糊涂了,茫然地问道:“为什么?”

“我告诉你为什么。”尚平向苏碧招招手,苏碧忍不住把脑袋伸了过去。

尚平用几乎是耳语般的声音说道:“因为我觉得你像个人,我想在你身上下个精神赌注,希望自己改变对人的看法,重塑生活的信心。所以要留下你这个祸根,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苏碧似乎有点明白男人的意图了,挑衅似地说道:“你就不怕我让你失望?”

尚平一下靠回沙发上,正色说道:“那么我将输的一无所有,继续过这种野兽一样的生活。”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啊!苏碧今天觉得自己算是开了眼界了,以前孙小宁在她心中建立起来的一切准则轰然倒下,她的心里一瞬间就痴迷的一塌糊涂。禁不住站起身来,就像是个夜游神一般,悄无声息地走进了卧室。

现在她哪里都不想去,她只想睡觉。

欧阳晓珊和小雨到来的消息来得很突然,以至于尚平有点手足无措,其实,他一直在等待着小雨的电话,他甚至都已经准备好应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没想到人比电话来得还要快。

最近有一件事情让尚平感到很欣慰,那就是林惠和小雅乔菲自从住进别墅以后,直到现在没有人表现出要搬回去的意思。

并且几个女人之间的关系也比以前融洽了,这就大大方便了尚平,每天晚上从这个卧室窜到另一个卧室就像是部队里连长查铺一样成为例行公事。

所以,既然女人们不提这件事,他也就装个糊涂,省的每天把时间都花费在从这个女人家到那个女人家的路上。

尚平经过一番权衡,还是决定暂时把小雨母女安排在了四合院,因为林惠那个家里女人味太浓,他怕欧阳晓珊嗅出味道。

欧阳晓珊母女脸上的阴霾早就在尚平的预料之中,不过,只要她们不自己说出来,他已经打定主意不主动过问。

当天晚上,吃过晚饭以后,欧阳晓珊因旅途疲倦,早早就睡下了。尚平就趁机在小雨身上动手动脚,结果引来女人含蓄的拒绝。

尚平对此心知肚明,故意问道:“你不会打算为你父亲守孝十年吧。”

小雨见男人不高兴,就忍不住扑到他怀里嘤嘤痛哭起来。

尚平一幅茫然不解的样子,摸着女孩的头说道:“瞧瞧,不愿意就算了,我什么时候强迫过你?反正来日方长呢。”

小雨这才泪涟涟地看着男人哭诉道:“你知道什么?我哥哥他……”

“怎么?他不会又想打我的主意吧。”

“他再也不会打你的主意了……”小雨哭道:“他……出车祸……去世了……就在你们这里……”说完就哭倒在男人怀里。

“什么什么……你哥哥……不是出国了吗?”

“谁知道怎么回事……我们也是前天才接到通知……本来就要过来的……谁知道妍妍听了这个消息以后就昏过去了……耽误了一天……”

“那妍妍现在怎么样?”尚平急忙问道。

“家里有人照顾她呢,不过……孩子没了……”

谢天谢地。尚平心里感到一阵轻松,可脸上却不敢表现出来。“那他们怎么说……现在人在哪里……”

“这事你不要管……上面说了不让伸张……明天我和妈妈过去看看……把后事办了……”

“那总得有个说法呀!”尚平还想从小雨的嘴里探听点消息。

“什么说法?人家就说是车祸?不过,我觉得不对劲,以前我哥在的时候那些人整天围着他转,可直到现在那些人连影子都看不见一个,我就不相信他们不知道消息。”小雨气愤地说道。

要是人人都来才奇怪呢,背后没人和他算账就算不错了。“那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都说了不让伸张,也就是悄悄烧掉算了。”

尚平一把搂住小雨心疼地说道:“好小雨,你还有我这个哥哥呢,我会比你亲哥哥更疼你。”

小雨搂紧男人的脖子幽幽道:“人家是伤心嘛,爸爸刚走……没想到……”

“天意呀!”尚平忍不住叹息了一声。

“你说什么?”小雨抬起头盯着男人问道。

尚平惊醒过来忙掩饰道:“我是说天意难违,老天爷想让谁死,谁还能抗拒得了。对了,你妈妈还好吧,我看她好像……。”

“一直心情都不好,你多劝劝她,我看她挺听你的话的。”

尚平心想,那是当然,心有灵犀一点通嘛,说不定她现在躺在床上就在想着自己呢。

想到这里尚平的身体就有一点反应,小雨感觉到了,就晕着脸低声道:“你要是难受就……来吧……”

尚平在女孩脸上亲了一下说道:“我不难受,为了你哥哥,我今晚就疲软一回。”

小雨打了男人一下,幽幽地说道:“才不相信呢……你不要幸灾乐祸就好了……”

尚平马上信誓旦旦地表白道:“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虽然我们以前有过节,可那都是过去的事了,要不我也不会拿出那么多钱帮他呀!其实,仔细想想,他对你还是挺好的,就看在这一点上,我到时候去他的灵前给他鞠个躬。”

小雨嗯了一声,就不出声了。

“小雨。”

“嗯。”

“你说……要妍妍回来怎么样?”

小雨盯着男人看了一会儿,叹口气道:“其实,来的时候我已经问过她了,不可能的,起码现在不行……你还喜欢她吗?”

“这和喜欢不喜欢没关系……我只是……只是想让她……”

“喜欢就喜欢,有什么可装的……等我回去以后好好劝劝她……”

尚平的心中涌过一阵感动的热流,抱紧了女人,哽咽道:“小雨……我……我真是觉得对不起你……我……你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我都帮不上你……”

小雨抚摸着男人头,安慰道:“人家又没有怪你,看看……多大的人了,还哭呢……”

尚平在小雨怀里调整了一下情绪,正色说道:“小雨,过几天我想召开一个家庭会议,我决定让林惠只担任公司的董事长,让你担任总经理。

还有,我要宣布和你结婚的事情,这件事我也不想再拖了,今后你和妈妈就不要回北京了,咱们都住在一起。

等这些事情安顿好以后,我想出去转转,我现在对什么都提不起劲,公司的事情就交给你和林惠了。”

小雨一听,好像心情顿时就开朗了,有点担心地小声问道:“这事你和林惠商量过吗?”

尚平抬起身子不高兴地说道:“老子结婚要问她吗?她又不是我妈?”

小雨一看男人发飙,赶紧搂住他哄道:“好了,不说这事,我是说出任公司总经理的事情总得征求一下她的意见吧,如果她要是有想法,我今后也不好工作呀。”

“这我不管。”尚平打了一个哈且说道:“你是我老婆,又是公司的总经理,这点小事还摆不平呀,睡觉睡觉。”

小雨掐了男人一下,学着林惠口头禅,说了声“德性!”就偎在男人怀里睡了。

这天下午,尚平和欧阳晓珊坐在院子里聊天,建斌在一边洗车。经过这些日子的调养,欧阳晓珊的情绪已经好多了,脸上也有了往日迷人的笑容。她几乎不出门,总是在家里看书,为此尚平专门给她买回来几十本她感兴趣的书。

其实,尚平心里清楚,与其说欧阳晓珊是为了孙小宁的死悲伤还不如说是孙海洋的离去让她一时有一种漂泊的感觉。

对于孙小宁的死,她最多也就是尽点道德范围内的礼节,内心说不定还有种解脱的感觉呢。所以,尚平在和她聊天的时候,尽量避免谈到孙小宁。

“这个酗子挺不错,上次我来的时候也是他给我开车,现在这样踏实本分的年轻人不多了。”欧阳晓珊看着远处正在洗车的建斌说道。

尚平笑道:“你这样夸奖别的年轻人我可要吃醋啊!”

欧阳晓珊白了他一眼,娇声道:“怎么?人家就一个女儿都嫁给你了,你还吃什么醋,难道……”未说完,脸上竟飞起两朵红晕。

“你要是喜欢,我就让他跟着你吧,让他给你开车。”尚平大方地说道。

“你舍得啊!”

“怎么不舍得,只要我有的,只要你看着喜欢,尽管拿去。当然,只要把我的小命留下就行了。”

欧阳晓珊斜眼瞟着男人娇嗔道:“谁媳你的小命,对了,什么时候咱们再去那个圣女湖玩玩,不知道夏天该是一副怎样的景色呢。”

一抹夕阳落到欧阳晓珊的脸上,几乎能够看清她脸上一层淡淡的绒毛,鼻翼的每次翕动都在嘴角带出两个小小的酒窝,尚平禁不住看呆了。

“喂,跟你说话呢?”欧阳晓珊轻轻打了男人一下,脸上顿时就抹上一片晚霞。

尚平醒悟过来,痴痴地盯着女人梦幻般地说道:“我很愿意陪你去,只是希望你比冬天的时候更加热情一点。”

欧阳晓珊抿着嘴似笑非笑地说道:“我是冷血动物呢,不管天冷天热都一个样。”

尚平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对了,你属蛇,我属虎。”

欧阳晓珊就站起身来,笑道:“不和你瞎扯,我要去眯一会儿。”

尚平心里就痒酥酥的,真想就跟了她进去算了,可又一想,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切都要从长计议。

“建斌,过来。”为了排遣那抹不去的一丝春意,他只好拿建斌做排遣对象。

“老板什么事?”

“苏碧现在怎么样?”

“像个正常人了,只是不太说话,前天问起过你,老板要不要去看看她。”

尚平沉思了一会儿又问道:“教堂那两个呢?”

“正大兴土木呢,再有几个月新教堂就要竣工了。不过,我看那个朱……”正要说下去,忽然想起了老板的交代,忙改口说道:“那个女神父气色挺好的,哪里像是患了绝症的样子?”

尚平骂道:“如果让你看出来,那些医生不是都要失业了吗。”

建斌摸着脑袋笑笑。

“地图和穿山甲最近都忙什么呢,妈的,自从上次喝完酒之后怎么老是不见人影。”

建斌笑道:“他们忙着呢。”

“忙什么?”

“都和女人有关。”建斌笑道:“穿山甲爱上了一只猫头鹰,地图喜欢上了一个狐狸精。”

尚平哈哈笑道:“那你呢,你就没有自己喜欢的姑娘吗,你老娘还等着抱孙子呢?”

“我不是还年轻嘛。”建斌笑笑。

尚平忽然心中一动,盯着建斌问道:“你喜不喜欢爱琳,如果喜欢我就去给你说说。”

刚说完,心里就有点后悔,禁不住想起了当年给张铭介绍乔菲的事情来,结果乔菲最终成了自己的女人,导致了他和卢凤的一段扭曲的恋情,这和他后期的性格转变有直接的关系。

建斌干脆地说道:“我不要。”

尚平一愣,心想这小子回答的倒是干脆。“怎么?爱琳长得对不起你吗?你难道就不喜欢。”

“爱琳倒是很漂亮,是个男人都喜欢。”

“那你他妈的还装什么蒜呢?”

“我不要是因为她是老板身边的人。”

“妈的,你是不是担心老子给你戴绿帽子?”

“这倒不是,主要是老板身边的女人都让人捉摸不透。”

尚平听了半天说不出话,建斌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得罪了老板,没想到尚平站起身来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好好,你比张铭强……”

这年的秋天,尚平带着苏碧和杨嫂在上海坐上了一艘开往日本的游轮,开始了他对女人们多次提到过的考察旅程。

然而,从那以后,家里人就和他失去了联系,开始的时候,女人们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甚至出现过一点小小的骚动,不过在林惠和小雨的处置下很快就平息了,大家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活,仿佛把男人当成了一个隐形人,无处不在又处处在。

小雅终于没有实现自己对男人许下的“再也不出门”的承诺,和高燕开起了酒店,不过,小雅也有自己的理由,她本来是想着守在家里伺候男人给他生孩子的,可是,男人连影子都不见,让自己怎么个守法嘛。

在这期间,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检察院等执法部门多次对惠亚公司进行审查,甚至还派了卧底。

表面上是查公司违法经营的问题,实际上是想查尚平资产的去向,折腾了几个月以后,李长年终于没有抗住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最后随着他的离休不了了之。

三年以后,在公司即将召开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的时候,忽然接到一份来自新加坡的律师函,大意是说,公司的大股东杨晓娟女士将亲自来参加这个盛典。

这在尚平的几个女人中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即使财务总经理乔菲对这个影子股东也是所知甚少。

那天,公司的高层都在会议室里等待着欢迎大股东的来临,当一个微胖的中年妇人仪态万方地走进会议室的时候,林惠觉得这个女人好面熟,似乎很像自家的杨嫂,可是,那个杨嫂土里吧唧的,哪里有这种风度气势,莫不是自己眼睛看花了。

“你好,林惠,你不认识我了?”女人握着林惠的手笑眯眯地看着她。

林惠忽然就想起了那个遥不可及的冬日,一个女人来应聘保姆,她说她叫杨秀萍,可是,她的身份证上却是杨晓娟。

该死的男人。林惠心里恨恨地骂着,一边热情地握着杨嫂的手,笑道:“哎呀,杨嫂……不……晓娟……”

一瞬间,会议室里就乱了套,一群尚平的女人涌上前来,围着杨嫂叽叽喳喳地问个没完,可没有一个问题是关于她们男人的。

最后,还是小雨忽然想起了男人,大声制止了众人的吵闹,盯着杨嫂问道:“平哥在哪儿。”

这天晚上,在为大股东举行的盛大的晚宴上,杨嫂庄重地宣布了男人即将归来的消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