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百密一疏

孙小宁听完苏碧的汇报勃然大怒,好像受了难以忍受的羞辱,破天荒地涨红俩脸,不过,他是个有修养的人,不会像那些没有文化的人那样破口大骂,而是从嘴里发出一阵阴测测的冷笑。

这个瘪三,口口声声要娶小雨,没想到到头来还是把股份转给了其她的女人,这不但破坏了自己的计划,而且作为小雨的哥哥也绝对无法容忍。

其实,自从孙海洋死后,孙小宁就决定改变以往制定的渗透尚平公司的计划,一方面尚平对此已经有所防范,另一方面,财务上的层层审查也使他难以插手,再说,这种方法见效太慢,而他眼下非常需要大笔的资金重振家业,以便铺平仕途。

有一天,在和小雨闲聊的时候,他偶然听妹妹说,尚平有意把自己手里的股份转到她的名下,禁不住心中不禁一动。

这个消息如果放在孙海洋活着的时候,那就毫无价值,因为,老东西不会允许自己把手伸向妹妹的口袋。可现在孙海洋已经死了,自己成了这个家里新的主人,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小雨和继母的监护人。

孙小宁的逻辑是,一旦尚平死了,妹妹就是公司所有财产的合法继承人,而妹妹的财产当然就是孙家的财产,他孙小宁作为这个家的主人当然有权力支配,别说是财产,在他的潜意识中,今后就连欧阳晓珊都将受自己支配,只是现在时机还不成熟,但是,他已经悄悄的向她靠近了。

不过,逻辑归逻辑,愿望归愿望,要想达成目标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首先自己的行为是见不得阳光的,不可能明目张胆地动用国家机器向尚平开火。

另一方面,小雨也绝对不会容忍自己的行为,一切都必须在暗中进行,一切都要做的天衣无缝,就算事后小雨心里有疑虑,只要没有被她掌握真凭实据,他相信,妹妹大不了闹一阵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尚平就会渐渐淡出她的视线。

再说,北京城里有的是门当户对的青年子弟,凭着妹妹的美貌和财力,难道还怕找不到美满的婚姻?

为此,孙小宁再次把视线转向了郑刚,他一方面命令李晴追踪郑刚的下落,另一方面早早就派苏碧带领一个小组潜伏在尚平的周围,以便摸清他的点点滴滴。

当他得知郑刚已经出现,尚平正虎视眈眈地准备动手的时候,他感到时机来了,于是急忙秘密来到市里,亲自坐镇指挥。

按照他给李晴的命令,先让尚平的人和郑刚火拼,然后由公安机关出面,将尚平的手下一网打尽,坐实尚平犯罪团伙头目的身份,然后安排一次围捕,在围捕中,尚平要么被警察击毙,要么被自己混在里面的人击毙,总之是不能让他活着。

孙小宁的计划正好合李晴的胃口,陈国栋死后,她正愁着怎么样让尚平神不知鬼不觉地彻底消失,那样的话,自己就可以在局长的位置上高枕无忧了。

因此,她这次执行孙小宁的计划格外卖力,遗憾的是,尚平的一阵死缠烂打,居然轻易地破了这个精心策划的局。

李晴并不知道孙小宁已经来到市里,所有的信息都是通过苏碧转达的。事情办砸以后,她一方面让苏碧在老板面前为自己开脱,另一方面胆战心惊地等着老板的责罚。

尤其是当她知道尚平的股份已经被莫名其妙地转移以后,她就一门心思想退出这场看不出输赢的游戏,把一切都交给苏碧去处理,自己则深居简出,悄悄地注视着局势的变化,以便采取相应的对策。

“老板,既然我们打定主意要灭尚平,不管他把股份转到谁的名下都已经不重要了,只要钱还在公司,肉就还在锅里,所以这一点目前不必纠结。

关键的问题是不能让他再有回旋的余地,我担心他预感到自己的危险以后,会寻求欧阳和小雨的保护,那样的话问题就棘手了。”心腹张中岳分析道。

孙小宁点点头,转身看着苏碧问道:“你那边进展的怎么样?你不是说用他的女人把他激出来吗?”

苏碧答道:“这几天我们一直都在找机会,奇怪的是,从前天开始,尚平的女人全部住进了郊区的一栋别墅,并且每次出门的时候都是前呼后拥的,根本就插不进手,从尚平突然增加对女人的保护这点来看,他肯定嗅到了什么?”

“你是不是怀疑李晴已经向他泄露了我们的计划?”孙小宁恶狠狠地问道。

“那倒不是?也许是前几天的行动让他起了疑心,可能是为防备李晴泄私愤而采取的措施。”苏碧犹豫道。

其实她也有和孙小宁一样的疑虑,只不过李晴现在已经成了自己的枕边人,她不想在老板面前毁她而已。

张中岳嘿嘿笑了几声,盯着苏碧说道:“前呼后拥又怎么样?尚平那些保安无非是些乌合之众,挡挡子弹还可以,只要我们想动手,这些人能耐我何。”

孙小宁不耐烦地说道:“别绕了,直说吧,我只能在这里待几天,事情没有个结果我连觉都睡不踏实。”

苏碧也朝张中岳抛过一个媚眼,娇滴滴地说道:“哥哥,你就别吊人家的胃口了,有什么好办法就教教人家嘛。”

张中岳奸笑道:“我看过你写的报告,尚平的女人很多,关系错综复杂,你就不会善加利用?”

“尚平的女人是不少,可并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激起他的反应,人家就是想找个让他心疼的女人下手,这样效果才会更好。”

“你选的是哪个对象?”孙小宁问道。

“祁顺东的女儿祁小雅,她和尚平新婚燕尔,正热着呢,据我所知尚平当初就是为了她追到了上海,可见小雅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苏碧说道。

“你的对象选的很好。”张中岳慢条斯理地说道:“如果你选择林惠恐怕还不容易得手,因为公司所有的保安肯定是把她作为重点保护对象……

相反,不一定会多重视祁小雅,毕竟她在公司只是一个小角色,你如果想办法把林惠调开,小雅的身边肯定就不会前呼后拥了,这就叫做调虎离山啊。”

苏碧盯着张中岳想了一阵,拍手笑道:“真是一语提醒梦中人,我有主意了,明天一定让祁小雅到位。”

孙小宁若有所思地说道:“都说这个祁小雅如何美貌,到时候让我也见识见识……”

苏碧立即眉花眼笑地凑到男人的耳边低声说道:“正好……尚平已经替你开发好了……”

根据林惠的指示,惠亚集团公司大门前的保安比以往多了两倍,不仅如此,大厅里各楼层都增加了保安巡查,监控室里对每一个进入大厦的人都进行严格的身份识别,真可谓是铜墙铁壁滴水不漏。

林惠刚刚在嗅议室里召开了一个小型会议,还没有出门,就见秘书匆匆走来,附着她的耳朵小声嘀咕了几句。

林惠听了皱皱眉头,不悦地说道:“现在的学校也太不负责任了,怎么动不动就会有学生食物中毒?晓琳的情况严重吗?”

“好像说是还在昏迷“

“真是越忙越乱。“

“如果林总没有时间,我派人先去医院看看。”秘书说道。

林惠想了一下,无奈地说道:“还是我自己去吧。你通知李伟准备好车。”

与此同时,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停着一辆小车,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苏碧正一支接一支地抽烟,忽然就听有人说道:“出来了!”

苏碧抬头一看,就见一个中年美妇在一群便衣男子的簇拥下钻进了一辆奔驰轿车,随后两辆越野车一前一后地跟着奔驰开出了停车场。

“嘿!比中央首长都牛逼呀!”车里的一名男子吹了一声口哨。

苏碧把烟头扔出车外,两眼直愣愣地盯着公司的大门口,心里念叨着:“出来呀!宝贝儿,姐姐想念你得紧呢,快出来吧……”

这几天小雅简直快被憋坏了,因为林惠交代,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不准她随便离开公司,万一想离开的话,必须征得她的同意。

所以,小雅只好每天憋在办公室里,翻阅一些无聊的文件,她已经好几次向公司申请,要求启动她的五星级酒店计划,可乔菲总是有理由拖延。小雅心里有气,可也无可奈何,谁让男人不在身边呢。

正当小雅一手支着脑袋呆呆发愣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看来电显示,原来是董钰打来的。

董钰是按照小雅的要求,昨天从上海飞过来的,这次来就是要和小雅一起经营酒店的业务,当初尚平也是同意的。

昨天董钰在公司转了一天以后,晚上就被小雅安排在华天酒店住下了,顺便就近考察一下酒店的业务。要不是怕林惠责备,小雅昨晚就想和董钰住在酒店里了。

上午的时候,小雅本想招董钰到办公室聊聊天,可打电话过去一问,她居然还在睡懒觉,无奈只能在办公室等着。

“懒虫,怎么舍得起来了?”小雅娇声道。

“哪里起来了,还在床上呢,本来想出去转转的,你看这破天气,好像就要下雨了。”董钰唉声叹气地说道。

“那你到公司来吧,中午我们一起吃饭。”小雅说道。

“小雅,你到酒店来嘛,人家都想你一晚上了……”董钰低声央求道。

小雅已经几天没有粘男人的身子了,此刻听了董钰的话,就想起自己和她在上海时度过的那些让她脸热心跳的夜晚,身上就有了反应。

“人家不方便,手头有事呢……”小雅强忍着心中的冲动说道。

“讨厌,要是知道你把人家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酒店里……就不来了……”董钰赌气地说道。

小雅咬着嘴唇愣了一会儿,心想,哼,即使有人真的要报复尚平的女人,那也应该是冲着林惠和乔菲来的,自己算哪根葱,一没身份二没财产,怎么也轮不到自己头上,何必要跟着她们活受罪呢。

再说,也不可能就那么巧,自己外出一趟难道就会出事?林惠刚刚不是也跑出去了吗?哼,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电灯。

小雅咬咬牙,一溜烟就出了办公室的门,来到大厅的时候,就有李伟手下的一个保安过来问道:“小姐要出门吗?”

小雅头也不抬地说道:“我就到前面不远的华天酒店办点事,你们不用跟了。”

“那怎么行……我们头交代过……”保安好像不买她的账。

小雅心烦意乱地说道:“好了,好了,怕你们了,就找个人帮我开车吧。”

公司对面小车里的苏碧眼睛一亮,她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把小美人给念出来了,尤其让她兴奋的是,果真像张中岳预料的那样,小雅身边没有像以往那样前呼后拥,不但没有前呼后拥,事实上,除了司机以外,只有一个保安跟着她。

“宝贝儿,等着,姐姐就来疼你了。”苏碧心里饥渴地呼唤道。一边示意手下跟上去。

“哎呀!想死我了……”

小雅刚进门,董钰就像见了久别的情人一样,一把抱住她就是一阵狂吻。

小雅一边挣扎着,一边嚷嚷道:“讨厌……人家刚来就……啊!不要……人家已经有男人了……”

跟小雅来的两个保安见女主人进了酒店,本来是要跟进去的,可看看小雅的脸色,就只好作罢。

心想,给女人做保镖就是麻烦,总不能她们上厕所的时候也跟着吧,好在酒店里面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正当两个保安坐在车里面抽烟聊天的时候,忽然车子一晃,后面传来哐的一声,回头一看,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倒车的时候撞上了自己的车尾,只是撞的不严重。

两名保安一前一后就从车里面冲出来。

“喂,瞎眼了?怎么开车的?”一名保安骂道。

另一名保安就伸手摸着被撞的地方检查着,其实也就一点擦伤。

“对不起对不起。”对方的司机跑过来,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

说着就打开了面包车的滑门,冲里面说道:“老板,你看怎么办?给点钱算了。我们的责任呢。”

然后又回头对那个骂人的保安笑道:“兄弟,撞坏了我们认赔,你和我们老板商量吧。”

那个保安就凑到门边,想和里面的老板交涉,刚把一个脑袋伸过去,一只大手就捂住了他的嘴,一个身子几乎是在瞬间就消失在了车厢里。

等另一个保安检查完车,转过身来的时候,不见了自己的同伴,只看见那个司机冲着车里面说话,还以为同伴在车上,就凑过去,嘴里说道:“给五百走人……”

话还没有说完,他就觉得背后一股力量将他的身子推的跌进了车厢里。

一会儿功夫,就从面包车里下来两个人,坐进了小雅带来的那辆小车。

从撞车到交涉再到两个保安消失在车里面,也就是两分钟的时间,以至于都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姐,你这次来一定要好好帮帮人家,你不知道,这个酒店可是人家好不容易才争取来的,也不知有多少人背后眼红呢,她们都在公司有大量的股份,可人家今后只有这个酒店呢。”

董钰低声道:“姐既然来了,自然尽心尽力,以后姐姐还靠着你吃饭呢。”

“你说什么呀,今后这个酒店就是你我的天地。”小雅说道。

“我来了这么久了,怎么没见到他,他忙什么呢?”董钰忽然问道。

小雅愣了一会儿,幽幽道:“谁知道,他又不对我说……”

“他对你怎么样?”

“还行吧,要不是他,人家早就被她们吃掉了。”

“有这么严重嘛……”董钰笑道。

“哼,你不知道,她们把他的钱都看成是自己的财产,生怕有人跟她们分一杯羹。我算是看透了,所以,我就想自己出来做点事,眼不见为净。”

正说着,一阵手机铃声急促地响起来,小雅翻身拿起自己的手机一看,心中一动,原来是林惠的电话。

“你在哪里?”林惠劈头问道。

“在……在华天酒店……来看看董钰……”

“马上回来!”

“我……”小雅还没说话,林惠已经把电话挂上了。

小雅不敢怠慢,说道:“姐,公司有急事,我现在就回去,你等我电话。”

董钰一听,一把拉着小雅央求道:“那你晚上过来吧。”

小雅挣开董钰的手,无奈道:“不行,晚上我出不来……你真是……今后我们天天在一起呢。”

董钰便懒洋洋地坐起身来,说道:“折腾半天,肚子也饿了,人家还没有吃早饭呢。”

小雅笑道:“饿死你活该,自己下去在酒店吃点吧。”

两人一前一后从电梯里出来,走到大堂中间的时候,董钰伸手在小雅的脸上轻捏了一把,不情愿地说道:“你忙去吧,人家吃过饭出去转转,一个人待着着急。”

小雅朝董钰挥挥手就出了酒店朝自己的车走去。

董钰走到前台向服务员问了句什么,然后就转身想上楼,不经意地就朝外面的小雅看了一眼,忽然就站在那里不动了,因为她透过窗户刚好看见小雅在车里面挣扎的情景,好像还看见了车里面有个男人。

“小雅……”董钰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惊呼一声就朝酒店外面跑去,等她冲出酒店的时候,那辆载着小雅的车已经飞快地开出了停车场。

“小雅……”董钰再次喊了一声,忽然就愣住了,因为紧接着又是一辆车冲出了停车场,她看见那辆车的前面坐着一个熟悉的面孔,脑子仅仅是一瞬间的停顿,一个名字就几乎要脱口而出。

“苏碧!怎么会是她?”

Back to Top